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封面購買處

萊奧˙多米尼克對亞特伍德莊園的第一印象,是這座宅子裡不是住滿厲鬼,就是被吸血鬼統治。

由白石砌起的圍牆爬滿藤蔓,高四公尺的拱型黑鐵柵門沐浴著溫暖的夕色,但看上去卻毫無溫度;柵門後盛開的玫瑰鮮豔得像用血凝成的,花間的有翼惡魔石雕栩栩如生到令人發毛的地步;而被牆、門、花與雕塑包圍的主宅因為距離難以看清,卻也因此給人強烈地壓迫感。

一般人見到這麼陰森的宅邸,要不立刻繞道而行,要不拍照打卡後迅速離開,但萊奧沒有這麼做,因為他是來應徵工作的。

萊奧需要錢,而且是非常非常大筆,即使賣腎賣肝也籌不足的錢,但如果他能拿下這座宅子主人開出的工作,那短期內就不用擔心錢的問題了。

「門鈴、門鈴、門……有了!」

萊奧在鐵柵門右側的石牆上找到黑色的大門對講機,按了按上頭的紅色按鈕,雙手抱胸等待回應。

對講機先發出細微的喀咖聲,接著響起和詭譎大宅不匹配的溫潤長者話聲:「您好,這裡是亞特伍德莊園,請問是哪位?」

萊奧沒料到會收到這麼有禮貌的回應,愣了一下才開口道:「萊奧,萊奧˙多米尼克。我看到你們登在報紙上的求職廣告,那是你們登的,是吧?」

「如果您是指登在『今日路易斯安那』第十一版,徵求年約二十到三十歲,身體健康、精力充沛的男性,錄取者保證一年六十萬美金的年薪、健康保險與吃住的廣告,那的確是敝莊園刊登的。」

「我不記得在哪一版,但內容就是你說的。你們還缺人嗎?」

萊奧掐著自己的手臂問,他賣掉了自己的車,只能靠徒步與搭便車前進,耗費將近兩倍時間才到達莊園。

──拜託還缺、拜託還缺、拜託一定要還缺!

萊奧在心底焦急的吶喊,而儘管他是個一年上不到三次教堂的人,上天還是回應了他的乞求。

「正缺呢。」

對講機內的長者如此回答,黑鐵柵門也同時解除門鎖向內滑開:「我替您把門打開了,請沿玫瑰花圃走到底,我會在大宅正門迎接您。」

「謝啦!」 

萊奧輕捶對講機一下,彎腰拿起靠在腳邊的帆布行李袋,不等柵門完全開啟就側身擠過門縫,衝著花圃盡頭模糊的主宅奔跑。

原本只是一抹青影的主宅隨著萊奧的前進越見清晰,那是一座彷彿從歐洲電影中搬出來的貴族古堡,灰青色的壁面如鳥翼般展開,立於兩側的圓塔直指天空,窗框、屋簷與頂樓天台的石欄杆上都雕著精緻的花紋。

主宅正門的台階上站著一名身穿棕色燕尾服的老人,老人一見到萊奧就露出微笑道:「能從門口一路跑過來,您的體力真好。」

「體力是我的強項。」

萊奧自豪的拍胸,踏上階梯朝老人伸出手道:「叫我萊奧或多米尼克就行,你是?」

長者握住萊奧的手道:「我是約瑟夫˙賽巴斯欽,亞特伍德莊園的管家,很榮幸見到您。」 

「我也是,我他……我是說我非常需要這份工作。」

「看得出來。」

長者──賽巴斯欽──放開萊奧的手,轉身打開紅木大門道:「站著不好說話,請隨我來,我們到『花廳』慢慢談。」

萊奧不知道花廳是什麼──大概是某種擺滿鮮花的廳堂,但他還是毫不猶豫地跟著賽巴斯欽跨過門檻進入門廳,踏上被風景畫、妖精壁雕妝點的長廊,左左右右拐了幾個彎後,來到長者口中的『花廳』。

萊奧對花廳的猜測一半對一半錯,對的是廳內的確有不少花卉,但錯的是這些花都不是鮮花,而是以針線、顏料、雕刻刀,繡在波斯掛毯與骨董沙發、繪於挑高三層樓的天頂和油畫內、刻至青石梁柱以及銀白窗框上的假花。

──天國的老媽,快出來和妳兒子一起參觀歐洲貴族電影的片場。

萊奧腦中忽然冒出這兩句話,他噗哧一聲笑出來,笑聲雖然細微,卻馬上招來賽巴斯欽的注目,趕緊揮手道:「沒事沒事,我只是想到某個熟人,如果她人在這裡,一定會一面尖叫一面用瘋狂拍照。」

「您可以拿手機拍給她看。」

「我很想,但我在來這邊之前把手機賣掉了。」萊奧聳肩道。

「那真是太遺憾了。多米尼克先生,請坐」

賽巴斯欽右手半抬指向花廳中央,該處放了一個黑胡桃木茶几和三張繡花沙發,兩張三人座的沙發隔著茶几面對面而立,一張單人沙發則背對門口。

萊奧看了看三張沙發,沒怎麼思考就選擇單人沙發坐下,剛為坐墊的柔軟感到驚訝,兩側就忽然冒出兩條端著茶杯、茶壺和瓷盤的白手,嚇得他瞬間從椅子上彈起來往後看。

骨董沙發的左右不知何時各多了一名高而纖細的僕役,這兩名僕役穿著棕色的及膝連身裙和荷葉邊圍裙,豐厚的金髮以蕾絲髮箍固定,白瓷娃娃般精美的面容上毫無表情。

「莉亞、雅絲!」

賽巴斯欽走向這兩名從衣裝、身高到表情都一模一樣的僕人,皺眉責備道:「跟你們說過多少次了,別無聲無息的接近客人,又忘了嗎?」

兩名雙胞胎僕役──莉亞和雅絲──對看一眼,再雙雙點頭毫無悔意的承認自己忘記了。

「你們……」

賽巴斯欽按著太陽穴低語,眼角餘光瞄到萊奧盯著自己,瞬間收起疲態恢復淺笑道:「抱歉讓您見笑了,這兩位是敝莊園的實習僕人,莉亞˙沃德和雅絲˙沃德。」

「你們好。」萊奧向雙胞胎點頭,盯著兩人坐回沙發上。

賽巴斯欽在給雙胞胎新指示後,轉身走至萊奧右手邊的三人座沙發坐下,彎腰伸手拿起茶壺倒茶道:「照理來說,我應該先問你想喝咖啡、茶還是蘇打水再準備飲料,不過我的茶癮犯了,所以只好請你陪我這個老人一起喝伯爵茶了。」

「沒關係,我不在意。」

萊奧端起半滿的骨瓷茶杯,一口氣茶喝乾道:「我走了好幾公里的路正渴得要命,就算你端泥水給我,我都能灌下去。」

「……我該高興您不是用毒藥舉例嗎?」賽巴斯欽挑起單眉問。

萊奧猛然僵住,支支吾吾好一會才擠出聲音道:「對不起,我不是……抱歉。」 

「我知道你沒有那個意思,我只是逗你玩的。」

賽巴斯欽愉快地微笑,將茶壺放回茶几上,從外套內拿出小冊子、鋼筆和老花眼鏡道:「閒聊就到此為止,我們該進入面試的環節了。」 

萊奧急急放下茶杯,挺直腰桿正座看著賽巴斯欽。

賽巴斯欽戴上老花眼鏡,翻開真皮小冊子道:「接下來我會問您幾個問題,請您務必誠實回答。」

「沒問題,你問什麼我就答什麼,絕對誠實毫無虛假。」萊奧舉手發誓。

「感謝您的配合,那麼第一個問題:說到莊園生活,你會想到什麼?」

「樹、很大棟的房子、很多很多動物,還有網路訊號不好。」

「你喜歡嗎?」

「喜歡,除了網路訊號不好這點,不過我的手機和電腦都賣了,所以訊號好不好都不重要了。」

「你會有機會買新的。第二個問題:你會怎麼形容自己?」

「我……」

萊奧拉長語尾,停頓好一會才接續道:「熱情、友善、酒量好、打掃烹飪還行,不過周圍的女性朋友都說,她們很樂意和我做朋友與砲友,但不會選我當情人或老公。」

「為什麼?」

「因為她們覺得我不夠可靠,而且常常一不留神就被花花草草包圍,她們如果和我結婚或交往,會嫉妒到天天吃降血壓藥。」

萊奧捕捉到賽巴斯欽的神色變化,趕緊舉起雙手聲明道:「我沒有同時和複數的人交往過,我在感情上一向是一對一!而且我也不會對同事出手,絕對不會!」

「我相信您。」 

賽巴斯欽輕笑,翻動小冊子道:「那麼既然您提到情感和性,那麼我們就進入比較私密的問答吧。請問您對於性有什麼看法?」

「愉快的事。」

「無論對象是同性還是異性都是?」

「都是,不管是同性異性,只要用正確的方式做,那都是愉快的事。」

「正確的方式是指?」

「做愛的技巧,不是粗、硬、用力就夠了,要觀察對方的反應與情緒、用對的方法讓人放鬆、該用的東西──例如潤滑劑和保險套──都不能……」

萊奧瞧見賽巴斯欽笑盈盈地看過來,愣了一下察覺自己失言了,立即住口道:「抱歉,你應該不是想聽這些。」

「沒關係,我不在意。」

賽巴斯欽重複萊奧說過的話,低下頭將小冊子翻到底道:「讓我們進入最後一個……應該說是一組問題。多米尼克先生,您先前在門口提過,您是從報紙上讀到敝莊園的徵人啟事,您可有把啟事內容看清楚?」

「有。」

「那您為何會來應徵這個工作?」

賽巴斯欽見萊奧愣住,放下小冊子說明:「敝莊園所登的廣告中雖然詳列徵選資格與薪資,卻幾乎沒有提到工作內容,您不覺得這很奇怪……不,應該說很危險嗎?」

萊奧理解賽巴斯欽的意思,抓抓頭咧嘴笑道:「老實說,我覺得非常奇怪,所以我在來這邊前已經把該處理的都處理掉了。」

「例如?」

「我的手機、電腦、車子、戒指、限量球鞋……和其他能換錢的東西。這不重要,重要的是……」

萊奧前傾上身,直視賽巴斯欽的雙眼道:「我不是蠢蛋,我明白天下既沒有白吃的午餐,也沒有能用一塊錢買到豪宅的好事,你們會開出這麼棒的條件,那要做的事絕對不輕鬆,搞不好還是違法甚至會丟掉性命,但是我不在乎,只要你們給得出六十萬美金,要我做什麼──無論殺人還是被殺──我都願意做。」

「……多米尼克先生,恕我直言,您的發言相當危險。」

「我知道,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樣,如果不能在半年內弄到六十萬,就會失去生命中最珍貴、無可取代的東西,你會和我說一樣的話──上帝、撒旦、政府或恐怖份子都行,誰給我錢我就為誰賣命!」

萊奧在說話同時一掌拍上胸口,壓著躁動的心臟注視賽巴斯欽,長者的臉上沒有表情,曳著魚尾紋的灰瞳像看不著底的潭水。

──錄取我、錄取我、錄取我,不管要付出什麼代價都行,拜託錄取我。

萊奧掐著胸口,表面上看起來堅定果決,實際上心底卻如暴風雨中的小船,在翻來覆去的浪濤、隆聲大作的閃雷中擺盪掙扎。

終於,在長達一分鐘的沉默後,賽巴斯欽恢復一開始的笑容拍手道:「恭喜,您通過第一階段的面試了。」

「萬歲!」

萊奧從沙發椅上跳起來歡呼,高舉雙手望著天頂上的裹藤裸女圖片刻,再回神放下手問:「等一下,你說通過第一階段,所以還有第二階段?」 

賽巴斯欽點頭道:「是的,第二階段將由主人──敝莊園的主人──親自面試,不過主人是個大忙人,必須等他的工作告一段落才能面試。」

「我可以等!」萊奧握拳急切地道。

「我會轉告主人。」

賽巴斯欽微笑,收起小冊子拿下老花眼鏡,扶著沙發扶手起身道:「外頭差不多天黑了,您若是不介意,今晚就在敝莊園過夜,晚餐我會讓莉亞和雅絲送到你的房間,你有不吃的食物嗎?」

「我什麼都吃!」

萊奧笑容燦爛的回答,目送賽巴斯欽走出花廳,轉過頭看著放在面前的茶壺茶杯與裝滿馬卡龍的瓷盤,直接抓起壺把與盤子,將茶與點心掃進肚子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西方 吸血鬼 血色封鎖線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