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痛……orz


《扭曲之理》~第三十章~


身體彷彿要溶化了……

他知道自己的嘴巴大口大口的呼氣,也清楚十指正緊抓著軟布。但能得知外
界情況的雙目卻像上膠般完全無法開啟,其他有感覺的軀體、器官也完全脫
離控制,僅是不斷傳達燒灼和足以撕裂神經的痛楚。

當痛苦升到他難以想像難以忍受的強度時,清涼平靜的氣息倏然竄入身體,
一點一滴的將意識和散發劇痛的神經撥離,而他也放鬆的依著氣息牽引移動


「撐下去,小卡西!你一定要撐下去!」

扣在手腕上的力道硬生生的將意識拉回,再次跌入瀰漫高熱和折磨的身體。
他聽到熟悉的呼喚,卻無法分辨這是誰發出的,更不能回應洋溢悲傷的聲音


「再忍耐一下就好了,我一定會把你救回來……」

極盡安撫的細語一絲一絲的將折騰軀殼的不適抽離,不過他依然能感受到那
誘人安寧的吹撫,以及緊緊握住自己的溫暖

※※※※

卡西歐看著橫在眼前的色塊,模糊暈散的褐色十字緩慢的凝聚,最後終於化
為熟悉的雕刻木框。他眨眨淡金色的眸子,緩慢的辨識出這是文州客房中的
床頂,但卻想不清自己是怎麼來的。

「唔……」

卡西歐試圖以手撐起上半身,但他卻舉起動一隻指頭的力氣都擠不出來。渾
身發燙的黑髮青年只好放棄移動身體,轉而以雙目觀看四周。

金瞳緩緩轉向一側,卡西歐看見一片黑海,他凝神仔細一瞧,這才看出伏在
床上的是沒戴頭冠的薄仙人。薄仙人漆黑的長髮僅用一條白緞束起,分散在
床墊、地上的髮絲看上去相當零亂,完全不符黑髮仙人平日的悠閒形象。

卡西歐的視線往下走,他發現自己的手腕上扣著對方的手。趴睡在床沿的薄
仙人似乎維持這個姿勢一段時間了,被當作枕頭和扣環的五指早已開始泛紫
,在陽光下顯的分外清晰。

卡西歐的腦中晃過在劇痛時聽過的呼喚聲,他微微瞇起眼,張大口試圖將薄
仙人喚醒。

「薄仙……薄仙?」

卡西歐吃力的鼓動乾枯喉頭,氣不足力全空的聲音連他自己也聽不清楚,發
燒中的黑髮青年只好閉上嘴,默默等待對方醒來。

在薄仙人睡醒前,有另一人走進房間。身著墨色袍子、肩背舊藥箱的老者一
步一步走向木床。駝背老人抬頭瞧了卡西歐一眼,刻滿縐紋的粗臉泛起微笑
,伸手輕輕搖晃薄仙人的肩膀道:「呦~快起來啊!雖然我知道你好幾天沒
睡了,但是寶貝兒子救回來了囉。」

被叫醒的薄仙人剛開始還帶著些微的迷茫感,可是當他見到卡西歐半開的眼
眸時,臉上的睡意瞬間一掃而空。黑髮仙人靜靜的凝視著養子許久,接著才
深吸了口氣,癱倒在床上。

「真是的……做人父親怎麼能這麼頹喪呢?振作振作!」

老者拍拍薄仙人的肩,將藥箱放在床邊矮桌上,微笑的詢問病人:「還記得
我是誰嗎?小傢伙。」

卡西歐的嘴唇微微開闔,輕輕吐出〝療官〞兩個字。矮小駝背的老人放心的
點點頭,從木箱中取出寫著〝冰〞字的白絹,一面將病弱青年額頭上的無字
布換下一面道:「你剛脫離危險期,而且因為身體裡還有火氣的關係,還有
點發燒。暫時別擔心自己以外的事,知道了嗎?」

黑髮青年沉默的望著療官,金瞳中流露著知道周圍狀況的表情。卡西歐的肩
膀微弱的抬起,卻被一旁的薄仙人壓回床上。

「等你能下床後,想問什麼都不會有人阻止。」

黑髮仙人的臉上已完全看不到一絲無力或疲憊。他踩著清閒的步伐,走到門
邊敲敲木板朗聲道:「請進來,瑞柏恩先生。」

「打擾了。」

沙啞低沉且充滿溫暖的聲音隨著高大男人一同進入房中,男子沉穩的藍眼望
向床上的卡西歐,苦笑著搖搖頭道:「還是一樣容易受傷呢!我的大王子。


「法恩……?」

卡西歐露出有些訝異的表情。法恩緩緩靠近木床,他的厚掌輕易的包覆對方
消瘦的手,令人安心的低語道:「我現在是你的專屬保鑣。看在往日情分和
我剛出世的孩子份上,你可要老老實實的休息啊!」

卡西歐斂起眼,不情願的以沉默答應對方的請求。他試圖動動躺在棉被中的
手,指關節僅能作出小幅度的彎曲,接著便被疲憊和酸軟佔據。

「我要去文書官那處理一下工作,有什麼需要就向保鑣說。知道了嗎?」

薄仙人彎下腰對著養子交代,卡西歐也眨眨眼表示了解。仙人放心的轉身走
向門口,他腰間的雙玉劃過黑髮青年眼前,卡西歐愣了一下,接著立刻瞪大
雙目,直到療官的視線轉向自己才恢復正常表情。

※※※※

當卡西歐能下床時,已經是七天後的事了,若是加上先前昏迷的時間,他整
整在床上躺了一個半月。

載著傷患的木輪椅在走道上發出微響。負責推動的法恩以和高大身軀不符的
細心注意著椅身的平穩,深怕一個不小心就會震到臉色蒼白的青年。

卡西歐安靜樣子讓法恩直覺感到不對。但他並沒有主動開口詢問,只是默默
的依著對方的意思推動輪椅,在文樓走廊上四處閒晃。

褐色輪椅來到樓梯口,吵雜的人聲從樓下傳來。卡西歐微微側頭望向聲音源
,他看見了站在樓梯上大吼大叫的男人,男人身旁的奴僕奮力的阻止對方往
上爬,卻完全拉不住半發狂的人。

在法恩來的即將輪椅推離前,卡西歐先一步認出滿頭亂髮的男人,並且開口
呼喚對方的名字:「奈吉雅?」

「卡西歐!我終於找到你了!」奈吉雅以帶著狠勁的聲調大吼,他不顧手腳
尚被人緊緊往後拉,拉長了脖子吶喊:「香奈可呢?她是和你在一起吧!為
什麼她不在這裡!」

卡西歐的身體瞬間僵硬,他彷彿重新目睹了一次紅髮女軍官被火舌捲入深淵
的畫面,飄散在空中的紅髮、明亮的火焰和斷裂的風束……卡西歐面容糾結
的凝視著香奈可的二哥,微抖著嗓子對奴僕們道:「請讓他上來。」

奴僕們互相對望了一會,有志一同的大力搖頭。他們不能讓瘋狂的男人接近
少主,尤其是在坐在輪椅上蒼白青年連一點自保能力都沒的時候。

「拜託,我有義務當面回答他的問題。」和接受的指責……卡西歐沒有說出
最後一句話。

奴僕們放開了焦急的男人,卡西歐靜靜等待奈吉雅踏上階梯站在自己面前,
守在輪椅後的法恩想擋在兩人間,但卻被黑髮青年輕輕推回。

「香奈可在哪?」

奈吉雅重複著四十多天來逢人便問的問題,他和妹妹同色的眼眸爬滿血絲,
暗紅色的短髮也相當零亂。卡西歐扣在輪椅扶手上的指頭稍稍縮緊,他深吸
了口氣,緩慢的開口回答:「香奈可被巫師城的人襲擊,摔到陷落的谷地裡
了。」

「她摔下去了?她摔下去了?」奈吉雅像是聽到陌生語言般的不斷複述卡西
歐的話,而每問一次,他修長的身軀就繃緊一分。當問到第六次時,奈吉雅
僵直的雙臂猛然搭上卡西歐,一把將坐在輪椅上的人提起咆嘯道:「她不是
和你在一起嗎?為什麼還讓她發生這種事!為什麼她掉下去了,你卻坐在這
裡!」

法恩立刻抓住奈吉雅的手腕。他想在不弄傷彼此的情況下將兩人分離,不過
卡西歐望向保鑣的眼中卻充滿了懇求,懇求法恩讓奈吉雅發洩情緒。悲傷自
責的金眼讓法恩微微一愣,然而就因這小小的動作間斷,力氣上略遜妹妹的
奈吉亞便抓到機會用單手將卡西歐往牆上扔。

飛向牆壁的卡西歐沒有做出任何防禦動作。法恩放開手躍向黑髮青年的落點
,但當他伸平長臂準備接人時,卻有另一雙手從地板竄出安穩的環住卡西歐


「會被扣薪水的喔!大哥。」

子夜輕柔的從背後摟著卡西歐的腰和胸。漏接的人、丟人的人和被丟的人全
露出訝異的表情,滿臉笑容的慘白伯爵皺皺眉,將口貼在卡西歐的耳邊問:
「沒人告訴你我在這兒嗎?」

吹在耳畔的氣息搞的卡西歐全身不對勁。他掙扎的想推開纏在身上的黑手,
沒想到反倒拉扯到傷口,痛的他雙腳一彎靠向子夜,只能以言語抗議:「子
夜,把你的手放開……還有不要靠那麼近說話。」

「咦~為何不可以?我這麼做會有什麼關係嗎?」

子夜依然緊貼著卡西歐的脖子呢喃。彷彿被水蛇勒住全身的黑髮青年不顧傷
勢的大力扭動身體,堅決的喘息道:「因為……因為我會和你絕交!聽到了
沒?聽到了就給我滾……滾遠點…」

子夜的頭微微一歪,似乎打算用裝傻逃避卡西歐的要求。站在兩人背後的法
恩無奈的嘆了口氣,他伸出厚實有力的手將弟弟拉開,嚴肅的訓誡道:「別
玩了!你忘了當初薄仙人要你答應的事嗎?不想被趕離未婚妻身邊就安分點
。」

「是~」子夜往後退了一步,改由法恩將卡西歐扶到輪椅上。

在兩人經過階梯前時,奈吉雅再次將手伸向前。法恩機警的往側面踏了一步
避開對方的手。但卡西歐卻往反方向移動,左右搖晃的身體靠向奈吉雅被怒
火包圍的手。

高大保鑣和階梯上的奴僕連忙阻止兩者交會,不過和實際的動作相比,子夜
涼涼甜甜的話語顯然更有用。

「如果你碰到卡西歐的話,骨頭和神經會被抽出來喔。」

帶著笑意的輕語將所有人瞬間凍結,就連早已看過魔族伯爵殘忍行徑的卡西
歐,也忍不住轉頭吃驚的望著子夜。不過奈吉雅火熱的視線讓他迅速脫離驚
訝,黑髮青年低下頭,沉聲慢慢的道:「這是我該負責的。我沒有保護好香
奈可,沒有保護好奈吉雅的妹妹。」

「所以就必須被打?」

卡西歐以點頭回答子夜的問題,他原以為這樣就能讓對方了解奈吉雅憤怒的
正當性,不過魔族伯爵的思考迴路顯然超乎正常人想像。子夜白的過火的手
指輕敲著牆面,略為思索一番後,他突然恍然大悟的笑著道:「我知道了!
這是債務關係!所以只要債權人消失,一切就解決了!」

卡西歐的臉上閃過緊張表情,他轉向子夜,慎重的問:「等等,子夜你說的
消失該不會是……」

子夜輕輕一笑,他優雅的抬起手,在答話同時,話化為黑刀的五指迅速射向
奈吉雅:「死亡。」

「住手!」

卡西歐撲向奈吉雅。法恩抽出巨劍遮蔽住雇主,帶著金屬光澤的尖刃撞上劍
身後彈了一下,接著才縮回主人身邊。被這一連串動作所嚇著的奴僕再回神
後立即將奈及亞拉下樓,不過在卡西歐和孟迦加二哥分離時,對方毫不猶豫
的送了他一記重拳。

卡西歐的身體撞上劍身,法恩及時拉住沿著巨劍往下滑的黑髮青年。他沉著
的藍眼罕見的露出兇光,但在高大保鑣出手前,有另一人先一步賞了奈吉雅
一巴掌。

「我在下面忙的要死,你卻在這裡欺負病人!太丟人了!」

金髮藍眼、頸垂墬鍊的嬌小少女憤怒的大吼。少女的白裙上沾著傷患的血跡
,手中還抓著急救用的紗布、繃帶,顯然是剛從病人身邊趕上來抓人的。

奈吉雅的憤怒在見到少女後轉成害怕,他往上踏了一階,小聲道:「小晶…
…」

晶曦纏繞著繃帶的手揮向奈吉雅的頭,矮矮的前聖女氣勢凌人的掐著高自己
兩個頭的耳朵,邊將人往下拉邊罵道:「改口!我什麼時候允許你用這種方
式叫我了?糟糕的東西!」

「晶曦,好痛啊!」

「廢話!不痛的話我幹麼抓那裡!」

在晶曦將奈吉雅拉下樓時,她清澈的藍眸望了卡西歐一眼,矮小的前聖女停
下腳步,低聲道:「事情已經發生了,除了接受以外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好
好養傷,猶安先生。」

卡西歐目送著晶曦遠離,金瞳的視線緩緩滑向樓梯下。在層層走廊、階梯間
,他隱約能看見靠臥在牆上、地上的男女,這些人的身上多多少少都帶著白
繃帶或紅血塊,有些甚至缺手缺腳,同時,這些人的身上都穿著剛克特人喜
愛的服飾。

卡西歐坐回輪椅上,他再次看向文樓底下的人,抬頭向保鑣請求道:「法恩
,可以帶我到頂樓嗎?我想看看剛克特。」

「當然可以。」法恩握住輪椅把手,在推動椅子前,他不忘回頭對準備跟上
的弟弟道:「你留下。太黏人的男人會讓妻子討厭的,知道了嗎?」

子夜停在原地,好奇的問:「這是大哥追大嫂時的經驗嗎?」

「算是吧!」

法恩將輪椅推向另一邊的樓梯口。當他打算以雙手搬起椅子上樓時,卡西歐
突然開口道:「你還真以為我是他的未婚妻啊?我早在幾個月前就寄解約信
給那傢伙了。」

法恩聳聳肩,一面爬樓梯一面回答:「我猜他八成還沒拆封就把信毀了。告
訴你一個魔族間用來強制解除婚約的方法──和婚約者決鬥並獲勝。」

「我哪有可能打贏那個變態……」

「你可以找人代打。」

法恩的話讓卡西歐的腦中瞬間飛過幾張熟悉的面容。黑髮青年低下頭,在花
了一段時間排去胸口的糾結感後,才故作輕鬆的開玩笑道:「很遺憾,我認
識的變態只有你弟弟一個。」

※※※※

在兩發扭曲之理落下後,剛克特的境內的建物逼近全毀,直接承受攻擊的中
零區更是被挖出了直徑和深度都是幾百公尺的大洞,陷落的裂縫由心臟區蔓
延到整個國土。

可悲的是這並不是巫師城攻擊的結束,當慌亂的剛克特人逃出自己的家園,
準備登上潑墨行會派出的救援船時,展在他們面前的是巫師、擬似人的伏擊
。但奇怪的是這些人並不直接攻擊潑墨行會的人員,他們將焦點全放在又傷
又累的剛克特人上,若是其他人主動攻擊,巫師們的反應全是躲避或撤退。

連串重傷讓經由陸路逃至文州的剛克特人不到三十分之一。雖然少部份人表
示有看到其他國民踏上海軍軍艦、隨不落鷹離境或留在國內,但依照薄仙人
的推測,剛克特的生還者恐怕不到十分之一,而且彼此間無法取得聯繫。

在簡述完這一個半月發生的巨變後,法恩伸手拉好卡西歐肩上被風吹下的毯
子,淺笑著道:「別告訴別人是我說的,我還不想丟工作啊!」

卡西歐點了下頭。他的雙眼越過紅色欄杆,落在沙漠另一端的大坑洞上,昔
日包著銀皮的科技國如今像是被人從地底引爆一般慘烈,僅剩斷裂圍牆能區
分漠地與曾是被稱為〝剛克特〞的土地。

在剛克特通往文州的道路上橫了一排奇怪的突起物,和沙漠同色的凸物相當
不易察覺。卡西歐稍稍挺起身體望向遠方,雙目緊鎖異物問:「那些土色的
東西是什麼?」

「哪裡?」

法恩順著卡西歐舉起的手往下看,他露出嚴肅的表情,盯著凸物道:「你找
到好東西了。那是用來在沙漠機動攻擊的車子,裡面裝著準備攻擊逃難者的
巫師和擬似人。」

「看起來有點眼熟……」

「當然,那是從剛克特軍方的車輛改良的。」法恩的話引來卡西歐疑惑的目
光,高大蒼白的魔族保鑣以略帶悲傷的眼神回視,緩緩的道:「剛克特軍方
中有巫師城的臥底,目前已經確定是陸軍工兵隊副隊長──愛梅達.夏.維
克。」

「愛梅達……我有在圍牆外看過他。」

「他現在是巫師城地之院的極高等巫師。」法恩微微皺了一下眉毛,他再次
拉高卡西歐身上的毛毯,緩緩推動輪椅道:「有點冷了,我們下去吧。」

卡西歐將手放在轉動的輪子上阻止木圈滾動,他回頭望著法恩,輕聲請求道
:「我可以獨自留在這裡一會嗎?」

法恩的臉上閃過擔心表情,他本想立刻拒絕,但卡西歐平靜眼神下的激流令
人不忍回絕。法恩默默的點了下頭同意,彎下腰不放心的道:「想下來時就
敲敲輪椅,我會守在樓梯那裡。別待太久。」

「我會注意。」

法恩轉身走向下樓的樓梯。不過就在他將要踏上階梯時,遙望遠方的卡西歐
突然開口問:「薄仙人腰帶上垂的玉……是一塊還是兩塊?」

奇怪的問題使法恩皺起眉毛,但他還是認真的思考了會,不確定的回答:「
我印象中是一塊。不過我不常和老闆見面,這個問文書官可能比較清楚。要
我幫你問嗎?」

「不要!絕對不要!」

卡西歐異常堅決的聲音讓法恩忍不住轉身。高大保鑣凝視著黑髮青年的背影
,溫暖而蒼白的手緊緊握起,沉默了許久才開口道:「卡西歐,我知道我比
不上你的老朋友,但如果你願意的話,我非常樂意……」

卡西歐打斷了法恩的話,他轉過頭,以完全找不出破綻的拘謹微笑道:「謝
謝,我沒事的,只是需要一個人整理一下發生的事。」

「……別太逼自己。」

在留下最後一句話後,高大保鑣的身軀一階一階的消失在樓梯口。法恩的腳
步聲漸漸遠離,卡西歐側耳等待木板地完全安靜下來,他正對剛克特的臉浮
起細微的抽蓄,身體也由平靜轉為輕顫。

卡西歐彎下腰將頭埋在膝蓋裡,受傷的腹部因為擠壓而隱隱作痛,甚至逐漸
惡化成劇痛。可是黑髮青年並沒有因此改變姿勢,金黑交雜的短髮隨著頭顱
抖動輕拍雙膝,薄薄的遮蔽讓主人細碎哀鳴更加模糊。

「不在了……香奈可、小落、剛克特,還有老師……全部不在了。還沒道歉
還沒告別……還沒叫過母親……不在了……」

卡西歐緊緊抓著裹身的毯子。在一片黑暗中他看不見美麗的澄色夕陽,卻能
清楚的看見不在眼前的美艷軍官、紫髮孩童,和原由溫柔養母隨身攜帶,如
今卻掛在養父腰間的玉佩。

-------------------------------------

胃痛……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