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現代版龍劍(真的是龍劍),不要問貓為什麼現代人年紀輕輕就會有白髮,而且某人還會用古字。

雖然開頭沒(?)龍咻,但後半段就有了,請耐心等候…

第一次挑戰兩隻都黑腹的角色…||b

神明請保佑貓。

──────────────────────────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

白髮的孩子徬徨的站在草地中。

廣大的草原看不見盡頭,斷斷續續喊出的字句也被狂風攪成一團,小孩子害怕了,嫩嫩的小手抱著雙臂,水汪汪的大眼不停的搜尋著四周,但卻找不到回去的路。

「汝迷路啦?」

有點奇怪的童聲竄入風中,白髮孩童望著突然冒出的孩子,那孩子穿著一身紫,繁華的飾品誇張的點綴其中,再搭上帶著點銀紫光華的髮色,和白髮孩童的樸素衣著行成強烈對比。

不知為何,白髮孩童的心中升起不能示弱的想法,原本問路的話在開口前硬是轉成否認:「我沒有迷路,只是想吹吹風。」

「那真是好興致。」紫色孩子逼向白髮孩童,天真無邪的笑容和反諷的話一點也不相襯:「汝喜歡把頭髮吹的亂七八糟?」

「重梳就行了。」白髮孩童順勢反擊:「我是很快就能梳好啦!但如果是你的話…恐怕要花很久的時間。」

紫色孩子的笑意略減,但他並沒有讓白髮孩童高興太久,粗細相同的小手猛然將白髮孩童推倒,白髮孩童反射性的抓住眼前晃動的紫袖,一白一紫的身影就這麼跌在草地上。

「你在做什麼啊!!」

白髮孩童抗議的堆拒身上的紫影,但紫色孩子並沒有因此而離開,反而欺下身貼著白髮孩童細聲道:「白衣服髒了可是要洗很久,下次還是穿有顏色的衣服吧!」

惱羞成怒的白髮孩童一腳往上踢,但卻被紫色孩子輕巧閃過,他像是花蝴蝶似的躍向一旁,指著遠方略高的草叢說:「走到那邊就能找到路囉!小白兔。」

語畢,紫色孩子輕快的轉身奔離。


「小白兔!?」白髮孩童顧不得頭上還沾著細草,迅速的站起來,但卻已看不見對方的身影。

「喂!你等一下啊!」白髮孩童大喊,但吶喊卻穿不過風聲。

※※※※

「教授………劍子教授…...劍子仙跡教授…劍子鮮嫩雞(?)教授!!」

毫不遜於床頭鬧鐘齊唱的呼喊聲從耳灌入,嚇的劍子仙跡整個人彈起,單膝跪在床沿的發生者熟練的閃過跳起的身軀,同時撥開吊在半空中的廢棄書架,所以除了幾撮銀髮外,劍子仙跡什麼東西也沒撞到。

「七點四十七分,進步了三分鐘啊!教授。」

迅速離床的銀髮男人看著手錶道,剛醒來的劍子仙跡迷迷糊糊的揉著眼,花了一段時間調整雙目焦距後才認出站在身邊的人。

「菲爾…」劍子仙跡喃喃唸出眼前學生的暱稱:黎斯菲爾‧E‧歐諾迪克,中文系上的高材生,也是唯一一個法國留學生,目前住在他的對門,身材高挑,瘦而不弱,看不出年齡的俊俏面孔和如夜星般閃耀的銀長髮相當引人注目,但黎斯菲爾最讓人傾心並不是外表,而是…

「雖然找不到像樣的材料,但還是能勉強拼湊出一頓。」黎斯菲爾推開半掩的木門,堆滿報告的桌子已經被清出一個乾淨的小角落,昨夜的剩菜被重新烹調過,此刻正香噴噴的夾在吐司中。

非常居家型。

「快點換好衣服,早餐帶到車上吃。」黎斯菲爾帶上門,他又看了一眼手錶,歎息的說:「第一節課又要遲到了。」

「那群小毛頭不最喜歡我遲到嗎?」一但頭腦清醒,劍子仙跡的毒舌也跟著復活:「所以今天來個隨堂測驗吧!我想那些優秀的學生一定會把握時間溫習功課的。」

「你出的那些題目溫習有用嗎?我看去拜拜還比較有用,當盡眾人的劍子教授。」

「咦~菲爾此言差矣啊!你不就從沒被當過?」

「是是是,多虧教授教導有方。衣服換好了沒?」

「快了。」

門外傳來紙張的摺疊聲,和書本的碰撞聲,劍子仙跡細聽著外頭的收拾聲,手中的動作雖逐漸加快,但心中卻想著那不知做了幾遍的夢境,夢中的紫色孩童一次又一次的在他面前跑開,劍子仙跡好幾次都想抓住那帶著淡淡銀紫的髮絲,可惜每次都徒勞無功。

-那個孩子是誰?

在思考的同時,劍子仙跡不自覺的推開門,藉著窄窄隙縫觀察忙著堆齊書本的黎斯菲爾,全黑的襯衫長褲雖然樣式簡單,卻也帶給人難以言喻的優雅氣質,簡單束起的銀髮在陽光下澤澤生輝,看起來簡直和夢中一樣,卻也有種說不出的不同。

「教授,換好衣服就出來。」黎斯菲爾背對著劍子仙跡說:「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在看我。」

「我不知道你背後有長眼睛。」劍子仙跡抓著外套走出房,他向前的腳步突然停下,臉上輕鬆的表情也轉疑。

「菲爾,你是怎麼進來的?大門新鎖的鎖匙不是還沒給你嗎?」

-是…你嗎?

「你說呢?」黎斯菲爾晃了晃手上的一大把鎖匙,而其中有兩隻長的和萬能鎖匙相當神似。

※※※※

負責開車到學校的是劍子仙跡,原因很簡單,因為車是劍子仙跡買的。

白色的跑車在公路上疾駛,劍子仙跡一面觀看窗外的風景,一面思考隨堂考要出什麼,正想的起勁時,思路突然被打斷。

「教授,你今天下午五點後有空嗎?」坐在助手席上的黎斯菲爾盯著資料,一向以淺笑妝點的面容此刻竟顯得有些懊惱。

「有空。什麼事?」劍子仙跡自動將晚上的飯局打上大叉。

「我要去機場接表弟,但是找不到交通工具,搭公車又太慢了。」黎斯菲爾收起手中的論文,對劍子仙跡挑了挑眉道:「他小我三歲,年紀跟你一樣,不過他說話的口音蠻怪的。」

「也是法國人?」劍子仙跡的語氣有些生硬,他不太喜歡黎斯菲爾提到年齡的事,這會讓他覺得被當小孩看。

「不是,他是中法混血。」黎斯菲爾一面伸懶腰一面說:「那個刁鑽的小鬼啊~~我跟他從小就處不來。」

「你也會有處不來的人?」劍子仙跡故做正經的說:「那我倒要認識認識,是何方神聖讓咱們系上的完美保父頭痛。」

「同性相斥,我有什麼辦法?」黎斯菲爾聳聳肩,把注意力從新投回論文:「如果接的是我老婆不知道有多好。」

黎斯菲爾的玩笑話讓劍子仙跡沉下臉,他緩慢的踩下油門,讓跑車奔馳的速度加快,除了年歲外,他更討厭聽到黎斯菲爾提的是-遠在他鄉的老婆。

-愛上有婦之夫了。

劍子仙跡自暴自棄的重踏油門。

※※※※

再開了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後,劍子仙跡總算把人送到機場,他看著黎斯菲爾走下車,遲疑了片刻,但還是跟上。

「謝啦…」黎斯菲爾似乎早就知道劍子仙跡會下車,他拍了下劍子仙跡的肩膀道:「我表弟在人前會收斂一點。」

「人還沒來…!」

劍子仙跡的話還沒說完,雙目就猛然閃過一陣白光,他下意識的舉手遮眼,而在手抬起的那瞬間,白光也消失了。

「龍宿,你那個出門要打光的習慣什麼時候改掉?」黎斯菲爾見怪不怪的道,在他的腳邊,兩條被踢掉的電線插頭正冒著白煙。

「別這麼說嘛,表哥。」從光中走出的男人有著和黎斯菲爾相似的髮色,但卻更顯邪艷的面容,一身華麗的紫花裝束彰顯著主人貴而不俗的氣質,噙著笑的嘴角彷彿要將人的魂魄勾去。

「教授,這是我的表弟,疏樓龍宿。龍宿,這是我們系上的教授,劍子仙跡,別惹到他,否則不得好死。」

黎斯菲爾簡單的為兩人互相引見,劍子仙跡的目光掃過龍宿,對方帶著淡淡銀紫的髮色讓他頓了一會,可是也沒多說什麼。

但龍宿顯然沒打算就這麼放過劍子仙跡,他盯著面前樸素的人,似笑非笑的眼珠微微瞇起,微笑道:「想不到能再相遇,龍宿真是不勝興喜啊!」

相遇?劍子仙跡一愣,臉上是顯而易見的不解。

「居然忘了吾…」龍宿貼近劍子仙跡道:「該罰。」

─────────────────────────────

貓家太師狐(黎斯)是搶戲專門戶…|||b

貓會努力克制。

龍咻歹林要挺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