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毫不留情的打在茶亭的茅草頂上,冰涼的雨珠順著縫細漏下,滴滴答答的敲打木桌與泥土,好不容易找到避雨處的人們不禁皺起了眉頭,各自找東西蓋在頭上。

相對於四周的狼狽,茶亭中央的三人就顯的瀟灑多了:散著半長不短長髮的青年手輕轉立在桌上的劍,旋成一圈花的劍穗一滴不漏的幫主人擋去水珠,持劍青年旁年紀稍長的黑衣人微閉著眼,雨滴在接觸黑 衣時蒸發,但最讓旁人吃驚的是黑衣人旁猛灌酒的年輕人,練武人特有的精壯長腿大剌剌的擱在桌上,張大的口製造了桌上過半數的空瓶,絲毫不管衣衫早已溼透。

武林人士真是高深莫測啊…躲雨的人朝中央行了個注目禮,然後繼續專心的與大自然奮鬥。

「三師兄…你再這樣子下去會著涼的。」靠著愛劍遮雨的冷血終於忍不住開口,京城四大名捕之一在休假時因淋雨而昏倒,冷血非常肯定這條新聞會成為明日的頭條。

「著涼就著涼吧~好久沒接觸到沒下毒的水。」追命輕鬆的說,每次探案不是碰到毒水潭就是對上挑毒豆腐的女人,難得休假他當然要好好享受享受。

「…二師兄!」勸導不成,冷血轉而向師兄求救。

「隨他吧!」鐵手飲著淡而無味的茶水道:「惹雨水總比惹禍水好。」

追命的身體越過整個桌子,直盯著鐵手說:「喂喂喂!二師兄你話中帶刺喔!」

「有嗎?」鐵手抬頭望著濕答答的追命,擰眉道:「你最好去換一件乾衣。」

「我沒帶多的衣服。」追命灌了一口酒繼續說:「更何況就算有帶,這裡也沒地方換衣服。」

「我有!」冷血非常熱心的取出隨身攜帶的包袱,裡面除了急用藥品外,還有幾件簡單的衣裳。

「四師弟真是細心。」鐵手道。

「二師兄過獎了。」冷血回答。

「等等!」追命提起衣服,臉上千百個不願意:「你們該不會真的要我在這寬衣解帶?」

「三師兄,我可以幫你擋!」

「謝謝…嗯!不對不對!這裡這麼多人…」一向灑脫的追命慌了起來,手忙腳亂的說不出話來。

「別再推託了,男子漢大丈夫有什麼好害羞的…」語畢,鐵手的手立刻探向追命。

「不要~住手啊二師兄!!!」

追命沒命的往後退,大吼大叫的救命聲不斷在茶亭中傳出,直到一個冷而不寒的溫和聲音竄入:「二師弟,三師弟,你們在做什麼?」

「大師兄。」聞聲,鐵手停下動作,一改入茶亭後的不耐,柔和的望著黑轎。

「大師兄~~~」但險些被扒光的追命就沒這麼冷靜了,抓著半開的衣襟就衝向轎子:「二師兄非禮我!」

「三師弟,我只是想幫你換衣服,哪是非禮!」一向冷靜的鐵手難得的緊張的起來。

追命扒著轎簾,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明明就有!!」

「三師弟!你鬧的太過火了!」鐵手大吼,坐在背後的冷血則是疑惑的望著師兄,不解為何冷靜的鐵手居然這麼容易動怒。

「呵呵…」銀鈴般清脆的笑聲打斷了兩人的爭吵,轎內的無情掀起簾子道:「我全都看見了,進轎更衣吧,三師弟。」

「大師兄!」鐵手欲言又止,頓了一會才道:「轎子內機關重重,讓三師弟入轎實在不妥。」

「小心點就行了。」無情淺笑,勾起的嘴角像是月牙,將嘈雜的雨聲化為寧靜。

「多謝大師兄!」

追命抱著衣服閃進轎子中,飄出轎子的無情突然身形一癲,連忙伸手扶助身旁的椅子。

鐵手迅速的上前扶起無情,兩人私底下的稱呼也脫口而出:「崖餘,身體不舒服嗎?」

無情搖搖頭,但手卻無意識的撫上腹部。

「又鬧腹痛了?」語氣雖然是問句,但鐵手心裡卻非常清楚,大手一撈抱起無情走向桌子。從頭沉默道尾的冷血微彎著頭,大師兄和二師兄的感情什麼時候變那麼好?

傾盆大雨花啦啦的下著,沖去了泥濘,也蓋住了某人中鏢的慘叫…

────────────────────────────────

追命,某貓對不起你…

都是電視上的鍾漢良太好笑害的。

PS.本篇是為了取得某簡體溫瑞安網BL版資格而倉促寫下.大家看看就好^^||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