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準備收錄在超蝙短篇集《小情書》的文,原則上兩到三天更新一次,本文後半段為不公開文(實體書限定)不會貼出,閱讀前還請注意

◎《小情書》預定五月初的GJ歐美場首賣

◎《小情書》中的文預定都是傻白甜放閃文,總字數約兩萬到兩萬五千字,內含一篇不公開H文。

《小情書》預購表單請點我

《小情書》GJ歐美場現場攜帶量調查

 

酒紅色的挑高宴會廳內笑語、弦樂聲繚繞,以綢緞絲絨、金銀珠寶覆體的男女賓客散落於黃金吊燈下,他們有的手端裝承酒水的水晶杯,有的握住另一人的手或腰翩翩起舞。

克拉克站在宴會廳右側的落地窗前,身處角落卻是周圍人的目光焦點,手裡的飲料沒喝兩口就必須放下杯子,和前來打招呼的人點頭、微笑、討論世界大事或適度滿足對方的好奇心。

克拉克之所以會如此受歡迎,原因不是他奪得普立茲獎或成為星球日報的主編,而是他的身分──克拉克不是以星球日報的記者克拉克˙肯特之名參加這場由世界百大富豪、最有影響力人物為正義聯盟的募款晚會,而是作為聯盟盟主受邀出席。

「超人!沒想到我有生之年能親眼見到你,這真是太榮幸了,我能和你握手嗎?」

「當然可以,能和奧斯卡影后見面,我也十分光榮。」

「十分感謝你上個月對我國的援助,如果沒有你,不知道有多少人會死於天然氣槽爆炸。」

「不客氣,不過貴國的警消才是最大的功臣,我只是協助他們疏散民眾。」

「能和你合照一張嗎?我不會放到社群網站上。」

「有何不可?需要我幫你拿手機嗎?」

克拉克從女企業家手中接過手機,舉起機子曲折膝蓋讓自己靠近對方,按下快門後再將手機還給主人,趁著女企業家和其他人興奮地看照片時,默默後退閃到角落喘一口氣休息。

克拉克不擅長應付這種冠蓋雲集、隨便一個人的日收入都是他年收入四五倍的奢華聚會,當他以記者證入席當壁草時就覺得自己格格不入,拿著貴賓邀請函以主客身分進場後更是渾身不自在。

──簡直比和一打雷克斯周旋還辛苦。

克拉克在心底嘆氣,目光掠過宴會廳中央的舞池落至古董花瓶前,該處站著正義聯盟的另外兩位受邀者──黛安娜與哈爾,前者穿著自身國度的金紅色禮服,合身長裙與金屬首飾將天堂島的公主妝點得艷光四射;後者則是以燈戒替自己做了一件墨綠色的燕尾服,由光線織成的晚禮服完美貼合他的四肢軀幹,充分展現這位空軍軍官的好身材。

黛安娜與哈爾的臉上各自掛著豪爽或性感的笑,他們自在的與其他客人交談,對於把自己圍上兩圈的華服男女不但沒有怯色,還展現出壓倒或引導一切的氣場,讓克拉克欽羨不已。

──你能毫不猶豫地接下宇宙最邪惡、最強悍的惡棍的拳頭,卻怕一群連自己的行李都提不動的人?

「某方面來說,這群人比達克賽德的拳頭更恐怖。」

克拉克以氣音回應自己中的質問──他的伴侶在四天前把邀請函扔過來時一並說出的話,將空酒杯交給路過的服務生,正想繞過舞池和同僚會合時,玫瑰花香突然飄進他的鼻腔,一名穿著低胸晚禮服的金髮女郎同時跌進他的視線中。

克拉克立刻伸手撐住女郎的腰,阻斷跌勢低頭問:「沒事吧?」

「沒事……」

女郎扶著克拉克的手臂站起來,細白臉頰浮現紅暈道:「不好意思,我這麼……笨手笨腳的,打擾到您了嗎?」

「沒有,我只是站在這裡發呆。」

克拉克聳肩微笑,見女郎的臉從微紅轉為通紅,皺眉傾身靠近對方問:「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沒、沒有,我只是……只是……」女郎壓著胸口緊盯克拉克。

「不舒服的話不要勉強,回去休息或找張椅子坐下來。」克拉克在說話同時環顧宴會廳,尋找空椅或其他能讓女郎歇息之處。

這個舉動讓女郎紅脣緊抿,驟然伸手抓住克拉克的右腕問:「那個、那個能和您共舞嗎?」

「那邊有一張……妳說什麼?」克拉克看向女郎。

「請和我跳一支舞!」

女郎緊握克拉克的手,目光灼熱雙頰赤紅地道:「什麼、什麼舞都可以,我都會跳!再不行摟著我在舞池轉圈也可以,請與我共舞!」

克拉克雙眼圓瞪,愣了好一會才僵硬的道:「感謝妳的邀請,只是我的舞技不是很好,若是踩到妳……」

「我會把鞋子留存一輩子!」

「你會受……欸?」

克拉克呆住,腦子還在思考把鞋留一輩子要做什麼,右肩便忽然被人一頭撞上。

撞人的是一名男士,這名男士穿著剪裁俐落的手工燕尾服,鑲鑽的袖扣扣在他的手腕,釘著純銀鈕扣的外套、背心束住收緊的腰桿與挺實的胸長,漆黑長褲裹住修長的雙腿;黑髮雖以髮油梳往腦後,卻留了幾絲垂在偏白的額頭前,配上冰藍色的眼瞳、媲美雕塑品的端正五官,讓他渾身散發浪蕩貴公子的氣質。

「唔……」

男士扶著頭站直身體,望了呆住的的克拉克與女郎一眼,瞇起眼瞳輕挑地笑問:「抱歉,我打斷你們調情了嗎?」

女郎的肩膀輕微顫動,眼裡先浮現一絲欣喜之色,再以羞赧之情藏起前者。

克拉克沒注意到女郎的眼神變化,看著男士沉下臉道:「我們沒有在調情。偉恩先生,你喝醉了嗎?」

「我不知道,也許有了也許沒有。」

男士──布魯斯˙偉恩──擺擺頭,一手勾上克拉克的頸子,仰頭朝對方的鼻尖吹一口氣問:「你聞得出我有沒有醉嗎?」

「我不是……」

「陪我跳支舞吧。」

布魯斯忽然改變話題,勾在克拉克手後頸的手滑至右肩,按壓著被深藍禮服、鮮紅披風包覆的肩頭道:「看在你比我高一點的份上,我就委屈一點跳女步好了。」

「等、等一下!」

女郎的聲音拔高三四度,連進兩步急切地道:「偉恩先生,是我先和超人邀舞!」

「是嗎?」

布魯斯偏頭反問,在瞧見女郎用力點頭後,揚起嘴角劃出既燦爛又囂張地笑道:「那真是太遺憾了,因為超人已經被我買斷了。我是正義聯盟最大的資助者,這個聯盟的盟主有討我開心的義務。」

女郎整個人傻住,還沒從高譚第一美男子的笑容與暴言中回神,美男子就勾住她偶像的手臂,將人從角落拉向舞池。

舞池內正逢一曲止歇,池裡池外的賓客交錯進出之刻,這些人先注意到個頭高、衣著與眾不同的克拉克,再瞧見緊扣鋼鐵之子手腕的高譚王子,退進場的腳步頓時頓住。

布魯斯自在甚至可說是享受地承受眾人的注目,將克拉克拉到舞池中央放著,自己則走到池後方的樂隊前,解下右手的鑽石袖扣扔給指揮道:「倫巴,謝謝。」

指揮驚險的接下袖扣,點點頭向身後的樂手們交代幾句,慵懶的四拍樂曲立即從弦間弓下傾洩而出。

布魯斯在樂聲響起時轉身,交叉著腳一步一步慢慢走向克拉克,順著節拍抬起右手,輕輕撫過克拉克的左臉、左頸、左肩再繞至胸口,停頓片刻驟然抽手往後退。

克拉克本能的抓住退離的手,把人朝自己的方向拉,看著布魯斯順勢旋身,燕尾服的下襬於旋轉中飛起,撫過氪星禮服的長褲,再隨主人的動作貼上自己的身軀。

布魯斯側頭斜眼瞄向克拉克,噙著淺笑擺動腰臀緩緩屈膝再站起,煽情的動作、放蕩的神情惹得周圍人一陣吸氣。

克拉克拉平嘴角,放開布魯斯的手扣住對方的腰,一把將人由背對轉為面對自己,握托著另一人的右手與左臂,凝視眼前笑得漫不經心、費洛蒙四溢的俊美男人,以略顯笨拙但絕對強勢的步伐前進、後退、旋轉。

這令布魯斯的眼中浮起幾分詫異,但他很快就收起一色,恢復高譚王子只求歡愉不思安危的模樣,配合克拉克的舞步挪移身軀,只是在四足交錯時刻意擦過對方的腳側或跨下、以指腹不輕不重的壓磨舞伴的手,或是挺腰一下子貼近鋼鐵之子的胸腹,再驟然退離輕甩燕尾引誘另一方追逐。

克拉克的眼瞳因為這些小動作而縮起,他前進追上布魯斯,將人直接攬入懷中,寬厚的手掌沿著另一人的指尖、手腕、上下手臂……一路撫摸到腰側,直至掌下的腰桿擺動兩下撞開他的手,才放鬆擁抱的力道讓對方後退半步。

不知不覺間,宴會廳裡的交談、杯盤碰撞聲通通消失了,只剩下悠揚的樂聲與踏步與滑步的聲響,廳裡的人忘了手邊的事物,紛紛扭過頭直視舞池中交纏廝磨的紅披風、黑燕尾。

如果是平常,如此密集的注目會令克拉克不自在,但此刻他的注意力全在布魯斯身上,手掌、身軀感受著對方的溫度,鼻子嗅聞著混雜古龍水、些許汗液的淡淡酒精味的氣息,眼底映著戀人難得的笑顏,近乎炫耀的摟住眼前人的腰回旋。

而在領舞的人不看周圍,周圍的人忘記自己在做什麼之下,舞者會一個不注意撞上端酒的侍者就不讓人意外了。

克拉克一直到皮膚傳來清涼感,帶有果香的酒氣竄入鼻腔,才意識到紅酒濺上自己的衣領。

氪星禮服使用的布料透氣卻不怎麼吸水,克拉克被潑到的量也不多,因此他身上只有些許紅點,但布魯斯這方就不同了,大半杯的酒灑在他的胸口,紅漬由領口一路蔓延到胸口,像潑灑於雪地的赤血般怵目驚心。

「對、對不起,我看得入迷,沒注意到……」

被克拉克撞到的人──一名年輕的男服務生──慌亂地道歉,手忙腳亂地掏手帕,卻因為掏得太急切讓白帕落在翻倒的托盤上,還一角浸入紅酒漥裡。

克拉克見男服務生的臉色由白轉黑,趕忙抬起手安撫道:「沒關係,是我的問題,我沒有照顧好我的舞伴。」

「可是……」 

「沒錯,都是你的錯。」

布魯斯以指按壓染色的襯衫,看著被酒所沾濕的指腹嘆氣道:「完全滲進去了……你得賠償我一套燕尾服。」

「不是賠洗衣費嗎?」克拉克愣住。

「不是,是一套衣服,從領結、襯衫、背心、外套到長褲,完完整整的一套。」

布魯斯舔去指上薄薄的酒液,放下手眨眨眼甜美地微笑道:「不過看在你的舞技的份上,我可以讓你無利分期付款。」

「這……」

克拉克忽然頓住,傾身靠近布魯斯問:「偉恩先生,能借一步說話嗎?」

============================================

欲知後事請洽五月GJ歐美場,攤位號碼G29 30的M.貓子個人(被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蝠 小情書 SB 超蝙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