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作介紹:https://goo.gl/hDnix2

◎預定七月底八月初上市,東立出版

◎隔日更新!

 

他的身上也有一個香包,樣式是紅底繡金,個頭比孩子手裡的大一些,用布、做工和裡頭裝承的香葉藥料皆是上上之選,收在衣中數月仍香氣盈繞,取出懸於腰上十,路過之人十之五六都會回首窺看。

窺看的原因有是被香包的精美所迷,也有知道此物代表的意義──怪盜「寸影無蹤」卷殘香盜走物品後,都會留下相同樣式的香包。

岳千山之所以會持有卷殘香的香包,得追溯至九個月前,王都冽京發生的澤親王世子失蹤案。

當時岳千山受親王之託尋找世子的蹤跡,而王爺考量到他對京城、權貴之府的禮儀皆不甚熟悉,命自己的貼身大夫何留芳從旁協助。

岳千山領著何留芳在王府與京城奔走,期間除了要找尋世子的下落,還得處理自己身上的淫毒──他在擒抓採花賊一時大意中毒,同時防備某位大夫以治療為名行玩鳥之實。

而在經過一番奔波、挫折與振作後,岳千山找回世子揪出真兇,也發現給予自己支持、信任、導引和騷擾的秀美大夫,就是他一直想緝拿歸案的怪盜卷殘香。

但於此同時,岳千山也發現自己戀上怪盜。

「千山尋芳,得之永駐……」

岳千山看著婦女和幼童消失的方向低語,這是何留芳──卷殘香──離開王府後,留在隨身布巾上的文字,他將這八個字視為怪盜給自己的挑戰與承諾,更是這半年多來支持自身查訪尋人的動力。

只是雖然有字帕為誓,但留字者畢竟是將官、俠、民玩弄於股掌間的稀世盜賊,岳千山難免會懷疑一切是否只是自己自做多情,兩人離別那晚飽含愛意纏綿僅是作戲,緊貼胸口的布帕則是戲言。

人生第一次傾心的對象不但是男子,還是專精房中術、熱愛大鵬鳥的大盜,這對身為捕快、年過二十五才脫離童貞的岳千山而言,可不是一句「命運弄人」便足以形容。

不過弄人也好戲言也罷,岳千山心底的愛意與思念都是真實的,因此即使心有所疑,他還是一面盡巡走捕的職責,一面找尋那有著文雅氣質、淫蕩嗜好的怪盜。而在八個月的探查、撲空、再探查、再撲空後,他和卷殘香的距離終於由「何大夫?何大夫一個月前便離開了。」縮短至「悅芳前三天與我辭別」。

「……那傢伙此刻在做什麼呢?」

岳千山偏頭呢喃,既然卷殘香三天才離開,那麼眼下不是正在趕路,便是剛潛入某間宅子、商家或官府吧,他有察覺到自己已追在身後嗎?夜半無人時可有想起……

「三三三三師弟呦!」

宏亮的喊聲將岳千山一舉敲回市集,他肩膀一震朝聲音源望去,看見一名黃衫男子揮著手臂朝自己奔來。

岳千山在男人中已算高大,男子卻比岳千山高上六七寸,且不同於捕快平凡粗糙的臉,此人生得俊俏,淺色眼瞳圓珠亮似月,輪廓深刻宛若刀刻,笑起來有如三月暖陽燙入人心。

不過和面容與身高相比,男子更引人注目的是束在腦後的棕色捲髮,這是凜朝從屬國西孫國內的少數民族,高索族的特徵。

當然,男子並非西孫國的人民,他和岳千山一樣是凜朝的國民,而且師出同門、官任同府。

他是岳千山的二師兄,解懸衙門的巡走捕──「落扇見殺」慕容輾。

「哈哈,果然是三師弟!」

慕容輾一把抱住岳千山,使勁摟兩下才放手退開,注視師弟目光熾熾地問:「你來烏山鎮做什麼?抓賊還是查案?需不需要師兄幫忙?」

「不需要,我現在手上沒案子,只是來找人。」

岳千山見慕容輾似乎有意追問,心頭一緊舉起手中的燒餅轉移話題道:「然後來這兒只是要買吃的。你呢?」

「我也是,我來替我的恩公買早點。」

「恩公?」

「我的錢囊在景仁城給人扒走了,進食鋪點了兩碗麵三盤肉一籠包子,吃完要結帳時才發現沒錢付,正愁要賣馬賣身還是賣藝籌錢時,恩公出面替我付帳,還給了我三個窩窩頭充飢……三師弟,你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吃壞肚子了嗎?」

「我沒事。」 

岳千山黑著臉回答,對自家師兄出包掉線的能力再次感到無力。

說起解懸衙門的巡走捕,雖然各人所長皆不同,但作為安國侯鷹無準親手調教的人物,大體而言都比尋常衙門的捕快精明,然而慕容輾卻是個例外,他好欺好瞞好拐好偷,除了解懸衙門的令牌和隨身武器外,上至頭冠下至鞋履,身上沒有一件物品未被騙或竊走過。

岳千山對二師兄被扒得一乾二淨這種事差不多習慣了,而身無分文下進飯館吃飯、客棧投宿更也不是頭一遭,但讓老百姓出錢還餽贈食物就……

「三師弟,這攤的餅好吃嗎?」

慕容輾指著岳千山光顧過的燒餅攤問,全然不知師弟內心的鬱結。

岳千山拉平嘴角,張嘴咬一口燒餅,咀嚼兩下沉聲道:「還可以。」

「那就買這攤啦。」

慕容輾掏錢買餅,在等待麻子臉小販包餅時回過頭問:「三師弟,你打算在烏山鎮待幾天?」

「這……」岳千山拉長語尾。

他是追著卷殘香來到烏山鎮,得知對方離去後已沒有停留的理由,但要走也得先掌握怪盜是從何方出鎮、期間接觸過何人、接下來有何企圖,而這不是一時半刻便能查明的事。

「至少會再留兩天吧。」

岳千山粗淺估算,發覺師兄雙眼亮起,下意識退後半步不安地問:「你打算做什麼?」

「沒什麼打算,只想帶你去見見我的恩公。她人在幾步路外的客棧裡,有興趣隨我過去打個照面嗎?」慕容輾眼底的光輝更盛,重重敲響岳千山心中的警鐘。

──沒有。

岳千山很想這麼回答,然而姑且不論慕容輾在打什麼鬼主意,一想到自家師兄給百姓帶來的困擾,他就覺得自己有責任登門道歉。

──明明是師兄,卻是比衙門中的任何人都叫人放不下心……

岳千山在心裡輕嘆,將手中的燒餅重新包起道:「帶我去見你的恩公去吧。」

「好!等我買好餅就……三師弟,那是什麼?」慕容輾指著左前方冒著蒸氣的大鍋問。

「烏甘茶,算是這裡的特產。」

岳千山瞧見師兄的嘴角上揚,皺眉問:「你想買?」

「只啃餅太乾了。」

慕容輾從小販手中接過燒餅,將餅塞到師弟懷中,解下腰間的皮水囊奔向甘茶攤道:「幫我拿一會,我買好茶就領你去客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耽美 BL 解懸衙門 古風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