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煞第二部】賀年文--吻

午後陣雨的吼聲蓋過了一切聲音,墬落的雨滴將月牙形的池子打的波濤洶湧,漣漪一輪一輪的撞上石柱。

水榭內,素還真將焚香移往內側,放下竹簾,雖然大雨不至於打進來,但還是小心為上。在確認四周已布下阻擋雨水的天羅地網後,身著鶴氅的素還真在次閉上眼,享受這難得的清靜,直到聽見竹廉掀起的 聲音。

「打擾了。」詭太師右手撐著油傘,左手提著另一把傘,一面脫下靴子一面放傘說:「原本打算給你送傘來,但看這雨勢,就算有傘還是會被淋成落湯雞。你放心,我馬上就出去,不會吵你太久。」

「你這個樣子走回去會著涼的!」素還真提起詭太師的黑色長袍,稍一用力就擠出水滴。

「用跑的就行了。」詭太師輕抽回衣服,衝著素還真笑了一下說:「你難得有這雅興,我不該留下來煩你。」

「一點也不煩!」素還真強拉下那溼透的外衣,掀起竹簾毫不留情的往外丟,接著脫下鶴氅披在詭太師身上說:「陣雨很快久停了,在那之前別出水榭。」

「你說話的口氣和貓月好像…」詭太師小小的抱怨了一下,但還是乖乖的披著鶴氅,伏捲在欄杆旁,瞇著眼似乎打算小睡片刻。

素還真看著詭太師漸漸放鬆入睡,無聲的走回打坐的圃團坐下時,目光正巧掃過詭太師銀髮上的髮帶。記得詭太師說過,為了怕長髮打結,除非必要或找不到綁的帶子,要不然他是不會讓自己被頭散髮到處 跑的;但老是綁的緊緊的頭皮不會痛嗎?想到這,素還真不禁將身體傾向詭太師,近看髮帶綁的還不是普通的緊,素還真皺了眉頭,動手解開黑色蝴蝶結。

銀河般耀眼的髮絲爭先恐後的散開,詭太師擰了下眉,並沒有醒來。鬆了口氣的素還真輕輕的將髮帶放在一旁的草蓆上,低頭看著底下的愛人,他很少有機會看見詭太師的睡顏,因為詭太師總是起的比他早 ,而且也鮮少在自己面前打頓。

是什麼讓詭太師反常的倒頭就睡?素還真伸手撫向身下的臉,不尋常的熱度沿著指尖傳到神經,素還真整個人僵了一下,悄悄的將熱呼呼的焚香移近,再用拂塵勾來掛在牆上的披風,輕輕的覆上熟睡的銀髮 人。

「來之前已經喝過藥了。」

詭太師的聲音讓素還真差點撞上身旁的焚香,他穩住身體,用披風將詭太師包的密不透風,但對方的雙手還是穿過布料,攬在素還真的脖子上。

「太師,手收回去…」

「不要。」

詭太師的聲音聽起來與平常有些不同,氣聲中彷彿含著蜜,讓素還真的臉頰感到一陣燒熱,難為的別過臉說:「要是你又燒昏頭,我可是會三天不准你下床的。」

「人家只是想玩個小遊戲嘛~」詭太師將素還真的髮絲塞到耳側,優美的手掌輕揉著絲綢般滑柔的頸子,素還真的身子輕顫了一下,軟綿綿的倒在詭太師身旁。

詭太師的手掌貼上素還真潮紅的臉頰,微聲道:「吻我。」

「?」素還真不解的看著詭太師。

「以前都是我主動,想換個口味。」詭太師鬆開手,輕抵著素還真的額頭呢喃:「素素,吻我…」

詭太師極具誘惑的低喃讓素還真全身發麻,他回想之前和愛人接吻的過程,纖細的手指緩緩穿過滑順的銀髮,溫柔地將詭太師拉近。素還真生澀的貼上熟悉的唇瓣,靈舌穿過齒縫,纏繞在頭和腰的四隻手漸 漸加重,兩人飢渴的吸允對方口中的蜜汁,直到快窒息才放開彼此。

詭太師喘著氣,將臉埋在素還真胸口說:「素素…我愛你…」

「我也是。」素還真摟著詭太師,他總覺得詭太師今天有點反常,但又猜不出是為什麼,只好開口問:「你今天不太對勁,怎麼了?」

「…這整個月是我朋友的忌日。」

「整個月!?」素還真驚愕的望著詭太師。

「小時候,孤兒院的朋友染了瘟疫,全死光了,我不記得每個人病死的確切日期,只記得一個月後只剩下我一個人活著…」

「天啊…」素還真摟緊懷中人,忍著淚靠在詭太師的天頂說:「幾歲的事?當時旁邊沒別人嗎?」

「十二、三歲左右。沒別人,城裡的人不敢接近疫區,院長只撐了半個月,所以有一半的屍體是我處理的。」詭太師在說到這時身體抖了一下,深呼吸後才又開口說:「後來才知道我天生免疫,真是該死… …」

「才不該死,一點也不該死。」素還真撫著詭太師的背,極力安撫情緒失控的愛人:「你要是死了我怎麼辦?」

「…抱歉,想到那件事我就很容易激動。」

詭太師一手遮著臉一手推開素還真,跌跌撞撞的爬起來。素還真扶著詭太師,不安的望著用手遮掩表情的夫婿,想了一會,還是拉下手,掂著腳尖吻上詭太師的額頭說:「沒事了…不要把自己困在回憶裡, 你還有我們,不是嗎?」

「素素…」詭太師抱住素還真,哽咽的說:「不要離開我,我會瘋掉,絕對會瘋掉…」

「我不會離開你的…」素還真靠著詭太師的衣襟說:「永遠不會…」

───────────────────────────────────

為了避免貓被殺,底下附上雙煞演員電話答錄機(素素、風老師的貓已經寫過了,所以沒有…^^;)

※我的錢啊型※

詭太師:(優美音樂)哎呀~你怎麼在我不在家時打來,如果有急事請按〝1〞,只是想閒聊的請按〝2〞,想找我幫小忙的請按〝3〞,想學做菜的請按〝4〞。(在按完數字,留完言後)為了補償我讓你撲 空的缺憾,下面是我自己裝的點歌系統,按〝1〞風塵淚、按〝2〞我家素素用古琴彈的廣陵散、按〝3〞靜海的鋼琴演奏曲…(在點完聽完歌後)以上話費以每30秒20元計費,多謝您的惠顧喔~

※還是很傷型※

公孫商:老朽有事外出,很抱歉讓你撲了個空,如要留言請按〝1〞,急事請按〝2〞。本通電話的計費方式是每10秒20元。

※簡潔有力型※

貓月:有事外出,公務按〝1〞,機密轉〝235〞分機,私事等我回來在處理。不接受關於師父電話收費過高的抱怨。

※被討厭了型※

子夜:對不起,我正巧在你打電話的時間外出,請你改打我的手機,留言請按〝1〞,不用擔心電話帳單,我這支是以室內電話的費率計費。(留言後)你還是留言了…我其實不太習慣用答錄機聽留言,聽?鷑劂☆靰熒P覺很差,所以…非常抱歉,我想我們還是絕交吧!

※對不起型※

火兒:非常非常對不起!我沒辦法接聽你的電話,請在嘟聲後留言,我會盡快回覆,對於發生這種事我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不知所云型※

火炎:(#﹪&*※○◎㊣…一堆噪音)機器壞掉了啊!!!!!!!

※不知所云型2※

靜海:……………(打此電話的人會在30秒內結成大冰塊)

※吾知錯了型※
(副標題:內有玄機型)

一頁書: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雲渡山不接受安太歲,與其打電話浪費錢還不如去做善事!(不掛斷不按鍵,靜待30秒後…)海殤君留言按〝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