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作介紹:https://goo.gl/hDnix2

◎預定七月底八月初上市,東立出版

◎隔日更新!

 

岳千山嘴角扭曲正要回話,然而在開口前,客棧的大門忽然被人咚一聲撞開,一名白衣藍氅的青年提著半身高的藥箱,領著一身雨水急急奔入棧內。

這名青年從頭上的玉簪,到腳下的墨履都裹在水中,衣衫伏貼於身,烏絲滴水不止。

但即使如此,青年卻未給人狼狽之感,反而散發令人心神蕩漾的絕色,濕透的鶴氅勾勒出削薄的肩頭、微隆的胸脯,以及盈盈不足一握的纖腰;雪色臉龐在染上水氣後,淨白不減更添明媚,朱唇更是如承露紅梅般誘人採擷;半濕的黑髮繞在細頸上,既托出頸脖的細嫩脆弱,更勾挑觀者的心神。

客棧內再次陷入寂靜,所有人──包含總算出現的胖掌櫃──全都直直盯著青年。

其中目光最直最厲的是岳千山,理由很簡單,因為他是唯一認識青年的人。

這名不施胭脂,卻艷壓紅妝的青年,是曾於澤親王府化名何留芳與岳千山接觸,並且讓捕快翻山越嶺找上八個月的怪盜──「寸影無蹤」卷殘香。

岳千山設想過兩人重逢的景況,但從未想過對方會頂著一身雨水,匆匆忙忙的跑到自己面前,這發展太突然太輕鬆更太諷刺,令他思緒一空無法反應。

卷殘香似乎沒發現岳千山,站在門口一面擰袖子一面碎念著諸如「天意難測」、「風雲易變」之類的話語,直到眼角餘光捕捉到一抹棕影,才放下袖子朝該處看去。怪盜先是麗顏一愣,接著揚起梅唇拱手微笑道:「哎呀,沒想到竟在此處巧遇岳捕快,半載不見,別來無恙否?」

「師弟,你認識這大美人?」慕容輾扭頭問,其餘人──依舊包括掌櫃──也同時將視線轉至岳千山身上。

岳千山沒有馬上回答,盯著卷殘香清雅如泉的笑顏,眉目?獰捶桌怒吼:「不是半載是八個快九個月!我尋你尋了整整八個月!」

卷殘香顫了一下肩頭,蹙起柳眉大惑不解地問:「不才這半年來安分守己,不曾觸法犯忌,岳捕快是基於何故追尋不才?」

「故你祖公的!別明……」

「岳少俠是捕快?」

「對,我是。明知故……」

「慕容公子也是?」

「廢話!明知故問什……」

岳千山猛然意識到方才出聲的不是卷殘香,頓住一息扭頭往後看,瞧見魏判──剛剛趁隙提問之人──陰著老臉注視自己。

注視岳千山的不僅有魏判,尚緋玉、楊青勁與胡安歸也是,四名鏢師各自以愕然、茫然與了然的表情看著捕快。

慕容輾不懂眾人神色改變的原因,看看鏢師再望望師弟問:「發生何事?為何大夥的臉色這般難看?」

楊青勁張嘴再閉嘴,反覆數次才苦澀地問:「慕容大哥,你……你真的是衙門的捕快?」

「是啊,我和我師弟都是解懸衙門的巡走捕,師承安國侯鷹無……青勁你為何把臉埋進手裡?」慕容輾困惑地問。

楊青勁沒有答話,只是一個勁的搖頭,兩手抱臉斷斷續續地哀鳴。

尚緋玉輕拍楊青勁的背脊,望向越發茫然的慕容輾道:「慕容捕頭,這五日尚廣鏢局受你照顧了,你我就此別過,各自上京吧。」

「好呀,那何時出……欸欸欸欸!」慕容輾雙眼圓瞪。

「你是官差,我等是鏢師,不管論法還是論江湖規矩,都不該一道走。」

「可是、可是我先前問妳,我能不能跟妳們一同上京時,妳不但說可以,還要我千萬別一個人走啊!」

「我的確說過,但是那是因為……」

尚緋玉的話聲漸弱,停頓許久才接續道:「我以為你是和西孫商隊走散的富家公子,擔心你被人騙財騙色,才邀你一起上京。」

慕容輾兩眼瞪直,抽出腰間綴有紅穗的鐵扇道:「我既沒有用假名,也未遮掩自己的眼髮色澤,還隨身攜帶鐵扇『濺花』,任誰看了都會知道,我是解懸衙門唯一一名西孫出身的巡走捕,『落扇見殺』慕容輾啊!」 

「單就名字、特徵和隨身武器來說是如此,但是……」

胡安歸抓抓頭苦笑道:「要把被稚齡偷兒扒光錢小哥,和一人挑滅金山四寨,擒拿北漠六魔、嶺南九戮君的名捕聯想在一起,還挺困難的。」

「我一直以為,慕容公子和落扇見殺只是同名同姓。」魏判輕嘆。

「慕容公子是那麼厲害的人嗎?」複兒滿臉的難以置信。 

慕容輾的嘴唇微微顫抖,一掌拍上木桌喊道:「偷兒可比山賊、六魔和九戮君難防!再說,解懸衙門的捕快被扒錢也不是罕事,衙裡除了我之外,大師兄和師父也被扒過,誰說捕快就不會被扒錢!對吧?三師弟。」

岳千山沒料到慕容輾會點名自己,而且抖出師父師兄的密事,愣了一下才別開頭道:「大師兄和師父是被扒過,但那是故意的,和師兄你不一樣。」

「都是被扒,哪裡不一樣?」

「大師兄和師父是作套給……等等,這不是眼下該追究之事吧!」  

「眼下該追究之事……」

慕容輾呢喃,兩眼一顫想起這場爭執的源頭,轉向尚緋玉嚴肅的問:「尚姑娘,妳是打定主意不讓我同行嗎?」

「為了尚廣鏢局的名聲,我必須如此。」尚緋玉道。

「是嗎……」

慕容輾低頭輕語,將手按上岳千山的肩膀道:「三師弟,接下來就交給你了。」

「交給我什麼?」岳千山仰頭問,心中同時湧現汪洋般的不祥預感。

「我放不下尚姑娘,所以……」 

慕容輾長臂一伸,扇指眾鏢師道:「我們尾隨尚姑娘上京吧!有『萬里追跡』美名的你相助,無論尚姑娘他們使出何種手段,都無法將你我甩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解懸衙門 古風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