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朋友懶心的生日賀文,原本只打算寫三千字,結果大宇宙意志送來後續劇情,只好寫下去了。
◎人名與名詞的翻譯基本使用台譯,但也有部分因為作者個人喜好使用陸譯(例如部長的名字)
◎原則上三天更一次
◎雖然標NC-17,但要到結尾才會滾床
◎因為作者年下攻病症末期,所以這篇是部長受

 

「我不是問你對他的傷勢的意見,是問你希望怎麼處置他。」

葛雷夫透過眼角餘光瞄到紐特一臉困惑的看自己,好氣又好笑的解釋:「他偷了你的東西、燒了你住的房間還說謊栽贓你,你不想向他討回什麼嗎?」

「不想。」

紐特毫不猶豫的回答,而這個答案招來葛雷夫的皺眉與注目,他聳肩笑了笑道:「我不是原諒或無條件放過羅伯特先生,只是燒掉的房間不屬於我,而是魔法國會的資產;我或許能要求他賠我一顆火灰蛇卵,但我不認為他手裡會有,就算有也不是我丟失的那顆,糟糕一點還有可能是他從別人手裡偷來的,所以……我想法律上該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吧。」

「你人太好了。」

「蒂娜也這麼說,不過我只是不想惹麻煩而已。」

「有時候你不找麻煩,麻煩也會來找你。」

葛雷夫面無表情的變換車擋道:「我想在我開會時,金坦小姐應該充分向你說明過,我的決定是多麼不合情、不合理更不合法。」

「……是。」

「而她想必也多次提議,由她出面與我交涉,好取消監管或是改由她執行。」

「是。」

「那你有接受她的提議嗎?」

「沒有。」

「為什麼?」

「因為……」 

紐特拉長語尾,想起在沙漠、街道、岩洞與雨林中次次建構再回回拆除的幻想之屋,以及隔著鷹馬飼育場的圍籬、擺滿酒食的木長桌、和兄長的肩膀遠望葛雷夫的回憶,將真正的答案收回心底,低下頭微笑道:「我想你有你的考量。」

「我的確有。」

葛雷夫的嘴角微微揚起,再降回原本的高度嚴肅地道:「經過今天的事件,你應該知道有很多人覬覦你的皮箱,在他們眼中你的箱子裡裝的不是瀕危、需要保育的動物,而是一座軍火庫或金礦山,值得用盡手段奪取。」

「你是為了保護我的皮箱,才同意費歇爾的監管要求?」

「嚴格說起來,是我順勢利用他的要求。」

葛雷夫停下汽車側身面向紐特,一手仍留在方向盤上,另一手則伸向奇獸飼育家的臉龐,指腹隔著不足一寸的空氣掠過對方的眼角、面頰乃至下巴道:「而且我要保護的不只有你的皮箱,還有你──你簡直像誤入人間的獨角獸,誠實、正直、單純得叫人放不下心。」

紐特的眼瞳一下子放大,感覺自己的思緒、呼吸和心跳通通陷入停頓,馬路上車輛的行駛聲、從車窗吹進車內的涼風,以及腿下背後倚靠的皮椅全都變得模糊不清,只有葛雷夫指尖散出的溫度是清晰的。

可惜這魔法的時刻很快就結束,葛雷夫抽回自己的手,轉身打開車門道:「到了,下車吧。」

紐特在車上呆坐五六多秒才回過神,提起皮箱跳下車追上葛雷夫,兩人一同穿過鑲著金邊的雙扇玻璃門,進入高十五層樓的公寓大廈。

大廈門廳內的老門房一看見葛雷夫,就馬上從櫃檯後走出來,先向正氣師打招呼,再快步來到電梯前打開梯門,待兩人進入梯箱後按下通往頂樓的按鈕。

紐特的心隨著電梯廂的爬升而懸起,身體越是靠近目的地,心裡就越懷疑腳下的地板、身旁站立的正氣師不真實,張著眼睛一下也不敢眨,深怕一眨就會從這太過美妙的夢境中醒來。

這種不安感在紐特隨葛雷夫走出電梯,看著對方將鎖匙插入棕紅大門時升至頂點,他憋住氣息看著門扉一吋一吋開啟,露出藏在門後挑高三層樓,明顯不出自麻瓜之手的華麗廳堂。

葛雷夫的居所外表是精巧的公寓,內部是華麗的古堡。

「這棟大樓算是國會大樓的試作品,透過特定的鎖匙搭配口令,就能從莫魔的空間轉至巫師的場域。」

葛雷夫抽出鎖匙,回頭正要請紐特進屋時,這才發現奇獸飼育家的臉紅到快滴血的地步,嚇了一跳走向對方問:「紐特,你身體不舒服嗎?」

「我、我……」

紐特張口再閉口,反覆數次才勉強擠出笑容道:「我沒事,只是有點……有點喘不過氣。」

「暈車還是發燒了?」葛雷夫伸手想碰紐特的額頭。

紐特緊急後退避,開葛雷夫的手猛搖頭道:「不不不是,我很好,站著休息一會就好了。」

葛雷夫皺眉,凝視紐特須臾後扣住對方的手臂,將人往屋內拉道:「進來,我要家庭小精靈泡茶給你。」

紐特渾身僵硬的讓葛雷夫拉著走,走過挑高的前廳、被骨董沙發與茶几包圍的壁爐、懸掛葛雷夫家歷代族長肖像的長廊,最後來到放置二十人座長桌、懸掛葛雷夫家徽旗幟的餐廳。

葛雷夫家的兩名家庭小精靈正在餐桌旁擺放餐具,他們聽見腳步聲放下銀刀或叉子往長廊望,在瞧見主人身旁多了一個人後睜大眼睛。

葛雷夫向小精靈簡單介紹紐特的身分、在宅中暫住的原因,要小精靈將奇獸飼育家視同「過往的訪客」對待。

紐特不明白「過往的訪客」是什麼意思,但兩名小精靈顯然非常清楚,他們眼中的疑惑一掃而空,熱情地將奇獸飼育家推到餐桌邊坐下,恭恭敬敬地奉上茶水,請教貴客的口味、愛吃與不吃的食物後,哼著歌奔回廚房準備晚餐。

即使臨時多了一個用餐者,小精靈們還是很快就送上兩人份的餐點,而且從前菜、麵包、主菜到結尾的甜點都精緻的令人訝異。

晚餐過後,葛雷夫帶著紐特參觀住宅,簡略的告訴對方這間藏身公寓的城堡是如何建造,內部有多少房間、廳堂、樓梯和隱藏庫房──「但我不能告訴你位置。」葛雷夫笑著說。

紐特走在葛雷夫的肩後,看著對方抬起手指著掛畫或房門介紹,再垂下手往前走,但無論是抬手還是垂臂,正氣師的手都與自己維持至少兩步的距離,臉上的笑容也是應酬大過真心。

──魔法時刻結束了。

紐特的目光緩緩轉沉,告訴自己不能也不該失望,因為他和葛雷夫本來就沒有交情可言,乘車時的親近感純粹是空間狹小的緣故,不是常態不可期待。

只是紐特雖然極力要求自己振作精神,還是在知道眼前的宅邸雖然在葛雷夫名下,卻不是正氣師原本的住所時感到打擊。

紐特好奇、想看、想進入的是刻滿葛雷夫生活軌跡的房舍,但那間房舍被葛林戴華德佔領,再遭到魔法國會封鎖調查,目前連葛雷夫本人都進不去。

……他想放玻璃獸去葛林戴華德家走一圈,非常非常的想。

「你的房間在這裡。」

葛雷夫拉開雕有山梨樹圖騰的門道:「房裡有一個銅搖鈴,你如果有需要就搖鈴,搖兩下是召喚家庭小精靈,三下是敲響我的書房和寢室裡的搖鈴,四下是讓所有房間的搖鈴都動起來——除非有人入侵或發生其他意外,我不建議你使用這個功能,明白了嗎?」

紐特點點頭,提著皮箱走進房內關上房門,靠在門板上深吸一口氣,放下皮箱走向置於壁爐上的銅搖鈴,輕搖兩下喚來家庭小精靈,請小精靈替自己準備消夜。

家庭小精靈沒有問紐特為什麼晚餐才吃完不到兩小時就討消夜,很快就將裝著麵包、燉肉、濃湯和餅乾的托盤送進房間,還一次次詢問客人量夠不夠?要不要再多一些?

紐特將過度熱心的家庭小精靈請出房間,把托盤從桌上挪到地上的皮箱旁,打開箱子端起食物進入箱內。

紐特穿過收納藥草、工具與奇獸飼料的簡陋工作室,用腳頂開薄薄的木板門,側身繞過兩隻巨型糞金龜,低頭避過展翼飛來的彩鳴鳥來到一間紅頂木屋前,打開門注視空無一人的小屋幾秒,轉身朝拜月獸的居住區走去。

區隔拜月獸區與鄰區的布簾微微飄起,細碎的雪花從布縫散出,紐特空出一隻手掀起布簾,從月色明媚的細草丘進入寒氣迫人的雪原。

紐特從蘇丹女孩身上分離的暗黑怨靈漂浮在半空中,不過牠不是雪原中唯一的生物,此處還有一名十歲黑髮男孩。

男孩雙手抱膝坐在半綠半白的杉樹下,一看見布簾晃動就將視線轉過去,在瞧見紐特後立刻站起來,縮起肩膀不安的道:「斯卡曼德先生對不起,我沒有待在木屋中。」

「你想待在哪裡,就可以待在那裡。」

紐特柔聲截斷男孩的愧疚之語,來到對方面前聳肩微笑道:「不過如果你要待在這裡,我會希望你加一件外套。」

「對不起……」

「我不是在責備你,不用道歉。」

紐特空出一隻手抽魔杖,將腳邊的積雪變化成一張圓桌和兩張凳子,把托盤放到桌上道:「你餓了吧?我跟家庭小精靈要了消夜,趁熱吃了。」

男孩看著冒煙的餐點,嚥了一口口水坐上雪凳抓起湯匙,大口大口扒食起來。

紐特坐上另一張凳子,在男孩掃盤子時細細審視對方,發現孩子──魁登斯˙巴波──又長大了一些後,暗自鬆一口氣。

 

 

arrow
arrow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