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企劃妖夜綺談的相關創作

※主角是胡緋青,且礙於時間不足,轉為純創作

※胡緋青劇情最低限度補完

※不確定會不會成坑(喂) 

雖然帝都是日本數一數二的繁華城市,但在遠離車站、大道和市中心之處,仍舊可見到腐朽、斑駁、幽暗的老屋破房。

墨田町的是這類建築的聚集地之一,樑木、牆瓦散發的霉味飄散在空氣中,人行道旁暈黃的路燈時閃時滅,門窗緊閉的房舍寂靜無聲,彷彿無人居住的街道。

不,不是「彷彿」,這些老舊的房屋內的確沒有人──胡緋青瞇起眼注視過分安靜的房舍,墨田町雖然頹敗,但是因為便宜或無處可去留住在此的人卻不少,就算其中有大半是做夜晚的生意,也不可能每間屋子都空蕩蕩沒有半個人。

如果附近有什麼大型慶典或活動,倒是有極低的可能將所有住民引走,但是近日並無節慶或會展,那麼會造成此種狀況的原因就只剩下……

「對我的安排還滿意嗎?從日落處之國來的狐仙。」

甜膩的女聲證實胡緋青的猜測,他轉過頭望向街道鏡頭,在閃滅的路燈下瞧見一名頭戴藍帽身穿褲裝豐唇朱麗的冶豔女子。

「晚安,我是小竹鹿子,雜誌社『東京專題』的記者。」

女子──小竹鹿子──向胡緋青淺淺一鞠躬,見對方的表情沒有任何改變,眨了眨濃密的睫毛訝異地問:「咦,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吃驚啊,是早就查到我是兇手嗎?」

「抱歉讓妳失望了,我既沒查也沒猜到。」

胡緋青攤平雙手,再摸著自己的下巴搖搖頭道:「不對,應該說我一開始就放棄找出『妳』,畢竟我是外國人,既沒人脈對帝都也不甚熟悉,比不上土生土長、對這一切策畫以久的妳,與其費心搜查『妳』的身分,還不如專心搞破壞讓妳自己來找我。」

「那麼你如願了。」

小竹緩步走向胡緋青,艷麗到讓人不安的尖臉隨街燈的閃爍忽現忽影,只有話聲與腳步持續敲擊夜晚:「不過你雖然不知道『我』是誰,卻能精準地破壞我所埋下的木欺子,這表示你還是多少查到一點東西吧?」

「你又要失望了,我不是查到,是看到。」

胡緋青踢了腳下的人行道一下,再抬頭望向西南方,凝視雖然肉眼無法瞧見,但能憑藉靈氣感應的皇居道:「只要看過木欺子身上的術式、它們現身的位置,不難推測你想做什麼──破壞守護皇城的結界,將帝都最安全、防守最嚴密的地方,轉化成木欺子橫行的鮮血地獄,進而崩壞整個帝都的靈脈,對吧?」

「正解!」小竹甜笑著鼓掌,停在距離胡緋青三步遠之處。

──精準的停在我的刀圍外呢。

胡緋青的眼瞳微微瞇起,按著紫傘的傘柄偏頭問:「就一名妖怪而言,你這票也做太大了,是想殺了天皇取而代之嗎?」

小竹臉上的笑容先是一僵,接著在眨眼間破碎,瞪著胡緋青重重一揮手厲聲道:「天皇?別開玩笑了!那只是賊頭,從我等的祖先與尊貴的國津神手中,竊取大和的卑劣盜賊!」

「……」

「那些卑鄙的盜賊……殘殺我的族人,抹汙我等的名聲,明明是以奸計竊取我等家鄉的賤人,卻用『國讓』這種好聽的名字美化這些惡行!」

「……」

「然後在踐踏我等的名聲與生命、奪走先祖的土地,將我等趕進山林後後還不知道滿足!一個一個拿起火焰與被雷電驅動的刀刃,把我等最後的棲身之所破壞、蹂躪、改造,變成人類的樂園,我等的地獄!」   

「……」 

「不可原諒……不管是妄稱『天』與『皇』的人類、與這名人類一同佔據我等故土的人們,還是忘記此種屈辱還貪圖人間逸樂的妖異們,通通不可原諒!」

小竹尖聲吶喊,明明沒有跺腳捶地,身後卻傳來複數的敲擊聲,彷彿有人抱著粗重的木杵,反覆擊打地面。

胡緋青靜靜聽著敲聲與咆嘯,直到聲音與腳下的震動消散,才開口緩聲道:「奪鄉、戮親、毀名……這的確是足以讓人想搗毀一整個國家的深恨。」

「你能理解真是太好了。」

小竹的口氣與表情驟然恢復平穩,變化之快彷彿先前的狂怒只是幻覺或是過度高超的演技,她再次露出蜜如甘糖的笑靨問:「既然你可以理解,可否就此收手呢?你和天皇沒有淵源,更不是大和的住民,沒必要保護這些罪孽深重的人類吧?」

「這個嘛……」

「當然,假如你有想保下的人,我也不是不能放過他們,想要更進一步的報酬也可以商量,我可是很大方的。」

小竹朝胡緋青伸出手微笑問:「如何?想和我聯手嗎?由日落之國來的狐仙。」

胡緋青的目光轉沉,凝視小竹片刻輕笑一聲道:「真是誘人的提案啊,雖然我很想說:『那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但就像妳有不可饒恕的對象一樣,我也有,而且這個對象也和妳的仇敵一樣,是單憑一己之力無法撼動的強敵。」

「寶樹夫人?」

小竹的嘴上仍掛著甜笑,眼中卻盡是輕蔑,偏頭掃視胡緋青道:「恕我直言,以你的力量就算再修上一百年,也比不上夫人的一隻小指頭。」

「我也這麼認為,所以我改變了復仇策略,從揍飛我那個死一百次都不足惜的老太婆,轉為……」

胡緋青倏然蹬地衝到小竹跟前,在落地同時抽出傘中雙刀,潔白銀刃如剪般咬上小竹的細頸:「擊潰所以和她勾結的人。」

小竹睜大眼睛,沒有仰頭或踢開胡緋青,因為在雙刀剪斷她的脖子前,隱於黑影中的八足──土蜘蛛怪真正的腳足──先一步重敲道路,帶著主人飛向天空避開刀刃。

不過小竹只飛了三四尺就被從天而降的藍雷貫穿,冒著黑煙落回地上,翻滾兩圈撞上街燈停下。

胡緋青走向小竹,從對方爬上血絲的眼中讀到困惑,笑了笑提起捲著藍電的愛刀道:「不懂為什麼我明明沒有唸咒,卻還是能招雷打妳嗎?。」

小竹搖搖晃晃的撐起上身「你先前……先前刻意在放雷前……唸咒,製造必須借、借助咒令才能……施放雷法的假象,好……誤導我嗎?」

「是的,然後為了讓這招可以一用再用,請妳下地獄去吧。」

胡緋青在說話同時舉起雷刃朝小竹的頭頂揮下,奔騰的電流燒焦了對方的髮絲,卻未能砍破獵物的腦殼,而是被粗壯的蜘蛛腳擋住。

胡緋青目光一凜迅速立起另一把刀,精準的接下小竹刺向自己頸側的蜘足,再同時已雙刀為基點發動雷法與火法,一口氣將蜘蛛腳燒與電成灰燼。

只是火和雷本該順著蜘蛛腳燒遍小竹的四肢軀幹,然而她在火光雷鳴響起之刻,便以指爪為刃切斷牽制狐仙的腳足,靠著剩餘的蜘足拉開距離,衝著對方的眼睛吐出銀灰色的蜘蛛絲。

胡緋青嘴叼佩刀空出一隻手甩出火符,符咒吞噬黏稠的蜘蛛絲,星火順著氣流捲回主人身前,隨狐仙一同奔向小竹。

小竹看見胡緋青曳著比先前鮮明數倍的雷與火奔向自己,染血的紅唇先緊繃再大幅揚起,六隻蜘足重重刺入地面,將自身妖力注入足下靈脈,於轉瞬間從脈內喚出近百具木欺子擋住胡緋青的去路。

胡緋青沒有停下腳步,左手火刃直劈將擋路的木欺子一刀兩斷,鬆口放開雷刀──他的右手同時接住落下的刀──長嘯一聲,十多發雷電立即從天而降打碎木偶清出道路。

──最後一擊!

胡緋青在心底咆嘯,踩著焦黑的碎木跑到小竹面前,鼓動靈力將手中雙刀的焰流、雷絲燃與喚至極限,提起熾熱、耀眼的刀刃刺向土蜘蛛怪的頭顱和胸口。

小竹從靈脈中招出一具木欺子做盾,脆弱的木偶本該連爭取時間都辦不到,但卻成功將胡緋青的刀刃與步伐停住。

為什麼?因為這具木欺子身上綁著香織。

香織看著指在自己額上、胸前的利刃,呆滯幾秒才抬頭望向胡緋青,目睹對方因緊急收招真氣反衝,肩頭一抖張口嘔血的瞬間。

「……胡先生!」

少女淒厲的呼喚聲,迴盪在僅有一人的夜道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妖夜綺談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