蝙蝠俠:開戰時刻,一個字,萌!



當窗簾被拉開時,他也醒了。

「該起床了,布魯斯少爺。」

盡忠職守的老管家微笑的遞上青草汁,剛從睡眠中脫離的布魯斯將墨綠色的汁液一飲而盡,他習慣性的轉轉肩頭,略為窒礙的感覺讓布魯斯稍稍皺起眉。

-在奈何島受的傷還沒痊癒...

「怎麼了?布魯斯少爺?」

「沒事。」布魯斯對著體貼的老管家笑了笑,站在穿衣鏡前一面著裝一面問:「阿福,我今天有什麼行程啊?」

「上午沒有特別安排,而少爺您也已經睡光了;中午要與董事們聚餐,晚間的時間也是空著的。」阿福將衣架上的外套取下,在送到小少爺手中時他眨了眨眼,低聲道:「今天的約會很少,少爺可以好好休息,或是...規劃夜遊路線。當然,我是希望少爺您選擇前者。」

「謝謝你的好意,我會盡量。」布魯斯輕拍了一下阿福的肩膀,他白日的生活是的為維持假象的偽裝,黑夜的生活則是操之於他人的責任。

※※※※

與董事會的聚餐是定在韋恩大樓旁的高級餐廳,為在高樓頂端的迴旋餐廳裝滿了落地窗,明亮的陽光毫無妨礙的照在紅絨地毯上,反射在水晶酒杯間。

過度的澄澈光明讓布魯斯不自覺的困窘起來,他刻意的往牆角的陰暗處靠,但卻在身體往後挪時,被阿福不動聲色的拉住。

老管家將布魯斯輕輕的往前推,滿是皺紋的臉上掛著溫和表情,和一絲絲的不忍。

曾幾何時,他(少爺)已經變成一個習慣黑暗大於光明的人?

布魯斯和阿福短暫的對看,心照不宣。

「歡迎~布魯斯先生、阿福。」

「你好,福克斯先生。」

「一陣子不見了~盧修。」

接任總經理已一段時間的福克斯親自領著布魯斯走向座位。幹練的黑人經理和老管家如老友般輕鬆的低聲交談,布魯斯悄悄地退一步偷聽老人們的談話,在他的嘴角揚起笑的同時,一股寂寞也瞬間侵入心中。

無論是布魯斯或蝙蝠俠,都不可能交到可以傾吐的朋友,即使現在還有阿福,但阿福終究會老、會死,更何況他也不希望讓老管家多操心。

-隨著深夜活動的加劇,無法言說的空虛也漸漸增長...

在接近座位時,已經到達的董事紛紛起立和年輕董事長握手寒喧,布魯斯優雅溫和的與賓客應答,他優雅的舉止引來週遭女士的注意,布魯斯朝著女士群投出危險的誘人笑容,讓一整桌貴婦瞬間雙頰飛紅。

「少爺...」

阿福的聲音相當無奈,布魯斯輕抬了下眉,滑入座位中,對於能將花花公子和陰冷蝙蝠轉換的這麼毫無困難,這連他自己都感到吃驚。

「這一季的股票...」

董事間的談話迅速的轉移了布魯斯的注意力,他的腦中圍繞著不興趣的數字,除了花花公子、陰冷蝙蝠外,他還是個掛名的企業家,坐擁令全高譚市人羨慕又季度的財富。

-這張臉才是你的面具...

瑞秋告別前的話如白煙般在腦中聚集,起初布魯斯對此抱以懷疑,但隨著夜間生活的頻繁,這句話也一點一滴的印驗了-當他發現自己所有的演技都是為了掩飾、幫助蝙蝠俠的存在時。

聚會時光在布魯斯的恍神中迅速流逝,當他準備起身送走董事時,福克斯拍了下布魯斯的肩膀,彎腰壓低聲音道:「今晚有空嗎?」

「目前有,不過...」布魯斯有意無意的指指警察局大樓的方向:「要看天氣狀況。」

福克斯順著布魯斯的手看出去,咖啡色的臉上露出了解的表情,繼續壓著嗓子說:「沒事的話今晚一個人到應用科技部門來,我有人要介紹給你。」

「人?」

「你的娛樂用品的新父母。」說完這話,福克斯便立刻恢復正常站姿,走向即將離去的董事。

※※※※

高譚市的夜空一片黑暗,這對其他人而言可能是恐懼的來源,但對布魯斯而言,卻是在自在不過的了,暗夜是他的掩護,毫無燈光的天空則顯示著今晚蝙蝠不用出洞。

布魯斯是一個人開車到韋恩大樓的,過了下班時間的大樓相當冷清,除了各樓層的警衛,和少數的留守人員外,幾乎看不到什麼人影。

安靜配合著大樓牆壁的冷色調,蔓延了整個走道。

出了電梯,布魯斯就朝著應用科技部門前進,他習慣性的將腳步聲溶入寂靜中,一路無聲的走到鐵門前,掏出識別證刷過門邊的保全裝置。

像倉庫多過於像辦公室的空間只點了一盞檯燈,而且就放在門口,布魯斯為此微微愣了一會,正想閉眼習慣四周黑暗時,辦公室中的某人突然發話。

「韋恩先生,您若是覺得太暗可以開頭頂的日光燈,開關在檯燈上方。」

含著親切甜意的男聲從另一端傳來,布魯斯打開電燈開關,在福克斯的老位子上,黑髮黑衣的青年和善的望向他,細緻的東方面孔上掛著過度完美的笑容,以及閃亮的有點過份的金色墨鏡。

「我不喜歡太亮,所以把大部分的燈都關了。」

青年走向門口,笑瞇的眼看不見瞳孔的色彩,但卻勾起布魯斯的警覺本能,年輕董事長優雅的伸出手回應對方過甜的表情:「你就是這裡的新主管」

「沒錯,菲利克斯‧奈伊。」青年握住布魯斯的手道:「這是英文名,但我比較喜歡別人叫我的本名。」

「本名?」布魯斯表現出好奇的樣子。

「子夜,我想你也看的出來,我是中國人。」子夜的微笑持久的像是永遠不會消失,但口中的話卻漸漸轉為毒辣:「但在您將這兩個字的發音發正確前,請盡量使用我的英文名。」

「我會記住。」布魯斯在心中打定〝絕不用中文名〞的念頭,轉移話題問:「奈伊先生,福克斯先生有交代你什麼嗎?」

「福克斯先生說,韋恩先生對極限運動,和親身測試本部門的產品很有興趣,要我盡力提供器材。」子夜瞇起的眼瞼稍稍掀了起來,在墨鏡的遮蔽下,旁人仍無法看清他的眼瞳,但卻能感覺到近似刀鋒般的尖銳視線:「不過聽說韋恩先生對器材似乎不太愛惜。」

「喔~那是喝太多的時候。」韋恩揮揮手,裝出莫可奈何的樣子道:「我的應酬很多,所以酒醉機會也很多。」

「我只是好奇,胡亂問問,您不用太緊張。」子夜寒尖的氣勢藏回微笑中,彷彿方才的尖銳不曾出現。

「不過我的回答是很認真的。」布魯斯維持著客套笑容,改天他一定要去問問福克斯,如此令人毛骨悚然的美青年是從哪找來的。

「韋恩先生說笑了。」子夜的眼角探向桌上的電腦銀幕,輕聲細語的說:「那個就是高譚市有名的蝙蝠燈?」

蝙蝠燈三字讓布魯斯心頭一震,他看向銀幕,為了拍攝夜景的鏡頭規律的上下滑動,而當畫面轉到夜空時,巨大的蝙蝠光影也隨之展翼。

「是啊!奈伊先生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布魯斯一面問一面在腦中計劃返回蝙蝠洞的最短路徑。

「沒有。韋恩先生回去的路上請多小心。」子夜提起早已收拾好的公事包,以近乎耳語的距離和音量對布魯斯道:「別為了趕時間而出車禍喔!」

────────────────────────────────

蝙蝠俠:開戰時刻,一個字,萌!

(男主角萌、老頭群萌、壞人萌!貓某萌爆也!)

貓進戲院看了兩次,目前在覬覦VCD(錢夠的話就改成DVD)中。

本文中的子夜請想成與雙煞中不同的子夜(但性格一樣,一樣可怕...原本想讓他當受,這下子很有可能變魔王攻...||b)

喵的,這個禮拜明明是期末考週,腦中充滿萌字是怎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