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下怪盜10【人魚公主】楔子

※※※※

不得不承認

王子與公主的相逢

是現實中的奇蹟

童話中的常態

※※※※

如幕般的黑暗降在房間裡,白色的長髮無力的散在綠床上,鳳秀敦陷在枕頭裡的面容死如熄煙,公孫羽憂心的在門縫偷看,門外蛋黃色的光線穿過細縫,切在鳳秀敦蒼白的脖子上。

「咦?秀敦還沒醒啊?」公孫政端著一杯牛奶,推門走進房間,在黑暗中對鳳秀敦說了幾句話,扶起對方虛軟的身體餵牛奶。

特地來公孫家探病的左宗緩緩走到門後,溫厚的雙手放在公孫羽的雙肩上。

「鳳老師怎麼會變成這樣?」公孫羽盯著門內癱在公孫政身上的鳳秀敦,他絕對不相信光是感冒就會搞成這樣。

左宗把門關上說:「好像是不小心吸收到反屬性。」

「反屬性?」

「每個神明、天使都有自己的屬性,通常神明的屬性都是抽象的情緒,天使則是自然界的物質,像我的屬性是信賴,地藏王是暴力,太子殿下則是夢想。如果接近和自己同屬性的人物可以獲得力量,但是如果遇到相反屬性…」左宗頓了頓說:「成熟的神明基本上不會有影響,但是如果是尚在成熟階段的就會造成傷害。」

「那鳳老師他…」公孫羽吞了口水說:「會恢復嗎?」

「這…」左宗很不肯定的說:「也許會。」

「…讓鳳老師和哥哥在一起可以嗎?」公孫羽問。

「這不是我們能決定的事。」左宗說。不過…他以前是聽過某些神明受重傷時,會無意識的找無威脅性且能力最強的人依靠,直到自己恢復為止。但是當時在船上能力最高者應該是路西華啊?但為什麼太子殿下會找公孫政?

「左老師,」公孫羽拉拉左宗的衣服說:「今天爸爸不在家,要不要一起去附近的快餐店吃晚餐?我有認識的人在那。」

※※※※

公孫羽說的快餐店是一間位在街角,只有簡單紅白裝潢的小店,店內人聲鼎沸,米飯香和菜香和滾滾熱氣在空氣中沸騰,像一隻無形的大手在馬路上招攬客人。

「一個雞腿飯和咖哩飯。」公孫羽不算小聲的站在紅色櫃檯上大喊,但是卻沒有人回應,他很熟練的把櫃檯上的小布偶推到櫃檯下,過了沒多久就有一個眉清目秀,右眼包著紗布的黑髮少年從櫃檯裡站起來。

「小羽又拿東西砸我。」少年雖然是責備的語氣,但臉上卻漾著淡柔的微笑。

「誰叫藍儀哥又蹲在地上想東西!」公孫羽似乎已經砸藍儀砸了好幾次。

「這位藍儀先生是…?」左宗低頭問公孫羽。

「藍儀哥是附近高中的學生。」公孫羽指著遠處的紫色建築物說:「就是那所。不過他平常在這裡打工,我們來找他可以打折。」

「小羽!明明就是你強迫我打折!」藍儀氣急敗壞的說,不過他和善的面容卻讓他看起來在開玩笑。

「才八折而已嘛!我要雞腿飯和咖哩飯。」

「你呦~」藍儀搖搖頭,走到廚房裡忙,而公孫羽則是很自動的拉著左宗到一旁的椅子上坐,還順便拿了份報紙來看。

「那位藍儀先生的右眼是怎麼回事?」左宗問。

「藍儀哥上個月出車禍,雙眼還在醫院裡包了好幾個禮拜。」公孫羽趴在桌上說:「不過也因為這樣和照顧他的朵兒姊混熟了,而且那個護士還…」

「小羽又亂說話了!」藍儀把托盤上的飯菜放到桌上,輕輕的捏了一下公孫羽的耳朵說:「我和朵兒小姐只是朋友關係。」

公孫羽故意跑的遠遠的說:「但是藍儀哥你不是說很喜歡和朵兒姊在一起的感覺?」

「我是說住院時照顧我的那個人,又不是指朵兒小姐。」藍儀繞過桌椅想抓住公孫羽,但卻反而被耍的滿場跑。

「小羽~」左宗隔著好幾張桌子喊話:「不要在公共場所奔跑~」

公孫羽靈活的閃過藍儀的手,又坐回椅子上說:「我回來了!」

「小…羽!你要稍微…微體諒…一下…一下……」藍儀雙手撐著桌面喘氣,斷斷續續的說:「我…剛出院…院…」

「那今天就不要求你打折了。」

「本來…來就不……打折的…」

「我開玩笑的啦!」公孫羽順順藍儀的背,把對方拉到椅子上說:「那我就幫你做一件事當作賠罪吧!你有什麼要我幫忙的啊?」

藍儀想了好一會,喃喃的說:「小羽的精力充沛,廚房裡有一些碗…」

「沒有別的了嗎?」公孫羽的臉色變的有點難看的說:「我又不是只有體力一項好,我的觀察力、運氣和眼力也不錯啊!」

「那…」藍儀低著頭想了許久,突然腦中靈光一閃,趕緊繞到櫃檯後翻東翻西找東西,手上捧著一本故事書跑回來說:「幫我找這本書的主人!」

「書??」公孫羽探頭翻了翻桌上的藍皮書,這是人魚公主的故事嘛!藍儀哥從哪弄來的啊?

「這是一個我住院時照顧我的人留下來的東西,我想…」藍儀止住話,突然臉紅的說:「找他…」

「告白?」沉默許久的左宗突然插話,而且臉上還泛著一絲詭異的微笑。

藍儀手忙腳亂的否認說:「我…我不是要告白!」

「那是要幹麼?」公孫羽的臉整個貼在藍儀面前,賊賊的笑著說:「求婚?」

「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藍儀非常哀怨的大叫,而原本就泛紅的臉頰更是像是要燒起來似的。

「那是怎樣呢?」左宗似乎存心捉弄人。

「是、是…」藍儀一緊張就犯了口吃的毛病,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

「快點說啊!藍儀哥。」

「我、我…我…」

「算了啦!小羽。」左宗揮揮手要公孫羽就此打住,笑著說:「你們要去的醫院遠嗎?」

「有點遠…」藍儀在腦中計算了一下路途說:「車程大概二十分鐘。」

「那要我載你們去嗎?」

「開敞篷車嗎?」公孫羽一直很想坐上回在左宗家看到的跑車。

「如果你想要的話我可以和克里斯借。」

「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