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二部】第三十五回 覺 訣

當高聳的城牆映入眼簾時,素還真著實的鬆了一口氣,只差一步就能和四弟、二弟會合了,然後他和太師就能回到那樸實幸福的生活,白天與花草、香茗為伍,夜晚則與愛人相依,回想起昔日生活的素還真 不自覺浮起淺淺的微笑。

疾風突然掃過眼前,將素還真從幸福打回現實,他瞪著從天而降的藍白雙影,四周的小殭屍迅速的擋在兩人之間,閒適的氣氛一下子轉為緊張。

「素還真…」略帶疲憊的四無君凝視著素還真,微笑的嘴吐出諷刺的話語:「你的氣色不錯,看來是有人以身相救。」

「當然。」素還真勾起同樣的笑容,故意嫵媚的攬住詭太師的脖子,輕啄了一下愛人的臉頰道:「全靠我的太師幫忙。」

無形的火焰在兩人間蔓延,一旁天之翼頗為擔心的望著氣的滿臉通紅的四無君,悄悄移動腳步貼近主人。

「絕燁…」

四無君低沉的朝一旁呼喚,一頭耀眼金髮的絕燁隨即閃到主人身邊,未持劍的手掐在昏迷的紫髮美女,素還真的臉上的血色頓時消失無蹤。

「……」素還真半張的口吐不出話,微微顫抖的手感到一陣溫熱,他抬起頭,對上詭太師疲憊又擔憂的眼眸。

素還真閉起眼,再次睜眼時,臉上的表情已經恢復平靜,他輕輕的撥開詭太師額頭上的髮絲,柔聲道:「別擔心我,好好控制自己的情緒。」

在四無君的示意下,絕燁放開掐在紫釵脖子上的手,同時解開穴道。紫髮紫眼的女子悠悠轉醒,起初還神色迷濛的掃視四方,但當一白一黑的身影落入腦海中時,失焦的雙眼立刻射出白刃般的光芒。

「還真…」紫釵殷切的呼喚,舉起腳不假思索的跑向素還真,但卻被擋在兩人之間的小殭屍硬生生攔下。

攔在紫釵前的小殭屍臉上的笑容漸漸垮下,一吋一吋的逼向被貼上敵人標籤的女子,素還真憂心的反握詭太師的手,對著半瞇眼的銀髮人提醒道:「太師,冷靜點…」

「還真…」紫釵無視飄滿四周的冷冽殺氣,伸長了手泣訴:「你難道不再愛我了嗎?你不是說會選擇我嗎?我是你名正言順的妻,你孩子的母親啊!我為你連命都賠上了,你為什麼不到我這裡來?」

連番的控訴讓素還真感到一陣心酸,毀容、斷臂、刨眼…采鈴為他做的遠超於他對采玲做的,但現在他卻要拋棄采玲,背叛的自責感讓素還真忍不住低下頭。

「還真,為什麼你不接受我的愛?我是這麼的愛你啊!」

「因為你的愛不是愛,是毒!見不得人幸福的人根本不配談愛!」

堅定而低沉聲音打斷了紫釵的哭訴,海殤君站在距離三人四步左右的位子,藍色羽扇搖出一陣陣淡淡腥風,因為握扇者的手和袖口都沾滿了紅赫色的血跡。

「我的愛…怎麼會不是愛?」紫釵轉過頭,動作僵硬的像一具殭屍,原本在一旁冷眼旁觀的四無君見情勢不妙,立刻以手勢命令絕燁攻擊海殤君。

如電般的刀刃無情的逼向海殤君,海殤君揚扇準備抵擋攻擊,但鋒利的寶劍卻鑲入以更快速度切入的黃色小殭屍,小殭屍的嘴角俏皮的勾起,被貫穿的胸膛沒有流出任何液體,這是身為使魔的優點之一,除 了打倒主人以外,沒有任何方法能讓這群小惡魔倒下。

就在絕燁驚愕的同時,另外三隻小殭屍也包抄而上,天之翼見狀想上前援助,但剩餘的小殭屍卻也分毫不差的兩隻擋住他的去路,兩隻攻擊四無君。

「海殤君…你不是…」素還真無法置信的望著眼前的海藍身軀,海殤君不是早就死在魔魁手下了嗎?

「死了?」海殤君接下素還真未說出口的話,微偏過頭苦笑道:「追了人(?)追了八百年,我的堅持(?)不容許我半途而廢(?)。」

素還真疑惑的望著海殤君,雖然他不清楚前輩是在說什麼,但肯定與一頁書前輩有點關係吧?

「海殤君…」不知何時跪坐在地的詭太師喘著氣,抬頭望著海殤君道:「紫釵交給你處理,沒問題吧?」

「太師!」素還真抗議,雖然方才他被紫釵的氣勢壓過,但他無論如何都想自己解決這件事。

「素還真,由我來負責比較妥當。」海殤君揚起被染成紅褐色的手掌,斜眼望著紫釵說:「我手上有王牌。」

王牌?望著海殤君滿是血跡的手和袖口,素還真的腦中突然竄過一陣電光,瞪大了眼緩緩的說:「商老爺的血…」

海殤君無言的點頭,接著舉起手走向警戒的紫釵,用不帶感情的聲音問:「你知道這是誰的血嗎?」

在血跡映入眼簾時,紫釵的身體猛然一僵,但隨即恢復不屑的姿態:「那個老頭的?流了這麼多,我看肯定死了吧!」

「沒死,但重傷,紫釵姑娘…」海殤君頓了一下,以銳利無比的眼神直視紫釵道:「你的父親在昏迷前,口中一直叫著你的名字。」

紫釵的身體反應較前次劇烈,恢復的時間也慢的多,讓海殤君在心裡鬆了半口氣,這個女孩還是有救的,只要能喚醒他的良知…

「那有怎麼樣?」紫釵強壓下劇烈震動的心臟,逞強道:「現在這個身體是我的!我和那個老頭沒有任何關係。」

「紫釵姑娘,你要不要抵抗是你的決定,但請不要忘了,」海殤君的語氣轉為強硬,說話速率也增快:「你是個幫兇!你縱容女鬼傷害父親,現在又包庇兇手躲藏在身體裡,你根本不顧及自己父親的安危! 」

紫釵的臉一片慘白,他僵硬的跪下,雙手掩住臉,緩慢的搖著頭說:「不是的!我並不想讓父親受傷,我只是…我只是想得到素公子的愛啊…可是我…我…」

「沒有勇氣行動?」海殤君無情的像地獄的判官,火眼由上而下的瞪視紫釵道:「所以就默許風采鈴附身?你自私軟弱的後果是讓你愛慕的人痛苦,讓敵人有機可趁,甚至讓親人受傷!」

「那又怎樣?我就是…不是!這不是我希望的…還真是我的!我這麼做有什麼不對!」紫釵和風采鈴的意識交替出現,自責和狂傲的表情反覆在美麗的臉龐上交替,素還真擔憂的想上前扶持,但卻被海殤君 擋下。

「父親……還真!」

人格的交替沒有終止的跡象,海殤君默默的望著處於痛苦中的少女,緩緩的說:「修正自己犯下的錯誤吧!然後去父親跟前道歉,他會原諒你,只要〝你〞是他的女兒!」

「住口!這個身體是我的!」惡狠的視線射向海殤君,但馬上就被堅定的表情取代:「不!該閉嘴的人是你!放任你附身是我的錯!但現在請你離開!」

「你說什麼!」刺耳的尖叫聲貫穿了每個人的耳朵:「我才是主宰!」

「你已經是個死人了!回到你該會回去的地方!我的身體只屬於我!」

「不要!」

「回去!」

在屬於紫釵的聲音大叫後,四周終於歸於平靜,素還真小心翼翼的走向倒在地上的紫釵,扶起軟弱的身子,低聲問:「紫釵?」

紫釵緩緩張開眼,無神的向四周望了望,最後停在素還真臉上,紅潤的雙唇勾起歉笑道:「這陣子給素公子添麻煩了,紫釵非常抱歉…」

「紫釵姑娘…」

素還真露出放心的表情,但同時面對面的紫釵卻猛然升起緊張的神色大叫:「老太爺!」

素還真聞聲回過頭,但卻只看見四無君衝向因操縱小殭屍而筋疲力盡的詭太師,以及從四無君身上噴出的藍色血液,以暴雨般的姿態拍上詭太師。

「如果我把全身功力運入血中…我的血…是劇毒!」失血的四無君搖搖晃晃的淺笑,左手臂上的傷口不停的流出大量鮮血,但血液的顏色已經由藍轉紅:「陪我一起死吧!詭太師。」

「太師!」素還真跑向一身鮮藍的詭太師,可是在不遠處的小殭屍卻擋住他的去路,雖然小殭屍只站了幾秒就立刻如同他們的主人一般軟倒。

「不要…」詭太師伏在地上,勉強睜開一隻眼說:「過…來……會中…毒……」

深藍色的眼睛在話語結束時蓋上,素還真突然感到一陣顫慄由腳竄上頭蓋,顧不得可能會引來天嶽殘留的士兵,放聲大叫。

「啊啊啊啊!」

素還真悲切的叫聲讓四無君勾起一絲笑容,但他的意識馬上就跌入黑暗中。天之翼連忙接住往後倒的主人,悲傷的望了一眼失控的一方,抱著四無君與一旁無言的絕燁在尖叫中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