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居然忘記貼...||b


《迷失之漠》~第四十五章~


單調黃色中點著一個突兀翠點。

小綠地的水源不足以支撐綠洲,但卻可以為經過旅人解渴。三、四團旅行商人和嚴肅保鑣聚集在稀疏植物中,一面從石頭深井中打水,一面互相交換在不同城鎮聽到的情報。好幾天沒遇到人的男女個個熱情聒噪,卻也沒忘了隱藏不利於自己的資訊,將真心收在親切面具下,正是這些商人最擅長的事。

一輛由漂亮風沙獸拖來的木車靠近小綠地,商人們稍稍停下對話,看了來者一眼後繼續交談,他們以眼角餘光監視跳下車的黑衣駕駛。二十來歲的年輕男子走近水井,沾上沙塵的斗篷上盯著一個明顯徽章,商人們雙眼一亮,立即認出這是信差工會的專屬標示。

「小哥是信差啊!」

圓滾滾的胖男人友善的開口問。年輕人靦腆微笑,略帶生澀的應對激起周圍人的好感,稍稍放下戒心讓新來者進入談話圈。

一身火紅的健壯女子好奇問:「你是從哪來的?有同伴嗎?」

「缺州。本來想走青州的,但是方向沒拿好就……我被同伴罵的很慘。」年輕人為了掩飾尷尬而聳聳肩,俊俏臉龐微微低下試圖將注意力放到水桶上好轉移目標。他不自在的肢體動作和其他世故商人相比,好似混在豺狼堆中的小白兔。

「那可不行哩!這沙漠大的嚇人,遇到綠洲算好的呢!萬一走到物資用完都沒找找到補給,那可就……死定了!」

褐色中年人誇張的翻起雙眼,作出渴死的難看樣,逗的其他人一陣大笑。年輕人不好意思的笑了幾聲,待眾人安靜後才低聲述說道:「因為走錯路的關係,一買好食物就要馬上趕路,我本來還想在到綠洲後上報館逛逛呢!不過這也只能怪自己不小心……」

「咦~這麼說起來你們不知道最近發生的大事囉?」火紅女子靠向年輕人,她搔首弄姿的風騷樣嚇退了對方,使同伴忍不住偷笑。

年輕人和女子維持著一定距離,微縮著身體搖頭道:「不知道……是有什麼東西的價錢又調漲了嗎?」

「那種事一天到晚都在發生。是和巫師城有關的事!」同站在井邊的老婆婆緩慢的將水倒入陶甕,以乾啞的聲音道:「巫師城和斯菲爾對上了,聽說是要現任的德里斯伯爵別插手他們和剛克特的事,要不然就要轟了斯菲爾。」

「轟了斯菲爾?」年輕人瞪大了眼,慌張的向左右人士問:「聽起來好像宣戰啊!巫師城之前不是已經和潑墨行會鬧的不愉快了嗎?怎麼又對上魔族?」

「我哪知道!那幫巫師的腦子燒壞了吧,中央沙漠的兩大勢力都得罪光了,以後巫師城和春曉、調月的往來就只能走水路囉!」

褐色中年人扛起水甕走回商隊,而自討沒趣的火紅女子也跟著同伴離去。年輕人頗感目送他們走開,臉上失望顯然是為了失去詢問對象而產生。

「我也知道不少事喔!小哥。」胖商人撞撞年輕人的肩膀,挑眉微笑問:「還有什麼想知道的嗎?」

「這個消息是什麼時候傳出來的啊?我完全沒聽說過……」年輕人頹喪的垂下肩膀,抓抓頭髮困擾的道:「這樣子又要改路線了……要避開魔族和巫師才行。」

「大概是五天前,聽說是一個長的像殭屍的男巫師到處宣傳,不過是真是假誰也不知道。祝你一路平安啊!冒失信差。」

胖商人和老婆婆相繼離開。卡西歐收起僵硬的肢體語言,作作樣子打起一桶水後走回木車,嚴肅的掀起簾布面對心急同伴。

「怎麼樣?有新的消息嗎?」香奈可傾身焦慮的看著卡西歐。

對於巫師城的事他們早已透過和旅人的交談得知,而黑髮青年也馬上作出偏離獵殺者之道,往商人之道一面旅行一面收集情報的決定。而在經過幾日的打聽後,也確定了以下幾件事:消息是在卡西歐一行人威脅完巫師隔天傳出、目前巫師城沒有發出最後通牒,和斯菲爾對此並無做出任何回應。

卡西歐靠坐上木板,一面拉好孩童滑下的毯子一面回答:「只有一點點。放出消息的應該是愛梅達。」

「愛梅達……那個死殭屍!」香奈可一拳揍向地板。先是背叛剛克特,接著又威脅斯菲爾,前工兵隊副隊長的舉止令他生惡。

卡西歐沒有制止香奈可發洩情緒,他在確定車廂不會被破壞後,便轉頭望向在角落玩頭髮的子夜。淡金色眼瞳中鑲著看不出情緒的笑臉,黑髮青年默默接近對方,朝魔族伯爵低語:「去找薄仙人吧。」

「找薄仙人?為什麼?」子夜偏著頭發問。即使敵人直指自家門口,黑色貴公子身上的輕浮卻沒減少半分。

「父親對情報收集很有一套,你去他哪裡查查應該會比靠我們問有用。」卡西歐瞥了子夜捲髮的手指一眼,皺起眉嚴肅道:「別裝了,你在擔心吧?笑容和動作都太甜了。去弄清楚實際情況再回來,順便看看你弟弟,鬧了這麼大的事,斯菲爾不可能沒感覺。」

「哎呀~演戲方面還是比不上卡西歐呢!」子夜乾脆的鬆開手指,站起來向卡西歐彎腰行禮道:「在我走之前有什麼需要交代的嗎?」

卡西歐仰頭注視子夜,他起身略帶僵硬的伸出手,不習慣的放上對方肩膀柔聲道:「我們會在這裡等你。假如想回斯菲爾也沒關係,不用為了我們把家人拖下水,你已經幫很多忙了。」

「好令人窩心的話啊~讓我突然捨不得離開了呢!」

無色嘴不懷好意的勾起微笑。卡西歐心中警鈴大響,本能的推開慘白伯爵,子夜順勢退入身後陰影,在他完全消失前,貴公子以甜膩嗓音承諾道:「在天黑前回來,要幫我準備好晚餐喔!」

※※※※

趴在樸素長桌上淺眠的薄仙人猛然驚醒。他張開黑眸審視褐色書房,身體神經敏銳察覺到有人正強行突入文州的結界,潑墨行會之主試圖分辨對方來意,但深如無底洞的來者卻極熟練的掩蓋一切。

「薄仙大人,您現在有空嗎?有人想面見。」

文書官優雅的輕語柔柔穿過門板。薄仙人目含戒色的注視紅門,以極自然的輕鬆語氣答道:「現在非常閒喔,但如果是麻煩事可別現在丟給我,我才剛睡醒啊!」

在文書官開門前,被黑絲絨手套包裹的長指便先一步推開木板。子夜從門縫中探出頭,笑容燦爛的道:「打擾了,岳父大人~」

擅自決定的稱呼沒有嚇著薄仙人。潑墨行會之主也以同樣虛假美麗的表情回應,一面作出請對方進房的動作一面道:「我還以為是誰啊!原來是欠我聘禮的女婿,快進來快進來。」

藏在蜜糖中的銳利氣息瀰漫書房。文書官不放心的看了上司一眼,又是擔憂又是無奈的默默闔上門,將同樣皮笑肉不笑的男人留在房中。

薄仙人走出位子,慵懶而優雅的翻起櫃上瓷杯,低頭倒茶問:「要來怎麼沒帶小卡西一起來呢?我很想念他。」

「卡西歐要煮晚餐等我回去,所以沒辦法來。」子夜擅自坐上書桌,交叉著雙腳不正經的請求道:「吶,幫我看看有沒有寄給孟爾的信好不好?」

「真是強人所難,我可作不到那麼誇張的事。」

薄仙人苦惱的神情找不出一絲破綻。他苦笑著將手中香茶遞給子夜,完美偽裝也同時被對方戳破。

「好無情啊~渲帛。」子夜墨鏡下的視線冰冷纏上黑髮仙人脖子,魔族伯爵不假思索的使用對方真名,虛假的哀求道:「看在我沒攻擊過你的份上,就不能幫幫人家嗎?」

「沒攻擊……!?」薄仙人腦中閃過某個不祥身影,他臉上的悠閒瞬間退去,黑髮仙人向後退了一步,震驚的將子夜從頭到腳掃了一遍。

「沒認出來呢~你和斯菲爾都一樣。不過這也沒什麼重要的……」子夜伸長手臂勾住薄仙人,將對方拉到眼前,甜笑的重複話語:「吶,幫我看看有沒有寄給孟爾的信好不好?」

在驚愕過後,文字之神迅速恢復原有的慵懶自得。他毫不逃避的透過墨鏡直視昔日大敵,搖頭嘆息道:「……居然逃出來了,我可不記得幽姬塔莎會隨便放犯人亂跑。」

「不能怪死靈之神喔,因為枷鎖是還柔和孟爾亂搞時鬆掉的。他們似乎在打創世神的主意呢……」子夜貼著薄仙人的耳朵輕語,眼前人無動於衷的反應使他激賞,魔族伯爵愉快的稱讚:「真不愧是卡西歐的父親。你還是一樣可愛呢,渲帛。」

「這個讚美讓我全身發寒啊!」

薄仙人舉起雙掌向後退。在拉開彼此距離後,文字之神喚出紅色捲軸,揚手一拋劃出弧線。白色絹面浮起字跡不同的文字,每一封都是寄往巫師城的信件,內容則從家書、訂購單到機密文件都有。

子夜輕輕跳下桌子晃向飄動捲軸,黑色手指順著白絹滑動,最後停在屬名愛梅達的信件上。扭曲、急促的字句聚集成三句話:為了牽制德里斯伯爵,懇求真理之神大人以扭曲之理,威脅斯菲爾退出。

信件上的印章顯示寫信者的確是巫師城高層人士。子夜的將頭微微轉向薄仙人,微笑臉龐無言詢問對方的意見。早已看過信件的黑髮仙人皺皺眉,約略回想起雙胞胎弟弟的言行,面帶厭煩的回答:「我不認為孟爾會出絕招──他必須保留力氣對付落日之神──,但也能完全不排除這個可能,如果他有自信擊敗虛弱的斯菲爾的話。」

「說的也是……謹慎的小討厭。」子夜面無表情的低頭將狂亂字跡重看一遍。當他再次抬起臉時,過白五官換上了甜到滴蜜的淺笑,魔族伯爵彎腰誇張的行禮道:「非常感謝你的幫忙,那我要去下個點了。」

薄仙人不領情的揮揮手,半開玩笑的道:「把道謝的話留給我兒子吧。要對他溫柔點喔!魔王大人。」

「我一直都很溫柔。」子夜的微微彈動足關節,漆黑身軀在離地幾寸後墜下,消失在淡薄陰影中。

薄仙人目送──嚴格說起來是監視──德里斯伯爵消失。即使早就對能裝填無盡能量的特殊身體留心,在猜到並證實對方身分時,諸神中以沉著著名的渲帛仍忍不住心跳加快。在考慮過的所有可能中唯獨漏了這條,薄仙人緊皺雙眉,搖晃發疼頭顱低語:「真不知要放心還是擔心啊……小卡西,你要完完整整的回來啊!」

※※※※

華美的沉默之堡完全符合其名,沉浸在一片無聲中。

斯菲爾實質上的主人坐在心愛花圃中,面無表情的觀看桌上的資料。蓋著潑墨行會會章的信簡中收著威脅信,上頭的內容和薄仙人展示的一模一樣,只是經過抄錄的文字明顯優美許多。

──潑墨行會尊重斯菲爾的選擇,也願意提供盟友協助。

送信的花臉使節如此道。但就行會之主親自書寫,並派直屬部下傳達看來,提米爾能嗅出其中暗示──潑墨行會不希望斯菲爾倒向巫師城。

甜美花香都被無禮之言吹散了。

提米爾嫌惡的闔起信紙。無論潑墨行會提不提供協助,斯菲爾的立場都已決定!

──只怕笨蛋哥哥會擅自行動了……

斯菲爾最高輔佐大臣不再注視信件,走向心愛的花朵。含苞藍株尚未到開啟之刻,散發的氣味也十分稀薄,提米爾彎腰嗅聞玫瑰,全身神經正因花兒而漸漸放鬆時,他拉長的影子突然凸起,熟悉的香水味迅速驅離淡香。

提米爾收起沉醉表情,冷漠的回身注視子夜,淡色眼瞳中也完全找不著被神祇威脅的恐懼。

「布魯特子爵的首級呢?該不會失敗了吧。」提米爾一開口問的就是敵對人士的生死,而非迫近的危機。斯菲爾實權者在戰鬥能力上雖遜色,精神韌度卻超乎常人。

「我們還沒走到那裡耶~對不起。」子夜合掌彎腰道歉。當他低下頭時,紅圓桌上的信件映入墨鏡中,黑色貴公子輕輕捏起白紙,微微驚奇的道:「消息傳的真快啊~」

「在潑墨行會通知前我就已經知道了。德里斯家的情報網規模之大不是你能想像的。」

提米爾的低語中混合著沉著和自傲。子夜如欣賞耀眼藝術品般的目光注視弟弟,他悄悄靠近對方,雙手纏上少年魔族的脖子問:「那現在要做什麼呢?卡西歐沒強迫我留在哪一邊喔。」

要依照子夜的興趣繼續涉入不相干的爭戰,或是為了保護斯菲爾安危而退回都行,子夜將下巴和決定權擱在親弟肩膀上,柔順的等待對方下令。

但淡棕色的眼珠絲毫不因親暱動作而軟化,相反的,提米爾猛烈的推開子夜,目光激動的瞪視哥哥問:「你想逃回來嗎?德里斯伯爵大人。」

尊稱使子夜收起不正經表情,他取下紫色細框鏡,白瞳略開注視著提米爾。體型偏瘦、慘白的魔族散發出難以想像的厚重沉靜,默默等待對方說下去。

提米爾走到桌邊為自己倒酒,背對兄長的少年臉龐十幾日來首次露出疲態。

在目睹剛克特慘況後,斯菲爾從魔族到普通人類都難以掩蓋心中恐懼,前者以喧鬧戰意掩飾不安,後者則產生明顯動搖。在這種情況下,使斯菲爾免於崩潰的是上位者的強韌精神。

壓力呈倍數累積,沉重的壓在提米爾肩膀上。但在子夜的目光守護下,他卻不明所以的平靜下來。居然因為哥哥回來而安心,提米爾‧德里斯什麼時候變成撒嬌的小兒了?最高輔佐大臣在休息片刻後放下酒杯,強迫自己轉身,冷漠的命令道:「繼續跟著那群人類。」

「不用回來?那巫師城那方要怎麼應付?」子夜撩起弟弟整齊的髮束,輕聲道:「我可捨不得你死啊……」

「我的生死輪不到你能決定。」提米爾甩開子夜的手,昂首看向詭異雪瞳道:「聽清楚了!吾輩乃尊貴的德里斯一族,絕不接受來自任何人的威脅!假如那些人類敢攻擊斯菲爾,你以相同的行為回報!進入巫師城,用你的力量屠殺所有看見的生物。無論是面對人類、其他家系或神明,我不容許擁有德里斯伯爵之名的人有懦弱舉動!」

彷彿是要將話語烙入對方心中般,提米爾凝視子夜許久才轉開視線。少年魔族深吸一口氣,招來雜魔侍者。他以完美的姿儀掩飾胸中燥動,毫無破綻的演技卻被輕易看穿。

「好強硬啊……提米爾。」

子夜的聲音和軀體一同覆蓋上提米爾。黑色套裝由後緊貼紅色絲絨,微涼體溫漸漸穿透布料傳達到神經,少年魔族皺了下眉想推開對方,可惜攬在腰上的手卻沉如鐵塊無法移動。

「我不會讓他們攻擊斯菲爾的。」

子夜將頭輕輕枕在紅色肩膀上,無色臉上雖掛著笑,不過看上去與往常微笑有些不同,多了幾分深沉和危險。

「我會讓他們知道威脅斯菲爾的代價,絕不會讓孟爾傷到你們一分。」子夜加重環抱力道,他像個父親般緩緩低語:「我會保護你們,所以不用害怕,我可愛的子民們,我會保護你們……」

提米爾眨眨眼,為子夜不正常的正常所驚,過了許久才想起尚未做完的動作,轉身推開慘白伯爵。

當兩兄弟分離後,子夜身上奇異的沉重感也瞬間消失,歪著頭看著提米爾。最高輔佐大臣望了撥去正經外皮的兄長一眼,浮起厭煩表情揮揮手趕人道:「記住我說的話。快點回去!我還有公事要處理,沒那麼多時間理你。」

「是~提米爾要保重身體喔!」

子夜往後一躍,落向身後花圃。提米爾驚覺愛花即將遭受重擊危機,放鬆的五官立即凝起,正要出言制止哥哥時,黑色身軀溶入瓣中陰影,子夜在沒驚動綠葉的情況下消失。

「竟敢捉弄我……艾迪達!等他回來後扣零用錢!」

提米爾怒火燃燒的朝花園外大喊,站在出入口處的灰衣男人點點頭抽出筆記本記錄。如果伯爵能常常維持不正常的正常,那自己的工作一定會少很多。沉默之堡的主人與管家不約而同的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