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公孫羽抓著大背包,搖搖晃晃的從房間拖到客廳,邊走邊說:「哥哥,我下午要到老師家玩喔!」

  「老師?哪個老師?」公孫政埋首在公文堆裡,奇怪?上個月結案的那個搶劫案呢?怎麼找不到??

  「鳳老師啊!」公孫與不滿的嘟著嘴。

  「鳳、鳳秀敦!」公孫政幾乎是從椅子上跳起來,一把推開眼前的紙堆,撲到公孫羽面前:「就是我上星期看到的那個很漂亮的老師嗎?」

  「哥哥…」公孫羽面無表情的瞪著哥哥的臉說:「色鬼。」

  「色…色鬼!?」公孫政的腦子停機了幾秒後才反應過來,趕忙追著弟弟的背影喊:「我只是覺得他很漂亮啊!」

  「死心吧!」公孫羽的聲音從門外傳來:「鳳老師身旁的美女和帥哥都多的很!」

  「什麼嘛…」公孫政不滿的叉著腰屋說:「我又不是那個意思。」

  「是嗎?」公孫爸爸拿著水壺從公孫政背後走過:「你的話都寫在臉上了。」

  「老爸!」公孫政才正要抗議,腰際的手機便很不識相的響起,他接起手機聽了一會,馬上轉身奔向門口的機車說:「我要去追搶匪,午餐不回來吃了。」

  「別撞到人~」公孫爸爸說。

※※※※

  白色的薄雲飄在海藍藍的天上,一朵朵橘色的露天座開在石板人行道上。公孫羽愉悅的伸著懶腰,手握著吸管,攪動眼前透著澄光的果汁,哎呀~鳳老師果然不同,就算約人也約在這麼好的地方,只是……怎麼遲到這麼久啊~~

  遠遠的,一黑一白的人影逐漸走近,鳳秀敦拉著一個黑衣高窕的男人,抱歉的朝公孫羽笑著說:「抱歉抱歉,我遲到了。」

  「沒關係啦!我也剛來而已。」公孫羽拉開椅子,抬頭盯著鳳秀敦身旁的黑衣人,那人比鳳秀敦足足高了一個頭,而且全身散發著一股溫和的光芒,濃黑的眉毛有銳角而不失柔和,大小適中的黑眼給人種厚實誠懇的感覺,有菱角的下巴雖無鳳秀敦的美麗,但顯的堅毅,總而言之,這是個和鳳老師魅力不相上下的帥哥!

  「我叫左宗,」被公孫羽瞧了好一會的左宗友善的伸出手道:「是你們班這學期的音樂老師。」

  「老師好。」公孫羽握住左宗的手,但眼睛還是停在對方的臉上,這個人身上好像…

  「我的臉上有什麼嗎?」左宗微笑的問。

  「沒有沒有!」公孫羽這才發現自己做了多無禮的事,猛揮著手說:「我只是覺得左老師的身上好像有奇異的光芒。」

  「奇異的光芒?」左宗似乎對公孫羽的話很感興趣,坐下來問:「你是指靈光嗎?」

  「沒錯沒錯!」因為緊張的關係,公孫羽的說話的速度明顯快了些:「因為我天生靈力強的關係,所以可以看見一些怪怪的東西。啊!老師們要不要吃東西?我去點。」

  公孫羽半跑半走的跑向店門裡,被留下的鳳秀敦皺著眉頭玩公孫羽喝剩果汁裡的冰塊,一副很無聊的樣子。

  「又在打什麼主義啦?太子殿下。」左宗把鳳秀敦的手指從果汁裡拉出來:「該不會是壞主義吧?」

  「我只是在想…小羽的哥哥怎麼沒跟來呢?」鳳秀敦改玩起左宗腰帶上的流蘇:「人家本來想整整他的。」

  「你這個人…#」左宗臉上一副〝又來了〞的表情。

  「有資格這麼說的人是我吧!」鳳秀敦把臉貼到左宗的面前:「我說是什麼風把地界解放軍首領,耶穌大人吹來的啊?」

  「當然是你的安全。」左宗溫和的面容蓋上一層擔憂:「還有你的成長狀況,力量的收集順利嗎?」

  鳳秀敦把頭往後仰,閉著眼睛說:「我的力量啊…可說是最軟弱無力的力量呢。」

  「有那麼糟嗎?」左宗溫柔的捏捏鳳秀敦的肩膀說:「只要朝著你的屬性,夢想收集就行了。」

  「所謂的夢想就是在夢中想的事。不說這些了,小羽回來了。」鳳秀敦的臉上又出現那面具似的笑容,笑盈盈的看向端著飲料的公孫羽。

  「你怎麼知道我喜歡冰咖啡啊?」左宗接過玻璃杯,順手拿著手絹幫公孫羽擦擦汗。

  「猜的!我很會猜東西喔!」公孫羽驕傲的叉腰說。

  「希望你別把這項特長用在猜選擇題上。」鳳秀敦笑笑的反諷的公孫羽一句,公孫羽才剛想要回話,眼前突然黑影一閃,轉眼間就被人用槍抵住太陽穴,拉到大馬路上。

  「不准動!」在公孫羽被拉離桌子的同一瞬間,露天座的另一端也出現了一個魁武的身影,公孫政雙手舉槍,目不轉睛的瞪著逃犯。

  「不准過來!」逃犯用槍按著騰空的公孫羽。

  「哥哥…」公孫羽驚恐的輕喚著。

  「太子…」左宗撇了一眼鳳秀敦,但對方卻暗示自己別動,然後站起來,走向逃犯。

  「讓我來代替那個孩子。」鳳秀敦緩步向前,逃犯瞧了瞧公孫羽,又看了看鳳秀敦,終於下了決定,意示鳳秀敦過來換人。

  「嘿…那個…」公孫政想了好一會才想起鳳秀敦的名字:「鳳老師,如果我打那個人的左肩,你能躲的掉嗎?」

  「你在說什麼瘋話啊!」逃犯用力的把槍口壓在鳳秀敦的太陽穴上:「我手上有人質耶!」

  「能。」鳳秀敦若無其事的回答。

  「碰!」就在鳳秀敦答話的同時,公孫政手上的槍也一並射出,逃犯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打中,痛苦的蹲在地上。

  「中了!」公孫政高興的歡呼,但是擒賊的喜悅馬上就被飛來的背包打散。

  「萬一打到鳳老師怎麼辦!」公孫羽把鳳秀敦拉離現場,黑色的大眼盡是對哥哥的不滿。

  「可是他說他能躲過去啊!」公孫政說了一個不算理由的理由。

  「哥!」公孫羽想要反駁,但卻被左宗輕輕的按了一下肩膀,只好打住不說。

  「你就是公孫同學的哥哥嗎?幸會幸會。」左宗和公孫政握握手道:「我是他們班的音樂老師,敝姓左,單名宗。有這個榮幸請你到寒舍一訪嗎?」

  「啊…這個…」公孫政明顯的不適應這麼有禮的對話,抓著頭支支吾吾的說:「當然…好啊!」

  「那我也要一起去!」鳳秀敦的頭突然插到兩人之間。

  「如果老師要去的話我也要去!」一旁的公孫羽也出聲。

  「好吧。」左宗認命的低下頭,早知道就叫太子帶眉月來…唉~

※※※※

  左宗的家是一間俄式別墅,有著五彩繽紛的洋蔥屋頂,放著平台式鋼琴的大廳和種滿各式香草的大院子,連大門都比普通人家高了一倍。

  「好大的鋼琴!!」公孫羽一進門就跑向白色的大鋼琴,一副想摸又不敢摸的模樣。

  「你要不要上去彈彈?」跟在後面的左宗打開鋼琴椅,微笑的拉著公孫羽坐上去。

  「啊…那個…」由於左宗和公孫羽離去讓留在原地和鳳秀敦獨處的公孫政很尷尬,他想要找話題聊聊,但缺乏運動的大腦卻想不出任何東西。

  「公孫先生的運動神經很好呢。」反觀令一邊的鳳秀敦則是在心裡偷笑,好不容易逮到耶穌不在的機會,不用力的整整這個大個兒實在太有為良心了~

  「也沒有多好啦!」公孫政又抓抓頭,每當他不知所措或不好意思的時候都會做這動作。

  「你可以跑樓梯給我看看嗎!一趟就好了。」鳳秀敦笑咪咪的盯著公孫政瞧,魚兒已經游近誘餌,再加把勁就行了!

  「沒問題!我一定會在兩分鐘內回來!」美人有求,我公孫某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公孫政二話不說往不知道有幾階的樓梯衝去。

  「太子殿下…」左宗不悅的聲音從鳳秀敦背後響起:「你又作了什麼?」

  「叫他跑樓梯而已啊!」鳳秀敦若無其事的轉移話題問:「小羽呢?」

  「在浴室玩按摩浴缸。別岔開話,你明知道這裡的階梯跑起來有多累的!」左宗說。

  「那是他自願的。」鳳秀敦剛說完話,才離開不到兩分鐘的公孫政赫然出現在二樓的階梯上!

  「這麼快就回來啦…」左宗不驚在心裡讚嘆公孫政的體力,改天他一定要告訴聖約翰他們。

  不過一旁的鳳秀敦就沒這麼好心情了,他原本希望公孫政是累的半死的回來,而不是這麼神采奕奕的。

  「耶穌。」鳳秀敦陰沉的叫。

  「什麼事?」左宗的眼睛還停留在公孫政身上,這個人好像不只體力好,身上似乎有種未開發的力量…

  「你這裡還有什麼體力活沒人做的?」鳳秀敦說。

※※※※

  「哥哥還沒忙完啊!」在廚房扣餅乾的公孫羽探出半個頭望著正在拖大廳地板的公孫政,還有在一旁指指點點的鳳秀敦,鳳老師該不會想消耗哥哥的體力吧!那樣要花很多時間耶!

  「秀敦他也太亂來的吧。」左宗解下圍裙,為了打發時間,他到目前為止已經把貝多芬鋼琴曲集彈過三遍、烤了巧克力餅乾、手指餅乾、海綿蛋糕,可是…那兩個人鬧夠了沒啊!

  「嘿!」因為達不到目的而有點火大的鳳秀敦忍不住露了本性,粗聲粗氣的擋在正在擦地的公孫政面前:「你到底會不會累啊!」

  公孫政抬起頭看了鳳秀敦好一會,突然笑起來說:「你這個樣子看起來好有活力喔!」

  「我、我!」被公孫政這麼一說,鳳秀敦才想起自己的失態,一時之間竟然說不出話,表情複雜的呆看著前方。

  「哈哈哈!不過還是現在這個表情最可愛!」公孫政大笑著說:「我的體力可是全警政署最好的喔!別指望靠勞動服務累死我。」

  發現自己的動機被拆穿,鳳秀敦頓時漲紅了臉,低聲說:「對不起。」

  「沒關係啦~」公孫政拍拍鳳秀敦的肩說:「我肚子餓了,我們去吃飯吧!」

  「我請客。」雖然對方不在意,但鳳秀敦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

  「可惡…」公孫羽咬著圍裙,一副不甘心的模樣。

  「看不出來…」左宗把雙手搭在公孫羽的肩膀上說:「你哥哥還挺會約人的。」

  公孫羽撇著臉,不滿的說:「他只是少根筋而已!」

  「那我們…」公孫政才剛開口,掛在皮帶上的手機就響起了,他走到一旁接電話,沒過多久,一聲大喊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月下怪盜發出邀請函了!?」

  「太子!」左宗把鳳秀敦拉到一旁,要對方解釋清楚。

  「不是我,」鳳秀敦小聲說:「我沒發邀請函!」

  「該不會是…」左宗皺著眉頭說:「耶和華!」

※※※※

  「呵呵呵呵…」警政署的頂樓天線上傳出一串稚嫩的笑聲,一個十二三歲的褐髮金瞳小男孩穿著白袍,沒穿鞋的腳掌在半空中晃啊晃。小男孩仰身對站在一旁也是褐髮但卻有一對綠眼的女子說:「艾拉陶特,那些人類怎麼這麼緊張啊!不過是一張紙罷了。」

  「因為那是國際大盜的邀請函嘛。」艾拉陶特不太信任的低著頭問小男孩:「加百列,你確定那個月下怪盜就是獸龍太子嗎?如果不是的話耶和華大人會生氣的!」

  「不確定啊~」加百列用手支著頭說:「到時候再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