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_間諜的致命誘惑-小封.jpg

《間諜的致命誘惑_Desire★Star》

 

廂型車在壯漢門上車後開動,在柏油路上奔馳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位於市郊的安穆醫療園區。

安穆醫療園區成立於七十年前,最初僅是一間私人診所,但隨時光流逝,診所變成醫院,醫院成長成附設醫學院的醫學中心,最終成為佔地逾七十公頃,涵蓋坐月子中心、老人安養、生技研究、醫美、殯喪……以及本業的龐大園區。

然而對路鑑與海德而言,安穆醫療園區不是大得嚇人的生老病死處理中心,而是兩人所屬的跨國組織──輝煌之夜的東亞本部。

輝煌之夜的歷史不可考,路鑑只知道他們至少在十字軍東征前就存在,然後當自己懂事時,觸角已經從歐洲擴展到全世界,掌握最富與最窮的人,擁有最極致的救人之藥和殺人之毒,知道名面上與檯面下的秘密,並以此將黑白兩道玩弄於指掌間。

「有千年歷史、世界級影響力的祕密結社,將東亞分部設於台灣的醫療園區中」似乎是個既誇張又不合理的設定,但如同路鑑在大學話劇社社辦書架上讀過的文字:「創作必須合乎邏輯,現實則不用。」世事本來就沒有道理可言。

——感謝諾頓˙世界第二討厭的男人˙海德先生,我的睡意完全消失了啊……

路鑑在腦中低喃,他坐海德與對方的屬下之間,隔著車窗看見刻有「安穆」二字的石碑閃過,緊接著修剪得宜的綠樹、金屬雕塑、白石人行道、一棟棟以天橋相連的樓房……園區內的造景建物依序掠過他的眼簾。

廂型車開進離園區大門約半公里的地下停車場,路鑑在海德與眾多肌肉男子的包圍中下車,發現有一名男子拖著半身高的行李箱,眉頭稍稍皺起但沒有發問,收回視線滿臉煩悶地跟著一票壯漢朝電梯走去。

電梯載著人與行李箱爬升,在短短數秒內便從地下二樓來到頂樓,開啟廂門讓露出潔白如玉的長廊。

長廊盡頭擺著櫃台,台後坐著一名美貌女秘書,她在看見眾人時稍稍一愣問:「海德先生、路先生,兩位有預約嗎?」

「沒有,不過我有穆園長感興趣的東西。」海德朝屬下使一個眼色,後者立刻將行李箱推過來。

女秘書望了行李箱一眼,拿起台上的電話細聲低語片刻,放下話筒微笑道:「園長請兩位到他的辦公室一談。」

海德轉身領著一眾手下往櫃檯左側的門走,伸手握住門把卻沒有轉動,片刻後門扉卻發出清脆的解鎖聲,於海德放手時自動滑開。

奇異的門板後是藍色調裝潢的辦公室,四面牆中左右為錯落的壁櫃,前後則是懸掛水彩畫和液晶螢幕的牆面。

水彩畫前有一張原木辦公桌,桌邊站了一名身穿白色長外套,五官略顯神經質的男子,他在門扉滑開時轉向門口,望著海德與路鑑笑道:「你們兩個居然會一起過來,天要下紅雨了嗎?」

「應該不會,因為我不是自願,是被強押的。」

路鑑垮著臉解釋,越過海德走向男子──安穆醫療園區的園長、輝煌之夜東亞分部盟主穆夏單,開門見山問:「老單,海德說你找我,是真的嗎?」

「是老大不是老單!」海德變臉低吼。

「我以為你要說:『是分盟主不是老單。』」

「你……」

「到此為止。」

穆夏單輕敲桌面,在雙方閉後向海德問:「我並沒要你或阿鑑過來,你為什麼來?」

「因為我弄到您想要的東西,而這東西需要那隻臭蠍子確定真假。」海德舉手朝推行李箱的屬下揮了揮。

屬下將行李箱放平打開,半身高的合金箱放的不是衣物,而是一名雙眼緊閉、嘴貼膠布,手腳皆遭束帶繫住的白髮老人。

穆夏單雙眼一亮走近行李箱道:「這是……」

「接受您的投資,卻幹走資料、試作藥物躲起來的大教授。」

海德望向路鑑兇惡地笑道:「看看這是不是你辛辛苦苦追蹤二十天的老頭。」

「你就為了這種無聊事把我拖過來?」路鑑垮下肩膀問。

「讓你知道自己的努力有成果不好嗎?不過你瞎忙二十天才找到的人,我兩天不到就綁到了。」

「抓人比找人快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我來找的話會更快。」

海德後退兩步讓屬下把老人搬出行李箱、剪開束帶,由部屬手中接過一把鐵鎚,瞄準老人的手掌敲下去。

敲聲與鮮血同時濺上地板,老人也由昏迷中痛醒,呆呆看著站在自己面前的海德與穆夏單兩三秒,倒抽一口氣手腳並用往後退。

海德一腳踩上老人的背脊,拄著鐵鎚單膝跪地笑道:「教授,你想上哪去啊?」

老人張口再閉口,反覆七八次後瞪向穆夏單道:「我不……不會再幫你的!那種藥、那種用一次就能讓人……壞掉的、傷人殺人的藥,我不會繼續替你做!」

穆夏單輕嘆一口氣道:「我尊重你的選擇,可是你得照合約走──你的研究成果是我的所有物,不能隨便帶走甚至損毀。」

「我不能……讓那種藥誕生、流通。」

「我會審慎運用。」

「那是誰都不該……哇啊啊!」老人抖著肩膀哀號,因為他的食指在說話時遭海德落槌敲爛。

海德愉快的欣賞老人因痛抽抖的模樣,眼角餘光偶然掠過路鑑的臉,發現對方一臉漠然地滑手機,挑眉站起來問:「怎麼了?怕見血嗎?」

「一點也不怕,只是覺得無聊。」路鑑頭也不抬的回答。

海德降下嘴角,起身走到路鑑面前,伸出鐵鎚擋住對方的視線。

「這是做什麼?」路鑑抬頭問。

「你也來敲一記就不無聊了。」

海德抬起下巴蔑視地問:「還是說你不敢對活人下手?」

路鑑的目光轉沉,一把抓住鐵鎚,越過海德邁步走到老人面前,面無表情的注視對方數秒,驟然倒轉鐵鎚以木槌柄敲向俘虜的後腦勺。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