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生日突發活動獎品文

在某些動漫作品中,人物在看見某種難以置信、無法想像的景象時,會將自己與該景象間的門或布簾關起,然後懷疑自己開啟的方式不對或根本開錯門。過去杜宇一直以為這種表現方式太過誇張,直到他湧起相同的衝動。

「歡迎回家。」

杜宇的主人、戀人、偶像──戚紹唐站在玄關的鞋櫃邊,送上繡有迷你寄居蟹的絨布拖鞋道:「來,你的拖鞋。」

杜宇沒有回應,直直盯著笑盈盈地站在自己面前的情人。

長度不輸模特兒的雙腿穿著杜宇昨晚燙過的西裝褲,但是繫在長褲皮帶環中的不是皮帶,而是深紅色、在腰側打有蝴蝶結的長緞帶;而褲頭上也不見白襯衫,結實分明的腹肌、收僅的腰桿、飽滿的胸膛暴露在空氣中,扣除頸間的領結、左右手腕上的假袖口,整個上半身可說一絲未著;染金的短髮上戴著兔耳髮箍,淺紅色的長耳一折一立,看上去相當俏皮。

是的,讓杜宇心湧關門衝動的不是「我家少爺幫我拿拖鞋」,而是「我家少爺穿著兔男郎裝站在我面前」。

「怎麼了?我拿錯雙了?」戚紹唐問,頭顱在說話時微微往左偏,兔耳隨動作輕顫一下。

──好想摸!

杜宇作為戚紹唐十三年資深粉絲的部分在腦中尖叫,但身為管家的部分迅速要主人冷靜,以符合自身身分、過去所學、形象表像的姿態應對。

「……沒有錯,謝謝。」

杜宇服從腦內管家的命令,掛著微笑將拖鞋換上,眼角餘光看見戚紹唐將手伸向自己身旁的塑膠袋──袋內是他今日與代言廠商開會後拿到的樣品,頓時愣住問:「您要做什麼?」

「收起來。這些要放哪裡?」

「先放到衣帽間……」

杜宇看見戚紹唐提起塑膠袋,趕緊站起來搖手道:「等等少爺,這是我的工作,請您……」

「不是『少爺』,是紹唐。」戚紹唐按著杜宇的嘴唇糾正,拎著塑膠袋朝衣帽間走去。

杜宇望著戚紹唐的背影──尤其是臀間毛茸茸的紅兔尾,轉身面壁深呼吸數次,才離開玄關前往自己的書房,坐上辦公桌打開電腦回覆信件。

他命令自身將心思放在螢幕上,想著下個月的企劃案而不是主人的人魚線,好不容易讓自己從一分鐘走神五六次,進展到五分鐘才恍神一回,卻在前方響起開門聲,本能地抬頭前望時前功盡棄。

「你果然在這裡。」

開門的人是戚紹唐,他的穿著和杜宇進門時相同,不過手上的物品由塑膠袋換成銀托盤,盤子上放著茶杯、茶壺和一塊四吋水果蛋糕,蛋糕頂上的鮮奶油有些塌缺,戚家大少的右胸下緣、左側嘴角則隱約能看見白印。

杜宇聽見自己的心跳聲急速擴大,下意識掐緊手中的滑鼠問:「您找我有事?」

「來給你送點心。」

戚紹唐走到辦公桌邊,將桌上的書冊挪了挪清出空間擺放銀托盤。

杜宇預期戚紹唐會在放下拖盤後離去,然而自家主人非但沒走出書房,還轉了個身坐上桌角。

「這夏季水果蛋糕,跟家裡的紅茶。」 

戚紹唐翹起長腿,腰側的緞帶蝴蝶結靠在蛋糕邊,腰桿微微弓起,肩膀微微拱收,讓腹肌和胸肌看起來更加波滔起伏。

杜宇腦中再次響起尖叫聲,舌頭在口腔中伸出再縮起,反覆數次才勉強擠出笑容問:「您還有……其他事嗎?」 

「沒有,你有嗎?」戚紹唐傾身靠近杜宇。

「我要回信。」

杜宇說話的語速不及平時的一半,因為戚紹唐沾著鮮奶油的胸膛離他的臉不到十五公分,乳首的細紋、奶油的色澤清楚烙在管家眼中。

「回信啊……那你是空不出手吃喝了。」

戚紹唐退回原處,伸手拿來水果蛋糕和叉子,切下一小塊蛋糕叉在叉子上遞向杜宇。

杜宇盯著紅、黃、綠、白……多色相襯的蛋糕,腦袋空白了整整五秒才抬頭僵硬地問:「少爺,您這是……」

「你沒空自己伸手拿,那就由我代勞。」

戚紹唐將叉子往杜宇的嘴邊推,張嘴拉長聲音道:「啊──」

杜宇張嘴咬下蛋糕再目送叉子抽離,一公厘一公厘轉過頭把目光放回電腦螢幕上,感覺螢幕中的文字每個都看得懂,但合起來卻完全無法理解。

而隨著戚紹唐餵食的次數增加,杜宇大腦的狀態也迅速惡化,他看不懂螢幕上的文字、不知道自己的手指在打什麼,眼裡腦裡全是膨鬆綿軟的兔耳兔尾和穿戴這一切的健美肉體。

戚紹唐在管家踏入「我是誰?這是哪裡?我在做什麼?」的前一刻放下蛋糕,動動有些僵硬的肩膀,瞄了電腦螢幕一眼皺眉問:「你輸入的是哪國的文字?」

「兔子……」

「兔子國?」戚紹唐的眉頭皺得更緊。

「不是,是、是……」

「是什麼?」戚紹唐彎腰靠近杜宇。 

杜宇張口再閉口,瞪著近到幾乎看見毫毛和肌理紋路的健壯肉體,驟然踢辦公桌後滑兩三尺。

戚紹唐嚇一跳,站起來困惑地問:「為什麼要後退?」

「我、因為……為……」

杜宇整個人貼在辦公椅的椅背上,看見戚紹唐起身往自己的方向走,趕忙結結巴巴地道:「少……紹唐才是!今天為、為什麼要穿這……今天是什麼特殊、特殊的節日嗎?」 

「特殊節日?」  

戚紹唐微微拉高聲音,停下腳步蹙眉問:「你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

「什麼日子?」杜宇小聲問。

「是你的生日。」

戚紹唐沉聲回答,望著瞬間呆住的管家和伴侶,長長嘆一口氣道:「雖不是沒料到你會忙到忘記自己的生日,但就算一時忘記,看到蛋糕和蝴蝶結也該想起來吧!」

「蛋糕和蝴蝶結是?」

「生日蛋糕,還有……」

戚紹唐將右手放到腰間,按著大大的緞帶蝴蝶結道:「生日禮物啊!」

杜宇眨了眨眼,腦袋空白了足足十秒才明瞭戚紹唐的明示,臉色瞬間刷紅,盯著高大的「禮物」吐不出一句話。

「我原打算送你手錶、領帶夾或袖扣之類的,可是想一想這種禮物既無聊又沒誠意,所以在問過你的親友後,決定改送你最喜歡的東西。」

戚紹唐端起少了四分之一的水果蛋糕,走到杜宇面前屈膝單腳跪上辦公椅的前緣──同時也是管家的兩腿之間,勾起嘴唇淺笑問:「杜管家,你要繼續吃蛋糕,還是拆『禮物』?」    

=================================================

本篇的結尾是個人寫過的短篇中結得最欠揍的(喂)

但因為不結這篇就要進H了,而我沒時間寫H,所以……大家有緣再見(被揍)

本篇的靈感來源是寶井理人大神的10 COUNT男主角兔男郎裝手辦,那個一黑一白的燕尾服兔子裝太棒了,我想要一打!

最後,雖然我想不用講大家也都知道,給戚家大少出主意的杜宇親友是某天才駭客。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