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作介紹:https://goo.gl/hDnix2

◎預定七月底八月初上市,東立出版

◎隔日更新!

 

慕容輾口中的「一會」,是整整半個時辰。

他在買完甘茶後看上油條,購入油條時留意到醬菜,剛要菜販替自己包半斤菜,眼睛便被白煮肉吸走……若不是岳千山謊稱腿痠強行將師兄帶離,慕容輾肯定會把自己和師弟的錢囊買到底朝空。

兩人拎著滿肩滿手的糕餅菜肉走出早市,前往慕容輾恩公投宿的客棧。

客棧位於早市西側,樓層不高僅有二樓,除了寫有棧名稱的木匾外毫無裝飾,棧旁馬棚的棚架亦略有鬆頹,覆頂的茅草更是過於稀疏。

客棧內部也與馬棚一樣陳舊,當岳千山隨慕容輾踏入客棧時,一開店門便聞到淺淡的霉味,舉目一掃就在橫樑木柱上瞧見蛀與裂痕,且明明是吃飯的時間,一樓飯堂裡卻毫無米飯之香,掌櫃也不見蹤影,

這令岳千山眉頭微皺,根據他的經驗,選擇陳破客棧坐落腳處的,要不是阮囊羞澀的貧民,便是需要隱匿行蹤的富貴人士,而慕容輾的恩公既有餘力替陌生人付帳,金錢上應該尚有餘裕,所以……

「慕容大哥你總算回來,我盼你的餅盼到要餓死啦!」

響亮的喊聲拍上岳千山的右耳,他轉過頭朝聲音源望去,在飯堂角落的八人桌上看見四男一女五個人。

這五人分別是頂上微禿,髮絲斑白的老者、身材壯碩,皮膚黝黑的中年人、掌戴粉套的垂髻女孩、容姿英麗的黑衫少女,以及一身碧翠的青年。

方才的喊聲顯然是出自碧翠青年,因為在岳千山轉頭後不到一息,黑衫少女便皺眉瞪向青年道:「等不到一時辰就喊死喊活,你是三歲小兒嗎?」

碧翠青年面色一紅辯解道:「話可不能這麼說,咱們昨夜到鎮上時,客棧的廚子鬧肚疼出不了茅坑,外面的食鋪又通通收攤了,我等這餐不是等一個時辰,是四個時辰吶!」

「緋玉姊、青勁哥對不起!」

垂髻女孩低下頭愧疚地道:「都是我的過錯,倘若我有多備些乾糧,沒在路上拐到腳,拖累諸位的……」

「不是複兒的錯,」 

中年人瞥向碧翠青年促狹道:「是青勁太不堪餓,回去得好好餓一餓,免得把大小姐吃垮了。」

「歸叔!」黑衫少女和碧翠青年同聲大喊。

「安歸,別逗青勁和小姐了,會給人看笑話。」

老者不輕不重地看了中年人一眼,將目光轉往門口,注視岳千山問:「慕容公子,你身旁這位兄台是?」

「是我的師弟,岳千山。」

慕容輾至五人所坐的木桌前,未注意到老者和中年人臉色稍有改變,只顧著將手裡的餐點分給眾人。

岳千山沒漏看這絲變化,前進的步伐因此停頓,凝神將五人從頭到腳審視一輪,發現這群人明或暗處都配有刀劍鐵鍊。

「三師弟,站在門前做什麼?過來過來,我介紹我恩公給你認識。」 

慕容輾朝岳千山招招手,於師弟走近後,依序指著青年、少女、女孩、中年人以及老者道:「千山,這位小兄弟是楊青勁,坐他身旁的姑娘是尚緋玉,緋玉右手邊的是複兒,再過去是胡安歸胡大哥和魏判魏老爺子。除卻複兒外,通通是尚廣鏢局的鏢師。」

「他們是鏢師?」岳千山的聲音微微拔高。

「是啊,看起來不像嗎?」慕容輾偏頭問。

岳千山嘴角緩慢的抽搐,深深吸氣揪住慕容輾的臂膀,將人往客棧外提。

「三、三師弟你做什麼?有話在……」

「到外面說!」

岳千山打斷慕容輾,甩開店門跨過門檻,來到馬棚下鬆手盯著師兄低聲問:「你和這群人同行?」

「三師弟,你什麼也沒解釋就把我拉出來,這對師兄和尚姑娘來說都太沒禮貌了,若是常師爺知道肯定會把你唸……」

「回答我!」

「我是和他們同行。」

慕容輾發覺岳千山的面色灰青惡化至黑青,皺眉不解地問:「尚姑娘是我的恩人,她要押標到冽京,而我也要回京對師父報告,同行有何不可?」

「……你已經把不可的原因說出來了。」

「啊?」

「『她要押標到冽京』啊!」

岳千山粗聲重複,見師兄茫然地回望自己,手扶額頭無力地解釋:「我們是解懸衙門的巡走捕,奉朝廷的旨令與糧餉捉捕匪類、保護百姓,雖說怎麼捉、怎麼護可自行判斷,但也有限制,像是不能觸犯王法、圖利私人。」

「我沒有犯……啊。」慕容輾頓住。

「沒錯,就是師兄你想的。」

岳千山偏頭指指在客棧內的五人道:「如果你的恩公是原告、被告、人證、官吏,你護衛她上京倒無所謂,但她非但不是,還是靠運送人或賺銀兩的鏢師,你無償……不,即使是有償也不行,隨她上京是拿官家的銀辦私人的事,懂嗎?」

「懂,我可以陪尚姑娘他們去京城!」慕容輾雙目炯亮的點頭。

「師兄懂就……喂!」

「尚姑娘他們是人證和原告,」

慕容輾目光轉沉盜:「尚廣鏢局被『金切票手』盯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解懸衙門 古風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