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眼睛很特別哦!不但是聖域少見的淡藍色,而且仔細一看,似乎還深淺不同呢~親愛的靜海聖殿下!」

「………敵人…」藍髮少年放下手中有如爛泥的死屍,抬起沾滿血的頭,不代表情的看著出聲的人。

「沒錯!請容我自我介紹,我是食人城的主人,影靨族族長…」黑髮男子睜開眼皮,用詭異的黑眼球白眼珠看著藍髮少年:「半面王子 子夜。請殿下……出招吧!」



「框~~」

「好痛…」子夜吸著被菜刀劃傷的手指,撿起地上的菜刀。

「切東西時不要胡思亂想。」藍髮少年面無表情的把繃帶丟過去。

「哇…老師生氣了…」子夜笑著伸出手說:「您看!一點事也沒有。」

「…………子夜。」

「在~」

「你討厭梵天嗎?」

唉~看來自己的殺氣還是躲不過老師的眼睛,子夜停下手邊的動作,笑咪咪的回答:「我討厭到想喝他的血。」

「!」冰霜藍底滾銀邊的劍刃架在子夜的脖子上,少年淡藍色的雙眼像是要把人肢解似的。

「只是想而已。」子夜笑著修正自己的話,脖子上的劍刃微微陷入皮膚中,少年冷落寒冰的說:「連想都不行,否則我會先殺了你。」

「知道了。老師找我就只有這件事嗎?」

「我覺得…我最近好像怪怪的。」

「所以要我幫忙保護梵天大師嗎?」

「嗯。」

「我會的。」摟住椅子上的少年,子夜笑著說:「老師覺得晚餐的湯要放什麼菜呢?」



「星尾,準備那麼多東西要做什麼啊?」蕭風不大高興的把麻布袋丟到地上,瞪著眼前的人。

「到時候就知道了。」星尾打開麻布袋,滿意的說:「一樣都不差了。」

「對了!神木說他會帶傲笑紅塵去那附近,你要小心別被發現。」



飯後,梵天走出客棧,身邊的草叢裡傳出淡淡花香,望著滿天星斗,僧侶自言自語道:「天氣真好…」

「你在做什麼,梵天?」發現梵天不在身邊,靜海馬上追出來找人,緊張兮兮的模樣惹的僧侶一陣笑。

「梵天?你在笑什麼??」

「沒、沒什麼…公子吃飽了嗎?」

「子夜一直偷放菜到我碗裡。」

「他是擔心公子太瘦了。」

「他事在惡作!?」靜海盯著地上的眼睛突然極速收縮,身體不斷顫抖。

「這是…!」順著少年的視線看去,竟然是一顆女人人頭,緩緩滾向靜海。

(這不是姊姊的寶貝兒子嗎?)

「不要………」靜海僵硬的用手掌捂住臉,搖搖晃晃的後退。

(你從聖域回來找媽媽了啊!真辛苦!來!星尾叔叔送你媽媽的頭當紀念好了!)

「接下來…應該是手吧!」星尾站在對面屋簷上,丟下一隻白皙的手臂,似笑非笑的說:「你記起來你最愛的母親是怎麼死的了嗎?止-兒-。」

(本來想讓你看全屍的。)

「公子,振作點!」沒空理會星尾的話,梵天扶住不斷抽搐的靜海,想要喚回他的意識。

(可是你媽媽不乖,雖然他的床上功夫很好。)

「梵天大師,不可以靠近老師!」循著叫聲跑出來的子夜朝著兩人大喊:「會被冰封的!」

(對了!你還是處男吧!不知道十二歲的男孩嚐起來怎樣?咦?呵呵…你嚇呆了嗎?那叔叔就直接……)

「!?」梵天這才發現四周的溫度在急遽下降,要不是他身上還有靜海設的結界,恐怕早就變成冰人了。

(你怎麼都不說話呢?叔叔等著聽你的聲音呢!)

「不要…不要…」像是聽不見梵天的聲音似的,靜海只是瞪大的眼睛,不斷重複口中的話。

(叫啊!叔叔最喜歡聽人叫了!再不叫…叔叔就再去找你爸爸玩喔~)

「公子!!醒醒啊!」雖然被子夜硬拖走,但梵天還是緊緊的握住靜海的手,好像只要這麼做,便可以將少年帶出惡夢似的。

(我不要記得這些事,我不要,不要想起來!!!)

「不要!!!」寒氣由靜海為中心,向四周擴散,一瞬間,眼見所及的一切都化為一片雪白。

(乖…)

「這…」看著原本生龍活虎的小鎮,在轉眼間變成一片雪原,僧侶任憑風雪打在臉上,呆滯的站在遠方,看著跌落雪堆的少年。

「結束了,很可怕吧…」子夜解下披風,包住跌坐在地上的梵天:「北遙天的雪原也是這樣冒出來的。我去帶老師回來。」



「好強的威力…」收起劍,傲笑紅塵扶起坐在雪地上的神木。

神木掩面假哭說:「海殤君相公怎麼會跟那種可怕的人在一起…」

「………關於這點,吾會向賢弟問清楚。」



「謝謝~」子夜恭敬的向老闆娘鞠躬:「為你們惹了這麼多麻煩。」

「不不不!多虧了你們要不然本店不知要清雪清到何時呢!」老闆娘笑盈盈的走出房,留下一臉抱歉的子夜,還好老師這次的力道小了很多,要不然這整個小鎮的人都會死光吧!子夜停住敲門的手,也許…該讓他們兩個人獨處一會。

「海殤君前輩,冰霜,我們先到別的地方吧!」



「公子…」輕輕的喚著床上的昏睡人兒,梵天憂心的握著靜海毫無血色的手掌,子夜說公子至少要睡三、四天才會醒來,可是,他現在就想看看那雙水晶般的眼眸,所以,醒醒吧!我的公子…

「唔……」彷彿是在回應心中的呼喚,手中纖細的手指微微的動了一下,梵天轉頭看向靜海,昏暗的帳幕中,淡藍色的雙眼閃著黯淡的光芒。

「公子。」來不及擦掉臉上的淚痕,梵天彎著腰,像是要確定眼前的人是真的醒著一樣,用手輕輕的摩擦著少年的臉。

「……梵天…」少年對著他笑,可是那笑容看起來,卻是十分的奇怪:「殺了我…好不好?」

好不好?好不好…僧侶臉上的微笑,垮了下來。



房間內的氣氛,異常的沉重,一頁書立在床邊,面無表情的望著床上的少年,望著床上,面帶微笑的少年。

「不行的話就算了。」少年輕輕柔柔的語調,好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一樣:「我還想再睡一下,可以嗎?」

無言,僧侶步出房間,心裡的某個地方,好像被人咬了一口…



「老師又說那種話了啊~」不等一頁書回答,子夜就笑著說:「放心吧!過個兩三天,老師就會把這些東西忘的一乾二淨了。」

驚訝的看著眼前的黑髮男子,他實在無法理解,為什麼子夜怎麼還笑的出來?

「抱歉!嚇到大師了嗎?」子夜皺了皺眉頭,不過嘴角的笑意卻沒有減少半分:「我也很擔心老師啊!不過要我們影靨族不笑是很困難的事…而且我又是純血的族長…對了!可以請大師照顧一下老師嗎?」

「可以,不過為什麼?」

子夜朝夜空揮了揮手,笑咪咪的說:「想出去一下。黑夜真是讓人愉快啊…大師,請你特別注意一點,別讓有殺氣的東西接近老師。」



循著村民的指點,傲笑終於找到了梵天一行人落腳的客棧,才一進門,他就看見正準備上樓的海殤君,而海殤君也吃驚的望著門口的兄長。

「殤郎!」神木一個劍步撲向前,緊抓著海殤君的袖子不放,哭啼的聲音驚動了整個客棧。

「這位姑娘是!?」海殤君的手一碰到神木就馬上彈開,這個女人的身上有設結界,和靜海設的形式相同,但能量不同的結界。

海殤君那由疑惑轉為驚訝的表情加深了傲笑的火氣:「賢弟,你可認得神木姑娘?」

「素不相識。」海殤君警戒的看著緊抓著自己的綠杉人,這個女人有問題。

「果真如此?」傲笑走向兩人:「神木姑娘說他是你的未婚妻。」

「吾從未與任何人定親。」海殤君攔住想偷溜上樓的神木道:「樓上住的都是海殤君的朋友,姑娘有何要事嗎?」

不讓我上去,好!神木心一橫,恨恨的說:「我想知道是誰把我家相公拐走的。」



星光被雲朵遮住了,星尾坐在山丘上皺著眉頭,他最討厭這種時候,看不見還不打緊,最重要的是自身的能力會降低。

「終於找到了啊!」帶笑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星尾猛然回頭,子夜輕鬆的走向他,提著不知從哪來的黑色雙刀。

「外衛隊的人…」星尾緩緩站起,鄙視的說:「你一個人能做什麼呢?」

「說的也是呢~」子夜舉起右手,漆黑的刀尖指向星尾:「最多也只能把你分屍吧!啊!提醒您一件事,」子夜擺出一張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說:「我的力量和光線的多寡成反比。」



另一邊的客棧裡,爭執持續進行著……

「讓我上去!」神木故作傷心狀的說:「你就這麼護著那個賤人!」

「姑娘,海殤君不懂你在說什麼!!」被神木這麼一搞,海殤君也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賢弟,讓神木姑娘上去看一下應該沒什麼困難吧?」

「……………」海殤君轉頭望了一下傲笑的表情,看來是沒有轉還的餘地了,放開拉住綠杉人的手,海殤君警告道:「如果姑娘做出什麼不智的舉動,休怪海殤君無情。」

「我知道。」神木的臉上閃過一絲勝利的表情,快步走向二樓,要趁靜海醒來之前殺了他才行。



「說大話的傢伙。」星尾走向跪在地上,傷痕累累的子夜,準備補上最後一擊,卻沒發現身後的夜色正異常的巨集著。

「怎麼…」子夜面不改色的站了起來,輕皺眉頭說:「這麼慢才來呢!丑夜,其他人呢?」

「!?」星尾轉過身,但什麼也沒看見,除了凝重的殺氣。

「讓我來為您介紹我的族人們,」子夜拍了拍身上的灰塵:「你後面的是丑夜,左邊的是寅夜和卯夜,不過你看不見他們就是了。」

「!!」就在子夜說話的同時,星尾的手腳突然被黑色的黏狀物困住,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漆黑的刀刃逼近自己。

「呵呵呵…」子夜輕輕的笑了起來:「戰鬥的時候光注意單一敵人是很危險的事喔!」

「你用自己當餌拖延時間和吸引我的注意力,的確不簡單,但是…」星尾運起氣說:「這種程度的束縛最多只能困住我兩分鐘。」

「是啊!所以我只要在兩分鐘內~」黑色的利刃劃過星尾的脖子,鮮紅的血液淋了子夜一身:「砍掉你的頭就行了。再厲害的人只要沒機會反擊,還是會被弱小者殺害的,希望您下地獄後能牢記這點。」

〝族長……族長大人……〞黑影環繞著子夜,斷斷續續的說〝客棧那裡…有殺氣……〞

「那可真是糟糕啊~」子夜憐愛的撫著黑影,輕笑著說:「我又要幫人收屍了。」


「好友,這是??」僧侶不可置信的看著眼前頭痛萬分的藍髮青年:「這位姑娘說的是??」

「假的。」青年搖扇的動作越來越僵硬了。

「………」僧侶沒回話,只是直直的看著海殤君。

「梵天?」

「那個女的有問題,不像苦境的人。」

「梵天,你相信吾的話?」

「好友是不會騙吾的,」僧侶溫和的笑了起來:「不是嗎?」

青年下意識的按住胸口,直到感受到僧侶疑惑的眼神才又打起精神問到:「怎麼沒看到那位姑娘?」

「剛剛還在這裡的…嗯?好怪的聲音…是從公子房裡傳來。」



燭光昏暗的廂房內,綠衫女子緩緩走近床上的少年,舉起手上的匕首,重重的劃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