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二部】第二十九回 合好

「呼…」素還真懶洋洋的伏在詭太師胸前,雖然現在不是放鬆的時候,但全身無力的他也沒什麼力氣注意四周了,一切就交給沉默的太師負責吧!

橘色的夕陽照著地上的血跡,半凝結的紅灘妖異的反射陽光,詭太師雙眼無神的望著斷頭,做事不乾不脆、誤判情勢、數次讓素素涉險,他到底在做什麼?

也許…淺意識裡,他希望能死在素素面前,就像當年軒轅死在自己面前,如此一來,強烈的悲傷就會如同千年前的那一幕般深刻,而素素的心中也將容不下任何人,除了自己。

-永遠屬於我…永遠記得我…因為我等候你數千年之久,所以我要求同樣的回報!

鮮明的想像讓詭太師有如置身冰庫,原來他已經在不知不覺中被自己的自私牽著走,處心積慮的佈局釣的不是四無君,而是素還真。

「太師!」素還真輕輕的搖著詭太師的肩膀,愛人僵硬顫慄的笑容看的他心驚膽跳。

「啊!什、什麼事?」回過神的詭太師被自己的思緒嚇的全身是汗。

「…你給我的藥到底是什麼東西?」素還真問,太師一副快昏過去的模樣,他還是先扯些輕鬆的話題好了。

「我在聖域時做的常備藥,對阻止毒性擴張、提神醒腦的效果很好…」詭太師心不在焉的回答,他想要獨占素素,所以用了這個欲擒故縱的法子。真是卑鄙無恥啊…詭太師輕笑。

「包括解春藥?」素還真凝視著詭太師,不妙…太師到底是想什麼事想到全身緊繃,面色慘白?

「不知道…」詭太師飄邈的視線總算注意到素還真擔心的神色,他疲憊的笑了一下問:「怎麼了?」

「你看起來好糟糕…」素還真輕撫著毫無血色的臉龐,溫柔的問:「身體不舒服嗎?還是想到什麼恐怖的事?」

「……………」

「太師!」素還真難得強硬的扯著詭太師的衣領,瞪著對方失焦的雙眼。

「素素…如果我想故意死在你面前,好讓你內疚一輩子,你會怎麼樣?」詭太師吞吞吐吐的問。

「阻止。」素還真斬釘截鐵說:「你已經自殺失敗一次了,這次也不例外。」

「…素素,你講的好像真的…」

素還真逼近詭太師的臉,眼神銳利的有如利刃:「如果不是真的,你為什麼緊張的猛發抖?」

詭太師別過臉,他太失控了…

「太師,你太習慣幫人計算一切了…」

素還真喃喃的說,溫柔的眼神對著詭太師閃避的面孔。

咬著嘴唇,詭太師生平第一次嚐到什麼叫無言以對,素素的兩句話都切重要害。

素還真將詭太師攬入懷中,詭太師的身子僵了一下,但還是順著素還真的動作。懷中的人消瘦的不似記憶中閒適的身影,素還真輕撫著亮眼的銀髮,像是在安撫受驚的孩子:「為什麼不找人分擔呢?你已經 孤單夠久,該是放鬆自己依賴別人的時候了,我不要你把自己逼瘋,但你再這麼隱瞞下去,事情只會越變越糟,不是嗎?」

「素素…」不要逼我說…

「你對每個人都很溫柔,但為什麼獨獨不憐惜自己呢?難道你不知道讓所愛的人遭受傷害,遠比自己受傷更讓我痛苦嗎?」

沉默在空氣中蔓延。

素還真身上淡淡的蓮香有穩定情緒的作用,詭太師枕著柔軟的肌膚,閉上眼喃喃的說:「我得了狂亂症…」

「那是什麼?」素還真輕聲問,他很怕好不容易敲開的心門會突然關閉。

「情緒失調的疾病,最嚴重時會人格崩潰…」詭太師的聲音已經慢慢回穩。

「你的病情嚴重嗎?」

詭太師點點頭,聲音細的像針:「我擔心我會殺了你…」

素還真微微一震,雖然詭太師沒明講,但他很清楚太師對〝失去伴侶〞這件事的恐懼嚴重到近乎病態,他沉思了一會,堅定的說:「…在那之前,我會先終止你的性命。」

「真的?」

「我不會留你一個人獨活。」

懷中僵硬的身軀終於放鬆,斷斷續續傳出的輕笑聲惹著素還真一臉狐疑,太師該不會發瘋了嗎?

「說出來舒服多了…」詭太師磨蹭著素還真的衣襟道:「偶爾學素素撒嬌一下好像也不錯…」

「什麼學我撒嬌啊!!」素還真正要發難,視線卻掃過躺在一旁的淫花棒,憤怒的神情一下子轉成不懷好意的笑容:「撒嬌是可以啦~不過我要為這陣子在天獄受到的煎熬索賠。」

「索賠?」詭太師抬起頭。

「我要翻船。」素還真晃著淡紅色的棒子,在見到詭太師的臉轉青後笑著說:「等事情解決後。」

※※※※

「怎麼辦…」

夜幕低垂,陵寢之主滿臉憂愁的盯著搖曳的燭光,躲了風公子一天,躲到自己都快羞愧自絕。不能再這麼下去了,但…他要怎麼辦呢?

「我會負起全責?」

然後把風公子取進門嗎?公孫商重重的把頭撞上桌子,否決!

「讓我們忘了一切吧!」

真是不負責任。公孫商搖頭,他不能在孩子面前做錯誤的示範,否決!

「事情已經發生了,要殺要剮悉聽尊便!」

口氣太差外加必死無疑。公孫商冒著冷汗,否決!

「商…」

「哇嗚嗚!」

背後突然飄出聲音,公孫商被嚇的往前跳,險些撞上桌案。

「風、風公子!」公孫商轉過身,望著提著酒壺的風之痕,剛剛的話該不會全被聽見了吧?

「喝酒。」風之痕將酒壺放到桌上,公孫商驚嚇的表情看起來年輕了不少,而且仔細看起來…還蠻可愛的…

「喝酒…可是時間都這麼晚了…」公孫商皺著眉頭道,他不是不貪杯,只是太晚喝很容易宿醉。

「無妨。」

風之痕自顧自的坐下,取過茶盤的杯子就準備倒酒。站在依旁的公孫商不安的瞄了一下冷著一張臉的風之痕,風公子是不是氣炸了啊?

「不喝?」風之痕端起杯子問,雖然他表面上維持著冷峻,但心裡卻不禁緊張了起來,紅釵要他把藥丸一粒融在酒中,一粒摻在給商的酒杯中,但以商過人的觀察力,難保不會發現。

也許是心虛作祟,公孫商絲毫沒有發現風之痕的手正在微微顫抖,接過杯子就直接飲下,香醇的碧酒滑入喉間,猛烈的酒氣在酒入腸中時竄出,公孫商扶著桌子支撐身體,怪了,他的酒量再怎麼差,也不可 能光喝一小杯就頭昏腦脹吧?

「商!怎麼了?」風之痕扶著搖搖欲墬的公孫商坐下,酒氣衝腦的公孫商面頰泛紅,讓原本就摻著些媚態的臉龐更加惑人。

「頭暈…」公孫商口吐著熱氣,四肢無力的垂下,莫名的燙熱不斷湧出,讓他下意識靠向一向冰涼的風之痕。

見到公孫商全身軟攤的模樣,風之痕不禁漸漸亂了手腳,紅釵給他藥的時候沒想到會有副作用(?)嗎?

熱的受不了的公孫商纏上了風之痕的身體。好熱…公孫商的意識漸漸朦朧,風之痕低溫的身軀讓他涼爽不少,四肢本能的勾著眼前皓白的身影。

公孫商的舉動讓風之痕不知所措,腦袋胡亂的一攪,猛然想起紅釵交代自己也要喝酒,蒼白的大掌撈起桌上的酒杯就往嘴裡灌,但不灌還好,醇酒才剛經過喉嚨,風之痕就開始覺得身體一陣燥熱。

「風公子…」公孫商貼著風之痕的胸膛,以身體骨架來說,風之痕的身形其實比公孫商大了一些,再加上練劍的關係,公孫商並不愁沒空間磨蹭。

體內的烈火在公孫商的動作下越燒越烈,風之痕的手環在公孫商的腰上,吻上底下喘著氣的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