天蠍_間諜的致命誘惑-小封.jpg

《間諜的致命誘惑_Desire★Star》

 

 

「什麼遊戲?」

「真心話大冒險硬幣版。」

路鑑從口袋中拿出一枚十元硬幣,將硬幣拋起再以左手手背、右手掌心夾接道:「先猜正反面,猜中的人可以問一個問題。」

「聽起來挺有趣的,我可以增加規則嗎?」

「你想增加什麼?」

「猜輸的人可以以一杯酒為代價,問贏者一個問題,但發問範圍不能超出贏者的提問,例如贏者問輸家的交友狀況,輸家就只能就人際關係或朋友發問。」

「這聽起來像意圖將人灌醉條款。」

「你可以選擇不問。」蕭君蘭揚唇笑道。

路鑑按硬幣的手指收緊幾分,望著面前乍看溫和,實則釁氣息濃厚的笑臉,同樣揚嘴笑道:「我的原則是吃雞吃虧但絕不吃激將法,今天特地為你破例一次。」

「我沒有激你。」

「明明有。你要猜我手中這枚,還是重拋?」

「這枚就好。能讓我先猜嗎?」

「當然,長輩優先。」

路鑑瞧見蕭君蘭挑眉瞪向自己,搶在對方抗議前前伸雙手問:「人頭還是數字?」

「我想想……人頭。」

「來看看你有沒有猜中。」

路線抬起右手,低頭注視數字面朝上的硬幣道:「猜錯了,第一個問題是我的,我想問你……你今年幾歲?」

「三十八。」

蕭君蘭發現到路鑑瞬間愣住,蹙眉困惑地問:「怎麼了?」

「你看起來頂多三十一或三十二。」路鑑反覆掃視蕭君蘭。

「很遺憾戳破你美好的想像,不過你認識我妹,應該知道我不可能低於三十六歲──她若還活著,現在應該是這個年紀。」

蕭君蘭的笑容混入一絲惆悵,不過他馬上舉杯藏住情緒,啜飲一口酒水問:「你滿十八歲了嗎?」

「還有一個月,所以待會如果有警察臨檢掩護我一下──開玩笑的,我二十五歲了。」

路鑑再度拋接硬幣,兩手伸向蕭君蘭暗示對方猜選。

「還是人頭。」

蕭君蘭看著路鑑揭開手,臉上的笑容擴大道:「這回是我贏了。你最愛的飲料是?」

「可樂。」

路鑑喝一口啤酒問:「你呢?」

「花雕酒。」

「……這喜好很符合三十八歲的人。」

「花雕是美妙的酒,直飲時醇厚芬芳,入菜更是鮮甘過人。」

「我決定下次進你店裡改點花雕雞飯糰。數字?還是人頭?」路鑑伸手問。

「數字。」

「你這回……噠噠!錯了。你的星座?」

「水瓶。」蕭君蘭拿起橄欖串,咬下一顆橄欖咀嚼。

路鑑見蕭君蘭沒有飲酒的跡象,眨眨眼有些意外地問:「你不問我的?」 

「不用,你一看就是天蠍。」

「你確定?搞不好我是雙魚或魔羯。」

「確定。現在把身分證拿出來,我保證上面生日在十月中到十一月中之間。」

路鑑的手臂稍稍曲起碰上口袋,但很快就放回原處道:「我不會中計,你想知道我的星座或生日只有兩個方法──猜中硬幣的正反,或灌一口酒後發問。」 

「太遺憾了。進下一回合吧。」蕭君蘭做出「請」的手勢。 

路鑑拋起硬幣,蕭君蘭在他以手蓋住幣面時選擇數字,而這回早餐店老闆獲勝了。

「你為什麼會來這間夜店?」蕭君蘭支著頭問。

路鑑握酒杯的手指微收,搔頭吐氣道:「該死,你把我想問的問題問走了。」

「這不算回答。為什麼?」

「我和客戶約在這裡見面,更詳細的恕我無法說明,如果你硬要問,我只能告訴你,再把你滅口。」

路鑑刻意板起臉說話,仰頭喝下四分之一杯啤酒問:「換你了,你來這音樂刺耳、菸味嗆鼻、人人濃妝艷抹的地方做什麼?」

「找你。」

「不要迷戀哥,哥只是傳……什麼!」路鑑睜大眼睛。

「我從你出網咖就開始跟蹤你,在你進店後一度跟丟,好在最後還是於吧檯前找到你,得以裝成偶遇向你搭訕。」

蕭君蘭望著路鑑呆滯的面容片刻,噗哧一聲笑出來道:「騙你的,我是受朋友之託,替他來看看為了當DJ離家出走的兒子過得好不好。」

路鑑雙眼圓瞪,靜默數秒惱火地喊道:「這是真心話遊戲,不能說謊耍人!」

「抱歉,我下次會誠實作答。」

蕭君蘭舉手作投降狀:「作為賠禮,下一回不用拋硬幣,直接算你贏。」

「那我得想個刁鑽、私密、不可告人到能當成把柄威脅你的問題。」

路鑑惡狠狠地宣告,雙手抱胸垂首思索許久,抬起頭注視蕭君蘭的雙眼問:「告訴我一個你的家人完全不知道,且曝光後會讓自己形象崩壞、工作不保的興趣。」

蕭君蘭睫羽上抬半分,偏頭苦惱地笑道:「你這問題真是選得毫不留情。」

「當然,我不做半調子的懲罰,快點回答!」

「好好好,家人全然無知、損及形象與工作的興趣嗎?」

蕭君蘭話聲轉輕,凝視琥珀色的酒水近一分鐘,才啟唇緩聲道:「把沒有同性性經驗的男士拐上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年下攻 間諜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