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個沒談過戀愛的人而言,我這話說的很沒有說服力XD許久以前,我曾在探索頻道上看到一個節目,這個節目研究男女容易喜歡上哪種人,結果根據電腦分析數據後,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在無意識中都會選擇身材比例最健康的人(而女性在越靠近排卵期時會選擇越有男人味的對象)。這說明了什麼?其實人對伴侶的喜好是有機可循的。

但光用生理來談愛情未免太偏頗了。

我家有一本心理醫生談愛情的書,書中有段話一直讓我印象深刻,由於年代久遠,我無法完整的寫下,但它的意思是這樣的〝假如你不能明確的指出你喜歡愛人的地方,你要如何確定你愛的是他還是(自己想像出的)幻影?〞

每個人在說自己理想對象時總是能列出一串標準,並用這個標準來套自己的愛人,而符合的特點就是愛情的〝理由〞,當失去這些理由時,雙方可能會決裂,也可能會各自改變,創造出新的理由。

──愛情不是沒有理由,只是每個人的理由不同。

沒有理由的愛情只出現在言情小說和少女漫畫中,尤其是那種男女主角個性明明爛的可以,卻還是有一堆人愛。


以上這堆是看到有人說〝愛情本來就沒有理由,有理由的就不是愛情〞後有感而發,假如愛情沒有理由,那為什麼心理學家可以研究出子女的伴侶通常與父母有某種程度的相似?和古板家庭出身的孩子容易喜歡上幽默或叛逆的人?要說沒有理由的感情,個人覺得生氣還比較符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