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四回 寵

我是你的

是溫柔的你的

是體貼的你的

是我的你的

我是你的

※※※※

小土堆在光禿禿的田地裡立著,頭一次爌窯的素還真忍不住蹲下身,偷偷用樹枝去戳土堆,什麼時候蕃薯才悶好啊?好想吃…

「再等一下喔!素素!」詭太師在素還真快戳出個洞前就把素還真抱起來,邊向旁邊的大方巾走邊說:「等蕃薯熟了我再和澄釵、紅釵一起拿來給你吃。在扭傷好之前不能亂跑喔!」

窩在詭太師懷裡,素還真睜著大眼低聲請求:「可是素某也想…」

輕輕的把素還真放在鋪平的方巾上,蜻蜓點水的在額頭上印下一吻哄著說:「等到要破窯時候我再抱你過去,乖乖等。」

有點洩氣的望著詭太師遠去的身影,素還真躺在方巾上數白雲。為了養傷,素還真在陵寢裡住了三天,由於他行動不便,這幾天的生活幾乎都仰賴詭太師,起初素還真還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後來卻有越來越 依賴太師的趨勢,甚至還出現的幾次和撒嬌差不多的舉動,這讓他感到恐懼,清香白蓮應該是堅強而無所畏懼的人,軟弱不適合他,更別說撒嬌。

「素哥哥~」遠處的澄釵揮著手大喊:「蕃薯好了~」

拄著拐仗站起來,素還真決定暫時不要去管腦中的問題,反正他難得休息幾天,稍微孩子氣點又如何?

※※※※

看著想吃又怕燙的素還真,詭太師忍不住泛起一絲苦笑。原本只想遠遠看著他,沒想到到頭來做的卻和想的完全不同。都是你害我亂了方寸!詭太師一邊到冷水給燙到的素還真一邊在心裡小聲罵著。

「好甜喔~」白色的身子很自然的往自己靠。自從把素還真抱回來後,兩個人就越來越習慣這種親暱舉動,好像他們不是才認識三天的點頭之交,而是相識多年的老友。

坐在兩人對面的紅釵拉拉身邊的澄釵,兩人竊竊私語了一會,澄釵突然仰頭大笑:「真的好像喔!」

「什麼像什麼?」素還真不解的問。

「夫妻!」澄釵指著詭太師和素還真說:「太師爺爺和素哥哥好像夫妻!」

此話一出,素還真整個臉立刻紅的快滴血,手忙腳亂的從詭太師身上爬起來,伸手抓著柺杖站起說:「素…素某先告退了!」

話一說完,素還真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眾人的視線範圍。澄釵歪著頭望著逐漸縮小的人影,完全沒注意到自己說了什麼;而詭太師卻只是撿起素還真丟在方巾上的蕃薯,一點追人的意思都沒有。

〝真是一針見血呢…〞詭太師想,太習慣寵他了。

※※※※

卯起來跑開眾人,到頭來才發現現在的自己光是走路就很困難了,素還真懊惱的把身體掛在欄杆上,伸手把玩池子裡的蓮花,早知道跑步會這麼痛,就應該找個理由叫太師抱自己走了…

「素素~~」黑色的手臂把素還真從欄杆外拉回來,詭太師輕輕拍撫懷中人道:「再往前傾就掉下去啦~」

望著那張寫著〝我就知道你在這〞的臉,素還真忍不住有點耍脾氣的問:「怎麼現在才來?」

「哎呀?」詭太師故意裝出大惑不解的表情:「你不是為了躲我才跑的嗎?」

「…我是啊…可是一移動發現腳根本沒辦法走…」素還真的聲音變的很小,不過還是一字不漏的傳入詭太師耳中。

果然是這樣…詭太師把素還真抱到一旁的紅木椅上,捲起褲管檢查扭傷的地方,皺起眉頭道:「你是不是又扭傷了一次啊?」

「才不是!」不太高興的反駁,不知道為什麼,素還真越來越習慣對詭太師發些小脾氣,而且直覺的認為對方絕對不會生氣。

「…算了!」拉好褲管,詭太師抱起素還真邊走邊問:「午餐想吃什麼?」

「昨天的炒飯!」

「…不是〝昨天〞才吃過的嗎?」

「可是我想再吃啊…」

※※※※

貌似鳳凰的銀色小鳥飛過樹梢,停在公孫緣的肩膀上,銀色的尖嘴在公孫緣耳邊嘀咕了幾聲,又再次揚起翅膀飛離。公孫緣順著因為微風而有些凌亂的長髮,口氣輕緩的道:「這樣子就行了…」

一直站在樹叢中的公孫商走到公孫緣旁,恭敬的朝眼前的青年行禮道:「老老爺。」

「商,如果是父親和母親的事就別說了。」公孫緣轉過身說:「小銀剛剛已經對我說過了。」

「…老老爺,您真的不打算投…」

「投胎?」公孫緣泛起一絲微笑:「我說過,只要公孫一族尚存於此,吾之魂魄也會常存此林保護吾族。」

「但是這樣下去,老老爺您總有一天會魂飛魄散的!」而那天漸漸近了…這個想法讓公孫商感到寒氣纏身。

看出對方心中的恐懼,公孫緣淡淡的道:「我本來就是死人,商。」

公孫一族的始祖,在弱冠之年便犧牲自己設下保護族人的八卦界,並以魂魄體居住在森林中;這個故事是公孫商從老一輩那邊聽來的,原本他對此嗤之以鼻,但見到眼前的青年後,卻深深的為那飄邈的氣質 所吸引。

「母親在我一歲前就因為保護父親死了。」清風吹起半透明的紗衣,公孫緣的身體在幽陰的樹蔭下更顯虛無:「我不會讓歷史重演,任何阻撓父親和母親的人我都不會放過。別讓武林人士知道父親在這,知 道了嗎?商。」

「…晚輩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