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十三回 選擇

「你們好幸福喔!」朱雀椅著欄杆說:「看的我也好想找個老公疼。」

「多謝稱讚~要不要我幫你辦個徵婚大會?」

「別鬧了!」不高興的推了下對方的頭,朱雀望著正在收拾地圖的太師,突然脫口而出的問:「你們很快樂吧?」

太師楞了一下,低著頭繼續手邊的工作:「在每個人都幸福之前,小軒是不會真正快樂的;不過,那是不可能達到的目標。」

「那…」對話的氣氛在一瞬間變的低沉,朱雀覺得自己的話像是有千斤重一樣的難以吐出:「你呢?你快樂嗎?」

「……小軒快樂,我就快樂。」

單薄到會隨風而逝的笑容。

朱雀不記得那是在哪裡、什麼時候的對話,但太師當時所說的每句話,甚至表情,他都牢牢的記在心裡。

※※※※

「朱雀~放我出去!」

卡死的門板被人設了牢不可破的陣法,但還是隨著裡頭的人的敲打而震動。朱雀靠在門板上,思緒渙散的想著許久以前和太師的對話:小軒快樂,我就快樂…小軒快樂,我就快樂…你這麼做,她會快樂嗎?

「朱雀…求求你……」

門內的人似乎是累了,敲打聲停了下來,朱雀回過身,手指在不經意的劃過門縫時感到有點潮濕,低頭一看,紅色的液體攀爬在手上,軒轅因擊門而流出的血正一點一滴的染紅金色大門。

「放我出去…」

千萬不要讓他跟來、放我出去、千萬不要讓他跟來、放我出去、千萬不要讓他跟來、放我出去…朱雀捂著耳朵,但不存在的聲音還是不停的傳入。她好想開門讓軒轅出來,可是…萬一軒轅死了怎麼辦?但如 果不放人,死的不就變成詭太師了嗎?

「朱雀…我只有他啊…求求你…放我出去……」軒轅跪坐在門板前,淚水混著血水染紅的紗衣。為什麼沒有早點察覺太師的異狀?為什麼沒有攔住太師?為什麼…

「啊~」不滿週歲的小兒子不懂母親在哭什麼,只是一如往常的伸著小手再空中揮舞,咿咿啞啞的尋求大人的擁抱。

現在不是哭泣的時候,軒轅勉強擠出笑容,輕輕的吻了一下兒子的臉,取過掛在一旁的戰袍著裝。好久沒自己穿衣服了,自從遇見太師後。漸漸習慣溫柔的寵溺,卻忘記你也是會受傷的人,這都是我的疏忽 ,沒有好好照顧你。這次,就算要用強硬的手段,我也要把你帶回來。

「啊啊~」軒轅身上的戰甲引起了兒子的不安,使勁的伸長手拉住母親的衣擺,像是要留住人似的大聲呼喊。

「對不起,」溫柔的抱起兒子,軒轅將隨身攜帶的日記本塞入兒子的,在心中默念著咒語,直到日記泛出青色的光芒才開口道:「緣兒啊!母親這次一去是絕對不會再回來了,我沒有什麼珍貴的東西可以留 給你,只有這個東西:媽媽把最後的思念、記憶都封在裡面。請你再見到媽媽時,把這本日記交給媽媽。就算我們緣分已盡,媽媽不想…不想忘記你父親啊!」

無論如何都不想離開你,這是我的任性。

密封的大門突然被打開,軒轅吃驚的望著朱雀面無表情的臉,她原本以為要動用武力才能離開。

「武林和太師,哪個對你比較重要?」朱雀的臉上看不出一絲感情,不等軒轅思考就再次追問:「快點回答我。」

軒轅楞了好一會,武林和平是她的理想,為了這個理想,她就算拋棄一切也在所不惜;可是太師卻是讓身為武林人士的她體會到幸福的人,兩相比較之下…

「到底哪個比較重要?」幾乎是用吼出的話,朱雀不是不知道軒轅抉擇的困難,可是…她好心疼太師那帶著苦味的溫柔笑意。

她努力了一輩子的目標、無論何時都守著自己的人…對她來說,比較重要的是…

「太師。」

軒轅回答。失去武林名聲、遭到其他道友的唾棄,這些她都可以忍受,為了武林的和平,她必須要撐下去;但曾幾何時,她開始注意那黑衣人的視線、對自己的看法…她不害怕失去武林的一切,但卻害怕失 去太師的注視。

「去,去追他回來!」明知道這麼做沒有辦法改變什麼,但朱雀還是解開大門的陣法。如果一定有一個人要死,她相信死在愛人懷裡會遠比孤獨面對來的好。她無法忍受好有去送死,就算這是無法改變的事 。

「謝謝,朱雀姊。」最後一次的擁抱、最後一次的對話,軒轅把兒子交給朱雀,溫和的笑著說:「小緣…就拜託你了。」

「……不准兩個都死喔!」緊緊的抱住軒轅,朱雀強顏歡笑的說:「才剛送完雪香,要是死的太密集,我會生氣的!」

「我知道了。」軒轅轉過身,最後一次的看了兒子一眼,不滿一歲的嬰兒不懂大人要做什麼,只是睜著大眼看著母親。

對不起,小緣,母親對不起你……

※※※※

血液和斷裂的肢體在飛竄。

詭太師下令要所有士兵不得接近蚩尤。太危險了,他眺望著因為發狂而攻擊自家軍隊的蚩尤,徒手就能將人瞬間撕裂,難怪被稱為中原大陸最惡劣的武將。

「太師,」白虎瞥了蚩尤一眼,搖著花花綠綠的羽毛扇問:「要一起上嗎?」

「……不用。」原本拿在手上的檀香扇化成一把和人等高的巨大透明鐮刀,詭太師從看台上一躍而下。如果沒猜錯的話,自己應該會死在這個怪物手上吧?真是討厭~他不喜歡長醜的人啊~

在詭太師著陸的同時,身型碩大的蚩尤也衝了上來,套著鐵手套的手掌毫不畏懼的迎上刀刃,握著手中的長柄同時劇烈的顫動…

※※※※

踏著輕功,軒轅緊張的檢查每具血肉糢糊的屍體,直到士兵告知軍師已經在半個時辰前對上蚩尤,他才不再一見到屍體就心跳加速。

樹梢在腳下迅速的後退,不夠快、不夠快…軒轅忽視著劃破皮膚的樹枝,一刻也不敢休息。高速的移動直到聽到前方傳出的爆炸聲他稍稍慢了下來。

握著鐮刀,詭太師身上的傷口和蚩尤不相上下,但要論起總體情況,他恐怕是略遜一籌。

體力異常的被快速抽離,這大概就是雪香所說的〝反噬〞吧,詭太師揚起鐮刀,滿意的看見對方也擺出備戰的姿勢,不能再拖了,他必須要一擊定勝負,在自己倒下前,他要幫小軒除去最大障礙。蚩尤一邊 長嘯一邊往自己狂奔,體力下降的越來越快。好想再看看你的笑容。

溫熱的血液漸在臉上,鐮刀和拳頭貫穿人體的聲音都十分清晰的傳入耳朵,但該有痛覺卻沒有,詭太師疑惑的睜開眼,正巧接住染滿紅漿的白色人兒。

〝軒轅!?〞抱著不該出現在這裡的人,詭太師想喊,但喉嚨卻發不出聲音,空虛的口腔回盪著無聲的吶喊。

「趕、趕…上了。」身體明明被打出了個大窟窿,但軒轅還是忍不住想笑,她趕上了,太師活生生的在她身旁,太好了…

發出聲音、發出聲音…太師的語言能力彷彿被人取走,喊不出也叫不出,手忙腳亂的壓著不停湧出紅流的傷口。心裡的某個角落似乎漸漸被掏空,但逝去的體力卻諷刺的開始回流。

每動一下都是在損耗生命,軒轅的手撫上太師,在慘白的臉龐上留下一片鮮紅:「我最…重要的……東西…是你……不是武林…」

蓋著軒轅染血的手掌,詭太師勉強想擠出聲音,卻反而嘔出一口血。不要說話,不要再說話了…

也許是迴光返照,軒轅的話越說越清楚:「下輩子再見面的時候…我絕對會全部忘記…絕對會連你的笑容都忘記…對吧………好討厭喔……你要活…下去…喔…等…等我。」

回流的體力超過自己所有,堵塞的喉嚨依然發不出聲音…詭太師所幸放棄,柔柔的擁著懷中即將逝去的人,貼著染血的白絲默默低語。

溼熱的身體漸漸僵硬,溫度也隨風而逝…他的蓮花,謝了。

※※※※

四周的景象又恢復成石窟,公孫緣將幾乎不能站立的素還真從地上扶回椅子,用銀鈴般的溫柔聲音補充道:「事後白叔和朱姨花了將近半個月才找到父親,父親在那之後,花了半年的時間修養,才又能開口 說話。」

「死的…的人不是…」素還真想問古書上為什麼記載死亡的是詭太師,而不是軒轅,但喉頭卻鯁噎的說不出話。

「母親。」公孫緣順著素還真的背,讓他的呼吸平緩些:「在那之後出現的〝黃帝〞,是父親扮的。」

「為什麼?」素還真問。

「父親不想讓母親的一生的努力白費,」公孫緣笑了笑道:「所以勉強自己在這傷心地留了二十年,父親才回自己的故鄉。」

「原來……是這樣…」素還真垂著頭,腦中亂哄哄的一片嘈雜。守著千年的約定,明知道會活的生不如死卻還是撐住,如果當時面對這種情況的人是自己,他有沒有勇氣這麼活下去呢?

「現在,你必須要再做一次選擇,母親。」公孫緣斂起臉上溫和的表情:「武林和太師,哪個對你比較重要?」

※※※※

一頁書領著眾人在樹林中前進,雖然已經走了將近半天的時間,但四周的景色卻沒什麼改變。

「有人在樹林中設陣。」一頁書停下來道。能把陣勢隱藏的這麼難以察覺,設陣的人肯定不是泛泛之輩,一頁書在腦中盤算了一會,猛然出手擊向眼前的樹幹,而四周的景色也在樹幹斷裂的同時,像是布幕 掉落似的替換。

解決的障礙,一行人正準備繼續走時,四周的空氣突然急速的旋轉,頓時行成一個不算小的龍捲風將人困住。

「你們不能在前進了。」貓月穿過風壁,白色的長風衣因為旋風而擺動:「我不會下殺手,但也不保證你們可以全身而退,希望你們能自己離去。」

「這位姑娘…」劍君正想解釋,但卻突然覺得呼吸困難,眼前一黑,整個人倒在地上。

「風華六式-三式 龍捲陣,你們要是待太久的話,會因為真空而窒息而死。」在說話的同時,風壁將昏迷的劍君捲出風陣,貓月舉起手中吊著大鈴鐺的紫色貓頭長杖指著一行人:「我給你們三秒鐘決定。」

※※※※

「我選擇………」素還真回答:「太師。」

────────────────────────────────

貓月衝啊~(全外衛隊唯二認真工作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