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渡】

睜開眼時,他就坐在渡船頭,面向著空無一人的船尾。

在木舟之外,是廣大的碧波水鏡,和不停的從寂靜水波中蒸起的霧氣,陣陣霧氣遮掩著他的視線、包裹著他的身體,並凝成露水緩緩沾濕他深淺交錯的綠髮。

白霧糾纏著靜止的渡船,也糾纏著靜止的時間,他仰起頭望著看不清的天,任憑水氣帶走一切。

「打擾了。」

隨著一聲打擾,一團黑影輕巧的落在船尾,吃水極淺的渡船沒有下沉半分,也不見水花激起,他默默的看著本該驚奇的事,蒼白的臉沒有一絲動容。

「真難得啊~居然有靜止的渡船。」穿著兜帽斗篷的黑影懶洋洋的坐在船夫的位置,以輕鬆的口吻問:「該如何稱呼你?綠色的朋友。」

朋友兩個字將他從迷濛中抽回,灰暗的雙眼露出些許微光,憶起了自己的名字:「劍雪無名。」

「好特別的名字。」

黑影的聲音帶著稱讚的笑,可惜他的臉被帽沿遮去了上半部,而立起的斗篷領又遮去了剩下的部分,讓劍雪對黑影的觀察就像對白霧中的河面般朦朧。

「我是這裡的擺渡人,渡死者,也渡生者。」黑影指指自己,同時熱切的傾身向劍雪:「是誰幫你取這麼特別的名字?」

「一劍...封禪。」當這四字從劍雪的口中吐出時,罩著黑紗的眼眸終於完全透光,說話聲也不再虛軟無力:「你是擺渡人,那你知道他在哪嗎?」

「我找找。」黑影低頭翻動著突然出現在手中的金書,凝視於書頁上的視線近乎賞畫,最後,他的眼停在某一頁中。

「找到了嗎?」這回,換劍雪作出前傾身的動作。

「找到了...但......」兜帽下的臉掛著無奈,不過劍雪看不見,而黑影再次發話時,口中又充滿了和善笑意:「有點小棘手。」

「什麼意思?」

「他和你的記憶一起,散在這黃泉面上。」黑影單手揮向水面,寬長的斗篷隨之飛舞,在渡船和白霧中展成一片黑翼。

「不能收回來嗎?」劍雪的表情雖失望,但口氣卻顯的相當堅定。

「可以,只要你回想他就行了。」黑影從船尾站起來,慢慢的走向船頭,黑的發亮的斗篷隨著前進而搖擺,不過小小的渡船仍沒有晃動。

回想?劍雪看著漸漸走來的黑影,他記憶中的封禪有什麼?

-在火堆旁,封禪自作主張的幫他下了名字...

-在雪原中,封禪優遊自得的吹著曲子,而吹的總是那首鵲橋仙...

-在大石背,封禪仰頭喝乾滿滿一壺酒,對於他的出現,雖沒表示歡迎,卻明顯的露笑容...

除此之外,還有在圓教村第一次發現封禪是吞佛;為了保護封禪而將對方關到籠子中;以及最後的...

「我沒有成功救他...」劍雪摸著胸口乾淨的衣衫,即使事實是這麼的怵目驚心,但再重複結果時,他已無力激動。

「是啊...」黑影站在劍雪面前,輕聲的唱和:「你沒有成功。」

「我殺了他。」攤平的手掌一片雪白,不見血花殘留,也不見交錯的命運線。

「你沒有。」黑影又恢復那帶笑的口氣,坐在劍雪身邊道:「是吞佛童子殺了他,又殺了你。」

「也許...他一開始就不存在。」

劍雪揚起苦澀的笑,就在此時,寂靜的水面刮起了大風,黑影的兜帽和領子被風爪拉下,青臉棕髮瞬間脫離了黑色的衣帽,劍雪的瞳孔猛然張大,綠色身軀撲向大風中的好友。

「睡吧...維持著美夢,直到船靠岸的那刻...」

當狂風轉去後,黑影再次拉緊了帽子和衣領,帶著手輕拍著臥在腿上的綠色身軀,宛如守護幼子的慈母。

「你跟他,已經兩不相欠了...」

────────────────────────────

關於黑影的身分,請自由心證~

因為把千雲大的MV滾滾紅塵看太多遍,結果就寫的奇怪的文...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