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冰寒的氣息如蛇一般的纏在卡西歐的四肢。突然出現的子夜讓他的腦子頓時一片空白,盯著頭上那張笑咪咪的臉過了數秒才回神,迅速的抬起左腳踹向對方的跨下。

子夜輕鬆的用雙手撐起下半身,移動膝蓋壓住對方的雙腿。卡西歐的左腳硬生生的撞上床板,但更糟糕的是右腳,不知子夜是無意還是故意,落下的膝蓋正準準的壓在傷口上。

「!?」

傷口撕裂的痛楚讓卡西歐冒出冷汗。為了避免驚動樓下的同伴,他強迫自己吞回擠到喉頭的叫聲,忍痛揮出手刀直劈對方的脖子。被打中的子夜身體微微一偏,卡西歐趁機伸手翻倒擱在床頭櫃上的行李,袋子中的物品也跟著滾落在床。一顆球形炸彈滾到卡西歐的枕頭上,當他想伸手握住炸彈時,子夜的手重重的鉗住卡西歐的雙臂,將人壓回床上。

「哎呀~不要急著動手動腳嘛,我可是來找你聊天的耶。」子夜微笑的臉龐緩緩低下。即使他使用著和善的表情、動人的聲調說話,但卻用全身的重量壓制著卡西歐的四肢,尤其是受傷的右腿。

「你、你是怎麼...躲過那些祭司的攻擊...的?」裂開的傷口開始流血,也讓卡西歐痛的差點說不出話。他將頭用力的往枕頭中壓,棉枕頭被擠出凹陷的弧形,讓散再上頭的物品一個個滑到卡西歐的頭邊。

「那是攻擊?」子夜露出訝異的笑容,緩慢的俯下身,深沉如夜的長髮也因此貼上卡西歐的脖子:「打在身上沒什麼感覺,我覺得很無聊所以就走了。那個真的是攻擊嗎?」

卡西歐沒有回答。他老早就轉開了頭,僅以側臉對著子夜。散亂的髮絲蓋在卡西歐微微鼓起的面頰上,奇異的模樣讓子夜好奇的低頭靠近。

當子夜的臉幾乎要貼上枕頭時,卡西歐突然轉頭,他的雙唇相當粗暴的貼上對方因為驚訝而微張的口,冰冷的金屬圓球立刻滾入子夜的口腔中。

在順利的將炸彈塞到子夜的口中後,卡西歐急著擠出所剩不多的力氣想將對方推下床,但沒想到他的四肢才剛動作,子夜就主動跳下床拉開安全距離。

炸彈在子夜下床退後兩三步後立刻爆炸,蒼白的肌肉和漆黑的長髮化為碎片,躺在從頸部傷口流出的黑色液體中。卡西歐本能的想扭頭避開這悽慘的一幕,但為了確認敵人有沒有死成,他也只有忍下衝動盯著失去頭部的男人。

子夜的身體重心不穩的搖了搖,就在卡西歐以為無頭的屍身要倒到地上時,傾斜的黑色身體突然停止晃動,以優雅的姿勢蹲下。蒼白手掌浸在黑白血肉中,如海綿吸水般將破碎的頭顱融回自身。

隨著黑色水漥的乾枯,子夜的頭也漸漸的從脖子長出。當脖子上的〝頭〞長到鼻子時,子夜只有一半的頭顱對著床上的卡西歐道:「魔法師先生,你要不要先把眼睛閉起來啊?要是吐在床上會被旅館主人罵的喔!」

回應子夜的是房門被撞開的聲音,聽到爆炸聲趕上來的法恩沒有確認門鎖就直接挺著肩膀撞開門板。未上鎖的門重重的撞上牆壁,法恩和小落也同時看見房內的詭異景象:上半身赤裸且只有半顆頭的男人衝著兩人微笑;坐在床上的卡西歐右大腿一片血紅,緊繃的臉蒼白的嚇人。

眼前的畫面讓法恩遲了半秒才抽出劍,站到卡西歐和子夜中間;相較之下,小落的反應就快多了,小孩童完全忽視正在長頭的陌生男子,直接爬上床盯著卡西歐仔細檢查一番後,小落才將目光放到已經完全恢復的子夜身上。

「誰?」小落指著正在用手指梳頭髮的子夜,紫色眼眸被燃燒的烈焰所填滿。

「是在問我是誰嗎?」

在卡西歐回話前,子夜先指著自己反問。小落用力的點了兩下頭,子夜隨即將手掌放在胸前,微微彎腰作出貴族自我介紹時的標準姿勢道:「你好,我是子夜‧德里斯,我是第一次離開父親大人的沉默之堡喔!如有冒犯還請原諒。」

「誰要原諒你啊!」

卡西歐一邊壓著傷口止血,一邊拉住快撲上去咬人的小落。站的最靠近子夜的法恩緊緊的皺著眉頭,蒼白堅毅的臉上掛著錯愕和頭痛相混的表情。

「咦~魔法師先生居然這麼說!」子夜伸出兩隻手指,歪著頭微笑道:「你把我炸了兩次我都不在意了,魔法師先生怎麼能這麼愛計較呢!」

「...你把他炸了兩次?」在發問時法恩沒有移動視線,手中的劍也依然對準著子夜的胸口。

「加昨晚的腐蝕彈就三次了。」卡西歐不由自主的回想起烈陽下的第一次攻擊,噁心的畫面讓他感到一陣無力,好不容易撐起的上半身險些跌回床上。

「欺負卡西歐...」

小落面無表情的凝視子夜,孩童細柔的小手緩緩舉起,微微張闔的朱口緩緩吐出靜默的心語。

〝終止,汝之一切在此煙消...〞

「哎呀~不玩了。」

也許是本能的察覺到危險,子夜突然揮揮手退到牆邊。他的身體緩緩溶入牆面上的影子裡,蒼白的臉孔在消失前依然掛著笑容,瞇著的雙眼盯著床上疲憊不堪的卡西歐道:「炸彈雖然有趣,但我還是比較想和魔法玩。我下次會挑閣下能用魔法的時候來打擾的。暫別,魔法師先生、恐怖的小公子和有點面熟的大叔。」

「不要再來找我了...」失血和痛楚幾乎抽乾了卡西歐所剩不多的力氣,所以當威脅者一離開,他立刻全身虛脫的倒回床上。

法恩默默地關上門,藍色的眼珠子猶豫的望著癱在床上的雇主,小心翼翼的問:「卡西歐,你現在方便說關於剛剛那半顆頭的事嗎?」

「我把炸彈塞到他嘴裡。原本整個頭都炸飛了,不過後來又長出來了。」卡西歐閉的眼解釋。

「塞?」

坐在卡西歐枕頭邊小落疑惑的低頭問。卡西歐懶洋洋的用手指點了一下自己的嘴巴當作回答,小落不解的歪著頭看向站在門邊的法恩,法恩略微思考了一會,不太確定的發問:「該不會是用嘴塞的吧?」

卡西歐輕輕的點了下頭表示正確,一旁的小落也同時露出吃驚的表情,傾身靠向身邊昏昏欲睡的青年。

「唔!?」

法恩頭也不回的轉身離開房間,當他隨手帶上房門時,強烈的抗議聲也從門板的另一頭爆發。

「小落!你不要亂親!!」

※※※※

漆黑的夜空中掛著閃亮的星斗,點點星光呼應著綠洲跳動的營火,讓處在沙漠深處的小城增添了不少光彩。

今天是馬西路的祭火節。點燃的柴火整齊的堆疊在馬西路中央廣場的白石上,綠洲的住民包圍著跳動火團,穿著清涼的男女舞者依著吟遊詩人奏出的樂曲舞出撩人的舞姿,被各色紗衣包裹的身軀有如妖精般靈動。

卡西歐坐在廣場外圍的石階上,睡了一下午的他已經脫離了蒼白的臉色,不過看上去還有些疲倦,用來充當臨時柺杖的法杖則靠著主人的肩。小落的紫眼盯著漆黑長杖,小身軀偷偷的靠向卡西歐,但孩童的身體才剛移動,黑髮青年的金眼便立刻警戒的瞪向小落,迫使對方乖乖的坐回原位。

「要不要吃烤駝肉?」

在人群中轉了一圈的法恩手中拿著三串褐色烤肉。微焦的駝肉散發著令人垂涎的香味,小落毫不猶豫的握住法恩遞來的烤肉,紫眸小心的飄向面無表情的卡西歐。

法恩同情的摸摸小落的頭,正想說些什麼化解眼前僵硬的氣氛時,卡西歐的口袋突然傳出模糊的叫聲,惹的周圍的人頻頻回頭。

「我離開一下。」

卡西歐按著不斷傳出怪聲的口袋,拄著法杖走向廣場外的小巷子。法恩目送著雇主離去,留在原地的小落輕輕的抖起小小的肩膀,壓抑的抽泣聲被群眾的歡呼聲掩蓋。

「去道歉吧。」法恩厚實的手掌輕易的包住小落的手,深邃的藍眼望著狂歡的人群,平靜的眼瞳中映照著跳動的火焰:「他不是真的討厭你,只是被嚇呆了。」

法恩掌中的手迅速抽離,沉著的戰士微笑的看著小落衝入人群的小身軀,悠閒的啃食手中的烤肉串。魔族對於力量的敏銳直覺清楚的告訴他,這個孩子並不需要保護。

※※※※

在進入巷子後,卡西歐立刻將口袋中的通訊耳環掏出來。白色耳環安靜的躺在手心,他輕輕的歎了口氣,這裡不可能有與自己耳環同頻道的通訊,方才的響聲八成是故障造成的。

〝卡西歐~你在不在啊~〞

就在卡西歐要將耳環放回口袋的時,熟悉的女子聲突然從耳環中蹦出,他愣了一下,對著耳環試探的問:「香奈可?」

〝萬歲!我終於找到你了!〞耳環那端是香奈可歡欣鼓舞的聲音,女軍官不等卡西歐發問,便自動開始說個不停〝我告訴你喔,我已經連續三天都對著耳環狂叫呢!對了對了!我現在人在空軍的航空艦上,飛梭將軍要我們野戰隊幫忙試驗新艦艇能否與地面部隊配合。你現在在哪?〞

「馬西路綠洲。所以你們受空軍總司令之邀,在空軍的艦艇上?」卡西歐邊說邊抬頭看著夜空,在點點繁星中,他輕易的發現一個不斷在稀薄雲霧中前進的銀點。

〝沒錯!你這次的工作順不順利?不要又把自己搞的破破爛爛的啊!〞

強弱分明的聲音呈現了香奈可此刻的心情與動作,卡西歐彷彿能具體的看見對著自己皺眉伸指的女軍官。腦中的畫面讓他忍不住微笑,幾日以來的緊繃情緒也漸漸紓解。

「老樣子,我接的工作一向都不太順利。」卡西歐靠在石牆上,他的金眸不經意滑向巷口,對上另一雙帶著淚光的紫眼。

「小落...?」

〝小落也在啊!他在做什麼?〞

卡西歐沒有回香奈可的話,他皺起雙眉靠著法杖一步步走向小落。孩童的淚水讓卡西歐感到驚愕和心痛,當黑髮青年緩慢的蹲下身,修長的手指撫上小落的眼角。

「卡西歐對不起。」

瀰漫在紫眼中的淚珠隨著小落的顫抖道歉而滑落,孩童嬌美的臉也因此而扭曲,不複往日的冷然與強勢。

卡西歐毫不猶豫的將孩子抱入懷中,抓在手中的法杖也因此落地。失去輔助的腳隱隱作痛,但他仍將重心全留在自己身上,任憑右腿的傷口因緊繃而再次裂開。

「卡西歐對不起,對不起。」小落的下巴靠在卡西歐的肩膀上,一面抽泣一面盡可能的將絞起的聲音拉平:「不要討厭小落。」

「我沒有討厭你,只是對你的胡來有點生氣。」卡西歐摟緊小落,懷中的孩童纖細的有如一朵小花,只要稍一放鬆就會隨風而逝。

「會改。」

小落急切的對卡西歐承諾,被搞的莫名其妙的香奈可忍不住發問〝你們在做什麼啊?卡西歐,可不能仗著小落喜歡你就欺負他喔!〞

「我沒有欺負他!」卡西歐對著掉到地上的耳環吼了一聲,說話音量因為尷尬而轉低:「只是突然被親到...覺得很不舒服而已。」

〝小落為什麼要親你?〞

小落看著白耳環,回答的聲音哀怨又顫抖:「親別人。」

耳環那頭安靜的數秒,拍桌的響聲隨即扮著香奈可的憤怒傳來〝卡西歐你去親別人!?真過分~你都沒親過我!〞

「那是為了塞炸彈到哪個死變態嘴裡!你也想吃炸彈嗎?」卡西歐放開小落,將目光集中在因為聲音而震動的耳環。

〝要塞可以想別法子吧?你知不知道解接吻這種事情的重要性啊?〞

「當時我只有脖子能動,而且這是最省力的方法!」

在卡西歐回話時,一群身穿灰袍、手握長杖的人安靜的經過小巷口。起初卡西歐沒對這群人多留意,但當最後一人的袍擺晃過眼前時,他看見了深藍色的刺繡。

〝可...〞

「等會再討論。」卡西歐打斷香奈可的抗議。他的聲音不再帶著火藥味,取而代之的是審慎的沉著。黑髮青年有如鎖定獵物的豹,無聲的拾起地上的法杖悄悄的跟上灰袍人。

小落自動扶著卡西歐受傷的腳,小心的跟著對方的步伐前進。小孩童睜疑惑的大眼,輕聲細語的問:「卡西歐?」

「噓...」卡西歐作出安靜的手勢,雙眼假意的望向巫師群身邊的雜耍藝人,壓低聲音回答:「水之院的初等巫師。」

「...老妖婆?」

小落天真的發問讓卡西歐瞬間青了臉,他點了下頭表示正確,心理卻忍不住開始自責自己做了不良教育示範。

狂歡的人們為卡西歐提供了良好的屏障,他和小落一路尾隨巫師群,直到對方停在一間民房外。一名穿著較深色袍子的巫師走到門前,伸手敲敲停停了一陣子,屋內的人才將門開出一條線,謹慎的確認來者後才放人進門。

卡西歐沒有接近房屋,他看了看周圍的雜耍藝人,最後將視線鎖定在一名噴火人身上。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輕柔的空之吹息。〞

「風之旋繞...」

噴火人口前的火焰突然被吹亂了方向,突如其來的變異讓雜耍藝人亂了腳步,跌跌撞撞退向背後的民房,連帶的也使圍觀者跟著走向房舍。

「走吧。」卡西歐帶著小落混入人群,輕易的靠近巫師群進入的房舍。他貼著房舍關起的窗子,趁著周圍人擠過來的動作將改變身體的姿勢,將耳朵貼上窗子。

屋內的低語和屋外的吵雜混在一起,讓卡西歐花了一番力氣才完全忽視身旁的吵鬧,仔細傾聽民房中的聲音。

「計畫...差不多......已經有接觸...仰日...」

男人的聲音斷斷續續的透過窗子傳到卡西歐耳中,明顯在計畫某種陰謀的字句沒有引起他太多的好奇,真正讓卡西歐凝神的是接下來的回應。

「嗯...該通知了。」

雖然回答聽起來模模糊糊的,但那種包裹著老成的女童聲音卻明白的暗示發言者是身分──那正是和卡西歐在渺渺對上的女巫師。

「那麼...」

卡西歐前後的人群再度開始移動,也連帶的將他帶離民房。卡西歐回頭看著民房,直到一隻強而有力的手將他拉離人群。

「不要亂跑啊!我的小王子和大王子。」

法恩半開玩笑的裝出頭痛表情,自動伸出手扶著卡西歐走向酒館的露天座休息。跟在大人背後的小落雙眼一直看著法恩,待高大戰士一坐定位,小孩童立刻跑到對方面前,拉拉法恩的袖子道:「謝謝。」

「不客氣。」

法恩微笑著彎下腰,正當他的視線要降到與孩童同一水平時,法恩猛然挺直腰桿,拔出大劍站到卡西歐的前面。

法恩深藍色的眼落在人群中的某名女子身上,穿著紅色胸罩、皮短裙的褐膚女子靈活的穿過人群。女子金色的捲髮散發著誘人的氣息,但手中的赤紅皮鞭卻讓想接近的男人瞬間從誘惑中驚醒。

「背後那個就是這次的試驗者?」女子伸手撥開眼前的金髮,棕色的眼珠直視著被法恩護住的卡西歐,不削的道:「居然還顧保鑣,打敗波妲和普拉妲的是保鑣嗎?無力的人類和無自尊的魔族,真是絕配。」

法恩揚起的手制止了想發話的卡西歐,他向前踏了一步,雖沒有回應對方的挑釁,但低沉的聲音和高大的身軀卻帶來更強烈的壓迫感:「我的主人負傷未癒,請由我代勞吧。」

女子的表情因為法恩不卑不亢的態度而微微一僵,但她隨即恢復原本兇狠的表情,揮動著皮鞭叫囂道:「誰上都可以,反正德里斯伯爵夫人的位子我是要定了!」

「我們到綠洲外打。」

法恩提劍走向通往沙漠的街道,但在他走了幾步後,身後傳來的不是女子的腳步聲,而是群眾的尖叫。

「死死死死人啦!」

站在皮鞭女子附近的小販雙腿無力的跌在地上。前一刻還鬥志高昂的棕眼蒙上一層渾濁,大量的鮮血從被刺穿的頸動脈噴出,女子深色的手臂在半空中搖晃,充滿活力的褐色肌膚因為死亡而染上暗沉。

「子夜...」

卡西歐早已從椅子上站起來,刺殺魔族女子的黑色尖椎緩緩的退回地上的影子中,一個黑色弧形物從影子中挺出,被毫無光澤的黑髮覆蓋的弧形物正是子夜的頭。

「真是令人討厭啊~隨便對我的獵物出手。」從陰影中冒出的子夜穿著一襲華麗的黑絲刺紫繡套裝,鼻樑上架著一副紫色無框墨鏡。他從口袋中掏出一條黑帕,仔細的擦拭著自己的髮尾,除去沾在髮上的血。

一聲尖叫從猛然回神的婦女口中傳出。子夜輕輕的轉頭看向對方,蒼白的嘴角勾出甜美的笑容,尖椎也同時從婦女的影子中刺出。

一枚飛刀及時切斷了尖椎,法恩對著敵人揮出大劍。劍身因為子夜的後退而撲空,不過這也使得卡西歐能以手中的法杖重重的敲向子夜的脖子。黑色貴公子的脖子折了超過九十度,但那張白紙般的臉上卻依然帶著笑。

「現在找你玩好像還是太勉強了。」子夜伸手將頭扶回原位,簡單的動作活像是在矯正被撞歪的黏土作品,而這個舉動也嚇昏了好幾個圍觀者。

「我還是讓你再多休息一會好了。」子夜的身體緩緩下降,像是溶化在水中一般溶化在他腳下的影子中。當他的頭即將消失時,子夜下降的動作突然停止,黑色貴公子似乎想起了什麼漏掉的東西,從影子中伸出食指搖了搖道:「綠洲的各位不可以欺負或趕走我的獵物喔!要不然我會很生氣的。」

好似戲語的叮嚀讓圍觀著全身發毛,一雙雙眼看向卡西歐、小落和法恩,害怕又不敢發聲的情緒侵占了所有人的身體。

「...那個死變態。」卡西歐坐回椅子上,頭痛的將手掌放在額頭上。用簡單的幾句話就讓他無法脫離綠洲,子夜的心思顯然沒有表面上單純。

──────────────────────────────────

子夜你這個變態(指)

最近看了動畫〝吟遊默示錄〞,姑且不論空虛的劇情、奇怪的耍帥和天真的理想,我突然發現到我好像沒寫過正統派的美王子啊。(突然好想寫)

仔細想想我幾乎都在寫變態(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