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蠍_間諜的致命誘惑-小封.jpg

《間諜的致命誘惑_Desire★Star》

 

~第一章~

上午十點的陽光明亮且灼熱,足以將大多數人從睡夢中曬醒,不過此刻橫躺在診所診間沙發椅上的年約二十四、五歲的青年,顯然不屬於「大多數」之一,任憑落地窗外太陽多明多熱,他仍閉著眼睛呼呼大睡。

但這白日酣睡的舉動配上青年的衣著,反倒讓人覺得理所當然。

青年雙手套著露指皮手套,上身穿著鑲有鉚釘與別針和補丁的龐克風外套,以及白底愛心圓領衫;腰間胡亂繫著一條長圍巾,圍巾下是以皮帶與環扣做裝飾的黑皮褲,褲管旁擺著一雙厚底皮靴。

青年的衣著洋溢著囂張、隨心所欲、無視規矩的氣息,而他的外貌也是,淺棕色的短髮凌亂且分岔,五官俊俏中散發張狂,即使處於熟睡中也不見軟化,垂掛在椅背、椅沿的手腳更是毫無睡相可言。

拜此之賜,當診所的主人──一名比青年年長上五、六歲,面目清秀、棕髮及肩的男子打開診間的門時,先是無奈地垮下肩頭,再跨過對方的長腿,彎腰搖晃青年的肩膀呼喊:「路鑑?路鑑!醒來,別睡了!」

「唔……」 

青年──路鑑緩緩睜開眼睛,仰望站在自己面前的男子,一面打哈欠一面坐起來道:「早……午安啊,詹醫生。」

「午安。」

男子──詹元丞略帶無力回答,低頭注視路鑑問:「我上週才換過診所的門鎖和保全系統,你是怎麼進來的?」

「當然是靠我的魅力。」

路鑑擺出甜美但毫無誠心的笑靨,見詹元丞不為所動,從口袋中掏出瑞士刀和手機道:「開玩笑的,是靠這兩個小道具。你這回挑的鎖不錯,我花了快十分鐘才打開;不過保全系統就很垃圾了,用我寫的軟體入侵起來兩三秒都不需要,換一家吧。」

「謝謝,我會慎重考慮。」

詹元丞露出果然如此的笑容,一邊說著話一邊走到路鑑對面的單人沙發座,轉身坐下道:「不過在那之前,我們得先談談你的問題。」

「什麼問題?」

「你的作息和睡眠習慣。」

詹元丞蹙眉道:「就算你只有二十出頭,早晨七八點入睡,下午兩三點起床的生活也太不健康了。」 

「我也不想啊,但你也知道我們這行的作息是看客戶與調查目標而定,而我最近接到的案件非常有害生理健康。」路鑑攤平雙手一臉無辜地道。

「那我建議你推掉類似案件,如果你能在正常人就寢的時間就寢,就能避開你個人『必須有人陪伴才能入睡』的時段,不用三天兩頭潛進我的診所睡沙發了。」

詹元丞停頓片刻,手按太陽穴無奈地道:「話說回來,就算你每天只有上午五點到下午三點的時刻能睡,而且還非得在周圍有人的情況下才睡得著,也不一定要睡我的診所吧?你沒有其他朋友能借床嗎?」

「這個嘛……我的朋友很多,但能讓我安心睡到不省人世的,扣除你只有兩個,然後這兩個一個是大忙人,出現在伸展台和鏡頭前的時間比出現在自己家還多;另外一個剛和暗戀十多年的人修成正果甜蜜同居中,我不好意思去當電燈泡。」

「我該高興你對我的信任嗎?」

「當然!你可是經過本人側面探問、正面相處、多方蒐羅資訊後,判斷百分百可信任、有能力、有醫德的心理醫生。」路鑑比出拇指。

「你對偽裝成病人,暗自跟蹤、打探、取得我的資料的舉動,真是一點愧疚都沒有。」

詹元丞挑高眉毛,以一向慣用,秉持醫師與病患之間不可太過親暱的疏離口氣,對著不知道第幾次擅闖他診所的男人說道。

「那是工作,有客戶委託我調查你,所以我就去查了,就像有病人請你治療他,你就潛進他心裡一樣。再說我現在不是假病人,是真病人。」路鑑拍胸道。

詹元丞拉平嘴角,靜默須臾後沉聲道:「說到這點,我考慮解除你我的醫病關係。」

路鑑愣住,睜大眼睛問:「因為我沒有愧疚?」

「不,因為我發覺我給你的不是治癒,是依賴與隨之產生的放縱。」

「你哪沒有治癒我?在與你做諮商前,我白天睡覺時房內一定要有人,現在則進步到屋內有人就行了,這不叫治癒,什麼叫治癒!」

「但之後呢?你沒有更進一步的改善,而且……」

詹元丞停頓片刻,投向路鑑的眼神多了一抹無力:「我能力不足,始終無法讓你卸下防備,真正信賴我。」

「我哪沒有信賴你!我明明把自己的秘密全都告訴你了啊。」

「是啊,你說你國中時因為鄰居大姊姊的死,意外發現有個暗自操縱各國政府與地下社會的邪惡組織,而你為了替大姊姊報仇,花費十年潛入該組織,再勾搭上敵對組織成為出賣內部情報的間諜。」

「沒錯!我連這種傳出去我會被虐殺,你會被滅口的話都講了,你還嫌我對你不夠信賴!」

「你告訴我這些不是信任我,是把我當白痴。」

穿著亞麻制寬鬆上衣的人,將視線一向位於一樓的診所外面,種植了能讓病患放鬆情緒的各種植栽,沮喪地嘆了口氣。

「我沒有!我所說的都是實話,我真的是隻身一人混入邪惡組織的間諜。」

「哪有逢人便說自己是間諜的間諜?」 

詹元丞瞄了手錶一眼,不等路鑑回話便起身道:「如果你還願意做諮商──我強烈希望你肯,等我從歐洲回來後,可以替你安排轉診。」

「我不想換……等等,你說從哪裡回來後?」

「歐洲,我接下來要去柏林參學術研討會,然後再順道拜訪一些老朋友,預計停留兩周後返台。」

詹元丞走至路鑑面前,俯視傻住的年輕間諜道:「所以請你離開我的診所,我還要趕去機場,也祝福你能找到值得你信賴,願意放下心防坦承接受治療的心理醫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Desire★Star 年下攻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