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裝02.png

書籍介紹頁

★7/10上市,7/5各大網路書店預購開始

★後續活動(抽書、曬書、書評抽獎)敬請期待!

 

~楔子~

「三人欺負一人,算什麼男人啊!」

吼聲迴盪在天青色的運動中心更衣室內,發出吼叫的是一名十五六歲的少年,他雙手叉腰面向出入口,英俊但仍有幾分稚氣的臉龐洋溢憤怒,比同年人結實不少的臂膀和胸膛上披著毛巾,競賽用的三角泳褲透著水氣。

少年身後坐了一名男孩,這名男孩比少年年幼,手腳軀幹與五官都比前者纖細,若不是蓄著短髮穿著短褲與藍色連帽衫,肯定會被人誤為女孩。

不過男孩與少年最大的差別,不是姿勢、年齡、身軀或穿著打扮,而是一人只有髮梢、肌膚和泳褲上掛著水珠,一人則是像剛從池子裡撈出來般,從頭到腳都浸在水裡。

「被揍兩下就逃跑,太沒志氣了……」

少年搖頭嘟囔,轉過身彎下腰看向男孩問:「嘿,你沒事吧?」

男孩張口想回答,然而在驅動聲帶前,噴嚏先由鼻腔與口腔衝出,噴了少年一臉口水與鼻水。

這讓兩人雙雙愣住,瞪著彼此足足五秒後,分別爆出歉語和笑聲。

「對、對不起!」

「沒關係沒關係,只是一個噴嚏而已。」 

少年抓起毛巾抹了抹臉,望著四肢緊縮頭顱低垂的男孩片刻,將手上的毛巾蓋到對方頭上。

「這是……」男孩抬頭問。

「借你,雖然沾了鼻水,不過有總比沒有好吧?在這裡等我一下呦。」

「你要做什……」

男孩話還沒說完,便看見少年掉頭快步離開更衣室。

少年在兩三分鐘後返回更衣室,一跨過門檻就將手裡的物品扔出道:「嘿,接好了!」

男孩連忙舉起手,驚險地接住飛向自己的黑影,發現那是一件外套和一面繫有深紅掛帶的金牌。

「我家的管家有幫我多帶外套,那件就給你用。」

少年走到男孩面前,蹲下身拿起躺在外套上的金牌道:「然後這是我今天剛贏來的獎牌,和外套一起帶回家吧。」

「好……等、等一下,帶什麼回家?」

「我的金牌。」 

少年若無其事地回答,放下金牌偏頭注視更衣室出入口道:「我揍了潑你水的小鬼,他們一定會找你麻煩,如果他們真的又動手,你就亮出金牌,告訴他們你是我罩的。」

男孩看著少年的側臉好一會,才揪緊外套低聲道:「為什麼這麼幫我?」

「因為你長得可愛。」

「啊?」

「開玩笑的。」

少年露齒而笑,蹲下身平視男孩道:「我上午在泳池比賽時,你幫我加油了吧?既然是我的粉絲,對你特別照顧也是理所當然的。」

男孩的眼瞳緩緩放大,張口又閉口,反覆數次才抓緊外套急切地道:「我會、會一直幫你加油的,不管比的是什麼、在哪裡比,甚至不是比賽,我都……都……」

「謝謝你。」少年伸手摸摸男孩的頭,站起來轉身跨出更衣室。

男孩呆坐在磁磚地上,愣了七八秒才回神跳起來,拎著外套追出更衣室。

而當男孩踏上更衣室外的長廊,將視線轉向少年離去的方向時,看見的是縮成巴掌大小的少年,以及站在廊中與少年交談的燕尾服男子。

少年臉上的笑容、燕尾服男子的優雅,深深烙印在男孩的腦海中。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