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_間諜的致命誘惑-小封.jpg

《間諜的致命誘惑_Desire★Star》

 

 

老人應敲趴倒,辦公室隨之陷入寂靜,所有人都一動也不動的看著路鑑。

路鑑眨眨眼環顧眾人問:「怎麼了?」

「怎麼了……」

海德面部扭曲,三步做兩步衝到路鑑面前,手指老人咆嘯:「你這一棒敲下去,要是把人敲死了怎麼辦!」

「那也是他的命。」路鑑聳肩模仿海德的語氣。

「這老頭還沒把藏資料和試作品的地方供出來!」

「欸!真的?我還以為你是問完了才把人帶來,原來還沒啊!」

路鑑誇張的吸氣,低頭看看老人道:「人還在呼吸,現在送急診室應該還救得回來吧。」  

「臭──蠍──子──」

「再不送醫,大教授可要升天或轉職當植物人囉。」

路鑑將鐵鎚遞向海德道:「凶器還你。」

海德瞪著路鑑手中的鐵槌,沒有接下而是掉頭往門口走,左右屬下見狀趕緊扛起老人、收好行李廂,追在上司身後離開辦公室。

穆夏單目送部屬遠去,回過頭本想和路鑑說話,卻瞧見對方扶著額頭靠著辦公桌,搖搖晃晃的滑坐到地板上。

穆夏單先是一愣,而後露出苦笑,拿起辦公桌上的話筒要女秘書找清潔人員進來,於人員清理血跡時走到路鑑身旁道:「既然有暈血症,就別勉強自己揍人,對海德示弱不會少一塊肉。」

「是不會,但會影響你的評價,畢竟我是你一意孤行拉上來的人……」

路鑑深呼吸數次,放下手疲倦地道:「然後我會暈也不是暈血症──我已經改善很多了,是睡不到三小時就被猿人綁架的緣故。」

「猿人……你和海德就不能好好相處嗎?」

「你希望我們相親相愛?」

「當然,畢竟你們兩個一個是肉搏戰的專家,一個是電子戰的天才,如果能合作無間,那就無堅不摧了。」

「我盡……不行,太噁心了我辦不到。」路鑑側躺在地板上。

「那至少別主動挑釁。」

穆夏單伸手從桌上拿起一個資料夾,彎腰放到路鑑手上道:「替我調查這個人,找出能收買或威脅他的把柄。」

「我告訴你我只睡三小時,你不放我假就算了,還派工作給我,你這個慣老闆……」

「我不急著要回覆,明年年中立委選舉投票前給就行。」

穆夏單蹲下拍拍路鑑的背道:「想睡覺的話別躺在這,到我弟弟那裡去睡,順道替我送午餐給他。」

「以放人休息之名行差人外送之實,你果然是慣老闆。」

「我會派人開車載你過去。」

穆夏單拿起話筒要女秘書安排車輛,而秘書不知說了什麼,讓他面露喜色,點頭說出「早到比晚到好」、「那就排這兩天」、「對,在老地方」等話語。

路鑑靜靜躺在地板上,直到上司放下話筒要他下樓搭車,才緩慢的爬起來走出辦公室,進入電梯回到停車場,坐進穆夏單安排的轎車──車上除了司機還有一大袋以保鮮盒裝盛的餐點。

轎車沒有往園區大門開,而是迴轉後駛向東南方,繞過醫學院和大片草皮、花圃後,來到一棟被雕花鐵圍籬、青蒼樹林環繞的歐風別墅。

穆夏單與弟弟各自住在醫療園區西南與東南側的別墅中,這乍看之下是個奇怪的安排,但在整個園區都是穆家的私人資產,外加兩兄弟一個是園區園長,一個從小虛弱多病下,直接住進醫院與工作場所也算明智的選擇。

轎車開到別墅的大門前,路鑑拎著塑膠袋下車,掏出瑞士刀三兩下解除合金鐵門的門鎖,大步走進別墅內。

幾名女僕瞧見或與路鑑擦肩而過,但她們非但沒驅趕撬鎖而入的間諜,還露出笑容問對方要喝什麼、主動告知「二少爺」在何處。

僕人對路鑑如此不設防有兩個原因,其之一是她們全都認識也都喜歡年輕間諜,其之二則是……

「小雙,我來騷擾你啦。」

路鑑走入寬廣的畫室,視線投向畫室東面正對庭院的落地窗,在窗前木畫架旁找到穆夏單的弟弟、自己大學時期便認識的老友──穆夏雙。

穆夏雙放下畫筆望向路鑑,赤色長髮掠過裸肩,翡翠色的眼瞳因驚喜而明亮,雌雄莫辨的麗容浮現笑顏,匆匆放下調色盤站起來奔向路鑑。

路鑑沒有相迎反而後退,指著穆夏雙紅紅綠綠的手指道:「我不想沾上顏料,碰我之前先洗手。」

穆夏雙停下腳步,看看手掌再瞧瞧周圍,把手上的顏料抹到圍裙上,一把抱住路鑑的腰道:「阿鑑,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

路鑑回抱穆夏雙問:「吃過午餐了嗎?」

「我想想……」

穆夏雙放手思索片刻,肯定地點頭道:「有,吃了兩根棒棒糖。」

「棒棒糖可不能算午餐啊……」

路鑑苦笑,舉起半滿的塑膠袋道:「我送愛心便當來給你了。」

「你做的?」

「是的,我奉命毒殺你──怎麼可能!是你哥要廚師準備的。」

路鑑在說話同時走向畫室左側的沙發椅與茶几,本想將塑膠袋放到茶几上,可是中途卻一陣暈眩上腦,緊急伸手扣住椅背穩住身軀。

「阿鑑,你看起來完全是灰燼一樣的灰色,沒事吧?」穆夏雙在路鑑背後問。

「你還一樣愛用顏色描述別人的狀態啊。我沒……不,我很有事。」

路鑑鬆手讓塑膠袋落地,將身體掛上椅背虛脫地道:「我睡眠不足又與仇人狹路相逢,還沒喘過氣就看見別人被爆手指,最後一路從你哥辦公室暈血暈過來。」

「躺下來睡一下吧。」

穆夏雙提起塑膠袋,彎腰注視路鑑的側臉道:「我會替阿鑑把風,不讓任何人在你睡覺時接近你。」

「你怎麼把自己家說得像危險地帶一樣啊?」

路鑑瞥了穆夏雙一眼,直接翻過椅背躺上椅墊,踢掉靴子抱住靠墊,緩緩闔上眼輕聲道:「別把愛心便當吃光,留一點等我醒來吃。」

「我會的。」

「四點……不,三點左右叫我……」

路鑑話聲漸漸轉弱,感覺自己的意識緩緩溶解,將身體拉入無邊無境的漆黑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耽美 間諜 年下攻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