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之漠》~第四十二章~


朝陽驅除夜晚的寒冷,催促著旅人上路。香奈可躺在車廂中,翠眼雖緊閉卻沒入睡,僅是心神不寧的抓著毛毯,腦中塞滿昨夜白龍乍變的身影。

為什麼電電會毫不猶豫的揮出那一擊?是她哪裡做不好,還是在能力上不如那名老人?香奈可揪著眉毛思索,同時回憶起和虹電的外貌:深藍色長髮、無論是龍是人時都帶有優美纖細感、若有所思的紅貓眼、舉止溫和有禮到帶點自卑感,以上種種組合成一抹女軍官難以看透的身影。但和卡西歐不同的是,白龍會隱隱約約透露出鬱悶,黑髮青年卻是完全封鎖。

──就算知道有問題,也想不出是哪裡出錯。

香奈可煩躁的抓抓紅髮。腦力運作一向不是她的長處,而是前頭駕車人的專長。可是自己也不能因此放棄或求助友人,畢竟這次是她和虹電間的事。

在頭腦理出答案前,木頭響聲便將香奈可敲離半睡半醒的迷濛狀態。卡西歐從駕駛座上轉頭,對背後乘客道:「綠洲到了,快起來吃頓豐盛的早餐吧。」

「綠洲?」

香奈可掀起車簾。晨光下耀眼熱鬧的翠地正湧入一車車觀光客,客人笑鬧和藝人歌曲穿過黃沙向疲憊車隊招手,過度歡樂、紛雜的色彩放在荒無沙漠中極為突兀。在女軍官躺再毯子上發呆時,黑髮青年顯然已經改變路徑駛向遊者之道上。

「卡西歐,你走回頭路啊?」香奈可抓著黑髮青年肩膀,手指逐漸遠離的道路,訝異的問:「為什麼要改道?我們又不是觀光客。」

「假如虹電飛行的方向不變,他們應該會經過這裡。」卡西歐放下韁繩。他微微望了色彩繽紛的街道,手掌卻猛然襲向女軍官臂膀,讓香奈可痛的摔倒在木板上。

「果然……」

卡西歐擔憂的低語沒有傳入香奈可耳中,也因此激起對方怒火。不明不白被攻擊的女軍官一拳揮向駕駛座,大吼道:「卡西歐你幹什麼啊!」

於是當子夜和小落邊打哈欠邊走出來時,見到的便是兩個抱臂和抱頭顫抖的人。忘記身上淤血的香奈可毫無保留的使用肌肉,在攻擊後才被抽痛驚醒;以為對方負傷難以出力的卡西歐沒有躲避,也因此在毫無防備下被重擊。

小落馬上竄到監護人面前,一雙嫩手小心抬起被劇痛佔據的頭顱,輕柔按摩幾乎快喪失知覺的神經。

「哎呀~工作被搶走了。」惋惜口氣搭上甜美微笑,子夜身上不帶一絲哀嘆氣息。黑色貴公子移向趴在地上的香奈可,柔聲問:「需要我幫忙嗎?不過揉淤血似乎會有反效果呢。」

「滾一邊去……噁心變態。」香奈可瞪著子夜咬牙切齒回答。女軍官掙扎站起身,深吸一口氣平復疼痛,低頭瞪著卡西歐問:「幹麻突然打我啊!很痛的!」

黑髮青年偏頭看向友人,狹長眼眶微微抽動,忍耐頭痛回答:「我只是要確認淤血的狀況。別隨隨便便就打人!」

此話一出,香奈可立刻雙手撐上車板,挺身傾向卡西歐抗議:「先出手的是你好不好!」

「如果我碰太大力的話,我道歉!但是你有必要在問話同時出拳嗎?我的腦子現在還在閃星星呢!」卡西歐指著還泛疼的頭顱,說話聲音也漸漸提高,驚動了來往觀光客。

香奈可硬起手想頂上卡西歐的額頭,但此舉反而使平息下來的抽痛再次發作。女軍官瞬間軟下雙臂彎腰瞪向上方,憤恨的道:「我的手臂也痛的像被針扎了一樣啊!」

「你不要亂動亂打人就不會痛了!」

眼見兩人再度陷入吵嘴狀態,子夜和小落非常識趣的安靜下車站在一邊。慘白伯爵一面觀看吵架一面將視線放到街道上各具特色的店面,他彎腰輕輕碰了孩童肩膀一下,指著其中一間用色誇張的旅館問:「那一家看起來不錯呢。」

小落瞄了使用四、五種對比色的三層樓一眼,搖動銀髮否決道:「花,卡西歐不喜歡。」

「說的也是……」子夜點點白色下巴,繼續輕聲詢問:「左邊的怎樣?感覺挺樸素的。」

孩童轉動紫眼將小小旅館從頭到腳掃了一便,皺眉堅決的擺頭道:「不,沒酒窖。」

「酒不夠喝會很困擾的。那……」

當駕駛座上的男女吵的不可開交時,車廂旁的大人小孩也決定了落腳處。車上車下一吵一鬧的奇異景象雖引起部分旅客注意,但綠洲中其他新奇有趣的攤販、藝人的招呼下,停下來的人並沒有對四人注視太久,雙眼便轉向繁華翠洲的景物、表演上。

※※※※

以富有觀光客為主要經濟來源的綠洲完全不同於獵殺者之道上的休息點,在這裡舒適甚至娛樂遠大於安全和隱密,服務品質也遠高於後者。

位於五樓的四人房完全不像沙漠中物,廣大豪華的令人炫目。春曉彩瓷、調月風的格子狀紙拉門,和豪華似斯非爾的雕刻家具,大小和一間普通公寓相近的旅館房間綜合各國色彩,一如其價般高貴舒適。

卡西歐坐在柔軟長椅上。他一手握著法杖,一手放在桌上金屬盆中,金瞳注視無波水面,低聲誦咒:「冰原之吹息。」

從掌心散出的寒氣沒有一絲溢出盆緣,全部準確衝向清水,將其化作冰塊。卡西歐將圓冰敲碎,放入防水袋中密封,並用毯子包好放到香奈可裸露的青色手臂上。

「敷十分鐘休息一次,然後換小暖爐,這樣淤血很快就會消掉。」卡西歐將電子錶和熱呼呼的紅絨袋放到女軍官身邊,再次確認撐著對方身軀的墊子都沒易位後,起身走向垂著白薄簾的大床。

「卡西歐,你要睡啦?」

香奈可伸長脖子望向卡西歐問。黑髮青年掀起床簾躺上華美床墊,閉上眼回答:「不會馬上入睡,我還要等子夜回來。」

「等那傢伙?為什麼?」

香奈可想將身體移近卡西歐。不過在女軍官身上冰塊滑落前,黑髮青年先出聲制止道:「別讓東西掉下來。子夜能瞬移到虹電和老人的位置,我想確定他們走的路線。」

「你要去追電電?」香奈可沉回椅墊中,被龍尾掃中的肌肉微微泛疼。女軍官垂眼露出陰沉表情,語氣輕飄的道:「可是電電是自願走掉的耶!他會跟我們回來嗎?」

床簾那端沒有回答,香奈可疑惑的伸脖子向裡面觀望,柔軟枕頭也同時砸上額頭。女軍官在短暫呆滯後即刻發火,卡西歐擺出手勢息怒的,維持面向對方趴下的姿勢,面色嚴肅的道:「與其說虹電是自願跟老人走,還不如說是被某種法術拐走。我完全不覺得那個叫布藏耶的是好心幫忙,他身上的屍味太重了,法術也很邪門。」

香奈可皺眉,也想起子夜說過類似的話。女軍官不解的問:「屍味?我倒是完全沒感覺不出來。為什麼你和小落、子夜都能察覺?」

「他們兩個大概是本來就有這種能力吧!我的話……可能和這個有關。」卡西歐推下黑袖,原本圈著臂封的地方換上一把鐮刀。他輕拍墨色紋身,目光飄邈的道:「在老師給的臂封消失後,身體的五感和第六感似乎越來越敏銳了。」

香奈可直盯著鐮刀,不確定的道:「這個形狀……和大小落的武器好像啊!」

「是嗎?別談我了。」卡西歐將袖子拉回原狀。他換上輕鬆神情,將話題轉回問:「假如你不想管龍,我們也可以在休息後立刻回頭往巫師城。決定如何?追還是不追?」

「我哪有可能不管電電!電電在這世上可沒有親人呢!」隨著吼聲響起,香奈可身上的冰袋也一同掉落。她拖著雙足走向大床,雙手抓著床柱激烈拒絕:「我絕對不會放任他被危險怪老頭抓走!」

卡西歐露出巧詐輕笑,確認問:「那就是要追?」

「當然!」

香奈可毫不猶豫的答覆。黑髮青年了解的點點頭,抽手指向地上冰袋道:「那就打起精神,快點將淤血解決。」

「我們回來了!」

在香奈可撿起冰袋時,子夜和小落也推著鐵餐車進入房中。慘白伯爵以指輕撫玻璃酒瓶,柔聲挑逗道:「拿到了年份不錯的葡萄酒喔!不過香奈可要休息,應該沒辦法喝吧?」

「誰說我沒辦法喝!看我一口氣喝一瓶給你看!」

香奈可朝子夜揮舞拳頭。小孩童忽視周圍大人,提起陶壺握起杯子爬上大床,以手肘碰碰監護人肩膀道:「綠茶。」

「有茶?」

卡西歐顯的有些驚訝,他撐起身體接過杯壺,倒出些許翠液飲入喉中細細品嘗。小落張大眼等待卡西歐開口說話,而黑髮青年也不負孩童期待,露出笑容讚許道:「味道很不錯喔!」

「嘻!」

小落張開手抱住卡西歐的腰,小小頭顱在監護人胸口磨蹭。卡西歐撫摸孩童銀髮,同時伸長脖子對房間另一側的魔族伯爵道:「子夜,可以請你幫忙一件事嗎?」

子夜偏頭送上甜膩笑靨,熱情道:「只要是卡西歐拜託的事,就算是自殺都行喔!」

「要自殺去別的地方。」卡西歐臉色發青的瞪著子夜,揮揮手受不了的道:「請你想辦法看看虹電現在在哪,我要確定他們的路徑方向。」

「交給我。讓我看看……」

子夜走向屏風陰影,他雙手輕抵牆面。當香奈可正要問對方要做什麼時,黑色長髮連同全白臉龐突然沒入淡薄影子中,整個人看起來活像是將頭坎入優美繡花裡。

「哎呀~找找找、找找找。」

即使沒有頭──嚴格說起來是頭在別處──也看不到嘴,子夜甜涼的話語仍傳入房內眾人耳中。詭異現象令卡西歐和香奈可全身發毛,只不過前者露出疲憊表情,後者則是難以控制的升起怒火。

「快點找到電電啦!」香奈可抓起地上枕頭扔向子夜的背。柔軟白枕在經過女軍官怪力加持後,竟也成了能將人稍稍砸歪的凶器。

「看到了~」子夜動動脖子。身處令一處的他似乎在向左右觀望,並且同步轉述所見:「太陽、太陽……往西南走了……有座好大好大的石山,尖尖的樣子好像露傑長老的下巴。」

「大石頭……」卡西歐腦中約略翻過周圍地貌,對比出可能地點的他立刻追問:「山的顏色是黑色,而且周圍風沙很強嗎?」

子夜抬手比出大拇指,抽出頭提高聲道:「答對了。他們好像不知道要往哪走,停下來了呢!」

「破風山……」卡西歐微微勾起嘴角,淡金眼瞳滑出一絲得意道:「我們運氣不錯,外行人不可能一下子就找到安全通過的道路。」

香奈可一時之間還無法將地名與腦中資訊搭上線。不過當黑髮青年以手做出尖銳三角,並對準中間吹氣時,她頓時清楚想起大山面容,驚訝問:「破風山是那個一年四季狂刮風,每次經過都要繞道的黑山吧?他們走那裡?」

「按照子夜的敘述是。搭上前進方向後」卡西歐將手伸向隨身腰包,挑出裡面的布地圖攤在床上。他將指尖大略按在昨夜遭遇敵人的位置,一路向西南移動,輕輕穿過破風山進入巫師城。黑髮青年盯著魔法大國,凝神道:「那票巫師一定是往本國走,這點不用懷疑;老人雖無法完全確定他要從哪邊出港回國,但是在整個大陸都對合獸國沒好感的情況下,我推測他會選擇從合作夥伴那兒回去。」

在卡西歐提到〝巫師〞二字時,香奈可莫名想起伊爾淺笑的平淡面容。女軍官忍不注開口質疑道:「等等!昨天攻擊我們的不一定是正規巫師啊!也有可能是流浪或傭兵類。」

「是正規巫師沒錯,而且和打傷我、打傷你,攻擊剛克特的是同一群。」卡西歐不自覺的將手放上鐮刀紋身。逐漸擴張、犀利的知覺令他清楚探知敵人氣息,並且確定兩者相同。

「我看到的也是這樣。」子夜舉手發言。他歪頭回想打過幾次照面的臉,嘴邊笑容從輕浮轉成危險,一根一根數著指頭道:「灰髮一個、綠髮一個、藍髮兩個。當然,老人、澄髮妹妹和虹電也在。」

伊爾也在……香奈可胸口一揪,痛苦的看著地板。明明在餐廳外分手時,對方就已經明確表示兩人的敵人關係,自己也言明會為了卡西歐努力,但一想到要對上那抹集冷漠與激烈於一身的灰影,她的心就感到無比壅塞。

卡西歐看穿了同伴的猶豫。他輕輕拍拍女軍官肩膀,體貼道:「不想和伊爾‧卡資慕尼打的話,就交給我吧。」

「啊!不,我只是……」

香奈可辭窮的揮舞雙手想解釋,深怕卡西歐誤會自己是因為兒女私情無法出手。黑髮青年看著友人動作,突然裂嘴發出一聲笑,抓住對方雙手道:「我知道。你沒辦法攻擊好人,這點我很清楚。」

「卡西歐……」香奈可聚攏雙眉,她咬牙猛然鞠躬,大聲道:「謝謝!但是我已經答應伊爾下次要出全力了,所以絕對不能退縮!」

「那我就不多說了。」卡西歐將手放上香奈可肩膀,輕靠對方額頭,放輕嗓音道:「戰鬥時我會做好支援,加油。」

香奈可感動的凝視卡西歐,她想說些什麼感謝的話,可惜語句還沒成型,子夜就竄入兩人視線間。過白臉龐故做受傷,悠悠哀嘆道:「不要陷入兩人世界啦,我會寂寞的。」

「寂寞個頭!」香奈可肘擊子夜的腹部,對著倒地伯爵破口大罵:「先前你把卡西歐丟上床的事我還沒算帳呢!」

卡西歐看著逐漸升溫的爭執,他困擾的搖搖頭,用力拍響床柱打斷兩人道:「別鬧了!快點把早餐吃一吃療傷、休息去!我們必須先敵人一步穿過破風山,趕路時可沒時間睡覺!」

香奈可停下揮拳動作,疑惑的望向床上人問:「先一步?為什麼直接要子夜送我們過去,或是偷偷跟蹤?」

「我不想讓太多人知道子夜的能力,而且突然冒出來絕對會被包圍。至於跟蹤……那不是信差擅長的事。」卡西歐瞄了身邊地圖一眼,金瞳輕輕劃過尖銳石山,勾勒出一條沒有標示的道路。黑髮青年自信的闔上黃布圖,拉起床簾倒臥軟墊道:「但若是要找出到達終點的最短距離,沒有人比我們擅長。」

「原來如此,要以逸待勞嗎?」

子夜雙手一拍,黑色手掌伸入床簾,正想觸摸軟墊時,小落準確扣住魔族手腕,紫眼戒備銳利的直瞪入侵者。

「不准!」

小落堅決的斬斷子夜希望,他監視著對方收手,接著才爬進軟被中靠著監護人閉上眼。

香奈可的翠眼中映著床簾中模糊不清的人影,雙手抱胸不知在想些什麼。同樣被排除在外的子夜好奇望了女軍官一眼,搭上對方肩膀貼上耳朵輕語:「在想什麼啊?」

香奈可一把推開子夜,抓著黑色衣領將人拉到屏風後。她小心的朝大床瞄了幾眼,在確定不會吵到卡西歐後,壓低身體和聲音道:「子夜我問你,小落到底是小孩還是大人啊?」

子夜挑挑眉近看香奈可,不懷好意的問:「這個問題重要嗎?不管是大人小孩都是同一個人,在意這種事會被討厭喔。」

「討厭個頭!」香奈可微微提高音量,又旋即因想起熟睡友人而降低:「不要一天到晚說奇怪的話行不行?」

子夜伸出手指點向香奈可的胸口,女軍官想撥開黑指,但對方臂膀卻像石頭般僵硬不可動。黑色貴公子輕聲細語呢喃:「那香奈可也別想些奇怪的東西啊,反正以你的腦袋也理不出結論。」

「……你在取笑我笨嗎!」

怒氣在剎那間爆開,香奈可將房內有人在睡覺這件事拋到腦後,她一把抓柱子夜,魔族伯爵被扔向天花板。

漆黑身軀飛過屏風撞翻桌椅,劇烈碰撞聲吵醒了卡西歐,黑髮青年大力拉起棉被蓋住頭,盡可能將外頭喧鬧排出耳中。

一同躲在棉被中的小落伸手拉拉監護人衣袖。晶瑩紫眸在微光中注視卡西歐,孩童略為不安的凝視青年臉龐問:「大小,在意?」

卡西歐愣了一下才將問題和方才的對話接在一起,他掀開薄被透過陽光仔細觀察小落。假如忽略那雙過於沉靜的眼睛,嬌小、白皙的臉蛋與軀體就任誰看來都是個孩子,而且還是個惹人憐愛的幼童。

「卡西歐?」

遲遲得不到解答的小落出言催促。卡西歐收回目光,他輕輕將孩子攬到胸前,輕柔動作恰似對待玻璃薄杯,低聲答道:「就年齡、能力而言,你都比我強大。但是我已經習慣把你當小孩──或者說養子──,今後也不想改變這層關係。能接受這樣的答案嗎?」

「可以。」小落將手穿過卡西歐腋下,盡全力擁抱監護人,滿臉笑容的道:「最喜歡卡西歐。」

「好好好,我也喜歡你。」

卡西歐順著孩童銀髮,閉上眼讓意識漸漸陷入迷濛。對於剛認識就必須共同生活的人感到害怕和不習慣,這點現在的香奈可與剛撿到小落的自己處境相同,但不同的是身為神明的孩童對此並不懼怕,白龍卻一直因為不明原因將自身困於恐懼和自卑中。

──因為壓力太大而逃走了嗎?或是因為老人的法術?

在卡西歐思索出答案前,困頓身體便被睡意佔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