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情人04




有時候一忙起來,他和幻獸會有半個月都沒見面。

廣大的露天廣場上滿是正在訓練的士兵,子夜一如往常的站在司令臺上注意下面的學生練習。聖域的九曲殿平常各有各的主管範圍,慧曲殿主外交、瞬曲殿主治安…而武曲殿理所當然的是主武,也就是專門負責武將的訓練和選拔。和慧曲殿的業務範圍差太遠了…

眼皮的重量不停的在增加,子夜偷轉過頭打哈欠。漸漸的不喜歡上班,甚至有翹班的傾向,就算被貓月提醒了好幾起次還是依然如故,子夜不清楚也不想知道為什麼,就當作是他終於有了所有公務員都有的倦怠症吧!

貼在胸前的金色十字架項鍊突然震動,子夜按下十字架中央的紅寶石。這是幻獸為了外衛對每個人特別設計的通訊器,他和老師的一個是有點長度的金色項鍊,一個是銀色頸練;貓月和幻獸的是耳環和手錶,顏色也是一銀一金;火炎和火兒是護腕。

「子夜。」

傳出來的是老師的聲音,子夜發現自己好像有些失望。

「第六街轉角,馬格麗特,馬上。」

「我知道了。」

〝馬上到第六街轉角的馬格麗特蛋糕店。〞這是原文,老師的話一向不長,有時候還會精簡到只有熟人才聽的懂。子夜蠻喜歡這種說話方式,很直接,也不囉唆,有種可愛的感覺,雖然大部分的人不這麼認為。(他的喜好大概和正常人差很多吧…)

※※※※

蛋糕店不太好找,但老師倒是很好找,只要看看店內眾小姐(歐巴桑?)的視線是射到哪就知道了。

「對不起,讓你久等了。」

子夜坐在靜海的面前,桌上的眾多蛋糕、布丁遮住了靜海一大半的身體,但子夜還是一眼就發現靜海穿的衣服:有著蕾絲和蝴蝶結的洋裝。

「可愛?」

「老師穿什麼衣服都很可愛。」

靜海不會特別排斥女裝或是其他怪裝扮,只要靜海覺得可以穿的(至於什麼是能穿的標準這又是個謎。),不管是什麼都可以穿上街到處晃。洋娃娃公主,子夜突然想起敵人們取的外號。

「!!」靜海望了一下身邊的落地窗,拉著子夜就往店門口衝,等到兩人一站定位,正好一隊黑頭車開過店門口。

慧曲殿的車隊。子夜下意識的在拉下的車窗中找著銀色的身影。在差不多開過兩輛後,他總算看見正被貓月唸的幻獸,子夜朝著車中揮揮手,而幻獸也在貓月的提醒下轉過頭,給子夜一個笑容和招呼。

「中!」靜海看著手中的小冊子,上頭的筆跡是火兒,內容則是幻獸一天的行程。火兒被抓去偷貓月手中的行程簿,好可憐喔…子夜想。

「好幾天沒見面。」靜海突然開口問子夜:「想狐狸?」

「…也許有點吧。」

酸酸又甜甜的感覺,子夜突然想點杯檸檬汁來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