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此樹是我栽,此路是我開,若要安全過,留下買路錢!!」一身黃色勁裝的劍客大剌剌的舉劍指著眼前人。

「哇哈哈哈!等了這麼久終於有人來啦!小棠、雅瑟美眉~」黃衣劍客身旁,一位舉著長槍、手牽恐龍(?)的阿伯豪邁的大笑。

「橫千秋!!」被叫〝雅瑟美眉〞的人生氣的大叫。

「這三位是……」梵天皺著眉頭打量眼前的三人。

「敵人。」靜海迅速下了定。

「………我不想和女人打。」傲笑的大男人主義開始作祟。

「我負責女的和恐龍伯。」靜海轉頭看傲笑:「可以吧?」

「公子!」

「靜海!」梵天和傲笑本來要出言抗議,但卻被靜海的眼神制止。

「可以殺了他們嗎?」靜海走邊走向冰霜邊問。

「……不可以。」梵天有點咬牙切齒的回答,他很不喜歡靜海這種若無其事的口氣。

「那…」靜海把手貼上冰霜的胸口:「給我劍鞘。」

「請用~」雕著細緻花紋的劍鞘從冰霜的胸口突出,靜海輕輕一拔就離體。

「我會把你們。」靜海用右手握著劍鞘末端,輕貼在腰背,緩緩閉上眼說:「打到重傷。」
-

-

-

「哎呀~」子夜望著遠處的黑點,笑咪咪的道:「怎麼還這麼遠啊?」

「……子夜。」海殤君停下腳步,定眼望著子夜:「你不是人吧?」

「嘻嘻!」子夜調皮的笑起來:「你怎麼發現的?」

「感覺。」海殤君像是要幫助自己思考似的,舉起手按在太陽穴:「我覺得你……沒有活人的…感覺。」

「我是黑暗之子喔!」子夜的口氣雖然像是在開玩笑,但是又好像是在說真的:「聖域的光族太多了,所以就產生的陰影,我和十一夜。」

「…只有這樣嗎?」海殤君直覺的認為實情不單純。

「邊走邊說吧!」子夜背對著海殤君,強烈的陽光讓人看不清楚他的表情:「老師似乎和人對上了…」

-

-

-
「靜海…」傲笑猶豫的指著眼前的黃衣人:「你確定他是男的?」

靜海點點頭,接了一句:「要我打昏他檢查嗎?」

「小棠!我們回去吧!」靜海這句話嚇的雅瑟風流花容失色,緊抓著妹妹不放。

「呃…不用。」傲笑舉步艱難的走向前,雖然眼前這位姑娘長的如花似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但是…(突然一陣寒氣逼人),傲笑決定……………他還是相信靜海好了!

「這位先生,打架是不好的事,我們應該和平共處、相親相愛…」雅瑟風流開始對傲笑紅塵展開心戰喊話,他不要打架流汗啊!流汗身體會有怪味、頭髮會分剎耶!!

「那我們就不要打了。」傲笑始終認為雅瑟風流是女的…||

傲笑VS. 雅瑟風流,雙方和(誤?)解成功。

「哇!好可愛的小姑娘啊!」橫千秋笑呵呵的拍著恐龍的背:「看起來比小棠漂亮多了!小變你說對不對啊!」

「吼~(對!)」

「千秋阿公…從老娘出生到現在…」冀小棠大劍一掃,一人一龍瞬間飛向火星:「還沒有人能批評完老娘的長相還在地球上的!」

「開始。」靜海不理會還在飛的老頭和恐龍,閉著眼,身型平穩的往下一壓,雪白的冷冽之氣頓時成放射狀散出。

-

-

-

「只要有光就有影,這是千古不變的定律。」子夜攀爬著岩石說:「如果這兩者調和得當的話是不會出什麼大亂子的,因為所謂的〝影〞也只是人心中未裝飾的慾望集結而成,但是…那些自以為代表光明之人的光族卻侵犯的我族的生活領域,他們無力消滅心中的污點,便把我們列為目標。狡猾的進攻,一個個殲滅我族族人,到了最後,只剩下十二位長老存活。」

「這有點…」海殤君疑惑的說:「普通人不是都以為…」

「黑暗才會迫害人。」子夜回過頭給海殤君一個溫和的微笑:「在被屠殺前我們單向的接收慾念成長,到了後期才主動出擊。那十二位長老無法對抗強大的光族,所以他們決定要合力造一個強大的族長。」

「就是你?」

「沒錯。」子夜繼續說:「長老們犧牲自己的形體,但是仍然無法讓族長成型,他們缺少讓黑暗凍結成體的力量,不過天無絕人之路,長老們得知焱國出了一個純血的冰族皇子。長老們夜闖皇宮,雖然犧牲了大長老,但還是盜出了幾滴血,」子夜拉起黑色的窄長袖,一顆淚珠大小的暗紅色珠子牢牢的黏在右手手臂上:「多虧這滴血,我們才打敗光族。而且還獲得而外的收穫喔!」

「收穫??」海殤君看著不知道是假裝還是真的臉紅的子夜。

「哎呀…就是…」子夜突然轉身雙手抱臉的說:「發現原來天底下還有像老師這麼可愛的人啊~」

「……………|||…我們快走吧!」

-

-

-

由靜海身旁吹出的寒氣像是彩帶,圓滑的隨著藍色身軀舞動,纖細的四肢沒有做出疑似攻擊的行動,只是宛如落雪飛花的旋在雪地上,纖腰輕彎,像是楊柳迎風,挺直,又似火鶴單立,修長的雙手柔美且緩慢的游移在天空,雖然沒有絲竹伴曲,但那婀挪的舞姿給人一種樂曲飄揚的幻覺,看的一旁的眾人一時之間分不清到底是在決鬥還是欣賞舞姬表演。

「痛!」一聲驚呼打醒了眾人的心智,冀小棠跪在雪地裡緊抱著腹部,像是被人用頓器重擊似的。

「小棠!」橫千秋趕緊扶起冀小棠:「你生理痛嗎?」

「你他媽的生理痛!」橫千秋二度登陸火星。

「小心一點~」在一旁閒閒沒事幹的冰霜朝被冰雪包圍的兩人喊話:「要是看主人的舞魔劍式看的太入迷的話怎麼死都不曉得喔!」

十二

美麗的舞態在雪地上搖曳生姿,但透露出的卻是明顯的殺意。

「鏘~」冀小棠擋下突然出現在面前的藍色劍鞘,怪了,為什麼彼此的距離老是莫名其妙的縮小?

「哈~小棠讓開!」橫千秋騰空跳起:「看我插插插插死你!」

靜海迅速但不失優雅的旋腰,用劍鞘壓下槍頭,橫千秋原本向前射出的力道頓時被導向地面,接著便利用長槍未拔出的短暫時間,舉起腳背踢向橫千秋的脖子。

「哇~~」橫千秋扶著脖子退了幾步,憤憤不平的舉起長槍往地一插:「會跳舞有什麼了不起!小變!」

「吼!」恐龍仰天長吼。

橫千秋凝聚真氣,整個人瞬間放出萬丈光芒:「變變舞!!」

「你玩夠了沒啊!」冀小棠獨臂金勾一出,橫千秋馬上連人帶獸飛出數丈遠。

傲笑凝視著翩翩起舞的靜海,但還是一直抓不出劍路,忍不住問:「冰霜,你說的那個舞魔劍式到底是何劍式?」

「那是由宮廷暗殺舞衍生出來的女性專用劍式,」冰霜目不轉睛的盯著劍舞:「分成鞘式、劍式和合式。鞘式以引誘別人自行接近再出招,對手輕則骨折重則內傷,劍式主動出擊,非死及傷,合式半誘半主,能撿的全屍就不錯了。本來是給女人用的,所以每一攻擊都要打在要害上,但是主人的力氣比一般女子大上十多倍,造成的傷害也大的多。」

「女人的劍式…」傲笑又定眼看著靜海一會,難怪那他摸不清靜海的出劍。

「不過能使的這麼漂亮又富殺傷力的只有主人喔!」冰霜驕傲的表情溢於言表,主人也舞的差不多了吧!接下來…就在冰雙嘴角泛起微笑的瞬間,靜海淡藍色的身影猛然衝向冀小棠兩人。

-

-

-

〝子夜……和我同名的子夜……殺了……〞

住口!子夜慘白的手指深深的陷入黑髮裡,臉上浮現著難得出現的痛苦表情,腦中另一個無形的聲音一次一次的重複殺意,他發狂似的猛搖頭,直到一隻手拍在肩頭。

「怎麼了?」子夜一抬起頭就對上海殤君的紅眼。

「有點頭痛。」推開手,子夜又掛起一貫的笑臉說:「目的地就快到了,我們走吧!」

海殤君聽了子夜的話卻沒有馬上移動腳步,偏頭想了一會,欲言又止的望著子夜幾秒才舉步向前。

要快點!子夜抓著胸口,額頭上盡是剛剛滲出的汗珠,再不快點到魔神窟的話,他會被另一個〝子夜〞吞噬掉的!

-

-

-

幾分鐘前還刀劍交錯的雪地已經變的安靜無聲,兩道十幾公分深的磨痕一直延伸至縮成一團的冀小棠和橫千秋跟前,靜海木然的睜開雙眼,一反打鬥中的迅速敏捷,懶洋洋的把手上的劍套丟給冰霜,蹲在第上瞪著大眼觀察血變。

「公子?」梵天從馬背上彎著腰看靜海,臉上盡是不解之色。

「…吼?」血變似乎很不習慣被人看。

靜海站起來,直直的走向血變,血變被靜海的行動嚇了一跳,咚咚咚的跳到昏迷中的橫千秋背後,但是靜海沒有因為中間隔著牛魔王(?)就止下腳步,反而和血變繞著橫千秋玩追逐戰。

「吼吼吼吼吼~」

「…………-_-」

「到底在幹麼啊?」傲笑問。

冰霜一邊把劍套收回身體一邊回答:「不知道。」

也許是天神聽到血變的請求,倒在地上的橫千秋悠悠轉醒,摸著頭爬起來東張西望,如獲甘霖的血變立刻手口並用的攀在橫千秋身上,一人一獸就這樣隔著牛魔王對峙。

「吼嗚~~」血變非常恐懼的對主人哭訴,嗚…這個藍毛的小姑娘(?)欺負小變啦!!!

「嗯?」不愧是恐龍伯,千秋阿公馬上就聽懂血變的話,很火大的舉起長槍指著靜海說:「你不要…?」

「…嗚…人家想齊恐龍啦…@_@」靜海淚眼汪汪的抽泣。

原本就水水的大眼一但哭起來簡直是效果加倍,電光四射,讓橫千秋一時之間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只好輕拍著靜海的背說:「哎呀!我又沒說不讓你騎!對不對啊!小變。」

「吼??」

血變,你被賣了。

〝找到了!我的新寄主。〞原本坐在馬上苦笑的梵天腦中突然閃過這句話,他還來不及反應,馬蹄底下的土地就立刻崩裂,連人帶馬摔進洞窟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