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封面購買處

如果說曼托菲爾由主宅前往森林時是用走的,在林中巡查異狀時是用跑的,那麼此刻他幾乎可說是用飛的,足尖剛沾上樹梢,身體便如銀矢般射向天頂星斗,一口氣橫越數十公尺的林地才被地心引力擄獲。

拜此等高速之賜,曼托菲爾只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就從遠離主宅的林邊道路,移動到能目睹宅邸燈火的位置,最後一跳躍過整片後院,降落在大宅頂樓的小花園上。

雅絲早早在花園守候,一見到曼托菲爾就馬上打開通往宅邸的門,領著主人先下樓梯再走長廊,來到位於二樓東側賽巴斯欽的辦公室。

由書櫃與公文櫃分隔,擺放紅木書桌、電腦、會客用的茶几與多人座沙發的辦公室內坐著兩個人,其之一是透過手機請曼托菲爾回來的賽巴斯欽,其之二則是讓老管家急尋主人回家的禍首──亞特伍德莊園的司機古魯塔克。

古魯塔克和離開莊園時一樣,穿著心愛的火焰紋夾克、狼頭圓領衫、釘滿鉚釘的寬腰帶、亮面皮褲和牛仔靴,只是他出莊園大門時是名有血有肉笑容陽光的棕髮男子,此刻轉向曼托菲爾的頭顱卻無眼無耳無毛髮,只有灰白色的顱骨、兩排牙齒與在眼窩中淺藍色的幽光。

「曼托菲爾大人……」

古魯塔克從沙發椅上彈起來,取代眼瞳置於眼窩的幽光劇烈晃動,向著曼托菲爾九十度鞠躬道:「對不起!如果我把護符收在其他地方、不要那麼好奇再多注意一點,就不會發生這種事了!」  

「你做了什麼?」曼托菲爾問。

「我第一次看到噴水馬桶,一時心癢就……對不起!」

「啊?」

「曼托菲爾大人,此處還是由我來說明吧。」

賽巴斯欽上前一步──他和古魯塔克一樣在曼托菲爾進門時起身,以眼神要雅絲將仍處於驚恐狀態的司機帶開,躬身請主人坐下並奉上茶水後,才開始陳述數個小時前發生的事。

古魯塔克受賽巴斯欽的指派,載萊奧前往距離莊園約一小時路程的城鎮──布洛捏爾市購物兼觀光,而布洛捏爾作為一座風景優美、古雅嫻靜、以居民長壽著稱的小城,能吸引年輕人與年輕骨的事物不多,上個禮拜才開幕的大型購物商場則是其中之一。

萊奧與古魯塔克在商場走了一圈,將計畫內、計畫外的物品全買了,還在能無限暢飲啤酒的餐廳吃了一頓長達四小時的午餐。

古魯塔克不需要排泄,不過普通人類不可能在乾掉好幾品脫的生啤酒後不到廁所報到,而且他綁在髖骨上代替胃袋的皮囊也已八九分滿,所以在萊奧表示要去洗手間解放時,他毫不猶豫的同行。

為了避免漏餡,古魯塔克一如往常選擇隔間而非小便斗,然而當他打開廁所隔間,看見全布洛捏爾市最新也最先進的衛浴設備時……

「古魯塔特忘記自己把護符收在骨盆中,坐下來反覆體驗免治馬桶的清潔功能,結果把您賜與他的護符沖濕沖掉進馬桶,和桶裡的水一同奔向汙水下水道。」

賽巴斯欽在說話同時,拿起茶壺將曼托菲爾空去的茶杯注滿,打開糖罐往杯中加入兩倍量的方糖。

曼托菲爾拿起茶杯仰頭飲盡,甘甜的茶水讓鬱結的眉頭稍稍舒緩,轉頭看向古魯塔特問:「有多少人看見你的樣子?」

「一個。」古魯塔克縮著肩胛骨回答。

「說實話!」曼托菲爾沉聲要求,剛展開半分的眉頭再度聚攏。

「真的只有一個。」

賽巴斯欽代替古魯塔克回應,彎下腰一面倒茶加糖一面解釋:「多米尼克先生在古魯塔克出隔間時發現異狀,將古魯塔克推回隔間,前往隔壁樓層購買全罩式安全帽,讓古魯塔克得以用引人疑竇但不使人尖叫的姿態返回莊園。」

曼托菲爾感覺自己本來就偏低的體溫迅速下降好幾度,古魯塔克丟三落四惹麻煩不是新鮮事,他也不是沒預想過,倘若萊奧發現莊園的真相時如何應對,只是……才三天就因為免治馬桶露出馬腳,還要保密對象幫忙掩護是怎麼回事?這是在演喜劇片嗎!

「曼托菲爾大人,請喝茶。」賽巴斯欽遞出放了三倍方糖的紅茶。

曼托菲爾接過茶杯一口喝乾,腦內咆嘯的分貝降低些許,握著空杯閉眼沉思片刻,才放下杯子以無起伏的聲音問:「那個人類呢?」

「多米尼克先生在健身房,我讓莉亞看著他。」

賽巴斯欽見曼托菲爾起身往門口走,跟在主人身後問:「您要親自處理他?」

「這是我的職責。」

曼托菲爾來到辦公室的門前,正要舉起腳跨過門檻時忽然頓住,在門前佇立幾秒,側頭朝賽巴斯欽道:「幫我準備一套新衣服。」

賽巴斯欽睜大眼睛,望著主人沾有血點和碎草的襯衫一會,點頭露出笑容道:「好的,請在此稍待片刻,我立刻為您準備。」

※※※※

雖然曼托菲爾沒有特別指示,但賽巴斯欽仍準確地拿來主人希望的衣物──一套能直接穿去參加展演宴會的三件式長版西裝,以及與搭配的翡翠袖扣、金鍊領針、彩花袋巾,並且只花不到五分鐘就將主子換裝完畢。

──這是我永遠學不會的神技。

曼托菲爾在心中低語,以不會損傷或弄皺昂貴服飾的速度內疾步快走,來到位在四樓中央的健身房,打開刻鳶尾花圖騰的厚門,先在門旁瞧見莉亞,再順著女僕的手指找到在舉重床上與槓鈴奮戰的萊奧。

萊奧雙臂的肌肉因為使力而隆起,古銅色的皮膚上滲著汗水,白色無袖圓領衫也因汗液緊貼身軀,清楚勾勒出胸肌與腹肌的線條。

曼托菲爾微微抿起嘴唇,轉過頭先要莉亞離開,再繞過眾多訓練器材來到萊奧的頭前,瞧見對方仍持續舉降槓鈴絲毫沒發現自己靠近,乾咳一聲作提醒。

萊奧被咳聲嚇一跳,一不小心便讓槓鈴由掌中滑出,落向毫無保護的胸口。
曼托菲爾即時抓住槓鈴,單手將連槓帶片超過一百公斤的器材放回支架上,低下頭與萊奧四目相對。

「嗨。」

萊奧率先開口,揮揮手以沙啞的聲音道:「三天不見,你還是帥得天怒人怨啊。」

曼托菲爾的肩膀下垂幾分,拿起放在一旁矮桌上的水壺,塞到萊奧的手中,直接切入正題問:「你全看見了?」

「你說古魯塔克?」

萊奧從舉重床上坐起來,扭開水壺蓋含住吸管吸一口水潤喉,舉手在自己臉上畫一圈道:「這部分是全看到了,再下去就沒有了。」

「那你還能安心待在這裡舉重?」曼托菲爾斜眼瞄向舉重床旁凌亂的槓片和毛巾。

「我不待在這裡要待在哪裡?你們也不可能放我走吧。」

萊奧聳聳肩膀,在曼托菲爾發問前主動道:「當然,就算你們肯放我走,我也沒有走的意思。」

「……你明白自己看到什麼嗎?」

「一個會說話還很能喝的骷顱頭。」

萊奧搔搔頭道:「我一開始以為是萬聖節變裝之類的,但萬聖節是將近兩個月後的事,然後這完成度也太高了……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你不知道古魯塔克是什麼,就去買安全帽幫助他平安離開商場?」

曼托菲爾的聲調稍稍拉高,他理智上知道這不是該追究的事,但情感上卻很難釋懷──為何會有人對於危險的覺察、自身的安危輕忽到這種程度?眼前這個人類崽子是怎麼活到現在的?

「哈哈哈,我也覺得很奇妙,在瞧見古魯塔克那顆超級精彩的頭時,我心裡只有:『要死了,絕對不能讓警察和牧師看見。』這個念頭。」

萊奧聳聳肩膀,盤起一隻腳望著曼托菲爾問:「所以……古魯他不是人類嗎?」

「不是,他是骨骸騎士。」  

「你也是?」萊奧的聲音微微透著緊繃,表情也有些僵硬。

「我不是骨骸騎士,我是夜血者。」

曼托菲爾見萊奧茫然的回望自己,嘆一口氣改口道:「在你們的詩歌和故事中,我的種族名是吸血鬼。」

「吸血鬼!」

萊奧眼睛一亮,拋下水壺直直盯著曼托菲爾問:「所以你會變成蝙蝠、不能吃大蒜、不可以進教堂、天天要喝血然後曬到太陽會死嗎?」

曼托菲爾的手指抽動兩下,終於按捺不住情緒衝著萊奧低吼:「你的反應不對勁吧!正常人類此刻應該感到恐懼,而不是興奮的追問,你的腦子有問題嗎!」

「……你說了好多話。」

「萊奧˙多米尼克!」

「在!」

萊奧本能的舉手,看著離盛怒只有一步之遙的銀髮夜血者,縮起肩膀尷尬地道:「我也知道正常人應該害怕,可是……你三天前用一隻手把我釘在牆面時,我就覺得你不可能是人類,然後莊園裡的其他人大概也一樣。」

「……」

「不過你們好像不打算講,所以我也沒有戳破。」

萊奧仰起頭,望著曼托菲爾期待地問:「你能變成蝙蝠嗎?會不會怕大蒜和十字架?不喝血和曬太陽會死嗎?」 

曼托菲爾被萊奧明亮的雙眼刺得太陽穴隱隱作痛,別開頭瞪著牆壁道:「不能,但我的同族有人能;大蒜對我沒有殺傷力,十字架要看有沒有加持過;血對我來說不是必需品,只是提升魔力或受創時復原用的補給物;太陽曬不死我,但會讓我想睡。」

「你……」

「不准講:『你第一次對我說這麼多話』!」

曼托菲爾厲聲警告,飽含怒氣的聲音既讓萊奧縮起脖子,也嚇到了曼托菲爾自己,他的臉色微微轉青,收束情緒低聲道:「我應該不用問你,你想不想離開莊園。」

「我想留下來。」

「即使這裡除了你之外沒別的人類?」

「沒錯。」

萊奧點頭,雙手叉腰愉快地笑道:「別說:『你還是應該去精神病院』呦。」

曼托菲爾瞪著萊奧的笑臉,再一次感受到眼前的青年既有稚齡孩童的單純,又有世故成人的敏銳,輕易看穿自己的心思,再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出招。

「隨便你。」

曼托菲爾轉身準備離去,然而他只走兩步路就被萊奧抓住手。

「呦,我如果沒算錯的話,距離我們第一次『見面』已經超過三天了吧?」

萊奧輕扣曼托菲爾的手腕,仰望夜血者燦爛地笑道:「今天可以和你做愛,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吸血鬼 西方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