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十四回 接觸

樹林間的氣流異常的混亂,不時將涼亭的白沙簾布括的向四處飄動。

「風華六式…」詭太師望著幾乎要打結的簾布,居然鬧成這樣,看來貓月似乎背自己惹火了,一出手就是平時幾乎沒用過的龍捲陣。

手中溫熱的茶杯突然被抽走,詭太師抬起頭,子夜正笑咪咪的望著他。

「間接接吻。」子夜把背喝乾的茶杯放回桌上,自己找了張石椅坐下道:「太師還真是悠閒呢!小老鼠都竄進來了。」

「小緣找你們來的?」雖然是問句,但詭太師幾乎肯定是兒子去通風報信的。壞小孩,雖然自己也沒好到哪去。

「是啊。那你呢?」子夜甜甜的笑容露出了一絲殺氣,欺近詭太師問:「我的脾氣不是很好,你知道的。」

〝如果你任由別人擺佈,我會在那些人動到你之前把他們殺的死無全屍!〞極具威脅性的話語沒說出口,但詭太師已經明顯感受到子夜笑容底下令人顫慄的氣息。子夜不會手軟,應為對他來說,除了外衛隊 的少數同事以外,其他人都只是食物,就像兔子之於獅子一樣。

「好啦好啦!」舉起雙手,詭太師做出投降的姿勢:「我會反抗,可以了吧?」

「可以。」洩漏的殺氣瞬間收回,子夜隨意抓了把詭太師的銀髮就玩了起來:「那你現在要做什麼?」

「……去貓月那裡。你也一起來吧!」

「咦?我也要一起?為什麼?」

「……留你這隻猛獸在這裡太危險了。」詭太師拉著子夜往樹林中走。要他反抗他是會反抗,不過…如果反噬現象出現,他反抗或是不反抗都差不多。

※※※※

一回到包圍陵寢的樹林,公孫緣就皺起眉頭,不停的催促素還真走快點。

公孫緣凝重的表情讓素還真非常擔心,忍不住發問:「公子,發生什麼事了?」

「要澄釵和紅釵維持八卦陣果然太吃重了。」公孫緣回答:「陣法剛剛被人破了。」

「破了?」

「我正在回復。」公孫緣安撫素還真說:「很快就會重新啟動。」

「那就好…」素還真鬆了口氣。耳邊突然傳出人說話的聲音,素還真正想回頭找聲音的來源,肩膀就被公孫緣扳回來。

「你先走。」公孫緣指著眼前蜿蜒的小徑說:「一直走就行了,我會送你到父親身邊。」

「那你呢?」素還真問。

「我是魂魄,殺不死的。」公孫緣推著素還真往前走,在雙方分別前還特別叮嚀:「父親可是很奸詐的喔!你一定要安全的把人帶回來。」

人影漸漸縮小,公孫緣直到完全看不見人才轉過身,淺笑著面對來不及叫住父親的素續緣。

「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公孫緣朝著因為自己面容而驚訝不已的素續緣行禮:「在下公孫緣。」

※※※※

樹林間的對峙持續進行,為了避免把人弄死,貓月並沒有將四周的空氣抽到接近真空的狀態,但也足夠讓其他人感到頭暈目眩、四肢無力。

輕鬆的格擋住迎面而來的刀刃,貓月將狂刀摔出風陣,她不想傷人,但眼前這群人的持久度似乎比想像中久。

只剩下一個了。貓月的紫瞳轉向從剛剛就一直默不作聲的一頁書,謹慎的她並不想貿然出手,只是凝視著眼前唯一不受影響的僧侶。

「姑娘和詭太師是什麼關係?」一頁書突然開口問。

「師徒。我希望你們可以回去,我並不想傷人。」

「一頁書不能空手而回。」

宏大的氣突然湧出,貓月運起四周的氣流防禦,但就在雙方要接觸時,樹影突然向上湧出一大片黑色布幕,擋住了雙方的攻擊。

「貓月的脾氣真是好,要是我早就下殺手了。」布幕縮回樹影中,起而代之的是子夜和站在身後的詭太師。

「師父!?」貓月跑向正快樂的朝兩人揮手的詭太師,氣急敗壞的問:「你怎麼跑出來了啊!」

「因為貓月太帥了嘛~」

「………不要給我打哈哈。」

「你就是…詭太師?」一頁書問。

「沒錯。」詭太師回答。

「我希望你可以離開苦境。」

「………………辦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