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攬著劍子仙跡的腰走向床沿時,龍宿是緊張的,他的手臂微微的抖著,要不是對分的身體被浴袍包的緊緊的,恐怕這份震動會讓劍子狂跳的心臟雪上加霜。

已經不是第一次擁抱另一個人,但心中的悸動,卻猶如初生的小鹿,那般的興奮狂躁。

再怎麼說,龍宿都是比較有經驗的那方,他努力壓制彷彿隨時會跳離身軀的心臟,手掌輕輕扶起,劍子仙跡那一坐上床就低垂僵硬的臉,輕聲道:「放鬆點,我會慢慢來…」

「我、我知道。」劍子在答話時,輕咬著下唇,顯然一時之間還是無法驅除緊張。

為了讓劍子放鬆,龍宿靠向眼前俊美清麗的臉,輕輕吻上對方柔潤的唇瓣,同時用手掌扥著劍子的後腦杓,慢慢引導對方躺到床上。

「龍宿…」利用兩人換氣的時間,劍子突然凌著一張臉問:「你的經驗很多嘛…」

「不多不多,只是比好友多而以。」龍宿笑了笑,朝劍子腰間的綿結一拉,合身的浴袍立刻因為失了束縛而鬆散,他的手近一步撥開綿絨布袍,一雙金眸在見到宛如雪原般純淨的身軀時,綻出令人心跳加速的微光。

「龍宿…」劍子不自在的拉扯浴袍,偏著泛紅的臉問:「我想關燈…」

檯燈在龍宿揚手後沒入黑暗,劍子仙跡暗自吞了吞口水,強迫自己正視著龍宿,正視著宛如天宮一般,將他包圍的銀影。

「劍子,我愛你…」龍宿貼著劍子的耳,熾熱的情感伴隨著氣息吹撫著身下人,讓劍子的體溫也隨之升高。

劍子仙跡閉著眼,感覺龍宿的手順著腰滑上,如絲綢般細緻的指間一路掃過腹部、胸、脖子,最後停在劍子的臉頰上。

停頓的動作讓劍子仙跡忍不住睜眼偷看,但這麼一開眼,正好見到龍宿將自身浴袍脫去的動作,劍子的腦袋空白了幾秒,隨即閉上,而在他撇過頭的同時,龍宿的竊笑也傳入耳側。

「劍子啊劍子~汝真是可愛。」龍宿俯下身,一面撥弄著劍子胸前的殷紅,一面笑道。

「再玩我就回去!」

劍子仙跡作勢要起身,龍宿連忙摟住對方的腰,柔聲道歉:「好好~吾不玩,馬上辦正事!」

「正什麼…!?」劍子仙跡的話還沒問完,一鼓輕微的戰慄就從股間竄上,他咬著嘴唇免的哼出聲,但隨著龍宿手中律動的加快,劍子的臉上以浮起陣陣潮紅,清澈的黑眸也蒙上一層水氣。

「舒服嗎?」龍宿刻意挑這個時候問話,而他所得的答案,也理所當然的是身下美人的一記瞪視。

在無意間,劍子仙跡的手攬上龍宿的頸子,龍宿的身體瞬間震了震,腦中猛然想起另一雙手勾攬脖子的觸感,醜惡的記憶頓時以排山倒海之勢湧出。

濺上手臂的熱流將龍宿驚醒,他愣愣的望著尚處於激情餘韻的劍子仙跡,彎長的睫毛輕掩著黑模,精雕細琢的清麗臉龐上還殘留著紅暈,雙唇也留著激情過後的熱息,但雖然如此,劍子仙跡身上清雅的氣質卻沒有減損半分,反而因為染上異色而更加彰顯。

但也正視這份清雅,讓龍宿放開了手,將劍子重新打包好,翻身下床。

「龍宿,怎麼了?」不好意思問為何打住,劍子仙跡只能以眼神傳達困惑。

龍宿凝視著劍子恢復清澈的眼,再次笑了笑,但這次的笑中帶著隱隱約約的黑暗:「在玩下去,吾怕好友感冒啊~」

「…藉口。」

「藉口也罷,實話也罷,為了自己的身體,好友還是入睡吧!」龍宿抓起地上的浴袍,掩去一身恰到好處的肌理,再坐回床沿,俯視著劍子仙跡道:「睡吧!吾會守著汝的。」

雖然有些不滿,但劍子仙跡還是閉上的眼,俊美的五官在睡夢中紓展開,龍宿以指間輕劃著劍子仙跡的臉孔,心中輕聲的呢喃,述說著只有自己才能聽見的話。

他嚮往白纯,但卻忘了自己已被黑雜包圍。

※※※※

當劍子仙跡睜開眼時,他見到的是龍宿僵硬的臉,和深鎖於窗外的視線。

為了打破龍宿的反常,劍子決定捨棄尋常的問句,刻意撿著對方在意的話調侃:「龍宿…你的臉上有黑眼圈。」

「咦?真的?」聞言,龍宿立刻擔憂的抓起一旁的小鏡子照,而當他因為臉上的淡圈而再次僵硬時,劍子仙跡很不客氣的發出笑聲。

「欸欸…都是劍子汝的睡姿太迷人了,讓吾不忍入夢啊!」龍宿邊說邊將臉貼近小鏡子,該死啊!華麗無雙的他身上怎麼能出現這黑不隆咚的圈圈!

「是我的錯嗎?」劍子仙跡瞪了瞪龍宿,翻身下床道:「那我還是趕快去上班好了,你慢慢睡啊~」

「劍子,等會!吾…噗!」

「一夜沒睡的人沒發言權!你給我乖乖躺平!」

軟軟的紫枕頭堵住了龍宿的嘴,劍子仙跡窸窸窣窣的更衣聲從房間另一頭傳來,龍宿抓下被重重摔過來的枕頭,順了順凌亂的長髮,正想向劍子仙跡抗議時,卻被眼前的情景迷住。

清澈的朝陽從落地窗灑入室內,包圍著窗前扣襯衫釦子的人兒。

劍子仙跡潔白的長髮反射著微光,墨色的眸子也沾上點點金粉,朝陽已令人忌妒的姿態緊貼移動的手指、露出一角的腰和胸,並在劍子仙跡身後,展出一片金翼。

單調的落地窗前彷彿站著一位出塵仙人,龍宿癡癡的凝視著劍子仙跡,隨著對方的腳步移動視線,直到劍子仙跡關門聲回盪在公寓中,他才猛然回神。

「唉唉~白的像是連影都沒呢~」龍宿倒回床上,用手臂遮住眼,但卻遮不住,心中不斷纏繞的黑色絹絲。

※※※※

雖然一路上劍子仙跡肆無忌憚的飆車、操近路,但當他看見學校大鐘時,還是看見時針停在慘不忍睹的地方。

十點五十九分。

劍子仙跡站在停車場,望著大鐘無情的跳向十一點整,一二節的課固然泡湯了,但三四節的呢?他可不認為那群學生會乖乖的坐在教室發呆等教授。

雖然如此,劍子仙跡還是盡責的提著課本走向教室,有人最好,無人也罷,但至少要去教室看看,免的真的有學生在那兒苦苦守候。

掩著門的教室漸漸近了,但本應安靜無聲的教室卻傳出嘰嘰喳喳的討論聲,劍子仙跡愣了一會,猶豫的推開門。

「菲爾哥~這個題目太難了啦!」班上的女學生皺眉抱怨。

「難?是你們說要我猜教授的期末考題目,怎麼可以臨陣退縮呢?」黎斯飛爾靠站在講台側邊,手指轉弄著白粉筆,一頭纯銀的秀髮以黑緞帶紮成長辮,搭配著繡有金蛇的黑唐裝,既華美又充滿古味。

「菲、菲爾!?」劍子仙跡吃驚的瞪著眼前的男人,在好幾個禮拜的避不見面後,他幾乎以為菲爾再也不會到學校了。

「嗨~劍子教授。」黎斯菲爾一如往常的向劍子仙跡打招呼,他輕鬆的走向門口呆愣的人,彎身在對方脖側低聲問:「昨晚還順利嗎?」

劍子仙跡的腦中空白了幾秒才了解黎斯菲爾問的問題,他的臉頓時刷紅,尷尬的看著天花板,僵硬的搖頭。

「…還真能忍啊。」黎斯菲爾立直身,拍了下劍子仙跡的肩膀,輕快的說:「午餐時再聊吧!我在研究室等你。」

纯銀的身影如風般竄出門口,劍子仙跡用眼角偷瞄走廊,看著黎斯菲爾在走廊那端親暱的挽住一個陌生的白影,最後一起消失在樓梯間,他下意識的握緊權頭,心中忍不住想起昨夜的龍宿。

-為什麼突然喊停?

「教授…」趁著劍子仙跡失神的當頭,班代試探性的詢問:「我們可以提早下課嗎?」

「…把菲爾出的問題寫完,我就放人。」劍子仙跡一面用飄邈的眼神看向走廊,一面理性的駁回學生的要求。

※※※※

帶著滿腹的疑惑,劍子仙跡走向研究室,而迎接他的,理所當然是熱騰騰的便當,和悠閒的坐在沙發上的黎斯菲爾。

「菲爾,你怎麼…怎麼回來了?」一坐上沙發,劍子仙跡就直盯著黎斯菲爾問,但其實,他最想問的是對方怎麼會知道昨夜的事。

「因為教授的心靈復健,已經做的差不多了。」黎斯菲爾邊說邊將茶几上的便當合拿起,聳聳肩問:「你想間解決午餐,還事先解決龍宿。」

「…午餐。」劍子仙跡取過便當盒,沒吃早餐的他一直維持在飢餓狀態,所以一打開便當盒,就迅速的吃了起來。

「昨晚喊停的是龍宿還是你?」

黎斯菲爾的問題讓劍子仙跡差點噎到,他花時間咳了幾聲,順順喉嚨回答:「龍宿。你怎麼知道昨晚的事?」

聽到劍子仙跡的反問,黎斯菲爾露出高深莫測的微笑,欺向劍子仙跡道:「你以為昨晚…你們在誰家辦事啊?」

「…菲爾!你在你家裝監視器!?」劍子仙跡吃驚的大叫。

「因為素素不放心我一個人住,所以就裝來給他監視安心啊!」

黎斯菲爾回答的理所當然,但卻聽的劍子仙跡滿臉黑線,昨晚…他該不會被菲爾和某個陌生人看光了吧?

「你倒上床後素素就關監視器了,別擔心~」黎斯菲爾揮揮手:「我們只看到浴袍。」

劍子仙跡鬆了口氣,放下便當說:「…菲爾,你奇怪的東西太多了……」

「沒辦法啊~以前工作時用的器材我捨不得丟。」黎斯菲爾笑了笑,與生俱來的貴族氣質讓人彷彿沉浸在美酒中,劍子仙跡微微失了神,但卻沒像從前一樣有心動的感覺。

「不談我家的事了。」黎斯菲爾靠著椅背,一面玩著辮子尾的緞帶一面問:「龍宿是突然喊停的嗎?」

劍子仙跡點點頭,雙眉因為疑惑而蹙起:「你怎麼知道?」

「因為他的個性就是這樣-我不是說他性無能。」黎斯菲爾喝了口茶潤喉,看著劍子仙跡渴求答案的臉龐說道:「他把你當成神了,至高無上的神,所以不敢汙辱你。」

「我不認為有受汙辱啊?」劍子仙跡不以為然的稍稍提高音量,這檔事是他自願的,根本談不上什麼污衊或汙辱。

「龍宿的自…」

黎斯菲爾正要解釋時,研究室的門突然被人打開,女學生從門縫中露出半張臉,小心翼翼的說:「劍子教授,外面有位叫疏樓鳳琦的女士找您。」

疏樓鳳琦?劍子仙跡翻了翻腦中認識的人的目錄,他不記得有這個名字,但既然對方都親自來了,大概有什麼要緊的事吧!劍子仙跡站起身,正要走出研究室,但卻被另一人拉住。

「我去處理。」黎斯菲爾拉著劍子仙跡,平日和善的藍眼變的深沉無比。

「可是…」

「身為你的助教,擋住不當的訪客也是必要的工作。」黎斯菲爾將劍子仙跡壓回座位上,眨眨眼道:「相信我的能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