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封面購買處

曼托菲爾不是口齒伶俐、思緒迅捷的人,因此扣除戰鬥之外,他在遇上太出乎意料的人或事時,腦袋難免會陷入一片空白的窘境。

此刻曼托菲爾正處於這種情況中,翠眼直直看著萊奧,沉默了七八秒才困惑地問:「你說什麼?」

「今天可以和你做愛吧。」

萊奧毫不害臊的重複,抬起右手伸出三根手指道:「賽巴斯欽不是說,我的工作是三到四天要和你做一次,距離我們上回滾床已經整整三天了,不是該來做一下了嗎?」

曼托菲爾沒有回答,雖然打從進健身房起,萊奧的舉措就一點也不在他的預料內,但這些全比不上此刻聽見的話叫人錯愕。

雖然他不是人類,可是在人類創作的故事中,在發現來往對象不是人後,第一時間的反應不是該感到恐懼或排斥嗎?馬上要求和對方上床這種發展就算是愛情劇也不會出現啊!

「曼托菲爾?」萊奧站起來走向曼托菲爾,對著夜血者的雙眼揮揮手。

「三到四天只是粗估!」 

曼托菲爾聽見自己的語尾有些飄忽,掐一下掌心命令自己冷靜,將慌亂的情緒壓制在心底,擺出嚴肅到接近嚴厲的神情道:「實際上看我的狀況,並不是每幾天就一定要來一次。」

「那以你現在的狀況,多久之後會需要我?」萊奧偏頭問。

「三……不,大概六天之後。」

曼托菲爾回答,期待萊奧點頭說咱們六天後見,然而人類只是默默盯著他,淺棕色眼瞳由明麗轉為幽暗,令夜血者微微一驚。

萊奧深吸一口氣,坐回舉重床上凝視曼托菲爾道:「我不是醫生,也不知道你生的病是什麼,但不管是人人都得過的感冒,還是幾千人中只有一個會中標的罕見疾病,延遲到最後一刻才治療都會死人。」

曼托菲爾雙唇微啟,停頓須臾才別開視線低聲道:「我得的不是病,是詛咒,先前擊殺某個惡魔召喚師時,大意被對方招來的惡魔下的。」

「這沒差吧,都是拖越久越痛苦的東西。」

「我不覺得痛苦。」

「騙人。」

「不信隨你!」

曼托菲爾低吼,為了逼退萊奧將目光擺回對方身上。

曼托菲爾以為要花上一段時間才可能讓萊奧退卻──先前的經驗告訴他眼前的青年有著與年齡不符的刁鑽與堅毅,沒想到對方再次做出他預測外的舉止。

萊奧率先收回注目,低下頭注視地板道:「對不起,我先前做過頭了。」

先前?曼托菲爾愣住,還來不及開口問萊奧是指什麼,對方就繼續說下去了。

「雖然事情做了就是做了,然後道歉有用的話就不需要警察了,我除了這條命、這具身體外也沒別的東西能賠償你,而且以你對我反感的程度,我要是真的拿命和身體賠你,你反而會吐吧。」萊奧聳肩苦笑。

「你……」

「扣除還錢,你要怎麼報復我都可以,我不會有半句怨言,但請不要因此拖延治療,如果你覺得我噁心到不行,那我可以幫你找其他沒病、口風緊、比我知道分寸的對象。」

「等一……」

「對不起,我這三天有好好反省了,我不該用你的病威脅你,我會收回……不對,是請讓我收回先前說過的話。」

萊奧抬起頭注視曼托菲爾,眼中既無夜血者剛進健身房時的歡快,也沒有三日前在客房內看穿眼前人的狡詐刁鑽,只有溢滿的愧疚與同等的恐懼。

曼托菲爾的眼瞳微微放大,猛然理解萊奧為何忽然向自己道歉──萊奧將曼托菲爾這三天的放置不理,解讀成對方對自己先前的威迫舉動感到憤怒,而這股憤怒讓夜血者對性事、萊奧本人產生反感,寧願傷身也不肯接受治療。

「你……」

曼托菲爾垂下肩膀,單手插腰看著抿唇縮脖宛如受責小狗的萊奧,無奈又好笑地道:「我對你做的事,比你那日的言行還令人作嘔吧。」

「你做的……你是說勒脖子還是騎到我身上嗎?」萊奧眨眨眼問。

「是謀殺和強姦!」

曼托菲爾沉聲強調,轉開頭注視右手邊的窗戶道:「先侵犯你的人是我,你不過還我一記漂亮、出其不意的反擊,用不著道歉。」

「可是你生氣了。」萊奧指著曼托菲爾的臉。

「我氣的是我自己。」

曼托菲爾腦中浮現賽巴斯欽、寇納、瓊安……諸多親友與晚輩的面容,拉平嘴唇沉聲道:「因為我一個人的失誤,讓你和眾多人陪我受罪。」

「我不覺得這是受罪,我這三天不管是吃飯睡覺、走路做事,都在期待和你做愛。」

萊奧誠摯地表白,那張雖然成年卻仍留著一絲童稚氣息的臉上掛著笑容,那純粹如水晶、耀眼似黃金的笑靨,與精靈孩童獲得夜血者承諾時的笑臉如出一轍。

當然,這抹笑也與百年前某名以劍技折服夜血者,然後佔據其心思至今的精靈公主一模一樣。

曼托菲爾插在腰上的手收緊,閉上眼深深吐一口氣道:「如果要做,我得先洗澡。」

「當然,我也需要……欸欸欸!」萊奧直直瞪著曼托菲爾。

「我剛從森林回來,身上都是草屑和泥沙。」

曼托菲爾別開頭隱藏發燙的面頰,盡力維持平靜的口吻道:「你先回房間,等我洗好……」

「一起洗吧!」

萊奧愉快地打斷曼托菲爾,站起指向斜後方的藍門道:「健身房裡有浴室,不用回房間。」

「我沒帶衣服!」曼托菲爾高聲道。

「這個好解決,打給賽巴斯欽請他送過來就行了。」

萊奧彎腰從矮桌上拿起手機,一面滑電話簿一面燦爛地笑道:「我可以幫你打肥皂和刷背,保證比你一個人自己洗時快和徹底。」

曼托菲爾沒有應話,看著喜孜孜地哼歌撥號的人類,強烈、清晰、沉重的認知到,面前這位年齡只有自己十九分之一的青年,是比任何強敵都恐怖的存在。

============================================

說明一下加更的原因,因為上回大家的反應意外熱烈&覺得要上限字,但其實08如大家所見,不但還沒進浴室,字數上還是目前最少的一回(兩千),讓我覺得如果我週三貼這一回,好像會被大家揍……更正,我是說讓大家很失望,所以就決定週日貼08,周三貼09(微限),然後周六就有10(限)。

總之感謝大家的回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血鬼 西方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