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by M.貓子
By M.貓子
Aug 30, 2002, 09:08

寄給朋友
友善列印

《人魚公主》追尋

--------------------------------------------------------------------------------

尋你的線索是
昏迷前的剎那記憶 以及
甦醒後的無盡思念


--------------------------------------------------------------------------------

大醫院裡總是人來人往,面無表情的護士和愁容滿面的病人來回交織出,慘白的牆壁,慘白的臉孔。左宗、公孫羽和藍儀在櫃檯前詢問事情,左宗俊俏的面容和藍儀住院時表現出的好人緣讓他們打聽事情上順利許多,不少護士主動四處打聽故事書的主人,讓原本以為會很辛苦的一行人鬆了口氣。

「找到主人了。」

剛拿著故事書找人的護士興奮的踩著高跟鞋跑回來,指著不遠處正在處理病人的褐髮美人說:「是朵兒小姐,他待會就會過來。」

「藍儀哥還說不是朵兒姐!」公孫羽撞了藍儀的手臂一下說:「這下破功了吧!」

「但是我真的覺得不是啊!」藍儀有點混亂的想解釋清楚,那種環繞周身的溫暖氣息,專注柔善的視線,讓他直覺的認為絕不是乾脆活潑的朵兒,而是另一個人。

「我也覺得不是喔!」左宗突然插話道:「朵兒小姐和留在書上的氣息差很多呢。」

「氣息?」藍儀狐疑的望著左宗,但左宗只是笑而不答。

「哇~是小儀啊!」忙完手邊工作的朵兒拿著故事書跑過來,棕色的大眼簡單的晃過在場的其他人,然後停在沒見過面的左宗身上問:「請問你是…?」

「敝姓左,單名宗,是小羽學校的音樂老師。」左宗和善的自我介紹,接著話題一轉,直接切入問道:「這本書有借過人嗎?」

「一個星…不!」朵兒改口的一瞬間臉上突然閃過一絲不自然,正巧被左宗捕捉到:「我沒借過人,只有帶到醫院來過。」

「那請問你知不知道有誰也照顧過藍儀先生?」左宗繼續問。

「除了醫生之外就只有我了。」朵兒好像被問的有點不自在,扯著裙子轉過身說:「我還有病人要照顧,先告退了。」

「好奇怪喔…」

公孫羽望著朵兒的背影說:「第一次看到朵兒姊這樣。」

「說不定…」

左宗低著頭喃喃自語:「發生了和故事中一樣的事呢…」

「什麼東東啊?」公孫羽不解的問。

「救起王子的是人魚公主,但是,當王子醒來後第一眼見到的人卻不是救他的人。」左宗簡單的解釋。

「…我去販賣機買點東西,」藍儀問:「你們要喝什麼?」

「可樂!」

「咖啡,如果沒有的話礦泉水也可以。要先給你錢嗎?」

「不用,回來再算好了。」


--------------------------------------------------------------------------------

「嗯…販賣機…販賣機…」藍儀一個人在空曠的大廳裡找販賣機,但見到的都是停用或是賣完的,找了幾圈後總算找到一台還有營業的,他高興的跑向前,確定價錢變開始投錢,但才投到一半動作就停了下來,他的零錢不夠。

「匡啦!」就在藍儀不知道要先去找人換錢還是按退幣扭時,一隻手拿著救命的銅板越過他的肩膀投入孔中。

「謝謝…」藍儀有點怕怕的轉過身道謝,站在他身後的是穿著醫生袍,帶著有點小的圓形墨鏡的高大的中年男人。

男人在見到藍儀的臉後似乎頓了一下,然後輕笑了起來回答:「不用還。」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藍儀發現自己好像蠻喜歡男人的笑臉,幾秒鐘前的恐懼似乎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幫同伴買飲料?」男人問。

「是啊!因為他們為了我浪費了很多口水。」藍儀吐吐舌頭,背順著販賣機往下滑,把手彎到後頭的取物口拿飲料,但不知道是姿勢還是飲料重量的問題,當他站起來時腹部猛然傳來一陣刺痛,險些讓他跌倒。

「我幫你拿吧。」男人半強迫的接過飲料,指指藍儀的腹部說:「你的傷口還沒完全好,蹲下和站起來時要小心。」

「你怎麼知道我腹部有傷口?」

「你車禍開刀時是我操刀的。」男人輕輕的摸了摸藍儀的頭說:「不過你當時全身麻醉,所以大概沒印象。」

「喔…原來是這樣…」藍儀很自然的讓男人牽著自己的手向前走,但卻忘了問他的名字。


--------------------------------------------------------------------------------

「所以說…」

公孫羽一邊用吸管咕嚕咕嚕的喝著可樂,一邊瞪著前方空氣說:「你就忘了問那個醫生的名字?」

「因為聊的太愉快,所以就忘了。」藍儀很抱歉的摸著頭,他真的不是故意不問的…

「小羽你就別氣了嘛。」左宗雙腳交疊的坐在花台上,把罐裝咖啡喝的像是在喝現磨咖啡似的:「既然知道是幫藍儀先生開過刀的醫生就好查了啊!」

「那明天還要再跑一趟還錢啊!」

「看來是要這樣子了。」左宗的眼角掃過躲在柱子後的一兩個護士,這間醫院到底是在搞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