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_間諜的致命誘惑-小封.jpg

《間諜的致命誘惑_Desire★Star》

路鑑站在水泥台階上,看著詹元丞將診所大門闔上,心底湧起掏工具撬門鎖的衝動,但沒有付諸實行,而是佇立片刻後轉身走下階梯。

他很清楚詹元丞的性格,醫生雖不是鐵石心腸的人,可是一旦做出決定就鮮少改變,自己若無視對方意願溜進診所,那別說是當病人了,怕是做朋友的資格都會撤銷。

「難得有那麼好睡的沙發,真是可──惜──了。」路鑑打一個大哈欠,沿人行道慢慢往前走。

他清晨六點多潛入詹元丞的診所,在沙發椅上躺了快兩小時才等到醫生進門,闔眼睡不到三小時便被對方踢出來,此刻無論精神還是肉體都處於萎靡狀態。

──得在體力不支昏倒前找到睡覺的地方。

路鑑在心底低喃,腦中浮現幾個能休息的場所,正在以距離、隱密性和安全性做比較時,前方忽然響起剎車與喇叭聲。

「叭叭叭!」

一輛轎車停在路鑑的腳邊,駕駛指著紅光閃閃的交通號誌,殺氣騰騰地明示對方挑錯過馬路的時間了。

路鑑乖乖退回人行道上,視線在來來去去的汽車機車上停留片刻,再穿過車流落到馬路另一端的落成不到一年的連棟公寓上。

十層樓高的連棟公寓站立在行道樹之間,扣除被帆布和鷹架包圍,正在進行裝潢工程的一樓西側外,由黑磚鋪蓋成的外牆全沐浴在陽光下,遠遠望去宛如拔地而起的黑曜石。

路鑑的眼神轉沉,遙望對自己來說太過高聳也太過華美的公寓,直到行人號誌由紅轉綠,才收回視線往前走。

然而他只前進兩步,因為一名中年人忽然衝過馬路擒抱年輕間諜,將人從柏油路推回人行道,咚一聲撞上電線杆。

路鑑痛得吸氣,低頭正想問中年人想幹什麼時,對方先一步鬆手抬頭,揪起間諜的衣領怒吼:「是你!都是你!把我的家庭、事業、名聲和未來還給我!」

「先、先生你冷靜點,你我素不相……啊。」

路鑑盯著中年人的臉道:「你是那個包養五個女高中生,被老婆訴請離婚、董事長開除經理位子、高中生父母告上法院的大叔!」

「沒錯!要是你沒有把事情抖出來,要是這事沒有曝光……」

中年人抖著肩膀,使盡全力拉扯路鑑的衣衫怒吼:「全是你的錯!我的人生、對未來的規劃全被你一個人給毀了!」

「這個、咳!不能怪我、我啊!如果你沒幹、幹……高中生,我也查不、查不出東西給……你太太。施主,這要怪、你自己啊!」

「如果沒有你,我哪會淪落到這種地步!」中年人面目猙獰地咆嘯,手指從衣領爬向頸部。

不過在他掐住路鑑的脖子前,一輛廂型車先停在兩人後方,鐵灰色的車門刷一聲滑開,一名面帶刀疤高大壯碩的外國男子走下車,單手扣住中年人的頭,將人從間諜身上扯下,再抓著髮絲稀疏的後腦勺往前砸。

路鑑在與中年人相撞前即時偏頭躲開,看著對方叩上電線杆,兩眼一閉頂著冒血軟倒,深棕色的眼瞳縮起,看向一擊把人敲昏的外國男子道:「海德,做過頭了吧,人死了怎麼辦?」

「那也是他的命。」

外國男子──海德露齒猙獰地笑,彎下腰湊近路鑑道:「話說回來,就算你是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臭蠍子,對救命恩人的態度也太糟糕了。」

「因為你不是。」路鑑舉起左手,折起手指按住掌心幾秒,露指手套的手背部分立刻竄出電流。

海德睜大眼瞳,吹了聲口哨退開問:「這不會電到自己嗎?」

「你用的話會,但我不會。」

路鑑放下手,環顧包圍自己的廂型車與由車上下來的壯漢──海德的屬下道:「我一點也不介意你們在這裡開『試論大腦皮質與二頭肌同等平滑者該如何於智人社會生存』研討會,但可不可以讓條縫隙給我?我想到對面呼吸新鮮空氣。」

海德愣住,接著臉上的獰笑迅速擴大,一掌拍上路鑑耳側的電線杆道:「你要感謝老大,要不是他看走眼拉拔你成為『輝煌之夜』的幹部,現在倒在地上的就不是勒你的大叔,而是你了。」

「那真是太遺憾了。」

路鑑攤平雙手,驟然壓低音量道:「容我多嘴問一下,你在參加敝組織的新生訓練時,老師沒告訴你不要在大馬路上隨便報名號嗎?」

「逢人便說自己是間諜,還拿『我是邪惡組織幹部』當泡妞語的人有資格批評我?」

「那是我精心設計的偽裝,截至目前為止,所有聽過這說法的人都相信我只是犯中二病的徵信社員工。」

「你本來就是。」 

海德冷笑,收回手也收起笑容道:「上車,老大找你。」

「你確定?我沒接到通知。」

「現在接到了。上車!」海德轉身返回廂型車內。

路鑑拉平嘴角,斜眼掃視絲毫沒有散開跡象的壯漢,嘆一口氣鑽進廂型車內。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