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之漠》~第四十四章~


在太陽落下後,沙漠中的炎熱也轉換澄清涼。

頭頂繁星明亮碩大到幾乎能用手觸摸,而身下黃沙又細柔的催人躺下,香奈可毫不猶豫往後倒,任憑星光灑滿身體。

「香奈可,隨便躺在沙子上會有危險。」

虹電蹲下身搖搖騎士肩膀。他的警告沒有得到回應,香奈可悠閒凝望夜空,枕在腦下的手緩緩伸向白龍,猛然推倒對方。

「別擔心!破風山周圍是無生物地帶,安全的很。」香奈可偏頭斜看甩髮清沙的虹電,她的眼中升起一絲陰鬱,嘆氣道:「雖然說讓你選,但其實選項只有一個吧?哪有人會待在那老頭身邊。」

「是啊……」虹電跪坐在沙子上,失望、自責和空虛混合在他身上,白龍搖搖頭道:「現在回想起來,我根本是病急亂投醫生。丟臉死了……」

「不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發覺被誤會的香奈可連忙爬起來搖手,攪盡腦汁說明自己的真意:「我當時以為那個老頭是好老師,所以才跟你說如果不想陪我這個普通人也行,畢竟要學習還是需要內行人幫忙啊!誰曉得那個老頭根本不能信任,害我問了笨問題。」

在聽出香奈可想表達的東西後,虹電吃驚的稍稍張大眼,確認問:「你是說……不強留我在這裡?」

香奈可慎重點頭。女軍官倒回細沙上,雙眼映照著無數星星,心中則浮起為數眾多的親友面容,艷麗五官掛起羞澀笑容:「我喜歡、希望留在身邊的人很多,可是如果必須用強迫的方式,那我寧願不要這些人,因為這樣對方會痛苦啊!所以雖然電電對我們和我都很重要,但假如電電要離開,我也會努力擠出笑送你上路的!」

「我……很重要?」虹電垂首注視黃沙。他舀起一捧沙放在手中,細粉壯的小物軟弱無力的隨十指滑落、抬升,就算不小心落到衣袍上也感受不到一絲重量。白龍慘澹苦笑道:「我是你們之中最弱的一個,歷練不足,力量更是微弱。是個沒用的龍。」

告白令虹電胸口發疼,即便口中吐出的是早已知曉的事實,他繼續玩弄手中沙,直到雙掌被女軍官撞翻。

「電電哪裡沒用了!」

香奈可的起身使沙子飛向天空,撲往紅色貓眼。虹電被入侵物搞的眼淚直流,女軍官也手忙腳亂的幫白龍清沙。

「不用安慰我……」虹電一面猛眨眼一面道:「我很清楚自己的情況。」

香奈可停下手中動作瞪了白龍一眼。她轉身背對虹電坐下,看著遠方黃金般的星兒,聲音低沉的道:「我之前曾經和卡西歐、小落和子夜去一個宗教國。結果出了很大的問題,卡西歐被抓走,我和小落、子夜逃進該國大官──他的名字叫魄曦─的房子中,在對方幫忙下,費了好一番力氣才把人救出來。」

察覺到騎士心情不好,虹電沒說出〝真是太好了〞或〝恭喜〞之類的恭維話。他靜靜等待香奈可說下去,卻沒預料到女軍官會以包含強烈哭腔的聲音接續。

「可是幫我們的魄曦卻死掉了!被背叛者一刀刺穿肚子,撐著最後一口氣跑來救我後死掉了!當時我什麼事也做不了,只能眼睜睜看著他流光血液,眼睛從漂亮的湛藍色變成灰藍色!我什麼也做不了!」

香奈可雙手掩住臉,眼淚一滴滴穿過指縫落下。虹電伸手扶住騎士大幅顫抖的肩膀,當他觸碰到女軍官身體時,溢水翠眼快速抬起,用力抓著白龍吼道:「要是當時電電在旁邊救好了!在你救了我之後,我一直這麼認為!早知道地下有電電這麼厲害的龍,我才不會等到真理之神那渾球打洞!我自己就會拿鐵鑽下去找電電!」

虹電被香奈可的舉動嚇著,他緩慢褪去臉上驚愕,轉開眼珠落寞道:「我的治癒能力的確比其他龍強。但其他的就……」

「其他?你是指殺人那種嗎?」

白龍默認。香奈可扣住虹電肩膀將人拉近,綠眼直瞪貓眼,嚴肅的道:「砍、殺那種事不要說人了,什麼動物甚至植物都做得到!但是不管多大傷口都能癒合的力量,只有你辦的到!」

香奈可邊吼邊搖晃虹電,龍兒頭昏腦脹的在星空和女軍官臉龐間擺動。直到對方放手,白龍搓揉肩膀休息片刻後才開口問:「所以說……香奈可覺得治癒能力比戰鬥能力重要?」

「當然!戰場上沒有比醫護兵、通訊兵死光光更麻煩的事!」香奈可一把握住虹電的頸子,她的五指漸漸緊縮,在逼的白龍喘不過氣後立即鬆開。香奈可伸手幫狂咳的白龍順氣,一面撫摸背脊一面道:「打架這種東西,我不靠武器就能做的很好,子夜那傢伙更是擅長,這世界上其他東西也是。但是把傷口變不見的能力,只有龍,只有你有吧?光就這點,電電就非常厲害了!」

「照你這麼說的確……」香奈可的稱讚使虹電臉紅,他輕撫胸口,懷念的道:「之前養母也說過類似的話,我心臟不好沒辦法做攻擊,所以要我朝治癒方面努力。但我老聽不進去。」

「電電心臟不好?為什麼?」

「生母在產卵時,魔源之力入侵了她的身體。雖然勉強生下我,但也造成了先天殘障,母親也力竭死亡。」虹電平展的掌心緩緩收起,將衣袍捏出縐紋。白龍緊緊壓下頭顱,悲切的道:「不管是母親還是其他龍,全都因為魔源之力死了……」

香奈可皺起眉,靠向白龍注視貓眼問:「魔源之力是什麼?這名字聽起來似乎不是什麼好東西。」

「魔源之神的力量,龍族負責看管它,以防封印被突破。但是封印還是在落日之神沉睡的時候破了……龍都死光或石化了,只有我逃過一劫。」虹電眼前彷彿出現了肆虐的黑浪,以及群龍奮力阻擋其蔓延之姿,當時他被排除在外,這才撿回一條命。

香奈可凝視白龍陰沉的臉,她揚首迎向星光,舉手大力拍拍虹電背脊道:「等事情結束後,我們去找其他龍吧!」

「不會有其他龍的……」虹電搖頭。他親眼見到家人、朋友被吞噬、硬化,在如此龐大邪惡的力量前,不可能有活口。

「別這麼肯定,說不定有其他龍像電電一樣,被藏起來只是你不知道。」

香奈可從沙地上站起來,她深吸一口氣,鼓起胸膛朝無邊黑夜吶喊:「等我們宰了孟爾那渾球後,就去找其他龍!讓世界上到處都有龍!」

虹電被香奈可的氣勢所懾,臉頰泛紅的呆愣凝視騎士背影。他過了好一會才回神,起身拉住女軍官制止道:「不用到處都有龍啦!而且喊這麼大聲會吵醒猶安先生的!」

「啊!對喔!我都忘了。」

香奈可躡手躡腳的走向後頭木車,偷偷掀起布簾確定有沒有吵到人。不過瞇起翠眼卻在注視到廂中景象後驚愕瞪大,女軍官一把拉開車簾,跳上空無一人的木空間。

※※※※

當凡賽斯將同伴滾到綠洲邊緣時,已經是逼近午夜之刻了。

睡眼惺忪的旅館老闆帶領客人上樓。身著黑袍的男女看上去極為狼狽,若不是對方重傷又拿出珍貴的凝晶之水,他說什麼也不會讓這類可疑份子進入店裡。

「走廊底的三間房是空的。櫃子裡有繃帶和藥,請好好利用。」

伊爾在目送旅館老闆退出房間後,才小心放下肩上的凡賽斯。綠髮巫師雖經過緊急包紮,但在進旅館的路上仍不時昏迷,再被極度擔憂的火之真理搖醒。

若說半身染血的凡賽斯是身體重傷,那失去雙胞胎姊姊的馬丁亞就是心靈重傷了。他疲憊哀痛的靠牆滑下,水色眼眸微微抬起注視幫友人換繃帶的伊爾。同樣負傷的火之真理動作頗為不順,藍髮少年撐著地板爬起來,走到凡賽斯身邊拿起敷料道:「讓我來吧。卡資慕尼大人也受傷了,請回房休息。」

伊爾看了看友人和馬丁亞,他將藥膏、繃帶交到藍髮少年手上,未受傷的手抓起法杖,走出房間守在大門外。

「卡資慕尼大人!」

「讓他隨自己的意思做吧,伊爾那傢伙可是狠固執的。」

凡賽斯按住馬丁亞的臂膀,雖然力道上與其說是〝按〞,不如說是無力垂掛在少年身上。

重傷者的無力動作阻止了馬丁亞。藍髮少年退回原處,雙眉緊皺的展開繃帶開始處理傷口,嚴肅面容惹的凡賽斯忍不住偷笑。

「有什麼好笑的啊!」馬丁亞用力扯了長長白帶一下,凡賽斯也痛的押著傷口彎腰。藍髮少年陰鬱凝視顫抖傷患,低沉的問:「喂!你平常老把我和姊姊弄混,這次該不會也是同樣狀況吧?」

凡賽斯微微抬起頭,疑惑的問:「同樣狀況?」

「就是原本想救姊姊,卻誤救成我啊!」馬丁亞壓抑住想提起對方衣領的衝動,斜眼瞪著同伴等待答案。

綠髮巫師的眼眸閃著微光,他難得正經的注視少年,嘴腳微微勾起,放鬆的道:「能聽到你大吼大叫,感覺實在太好了。」

「你這是什麼鬼答案啊!」馬丁亞拋下繃帶又趕緊拾起。他怒火翻騰的幫對方綁上平結扣上衣釦,跨大步走至對面床鋪坐下,殘留稚氣的臉龐無言威脅凡賽斯正面回答。

隨風亂翹的短髮、感情豐富的臉,和不高大卻存在感十足的軀體。凡賽斯靠在椅子上靜靜看著馬丁亞,胸肩間的陣痛提醒他某個清晰接近的恐懼。難以消解的情感湧上心頭,在綠髮巫師意識到自己要說什麼前,雙唇便先行鼓動。凡賽斯肯定的道:「我沒有弄錯人。」

「沒有弄錯?那你是認為我沒辦法接下攻擊?竟然小看我……」

馬丁亞氣的肩膀微抖,他盡力不使自己撲向凡賽斯。若是當時對方救的是姊姊就好了,這樣姊姊就不會死!都是因為這個男人不信任他能自保……馬丁亞一點也沒發現,其實自己對凡賽斯的氣憤是種推卸責任的舉動。

但凡賽斯卻注意到了。深沉藍眼包容少年怒氣,他緩緩搖頭,卻不是要戳破馬丁亞脆弱的防護:「我選擇救你,是因為我的私心。我不想讓你死,就算要犧牲瑪莉亞也一樣。」

意料之外的解答使馬丁亞無法立刻反應,他瞪著凡賽斯,足足呆了五、六秒才僵硬的開口問:「私……心?我們……不!是你和我的感情哪時候好到有私心了?」

「不用〝我們〞而用〝我和你〞……看來我是徹底被討厭了。」

凡賽斯抬起手撥弄劉海。陰暗哀悽的藍眸穿過髮絲、指縫射向馬丁亞,少年巫師困惑的眨眨眼,他心中猛然閃過一個完全沒想過的可能。他搖搖晃晃的站起,清秀五官因震驚對方眼中意而扭曲,少年巫師順手抓起身邊軟墊,在擲向綠髮公子同時大喊:「你這個骯髒的傢伙!」

在聽到房內吼聲後,伊爾立刻開門察看。馬丁亞同時衝出房門,藍髮少年雖撞上火之真理,卻沒有停下來道歉的意思。灰髮紅眼的沉默巫師將目光放回同伴身上,略帶驚訝的問:「你說了?」

「沒直說,但也差不多知道了。」

凡賽斯撐著椅背站起,一面緩慢移向床鋪,一面自嘲的呢喃:「我還以為我早就做好默默被父親大人取代的準備了,沒想到光是想到可能會永遠看不到他,就忍不住說出口了。我的覺悟還不夠啊~」

凡賽斯‧雪都和方基肯‧雪都的養父子關係在巫師城是眾所皆知的,但關於地之真理細心栽培、訓練兒子──正確來說是經過改造符合方基肯期待的二十七號實驗品──的真正原因,只有本人和伊爾清楚。

「啊~不過我已經被甩了,不用擔心會馬丁亞會思念我。」

凡賽斯躺上床墊,但在身體接觸墊子前,漆黑陰影便倏然升起。無色手掌輕柔掐住綠髮巫師的頸子,原只有兩人的房間一下子擠進三人,空間和氣氛都升至緊繃點。

「請不要亂來,火之真理伊爾‧卡資慕尼先生。」

卡西歐以令人痛恨的平和態度說話。他從床上輕巧跳下,做上方才凡賽斯待過的木椅,銀髮孩童也跟著爬上監護人大腿。

「你想做什麼?」伊爾勉強自己不繼續靠近凡賽斯,火紅眼眸緊盯被黑色魔族制住的友人,慎防對方下殺手。

「做你現在看到的事,威脅。」

卡西歐將手比向臉不朝下的凡賽斯。優雅動作對照綠髮巫師痛到發抖的身體,無言提示手中人質是多麼脆弱不容冒險。

而就在黑髮青年張揚籌碼時,隔壁房也傳來難聽尖叫。乾枯巫師提著碎花睡袍跑向同僚,正要大聲述說房中異變時,令一幅更具威脅的景象令愛梅達瞬間安靜。

子夜垂在影中的長髮有生命般捲起,一個上了兩層鎖的鐵盒子被幾條細髮吊起。黑色貴公子曲指敲鐵盒,輕笑道:「拿到了~是你們的錢包喔!」

「我們的錢!」

愛梅達誇張大叫,也把站在旅店外吹風的馬丁亞叫回二樓。被驚醒的住宿者一個個開啟房門想看熱鬧,但在伊爾的瞪視下,沒一個有膽靠近巫師們的房間。

「各位先生,看看窗外吧。」

卡西歐的聲音優美如名伶,可惜此刻的巫師並沒有閒暇欣賞。伊爾繼續監視敵人,愛梅達和馬丁亞則飛奔回隔壁房,雙手搭在窗口上,目睹他們的交通工具被黑影切成一堆廢鐵。

「我們並不是非得取你們的命不可,但是也不能放任,抱歉了。」

卡西歐掏出雷射刀,將小刀調整到最大功率,一擊將鐵盒削去蓋子。盒中大大小小的金幣、銀幣落了一地,黑髮青年垂下金眼約略估計數量,彎腰將指頭伸向錢幣。

馬丁亞想傾身制止敵人收刮錢財,子夜的手指也同時收緊,將藍髮少年逼回門後。

「為了避免你們買太好的交通工具,這些錢就交給我保管。」卡西歐將一半錢幣放入腰包中,留下少數金幣和銀幣。掠奪使少年巫師雙眼噴火,卻完全不敢多說一言。

「別試圖追上我們,除非你們想死。」

卡西歐伸手搭上子夜的肩膀。魔族伯爵送上一記甜美笑容,慘白面容對照凡賽斯發青的臉,在昭示彼此實力差距之時,也讓寒氣爬上門口三人的脊椎。

馬丁亞的憤怒終於失控,他一步踏過門檻,即使肩膀被伊爾牢牢抓住,怒吼氣勢仍不減半分:「那是因為我們有人在你手上!卑鄙的人!是男人的話就正正當當的決鬥!」

卡西歐溫和有禮的表情起了改變。他的嘴角微微上勾,眼睛也悄悄收起,僅是這一點點的轉變,黑髮青年的形象就從貴族轉成奸巧流氓。

「果然還是個孩子啊!大人都是挑對自己有利的時機攻擊敵人喔,小弟弟。」

馬丁亞以驚人力道甩開伊爾,衝向端坐木椅中央的卡西歐。但在他碰觸到黑髮青年身體前,一根鐵杖冷不妨從對方斗篷下射出,三節法杖彈開的力道使馬丁亞瞬間痛昏跌倒在地。

「果然是孩子……」卡西歐低頭看了易怒少年一眼,金眼含著對年少敵人的同情。不過他旋即脫去情感,冷漠的對法杖下令:「刃風加強。」

鋒利旋風和馬丁亞的脖子維持著微妙距離,既不傷到少年巫師,也不讓對方有逃脫機會。

人質從一個增加為兩個,伊爾的臉色變的更加難看,愛梅達則怕的躲到門框後,緊抓擬似人不放。

卡西歐注視火之真理,兩方優劣勢上的懸殊不言可明。黑髮青年輕聲問:「能答應我嗎?不追蹤或雇用人追蹤我們。」

伊爾沉默的將目光從卡西歐移轉到凡賽斯身上。火之真理點點頭,而黑髮青年移開法杖,向子夜點點頭要對方放開傷患。

「打擾諸位休息了。」

卡西歐抱著小落緩慢站起。他將臂膀伸向子夜,黑色貴公子以單手輕輕握住青年五指,另一手則繞上同伴腰間,在順勢倒回黑暗之刻,也將兩人帶入影子中。

伊爾在敵人離去後立刻跑向床鋪,小心翼翼的扶起凡賽斯檢查傷口。黑袍下的繃帶一片赤紅,火之真理連旁抓起桌上白布止血,極度擔心的看著友人。

凡賽斯軟弱的微笑,搖搖頭道:「沒事……不過你……答應那種事會被上面討厭的……」

「沒關係。」伊爾火紅眼眸露出尖銳色彩,肯定的道:「他們一定會去巫師城,到時候再做了斷。」

「靠鮮血取悅我們的神……嗯?愛梅達呢?」

凡賽斯望著敞開薄門,剛剛還躲在外頭的殭屍巫師已不見蹤影,只剩緊繃碎語斷斷續續的穿過牆壁傳來。

「太可怕了……那種能力、那種能力……我哪能和那個魔族對打!」半滾半爬跑回房的愛梅達快速填滿白色信紙。這個方法一定可行!這樣那個魔族一定會離開!

※※※※

在回到車廂後,卡西歐終於無法抵擋瀰漫精神的疲憊,跪倒在木板上。小落機伶的拉來毯子、枕頭讓監護人休息,而黑髮青年也順著孩童安排躺下。子夜蹲在角落注視兩人,微笑讚嘆道:「卡西歐的演技好厲害喔!那個藍色小朋友一定沒想到你是因為沒力氣動,才激他過來。」

「應該吧……」卡西歐的金眼輕輕開了一下又閉上,睡意濃厚的道:「不過你抓人也抓的太大力了吧?對方是重傷患呢……」

「但不是卡西歐。小落你說是吧?」

小孩童面無表情的點頭,低聲重複:「不是卡西歐。」

卡西歐皺皺眉,卻也沒開口要對方別亂說話。他只想早點休息,不過遮擋星光的車簾卻被掀起。

虹電嚴肅慎重的踏上車廂,紅貓眼停在毛毯上。白龍猶豫了一會,仍走向卡西歐,搖醒青年道:「猶安先生,可以請你起來一下嗎?」

卡西歐睜開眼,搖搖晃晃的坐起來望著白龍。虹電如臨大敵似的深呼吸,挺起身體問:「我可以追求香奈可嗎?」

困倦和奇怪問題使卡西歐罕見的呆住,黑髮青年眨了好幾次眼,最後才應了一聲表示同意。

得到滿意答案的虹電露出欣喜笑容,急急忙忙的走出車子回到騎士身邊。卡西歐滿腦子問號的目送龍兒,他轉頭困惑的問子夜:「為什麼要特地跑來問我這種事?」

子夜微微張開眼,驚訝的反問:「咦?卡西歐不知道嗎?」

「就是不知道才問……算了,頭越來越昏,還是先睡再找答案好了。」

黑髮青年縮回毯子上。嬌小孩童掀起褐毯,在他進入前,紫謀和墨鏡下的白瞳對視。子夜勾起甜到發膩的微笑,細語道:「我們要支持電電喔!」

美麗孩童再次點點下巴,贊同道:「支持電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