黯淡的新月被黑雲包圍,任原本就毫無人煙的草原更添陰氣。

規律的馬蹄聲由遠而近,一身黑衣的騎士無視不停在黯影中徘徊的魔物,獨自一人騎著馬在草原中前進。

馬匹突然止步,黑衣騎士也同時低下頭看著明顯被染紅的草地,並且循著血跡望向前方。改造馬不安的低嘶,踱著馬蹄想要遠離這充滿支離破碎的狼人屍體的地方,黑衣騎士輕輕的撫著馬,接著就打算掉頭離去。










黯淡的新月被黑雲包圍,任原本就毫無人煙的草原更添陰氣。

規律的馬蹄聲由遠而近,一身黑衣的騎士無視不停在黯影中徘徊的魔物,獨自一人騎著馬在草原中前進。

馬匹突然止步,黑衣騎士也同時低下頭看著明顯被染紅的草地,並且循著血跡望向前方。改造馬不安的低嘶,踱著馬蹄想要遠離這充滿支離破碎的狼人屍體的地方,黑衣騎士輕輕的撫著馬,接著就打算掉頭離去。

「那位穿的一身黑的美麗先生~可不可以拜託您一件小事~」

疲憊至極的聲音從黑衣騎士剛剛看過的方向傳來,一個人影緩緩的從草地中站起。站在草地中的男人幾乎從頭到腳都是血,唯一倖免於難的是長的及地的銀髮和男人苦笑的臉。黑衣騎士冰冷的眼神輕輕的掃過男人,開口問:「你殺的?」

「狼是,不過倒在那的人就不干我的事了。」銀髮男人一擺一擺的移動到騎士的馬旁,他的左小腿的肉被咬去了一大塊,雖然有用布做了簡單的處理,但能撐著這種身體說話,讓人不經要懷疑這個面帶微笑的人是不是沒有痛覺。

「騎士先生~我知道我的樣子有點嚇人,不過看在這方圓百里內都沒人家的份上,可以麻煩您載我到有人的地方嗎?」

黑衣騎士望著銀髮男人一會,用低沉且微微沙啞的聲音說:「我要去馬蘭里。」

「我只要是有人的地方都行。」銀髮男人伸出手說:「可以和您借隻手嗎?我爬不上馬。如果方便的話,可以告訴我您的名字嗎?」

「D。」

「E,我的名字。」銀髮男人握住D伸出的手,笑了笑說:「真的是喔!我沒開玩笑。」

※※※※

當太陽升起時,所有馬蘭可的居民都鬆了一口氣。

一夜未眠的巡守隊繞著村莊做最後一次的巡邏,在確認四周沒有可疑人物,準備收隊時,殿後的隊員突然拉住隊友的衣角,指著正要進村口的騎士。

因陽光而放鬆的心情再度緊繃,拿著木樁槍的隊長叫住正策馬入村的黑衣騎士和也坐在馬上的銀髮人道:「喂!你們沒看到村口的告示嗎?馬蘭可村不歡迎外地人。」

黑衣騎士轉過頭,在那張雪白的容顏面向巡守隊時,巡守隊隊長強裝出的凶惡表情立刻轉為呆滯,微濕的黑髮配上深沉夜色精雕細啄而成的絕美臉孔,雖然僅只是毫無表情的回視,依然讓底下的巡守隊員看著失神。

「我是D,你們的村長找來的吸血鬼獵人。」D不帶感情的回答。

「村長住在這條街的最後面。」隊長僵硬的指著身後的街道,雙眼依然盯著D。

「美人就是不一樣啊~入村前冒著生命危險把你推到池子裡果然是正確的決定。」坐在後面的E悄悄地說,滿身是血的衣服已經在入村前換掉,凌亂的銀髮也整齊的紮在頸後,要不是那稍稍露出一角的紅色繃帶,沒有人會相信眼前這位帶著書卷氣的二十來歲年輕人剛殺完一隊狼人。

D回過頭瞪了一眼在偷笑的E,而對方也很識相的咬住嘴唇做出投降的姿勢。

「下來。」

「等到村長家再說吧!」面對D周身散發的鬼氣,E像是沒感覺似的說:「把病人丟在馬路中間可是會遭天譴的喔!」

※※※※

「你總算來了!」掛著兩個黑眼圈的村長看起來似乎已經四五天沒有睡,他焦急的把兩人請進門,望著一臉和善相的E一會,疑惑的問:「這位是…?」

「我是D先生的朋友。」E主動握住村長的手說:「村長您看起來似乎精神很差?昨天沒睡好嗎?」

普通的問話在無形中舒緩了村長緊繃的臉,他嘆了一口氣:「何只昨天,我們馬蘭里村的人已經整整一個月沒睡好了。」

村長坐了下來,開始敘述事情的始末:大約一個月前,馬蘭里突然出現了許多犧牲者,原本十幾年不見的貴族們似乎想要補足這段期間的空虛,在馬蘭里大肆啃食人們的血液,雖然村民也有組巡守隊和聘請獵人,但每個晚上依然出現了二、三個犧牲者,而且奇怪的是,這些犧牲者全都是被吸一次血就變成貴族,而且馬上就被帶走。

「請來的獵人全都死光了,有的是被貴族吸乾,有的是被不知名的妖術殺死。」村長疲憊的沉著臉說:「要是這次的再不行,馬蘭里村真的要滅村了。」

「村子還有被咬過的犧牲者嗎?」D問。

「沒有活著的人,不過屍體倒是有,目前擱在保安官的家中。你如果想看的話我可以帶你們去。」

D無言的站起來,正要移動時,長外套突然被人拉住,一名全身雪白的美麗少年不知何時抓著D的衣角,灰色的大眼冷淡的近乎寒冰,一如少年凝固的表情。

「…不是。」

在望著D好一會後,少年失望的放開手,村長緊張的一把拉過少年低聲罵:「怎麼又跑出來了!你想嚇壞客人嗎?」

「你兒子?長的很漂亮。」E問。

「怎麼會是!他只是個毒餌。」村長的手指陷在少年白皙的手臂上,絲毫不管會不會讓少年瘀血:「你們也知道吧!都城的科學家幾年前研發來對付貴族的改造人,那些貴族只要吸過他含毒的血液,24小時內就會死亡。不過這些改造人的血液中的毒也會傷害本體,就拿這隻說吧!才向黑市買不到五年,眼睛就已經快全盲了,聲帶好像也差不多了。本來以為可以對付貴族,誰知道那個貴族就是不上勾…」

「該去看屍體了。」D打斷村長的話走向門口,抓著少年的村長連忙放開手追上去,原本有點擁擠的客廳內一下子只剩下E和少年兩個人。

「小朋友~」E似乎沒意思去追人,反而蹲在地上望著跪坐著的少年問:「你剛剛說的〝不是〞是什麼意思。」

「…不是…喀爾斯…伯爵…」少年朱紅的唇,幾乎要被風吹散的聲音中含著濃濃的哀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