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端著午餐的婦人在周圍同胞的注視下,一步一步的踏上登往二樓的階梯。婦人戰戰兢兢的舉起手,僵硬的敲敲門板,強作鎮定對著裡面的人道:「猶安先生,我是旅館的服務生,給您送午餐來了。」

「辛苦你了。」

開門的是法恩,他的身上披著褐色斗篷,護身用的皮甲和鎖子甲也已穿戴整齊。來送餐點的婦女愣了一會,忍不住開口問:「三位...要離開了嗎?」

「是的,我的雇主想在明早之前到達目的地,現在不出發會來不及的。」法恩親切有禮的態度緩和了婦女的情緒。他低頭看著承著食物的餐盤,以帶著歉意的笑容請求:「抱歉,可否請你幫我們打包午餐和晚餐的食物呢?」

「這個沒問題。」

婦女端著午餐往回走,臉上的表情也比上樓時輕鬆不少。法恩關上門轉身走向房中央的床鋪,坐在上面的卡西歐已經將行李收的差不多了,受傷的右大腿多纏了好幾層繃帶做為防護措施,也為卡西歐漆黑的裝扮添上幾白環。

「你確定要現在走嗎?」法恩對雇主的急進不表認同,雙手抱胸的勸道:「一旦我們開始前進,子夜就會認為你已經休息夠了而展開攻擊,這可不是好事啊!」

卡西歐抬頭看法恩,他的眼睛依然停留在床上的衣物、武器上,以平靜的聲音回答保鑣的問題:「這間旅店...不,是這個綠洲的人現在全都緊張的要命。人在情緒緊繃時很容易作出錯誤的決定,比如說雇殺手把我們宰掉,或是直接把腦筋動到子夜身上。」

法恩贊同的點點頭,不過即便如此,他仍不放棄讓卡西歐多休息的可能。高大戰士沉默的思考著要如何說服雇主,而就在此時,被法恩輕輕帶上的門被人大力甩開。汗水爬滿了馬西路洲長圓圓的白臉,短肥的四肢慌張的對著卡西歐亂比,擴張到極限的嘴因為害怕和緊張而發不出聲音。

卡西歐望著僵硬到無法發聲的州長,轉頭繼續收拾行李道:「我並不是被你們趕走,而是自己決定離開的,這點我回在踏出綠洲前大聲的告訴那個變態。」

「但、但是他會聽嗎?」

洲長不放心的摸著頭問。卡西歐停下收拾的動作,仰頭看著天花板。他白皙的臉上掛著因為花了一夜尋找解決方案而產生的疲憊,以平板的聲音回答:「那傢伙雖然是個變態,但應該還不至於會破會自己設下的規矩。」

「......」

「再不行的話我就以死要脅。」

卡西歐若無其事的丟出的一句話讓房內的三人同時呆住。小落的紫眼有如椎子般刺向洲長,小身軀迅速的移動到卡西歐旁邊;法恩在脫離呆滯狀態後,默默地抽出背後的大劍檢查,輕輕搖頭的樣子活像是頭痛的老父親;最慘的是被小落瞪視的洲長,原本就滿頭大汗的他一下子由熱轉冷,手足無措的在門口站了一會,最後終於受不了的奪門而出。

法恩目送著洲長的背影,健壯的身軀轉向床上的雇主,憂心的問:「卡西歐,你剛是認真的嗎?」

卡西歐將最後一顆炸彈丟到行李袋中,面無表情的回答:「我開玩笑的。」

※※※※

「子夜,我先聲明,綠洲的人沒有趕我們,」

綠洲的群眾躲藏在自己的屋子內,大人將好奇的孩子拉回房內,但自己卻忍不住頻頻從門縫、窗縫中向外窺視。

隱藏在房舍中的眼睛不斷的注視著街道上前進的旅人。卡西歐坐在機車上,身上黑斗篷和雪白閃亮的橢圓機體形成強烈對比,也讓坐在他前面的白衣孩童像極被惡魔挾持的天使。

騎在風沙獸背上的法恩第三度低頭,看著機車後座的行李道:「移一些東西過來吧,別太逞強。」

「把行李集中在一人身上,走散時會很頭痛的。」

卡西歐拉下額頭上的護目鏡,銀色機車在主人純熟的操作技巧下,瞬間加速到時速筆直的衝向黃色沙漠。被封殺回話機會的法恩無奈的搖搖頭,雙腿往風沙獸的兩側一夾,高壯的駝獸立刻以不亞於機械的高速追上前方的機車。

為了方便法恩跟上,卡西歐稍稍放慢了速度,待風沙獸跟上後再調回原來的速度。輕細的黃沙被風沙獸強而有力的四肢掀起,沙塵順著一機一獸前進,在無邊的沙漠中畫出一條線。

「小落,把安全帶繫好。」

卡西歐輕輕的拍了一下小落的肩膀提醒,小孩童伸手拉出座位前的黑色帶子繫在腰上。緊緊跟在卡西歐側面的法恩轉動著藍眼掃視左右,低沉謹慎的問:「你覺得子夜會挑什麼時候下手?晚上還是正午?不管哪個都不是讓人多愉快的時間。」

「如果想消弱敵人體力的話,的確會選這兩個時段,但我不認為子夜會想和弱者交手。」卡西歐護目鏡中的眼映著地平線。在無法確定敵人出現地點的情況下,他選擇不移動雙眼尋找子夜的身影,金眸僅注視前進的道路。

「好戰份子嗎...」法恩拉了一下韁繩減慢速度,移動倒卡西歐的後面。黑色的霧氣從他的身體冒出,穿著儉樸的戰士再度被堅硬華美的鎧甲包覆。優雅的覆甲騎士配上狂野的風沙獸,兩者的特質因為彼此的反差而更加明顯。

「來了!刃風加強。」

黑色的小點從遠方仙人掌的影子中冒出,漸漸拉長的黑色物化為華美的貴公子,掛著笑容的慘白臉龐在沙漠中的烈陽中相當的突兀。

卡西歐突然將機車以機近摔倒的角度傾向側面。尖銳的黑椎掠過機車底部,椎身轉了個彎再次襲向車底,卡西歐迅速的舉起法杖劈斷黑椎,被削斷的椎體立刻被機車甩的遠遠的。

「喝!」

法恩邊吼邊舉起手中大劍,被黑色的魔力波動包圍的劍刃劈向遠方的子夜,從劍上宣洩而出的風暴將沙漠劈出深深的凹陷。暗色長刀衝向子夜,貴公子伸出手,張開五指對著呼嘯而來的黑刃,半透明的長刀在即將刺入掌心的前一刻瓦解。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鎮壓一切的大地怒吼,壓迫、制約、覆蓋、堅固,使吾之敵失去一切行動之力!〞

「地制封印!」

在法恩的攻擊消失後,子夜四周的沙漠突然揚起巨浪,撲向位於中心的微笑魔族。砂石在將人完全掩埋後由黃轉褐,一輪浮起的咒文包圍著壓制子夜的沙丘,清晰的文字和深色沙土充分的展示著施法者的實力。

卡西歐將機車騎到沙丘前下車。凸起的沙地沒有震動的跡象,卡西歐審慎的繞了封印一圈,轉頭對著跟上來的法恩道:「可以請你上一層魔封咒嗎?」

「沒問題。不過他似乎不只再生能力強,魔力也在水準之上啊。」法恩跳下風沙獸,蹲下身將手貼上封印的邊緣,清晰而緩慢的頌咒:「以吾之名為咒,封印汝力之造作,直到吾...!?」

黑色的細線突然從褐色的沙子中竄出,緊緊的繞上法恩的脖子。被魔甲保護的頸部雖不至於立刻斷裂或窒息,但堅固的冑甲卻開始出現細微的裂痕,法恩的身體也漸漸的被拉往沙地。

「法恩,想辦法拉長線!」

法恩用力的拉起身體,卡西歐拔出隨身的雷射刀,將輸出功率開到最大。由藍轉白的刀刃與黑線展開拉鋸,針一般細的長線不但堅硬且有彈性,使卡西歐遲遲無法切斷。黑髮青年懊惱的皺了下眉,假如他猜的沒錯,子夜八層是將全身的力量都凝聚在一點之上作重點突破,和先前的大範圍攻擊正好相反。

在察覺到卡西歐的意圖後,褐色封印中再度竄出數條細線捆上法恩的四肢。卡西歐的金眸猶豫的望向法恩,高大戰士立刻明白對方的顧慮,頭盔下的臉露出微笑著道:「不用顧慮我,更何況到目前為止,你受的傷是我的好幾倍。」

「盡力拉長線。」

法恩挺起黑色的身軀,細線也因此被拉出封印數吋。卡西歐將法杖伸入交錯的線中,心中也同時浮起咒文。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賦予吾勾起沙塵之風,撕裂與磨碎吾敵,並將此力附著於吾手中之器。〞

「沙風加強!」

黃沙被強風刮起,轉黑的沙子依著風纏繞著法杖,拉扯著抓住法恩的線。黑線因承受不住風的力道而搖晃,再加上銳利黑沙的磨蝕,細線開始一根根斷裂彈開。而在所有線段都崩壞的瞬間,法恩恢復行動能力的雙手迅速的一把抓住飄在半空中的絲線,對著手中黑線注入魔力。

「以吾之名為咒,封印汝力之造作,直到吾或超越吾之人解開此咒。」

黑色的細線掙扎了幾下,軟綿綿的垂下。

「真難纏...」法恩將手中的細線丟回封印中。一絲絲鮮血從被子夜割破的甲片中滲出,讓人不經為黑線的銳利感到驚愕。

「!?」法恩挺直的身軀突然跪下,蒼白的臉也同時扭曲,痛苦的咬緊牙關。

「跑進身體裡了?」

「看...來是,不過...只有一部...份。」

「想辦法把那個傢伙逼出來。吸我的法力。」

卡西歐抓住法恩被盔甲覆蓋的肩膀。被敵人入侵的戰士起出對雇主的命令還有些顧慮,但在被卡西歐的金眸瞪了一眼後,他也只好照辦。

法恩以自身的魔力加上卡西歐供給的法力,奮力的驅逐血液中的異物。原本滲血的傷口漸漸擠出黑色濃汁,黑液一滴滴的落在微紅的黃沙上,法恩臉部的表情也一點一滴的舒緩。

「真是個礙事啊...大哥,害我浪費了三分之一的力量。」

帶笑的聲音和冰冷的溫度同時攀上專注於催力的兩人。完好無缺的子夜站在卡西歐和法恩的背後,手掌擱在他們的肩膀上,黑絲絨手套摩擦著斗篷立領和盔甲。

「為什麼要一直妨礙我呢?」

子夜放在法恩脖子上的手突然轉硬,帶著金屬光澤的手指讓卡西歐的神經立刻緊繃。他揮動法杖掃向背後的子夜,子夜輕巧的往後一躍,墨鏡下的眼悄悄的瞥向機車上的小落。

「不要對孩子出手!」察覺到子夜意圖的卡西歐立刻出聲。他用手中的法杖撐著沙地,即使法恩已經停住了吸收法力的動作,但卡西歐的雙腳仍感到些許無力。

「好吧!既然魔法師先生這麼說...」

子夜收回目光,笑咪咪的將手背在背後,一跳一跳的走近兩人。趨完毒素的法恩轉身面對子夜,樸實的大劍繞上一層魔氣。

「不過...」

子夜猛然蹲下,黑色長髮浸入影子中。法恩反射性的旋身斬斷從背後刺出的黑椎,而當他轉回正面時,子夜聚為黑針的手指也同時射到。

一抹黑影即時擋在法恩的頭和子夜的手之間,卡西歐手中夾著以金墨水屬名的黑信封,美麗的遺囑讓攻擊者和被攻擊者同時愣住。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你在第一次露面時說過:『提米爾要我來找一個送遺囑的信差。』吧?」卡西歐緩慢的抽回手,用高級紙張製成的黑信封反射的樣光。他緊鎖敵人的金眼中彷彿含著尖針,牢牢的釘在子夜身上。

「哎呀~你不說我都忘了!提米爾在我回去換衣服時還特別提醒這件事呢。」子夜輕輕一抖手,拉長變細的臂膀恢復原狀,優雅的垂在身側。

「遺囑在我身上,想要的話...」卡西歐將信封收回斗篷的口袋中,近兩百公分的法杖在手腕的運作下揮出圓滑的弧形,黑髮青年以不容拒絕的口吻道:「一招定勝負。」

「卡西歐!」法恩抓住卡西歐的肩膀,強迫對方轉身面對自己,蒼白的面容因為急切而糾結。

「我不想再被這個變態糾纏了。」卡西歐拉開法恩的手,淡金色的眸子中含著刺人冰晶,在一片黃沙中顯的格外駭人。

而就在法恩頭痛的垮下肩時,小落安靜的舉起手,對著眼前的大人提議:「我。」

法恩的臉上頓時出現疑惑的表情;卡西歐在一陣錯愕後,立刻憤怒的想開口打消小落的念頭,不過在他說話前,子夜已經先舉起雙手表態。

子夜搖著手掌,微笑的臉上一點也沒有害怕的跡象:「不要~我一點也不想和恐怖的小公子打架!」

「我也不想讓小落和你這種變態有接觸。」卡西歐向前站了一步,雙手握在法杖上,凝神道:「直接開始吧。」

「好啊!」子夜歡欣的回答。他伸平右手,墨鏡下瞇起的眼微微睜開。他腳底下的影子像是有生命的布幕般從地面飄起,環繞著中央的黑色軀體舞動飄移。

〝支配真理與成長的孟爾神,請傾聽吾之聲,凝結所有流動之氣,賦予吾蒼穹之怒吼,以絶對之強勢破殺吾敵,席捲吾眼界所見之一切,賦予吾敵無法再起之破滅!〞

稀薄的雲彩迅速的下降,與周圍的空氣一同捲至法杖頂端,周圍的沙塵也因為強風而被挖出一條條深溝,旋轉聚集的高密度空氣也漸漸轉綠。

卡西歐沒有立刻說出咒名。他全神貫注的看著前方,劉海下的額頭冒著冷汗,靜靜等待著法杖頂的綠風出現微光之時。

「我先上囉~」子夜微微一笑,冷冽的殺意和魔氣立刻漲滿包圍自己的影布,以強大魔力粹煉而成的布幕撲向被強風圍繞的巫師。

「...蒼穹之破滅。」

卡西歐對著影布投出閃亮的綠色風球,身體也同時無力的跪下。旋轉的風球在殘酷的撕裂黑布後,分裂出小球繼續蹂躪著布幕,直到攻擊物化為細不可見的粉末,越滾越大的主體更是衝向站立在前方的子夜。

綠色風球迅速的吞下子夜,卡西歐低頭不願細看敵人被扭成碎片的模樣,但卻擋不住充斥在空氣中的肌肉撕裂聲,和小風球因追擊屍塊撞上沙地的響聲。

「把小落的眼睛遮起來。」無力移動的卡西歐對著法恩道。身穿盔甲的戰士安靜快速的走到小孩童身邊,大掌遮蓋住對方美麗的紫眼,他頭盔下的藍眸則是一直盯著前方的風球。

「風系的最強攻擊魔法啊...」法恩感嘆的凝視風球中漸漸消失的黑影,低頭對著坐在地上喘氣的雇主道:「這招和你的學徒杖相當不搭。」

遲遲無法條順氣息的卡西歐稍稍抬起頭,不以為然的回答:「只要...只要能用,學徒...杖...和真理杖沒有...沒有什麼差別。」

「...結果似乎出來了。」法恩的眼中映著漸漸散去的綠風,黃色沙漠上不見子夜的身影,甚至連一丁點黑色碎片也不找不到。

卡西歐輕輕的點了下頭,正想倚著法杖站起來時,他的手突然被扯向沙地。

從沙漠中伸出的手緊緊的扣著卡西歐,慘白的食指化為黑色尖刀,對著黑髮青年的下巴。

「還好即時分裂了呢~雖然損失了四分之三的身體,不過是我贏了喔!」從黃沙中出現的半張臉依然保持著笑容,半白骨半白肉的頭顱散發著令人發毛的寒氣。

沙地中的臉緩緩逼近完全僵住的卡西歐,就在白骨快完全貼上去時,一雙小手毫不客氣的將子夜壓回地上。小落站在卡西歐旁邊,紫眼中盡是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

「討厭~我想多親近魔法師先生啊。」

子夜邊說邊讓手由白轉黑。巨大的黑布籠罩著地上的三人,法恩立刻揮劍砍向黑布,但卻被卡西歐制止,冒著冷汗的他低頭看著恢復緩慢的子夜,掏出遺囑丟在對方臉上道:「東西拿過去。」

「我收下了。」子夜笑咪咪的讓遺囑沉入自己的臉中,黑色布幕也同時降下,殘缺不全的貴公子和善地道:「讓我送你們到斯菲爾吧!將貴客丟在沙漠中實在太沒禮貌了。」

※※※※

精細的浮雕爬滿了紅色的牆壁,在牆面與牆面之間的落地窗以墜著寶石的深紅色窗簾為飾,窗邊則放著盛開的藍玫瑰,豪華艷麗的程度可說是世間少有。

華美的繡金沙發上坐著三條與周圍景象不符的樸素人影。一身漆黑的卡西歐專注的看著攤在腿上的服裝型錄,不負責翻書的手中夾著一張寫著數字的紙條;緊靠著他手臂的小落不停的眨著紫眼,因為無聊而昏昏欲睡;坐在最左邊的法恩從被子夜從沙漠直接帶進房間後就一直坐立不安的敲著沙發扶手,浮躁的模樣相當罕見。

「禮服加鞋子加項鍊...六十六金幣,還在預算範圍內。」

卡西歐的低語引起了法恩的注意,他將身體挪近翻閱型錄的青年,深藍色的眼睛在辨識出型錄上的字後浮起驚訝的色彩。

「你打算買這個?」法恩低頭看著精緻的服裝型錄。〝薇斯伍德〞是斯菲爾有名的禮服品牌,華麗的設計和精細的蕾絲、緞帶風格風靡了整個大陸,尤其是在女性族群中更是具有相當高的評價。

卡西歐點了下頭表示正確,雙眼繼續盯著型錄中的黑色禮服道:「我有個朋友很迷這個牌子,再加上她快生日了,所以我想回去前順便帶著禮物,而且在產地買也會比較便宜。」

「女朋友?」法恩看著黑禮服的標價,這種價錢他說什麼也買不下手的。

卡西歐揮揮手,糾正法恩的話道:「是女的,但不是女朋友,是老朋友。」

「對方也這麼想嗎?」

「什麼?」

沒聽清楚的卡西歐抬起頭。他眼中單純的疑惑讓法恩忍不住露出苦笑,靠上沙發轉移話題問:「你要不要也幫小落買一套?他穿起來應該很好看。」

「我考慮看看。」

就在卡西歐回答時,鎖起的朱紅大門也同時打開。棕髮藍眼的紅衣少年走近房中,血紅色套裝上的金墬子順著少年的步伐而擺動,而在少年的背後,是用沙不包著半張臉的子夜。

當少年走入房間時,法恩立刻轉身面向牆,卡西歐雖感到奇異,但也沒時間多問了。

「臉和一隻手還沒長好,所以只能先這樣了。」子夜指指臉上和手上的紗布。他微笑的伸出手,向卡西歐介紹身邊的少年道:「這位是我的弟弟,提米爾。他有點事想問魔法師先生。」

「我就直接問了。」提米爾以極快的速度彎腰伸手將卡西歐按在沙發上,淡藍色的眼中毫無感情:「你在遺囑上動了什麼手腳?」

卡西歐回瞪提米爾,輕聲細語、故作有禮的緩慢回答:「什麼也沒有。」

「但是我打不開呢。」提米爾放開卡西歐的肩膀,將遺囑放在對方的腿上:「不信的話你可以試試看。」

卡西歐懷疑的看看提米爾,小心的拿起身上的遺囑,在背後的臘封上施力,本該輕易破碎的臘封竟像鋼鐵一般無法凹折。用力折了幾次的卡西歐放棄的鬆手,轉頭對著背對自己的法恩道:「法恩,你力氣比我大,你試試看。」

背對卡西歐的戰士沒有回頭,只是伸出手等著卡西歐將遺囑遞過來。奇怪的動作理所當然的引起提米爾的注意,他仔細的觀察法恩一會,嘴角勾起陰寒的微笑。

提米爾無聲的走到法恩面前,輕聲的對著低頭戰士道:「好久不見了,狄奧斯大哥,你是回來奔喪的嗎?」

「大哥!?」

卡西歐和小落同時看向法恩,頭痛的戰士無奈的搖搖頭,一邊折遺囑一邊對著提米爾道:「沒必要這麼敵視,我對伯爵的位子沒有興趣。」

「那對我真是好消息啊!」提米爾的臉上沒有一絲笑容,毫無起伏的聲音撥痛著聽者的神經。

「我弄不開。」法恩將遺囑交回到提米爾手上,仰頭靠上沙發椅背,面帶歉意的看向卡西歐。

「我對你的出身沒興趣,也不在乎。」卡西歐揮手拒絕了法恩道歉的意圖,金眼投向提米爾問:「可以放我們走了嗎?我還有事要忙。」

「等遺囑開了,我自然會放人。」提米爾看了卡西歐一眼,再次低頭仔細的端詳著遺囑。而就在這個時候,子夜突然伸手抽手他手中的黑信封。

「我也要折折看!」子夜興致高昂的雙手按住臘封,紅色臘封發出清脆的斷裂聲碎成兩半,讓房內焦躁的氣氛一下子轉成無言。

子夜從信封中取出黑色信紙,揮揮信紙問著僵硬的眾人:「...我可以看嗎?」

提米爾點了下頭,和沙發上的三人一起圍向子夜。

「致開信者:吾乃現任德里斯伯爵雷魯爾,僅有斯菲爾城內魔力最強之人才能開啟此信,並獲得德里斯伯爵之位,吾在此恭喜具有此威能的汝,並將吾位傳於開信之人。」

在子夜念信時,小落之外的三人的臉全都漸漸轉綠,尤其是抓著法杖撐起身體的巫師。

「所以...我之前都在浪費力氣嗎?呵呵...這封遺囑根本只要直接交給那堆忍者就好了嘛,反正到頭來只有這個變態有能力開信...呵呵呵呵...」

卡西歐的乾笑讓法恩倒退三步,慌張的張開雙手急著思索安撫的話,但可惜的是,遺囑接下來的內容讓法恩的思考全白費了。

「同時,帶著繼承戒指進入斯菲爾者將成為下一任德里斯伯爵夫人之位。」子夜放下遺囑,看著抓著法杖發抖的卡西歐高興的問:「我記得戒指在魔法斯先生身上吧?這麼說,我可以娶你囉?太好了~」

為了預防萬一,法恩先將小落拉到自己身邊才開口道:「卡、卡西歐!你要冷靜啊!」

「...誰要嫁給你啊!!!」

巨大的咆嘯聲伴著狂風席捲著午後的沉默之堡,無形的空箭、旋風狙擊著路過的行人和堡內的家臣、護衛,同時也狠狠的摧毀了包圍城堡的花園。

「喂!你要轟轟子夜就夠了,不要動我的花!」

「我就變性也不會嫁給你這個死變態!」

「咦~為什麼?我並不排斥人妖啊。」

「子夜,不要再說了!小落,你快點過來!」

「......」

據說,當事後堡內的人員回想起那個狂亂的下午時,每個人都會忍不住掩住耳朵發抖。

────────────────────────────────
子夜篇完結~!
可喜可賀!
哇哈哈哈哈哈!(意義不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