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微醺的白衣軍人輕輕的拉鬆衣領,踏著輕鬆的步伐從街道上走回軍方宿舍。灰色的寬廣宿舍在黑夜中顯的更加巨大,方形建築物從窗口透著微光。歸來的軍官朝著燈光打了一個大哈欠後低下頭,這才發現門口還站著兩個人。

理著小平頭的黑髮矮壯男軍官回視返回宿舍的屬下,男軍官的身邊則站著一名令人驚艷的美女。健美的身軀將健康與玲瓏融合的恰到好處,紅色的捲髮挽起露出脖子,翠綠色的眼睛和她身上的薄洋裝同色,令人想起沾著露珠的綠葉,精心上妝的臉充滿了成熟的嫵媚與少女的不安。

軍人花了半分鐘才意識到站在門口的是他們的隊長,沉浸在酒精中的神經也瞬間清醒,連忙舉手作出標準軍禮。

副部隊長賈利安默默的回禮,將屬下嚇醒的香奈可則是在匆忙的回禮後,立刻拉著路過的部下問:「寇區!你幫我看看,這樣穿會不會很奇怪?妝會不會畫的太濃?」

「報告隊長!不會!」寇區並起雙腳,以標準的軍式答話回應長官。假如他猜的沒錯,孟迦隊長八成是要去找猶安顧問約會。

香奈可看著挺起胸膛回答的寇區,擦著紅指甲油的手握拳揍向屬下的後腦杓道:「不要給我這種假假的回答啦!難得卡西歐主動約我一次,我想多確認幾次。」

寇區的眼中映著滿天星斗,一百八十幾公分的身軀搖了兩下,險些昏倒在鐵板地上。

「在下覺得隊長的裝扮很完美。」賈利安伸手撐住半昏迷的寇區,蓄著小鬍子矮軍官再次強調道:「這是依據在下四十五年經驗後理出的結論。」

「真的?」

賈利安以堅定嚴肅的目光將上司從挽起的長髮看到綠色高跟涼鞋,重重的點頭肯定道:「當然。」

「希望卡西歐也這麼認為...」

香奈可的綠眸望向宿舍外的大道,漂浮在半空中的流線型車輛不斷的穿梭向前,但卻遲遲不見熟悉的銀色機車。

一輛走復古路線的黑色小車從車流中彎出,停在宿舍大門前。站在門口的賈利安挑了下眉,正要以行動驅趕誤入禁停區域的車輛時,亮眼的黑車適時的打開車門,裡頭的駕駛員也探出頭來。

「香奈可,我來接你了,上車吧!」駕駛座上的卡西歐對著愣住的香奈可招招手,他身上穿著一襲剪裁簡單黑禮服,除了領口以窄緞帶、紅寶石綁成的花朵外,黑外套、白襯衫上不見任何裝飾,但也因此而顯的更加優雅大方。

坐在後座的小落從椅背的縫細警戒的望著香奈可,銀髮在黑色小禮服的襯托下顯的更加耀眼,裝飾在領口、袖子和衣擺的滾金白蕾絲讓孩童像極了高級洋娃娃,使站在門口的大人全看傻了。

「很可愛吧?」在看到軍人們的反應後,卡西歐忍不住得意的回頭看著小落,被稱讚的小孩童疑惑的歪著頭,似乎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

香奈可彎腰將頭探向後座,翠眼盯著立刻縮到車子另一端的小落猛瞧,最後吃驚的問道:「卡、卡西歐,這該不會是薇絲伍德的衣服吧?」

「是啊,而且是從原產地買的。上車吧,要不然餐廳的位子會滿的。」卡西歐直接抓著香奈可的手腕將人拉到助手席上坐下。

黑色車門在香奈可上車後關上。目送長官離去的賈利安和寇區同時為了上司嘆氣,喜歡上這種各方面都堪稱滿分,只有戀愛神經零分男人到底是幸還是不幸啊?

※※※※

黑色的小車奔馳在高架道路上,吸收白日陽光為能源的帶狀照明燈照耀著鐵色路面,而在路面下,五顏六色形狀各異的大樓正綻放著點點光明。

坐在助手席上的香奈可悄悄的轉動眼珠,偷看著坐在後頭的小落,小落的衣著深深的吸引著她的目光,艷麗的臉上充滿了欽羨之情。

漂浮在高架橋上方的球形號誌由綠轉紅,車流也因此停下。卡西歐將手從方向盤上鬆開,回頭對後坐的小落道:「小落,幫我把座位後面的盒子拿過來。」

小落點了下頭,動首掀開灰色坐墊,將放在收納箱內的黑盒子拿出來。體積不小的盒子讓小落有點重心不穩,花了一翻力氣才用兩手將盒子交給卡西歐。

黑色的大盒子用金緞帶綁起,盒面上寫著灰色的字,香奈可愣了一下,馬上認出那是薇絲伍德的禮盒。卡西歐瞥了呆住的香奈可一眼,將盒子推到對方腿上輕聲道:「生日快樂,香奈可。」

香奈可低頭看著盒子,頓了幾秒才聽懂卡西歐的意思,紅髮女軍官立刻慌張的道:「咦~這個要送我!?可是、可是這個很貴的耶!」

「在產地買比較便宜,」隨著燈號的變綠,卡西歐的手也放回到方向盤上,一面加速前進一面道:「而且我這次的工作存了不少錢。」

「這次工作我存了不少錢。」

「是指那塊星夜礦嗎?魔族的貴族真是有錢啊~對了!這次工作有遇到有趣的事嗎?」

香奈可的問題讓卡西歐瞬間臉色發白,他無意識的加快了車子行進的速度,皺著眉低沉的回答:「我不想討論這件事。」

香奈可不解的看著卡西歐,她悄悄的回頭問小落:「發生了很慘的事嗎?」

小落低頭回想了一會,肯定的點點頭。

「不好的事別放在心上。」

香奈可拍拍卡西歐的肩膀,過重的力道讓方向盤偏向一邊,聯帶的使車子差點滑入對向車道中。

「不要隨便亂打我!要是發生車禍怎麼辦!」

卡西歐及時將車子拉回,有驚無險的擦過駛來的車輛。收到重禮的香奈可沒有糾正卡西歐的〝打〞字,而是立刻動手拆開禮盒上的緞帶,將盒中的黑色低胸禮服高高舉起。有長有短的精緻的蕾絲、火紅色的繡花和緞帶皆是由手工縫製,收在小格子中的紅寶石項鍊更是讓香奈可的雙眼為之一亮。

「顏色和你脖子上那顆一樣耶~」香奈可獻寶似的將項鍊舉到卡西歐眼前,喜滋滋的道:「這樣的話我們身上的衣服顏色就一樣了!」

「你的衣服是綠色的。」

專注於駕駛的卡西歐很不客氣的潑冷水。歡欣之情被消去大半的香奈可惡狠狠的瞪著黑髮青年的側臉,她將衣服放回盒子中,壓低椅背爬向後座。

在發現香奈可的動作後,卡西歐馬上將車停在路邊,回頭對著移動到後座的乘客問:「你想做什麼啊?」

「換衣服!」香奈可將縮在窗邊的小落抱到前座,並將躺平的椅背恢復原狀。她從後座伸出頭,盯著卡西歐警告:「你不可以偷看喔!」

卡西歐看著儀表版旁的電子地圖打發時間,雖然很想提醒對方車子的空間不足以換衣服,但對香奈可而言,這只會起反效果。

「碰!」

「哇啊啊~好痛!」

果然,在香奈可開始換衣服後的一分鐘,後座開始傳出碰撞生和哀嚎聲。

※※※※

被花圃圍繞的停車場中排列著各式高級車輛,穿著體面的男女在服務生的幫助下下車走向半玻璃半木造的餐廳。穿著白手套、紅色制服的女服務生在將客人送下車後,走向剛剛停下的黑色復古車,女服務生以甜美的笑容為駕駛開門,穿著華麗的美麗孩童和簡約優雅的黑髮青年依序下車,但當女服務生要開門讓後座的乘客下來時,青年伸手制止了她的動作。

「抱歉,我的朋友現在不方便下來。」

卡西歐微笑著將女服務生的手從門把上推開,見慣政商名流的女服務生在微笑攻勢下呆呆的放開手,在前往下一輛車時還不斷的回頭。

在見到女服務生遠去後,卡西歐將身體靠上車門,微微偏過頭對著指降下半公分的黑窗低聲問:「香奈可,衣服整理好了嗎?」

「再、再等一下,我把裙子拉好就行了。」

車內傳來細微的響聲。卡西歐皺起眉頭,轉身走到車尾打開車廂拿出一塊折好的黑色物品,敲敲車窗道:「香奈可,用這個把身體包起來。」

「什麼〝這個〞?」香奈可邊說邊讓窗子降出能容納一隻手的空間,卡西歐也同時將黑色物送到窗口。

車內的人在接到物品後立刻驚訝的發問:「咦?這個不是...」

「大小夠的話你就可以站著整理衣服了。」

「什麼叫〝大小夠〞啊?你的意思是我肥囉!」

卡西歐的話換來窗內人的毆擊,被打中手臂的黑髮青年痛的用手按住發疼的肌肉,退到一邊避開窗口。

黑色車門在卡西歐讓開後被小心的打開,包著黑斗篷的香奈可審慎的左顧右盼了一會後走下車,專注的整理黑布下的禮服。

在香奈可忙著換衣服時,小落抬頭看著卡西歐被毆了一拳的手臂,指著還隱隱作痛的地方問:「痛?」

「有一點,不過我也習慣了。」卡西歐面無表情的甩甩手,拜香奈可之賜,他很不容易被人打昏。

小落拉拉卡西歐的袖子,小臉上綻出花一般的笑靨道:「蹲。」

小花般嬌柔的笑容讓卡西歐不自覺的微微紅了臉,他依著小落的話蹲下。小孩童的雙手放上被打痛的手臂,小心翼翼的輕揉著酸痛的肌肉。

將心思花在整理裙子上的香奈可沒有立刻發現兩人的舉動,調整好衣服的他脫下斗篷望向卡西歐,這才忍不住開口問:「你們在做什麼?」

「按摩。」

小落頭也不抬的回答,雙手在充分的消去疼痛後放開。卡西歐摸摸小落的頭,輕聲的稱讚一番,讚美的話語讓小孩童高興的一把抱住卡西歐的腰。兩人親密的模樣讓香奈可刷白了臉,雙手按著嘴唇淚眼汪汪的看著卡西歐和小落。

卡西歐看著神色有異的香奈可,疑惑的問:「怎麼了?」

「...什麼也沒有。」香奈可默默的轉身將斗篷放回後車廂。居然對一個孩子吃醋!自己未免也太不成熟了吧?

※※※※

卡西歐所訂的餐廳是位於鋼克特的行政中心,〝心臟區〞中零區中有名的高級食館,綜合海陸食材的佳餚風靡了全國的政商名流,混合玻璃和紅木的建築更是出自名家之手。

香奈著撫摸著暗紅色的木牆,透明的強化玻璃緊銜著紅木,毫無保留的對著客人展示著閃耀的夜景。但俯視這美景的人卻沒有心情欣賞,香奈可滿腦子都在擔心錢的事,引來各方注目的紅髮美女擔憂的看著正在與帶位服務生交涉的男伴,盡可能壓低音量問:「...卡西歐,這樣真的可以嗎?我記得這裡的最低消費是...六枚金幣啊!」

「不用擔心,錢不是我出。」

卡西歐一手牽著小落,一手將三張金色的硬紙片交服務生。看著紙片的香奈可愣了一下,隨即想起自己曾經在新聞中看過這三張紙。

「真令人吃驚~沒想到你也會玩抽獎遊戲啊!你不是說過自己不玩靠運氣的遊戲嗎?」

香奈可用手軸頂頂卡西歐的腰,被開玩笑的黑髮青年瞪了對方一眼,邊坐下邊反駁道:「這不是我抽到的,是委託酬勞之一。」

「委託酬勞?」一聽到委託二字,香奈可顧不得四周還有別的客人,雙手往白色桌巾上一拍,整個人站起來焦急的道:「你才回來不到七天耶!這麼密集的工作身體會搞壞的!」

「這次是輕鬆的工作。坐下點菜吧!」相較於香奈可急風般的動作,卡西歐翻閱菜單的姿態優雅平緩的像飄落的紅楓,而這也稍稍緩和了周圍人的責難目光。

「...騙人,你什麼時候接過輕鬆的工作?從我認識你到現在,從來沒看見什麼輕鬆事發生在你身上過。」

「我哪有這麼慘啊!」卡西歐不自覺的提高音量,他的手離開用高級紙製成的菜單,按著桌子反擊:「至少去年二月那趟送砲彈到瑞米亞的工作就沒難到哪去!」

「那哪叫輕鬆啊!你知不知道我為了擋住同行的瑞米亞公主、肌肉保鑣花了多大的心力嗎?人家可是為了你的完整一路奮鬥的耶!」

香奈可傾身壓向卡西歐。蕾絲緞帶從她的脖子上垂下,被滾花簇擁的粉胸也因此勾出引人遐想的曲線。

餐廳中的男客全都不自覺的將目光移往香奈可胸前的陰影,除了正在與紅髮美女互瞪的青年。卡西歐單手撐著下巴,仰頭正對著香奈可的翠眼:「這就是你一路上毆昏保鑣、撞開公主的理由嗎?別隨便把色情片劇情安到別人身上!」

「什、什麼色情片!」香奈可受傷的跌回椅子上,被絲絨手套覆蓋的指頭對著卡西歐道:「這還不是因為卡西歐你一點都不懂得保護自己!」

「我哪有...」

「附議。」

突然插入的清靈童聲打斷了火熱的吵架,小落默默的凝視著菜單,大人錯愕、感激的視線完全排除在紫眼之外。

餐廳中的熱流漸漸消失,緊張的店經理和高大保鑣放心的退回走廊,抓著點菜單的服務生也抓準了時機迎上前。

「給我這個,紅酒換成綠茶。」

點完菜的卡西歐將菜單還給面露驚色的服務生。坐在他對面的香奈可指指菜名,讓服務生收回手上的紙本,垂頭喪氣的模樣全都看在卡西歐眼裡,黑髮青年的雙眉微微垂下,臉上閃過複雜的表情。

「布丁...」

小落煩惱的聲音打斷了卡西歐的情緒。他低頭看著放在小孩童面前,頂著黑帽的黃色圓丘,被鮮果包圍的可愛布丁坐在討厭甜食的孩子面前。

「這個是廚師特別招待的。」

端來布丁的女服務生笑咪咪的看著就算掛著煩惱,看上去仍美麗無暇的孩子。卡西歐輕輕的拍撫小落的肩,抬頭微笑著對著女服務生道:「我可以加點一杯紅酒嗎?」

「當然可以!」

女服務生快速的走向廚房,而小落也同時驚奇的望著卡西歐。破戒的監護人微微嘆了口氣,將布丁推到自己面前道:「只准喝一杯。」

※※※※

兩人間的沉默一直維持到卡西歐的車子接近自家門口時。橢圓形的銀色機車在樓梯間閃著微光,香奈可這才注意到卡西歐居然是開車來接人。

「你...買車啦?」

香奈可僵硬的問。看著紅色號誌燈的卡西歐停下車子,他搖搖頭安靜的回答:「車子是向雪拉大姊借的,穿裙子騎機車會不方便吧?」

「...卡西歐,我自己回去吧。」

「咦?」卡西歐轉頭看著香奈可,臉上的表情相當驚訝。

「我不是在鬧脾氣啦!」香奈可搖搖手對著表情漸漸轉黑的卡西歐解釋:「你的傷才好沒多久,又帶了個孩子,早點休息比較好。」

「但是...」

「就這麼說定了!」

香奈可趁著紅燈開門走下車,抓著綠洋裝的女軍官在完全脫離車子前被拉住。抓著香奈可的卡西歐遲疑了幾秒,蜻蜓點水的吻了對方的面頰一下隨即縮回駕駛座上。

「卡、卡西歐!?」香奈可按著自己的臉頰,睜大的翠眼完全不敢相信剛剛發生的事。

「餐廳的事我很抱歉。」卡西歐紅著臉,在燈號轉綠時立刻順著車流開向停車場。

黑色小車快速的消失在視線中。香奈可目送著車流中的黑點,俏麗的臉龐難以自抑的湧出笑,高挑的女軍官踩著輕快的步伐走回自己的宿舍。漂浮在空中的帶狀燈照耀著她身上漆黑的禮服,引起周圍無聊份子的側目。

香奈可的翠眼瞪向任何從陰影中靠近的人,軍人的魄力和殺氣讓人無法近身,除了一雙慌慌張張拍上的手。

香奈可反射性的抓住襲擊的手準備來個過肩摔,但運力的手臂卻在中途停下。翠眼對著平靜的紫眼和爬著血絲的金眼,香奈可吃驚的看著來者問:「卡西歐?」

卡西歐等不及調整好呼吸,難得慌張的抓著香奈可的肩膀問:「香奈可,你那邊有沒有空房?」

「有、有啊,你怎麼了?」

彷彿要呼應香奈可的問題,一隻被暗色絨套包裹的手輕輕的放上卡西歐的肩膀,帶著墨鏡和微笑的慘白臉蛋由後逼近黑髮青年。無色的嘴吐著冰寒氣息:「抓到你了,我的魔法師先生。」

「〝我的魔法師先生〞!?」香奈可的聲音瞬間拔高,站在卡西歐腳邊的小落也同時站到子夜與卡西歐的中間。

「子夜,你隨便跑到我家的事就算了,不要用那種奇怪的稱呼叫我!」卡西歐粗暴的將子夜的手甩開,毫不留情的指著對方大吼:「還有!你這個德里斯伯爵不待在斯菲爾,跑到鋼克特作什麼?」

「作什麼?我是來找魔法師先生的啊!」子夜理所當然的回答,同時伸手從口袋中掏出一個黑色燙金字的信封,遞向卡西歐道:「而且是提米爾叫我來的,他說只要把這個交給你,我就可以住在魔法師家。」

「我才不會讓你住我家。」卡西歐邊說邊拆信封,他的金眸迅速的將上面的金字掃過一遍,臉上的表情也漸漸轉青。最後,黑髮青年露出放棄的表情,信紙也從手中鬆脫。

「提米爾...我記住你了。」

卡西歐陰沉的對著路邊牆壁喃喃自語。好奇的香奈可撿起信紙,一個字一個字的將上面的內容念出來:「致卡西歐.猶安:非常感謝您願意招待兄長,為了答謝您,本人以斯菲爾最高輔佐大臣的身分發誓,斯菲爾方面將不向閣下索取任何修繕費用。  提米爾.德里斯 上。修繕費用是什麼?」

「假如你做了什麼亂七八糟的事...」卡西歐一手將子夜按到牆上,金眼閃著刀劍般銳利的寒光:「就算會傾家蕩產我也會把你趕出去,知道嗎?」

「我會乖乖聽話的。」黑色貴公子笑咪咪的回答,常保笑容的容顏看不出任何思緒。

卡西歐認命的將額頭靠上牆壁,疲憊的轉頭望向香奈可道:「有事明天再解釋。路上小心。」

「嗯,你好好休息。」

香奈可困惑的點點頭,黑髮青年牽著孩童,一步步的走回自己的家。看著朋友漸漸遠去的香奈可突然想起了一件事,連忙揚手大叫問:「卡西歐~你這次送信可以帶我一起去嗎?我從明天開始放長假。」

站在另一頭的卡西歐愣了一下才點點頭同意,他轉身繼續走向自己的家。同行的貴公子輕輕的牽動嘴角,勾起頗感興趣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