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我的電腦要送修,屆時貼文時間可能提前(禮拜二)或延後(延一個禮拜,
或在電腦送回來之後)^^||b



《迷失之漠》~第五十章~


在距今四十年前,大陸的西半部正飽受海外大國──合獸國的威脅。該國增強或
擷取動物能力的魔法橫掃各國,不過當時最讓大陸國驚愕的,還是稱為鍊金術的
技術。將不同物質、元素乃至於生物和死物以秘術混合,從其中產生與原料幾乎
無關的異物。這種可怕不可理解的半死物在戰爭初期相當有效,甚至使巫師城的
真理之神出面干涉,封印了肆虐南大陸的鍊金獸。

「封印的力量消失了。」卡西歐坐在由土居人背負的獸皮椅上說話。原本以他的
個性是不可能讓人背著走的,可是在昨晚讀取過紛雜訊息後,黑髮青年的身體又
開始發燒,雖然症狀輕微,但在四票對一票的壓倒性表決結果下,他仍被硬押上
椅子休息。

「年久失修無效了嗎?」香奈可提著長槍走在卡西歐後面。在她身後跟了三名纖
細的男子和一名強壯女子,以母系為主的土居人似乎將女軍官定位成酋長或女王
之類的存在,所以特別撥了幾名男寵和侍衛隨侍在後。

卡西歐抬起手輕輕按摩太陽穴,從腦中調出模糊圖畫,稍稍辨識後搖頭道:「不
是,是封印自己突然消失效用,它們才逃出來的。」

「破壞?」

走在背椅女人身側的孩童提出另一個可能。不過當黑髮青年回想起借鍊金獸之眼
觀看的封印陣時,他擺動頭顱否定道:「封印很完整,只是突然停下力量供給。」

「所以說是孟爾罷工囉?」

子夜的聲音從隊伍前頭傳回。黑色貴公子踩著輕盈步伐倒退走,在他面前是始終
保持三公尺距離前進的土居人,虹電出發前的僵硬說辭明顯沒有解除前一天留下
的恐懼。

「神明怎麼會罷工?他們才不會做這麼不負責任的事,又不是……又不是……」

虹電從隊尾發言。為了讓隊中、隊頭的人聽見,他拉高的幾度聲說話,不過在說
到重話時,不習慣罵人的白龍又不自覺降低音量,將人名吞回喉嚨中。

「子夜。」

小落平靜的補完龍兒斷語,稚嫩童音雖稱不上宏大,可是仍傳遍整隻隊伍。子夜
拉長脖子朝遠方白龍望去,冰寒感瞬間飛過人群貫穿虹電。

「啊!」

土居人擔憂的扶住後退白龍,龍兒抱歉的微笑,重整步伐跟上隊伍。雖然已經漸
漸習慣慘白伯爵特有的壓迫感,不過他還是無法正面接下這麼露骨的逼視。

香奈可憑直覺感感到不對,立即拉高分貝朝前方喊道:「子夜,你剛剛欺負電電
對不對!」

「討厭~人家才不會欺負可愛的學生呢。」

香奈可露出噁心表情,大力搖頭將子夜過甜聲音甩出腦袋。女軍官將目光放回前
方同伴身上。卡西歐垂著頭沉思,每當黑髮青年露出這種樣子,幾乎都是在理出
結論時。

「找出原因了嗎?」香奈可小心發問。卡西歐面無表情的模樣令人感到不祥,她
心情忐忑的等待答案,一雙綠眼嚴肅注視友人。

卡西歐抬起頭。他先是送給香奈可一個安心微笑,接著才沉重的道:「突然中斷
力量供應的最有可能的原因,是我們。孟爾必須積蓄力量對付我們,所以抽回不
必要的出力。」

「因為這樣就丟掉自己的工作?不負責任的神!」

香奈可低下頭咬牙握拳。她的視線偶然晃過小落,孩童的紫眼中燃起罕見火苗,
直視前方好一會才發現女軍官的目光,小頭顱也因此仰起注視對方。

小落以眼神代替問話。被大眼盯上的香奈可趕緊大幅度搖手解釋:「啊……不、
我、我只是對你有情緒這件事很驚奇!」

小落眨眨眼,似乎完全沒發現自己剛剛的轉變。他接近瞪視的望著香奈可,伸出
兩隻指頭,認真說教道:「神戒:不可任意屠殺生命、不可主動攻擊神祇。孟爾,
皆犯。」

「這、這樣啊。」

香奈可尷尬乾笑,她為了改變氣氛而做出伸懶腰的動作,卻反而撞到接近身邊的
虹電。女軍官疑惑的轉頭看著白龍,不懂對方為什麼離開隊尾。

「我聽不到你們的對話,所以就過來了。」虹電將微微妒忌藏在拘謹笑容下,一
步站到香奈可和卡西歐中間問道:「我剛剛好像有聽到原因、孟爾什麼的,封印
是真理之神主動解除的嗎?」

卡西歐無言的肯定虹電猜測。白龍腦中閃過先前遇上合獸國少女的事,他的臉瞬
間轉為陰沉,皺起雙眉凝視身為領隊的青年問:「那……我們要怎麼辦?就這樣
進入巫師城嗎?」

卡西歐輕易讀出虹電的心思,他轉開臉望向叢林深處,嘆氣道:「上次丟著敵人
不管是為了避免行蹤曝光,但現在沒這個顧慮,而且要是處理掉那個鍊金獸,追
上來的機率很大。」

「為什麼會追上來?」香奈可左右轉頭掃視土居人,不確定的猜測道:「它想吃
人嗎?」

「動機之一。不過最大動機還是……」卡西歐撩起斗篷,插在腰帶上的法杖反射
陽光,光滑身軀在大片樹幹、藤蔓中顯的十分特異。黑髮青年撫摸重要武器,以
近乎冰寒的冷靜口吻道:「長時間被真理之神封住,此時的它對落單巫師肯定很
有興趣。這點雖然很麻煩,但很有利用價值。」

「等等!卡西歐你該不會想……」

香奈可的話還沒問完,隊伍前傳來的聲音便打斷了她。子夜語帶興奮的邊跳邊
問:「也就是說卡西歐變成餌了?聽起來不錯呢!」

「不錯個頭!」香奈可朝隊頭大吼,貴公子渺小的臉使她想起彼此距離,女軍官
立即驚訝的問道:「子夜!你怎麼聽的到我們在說什麼?」

「因為有影子的地方就有子夜呀!」

即使看不到人,香奈可還是能在腦中清楚想像子夜微笑拋飛吻的樣子。她吐吐舌
頭消極抗議,正要接續未完話語時,黑色貴公子二度插話道:「那我可以當釣鉤
嗎?那個叫鍊金獸看起來很好吃呢。」

「吃!?」

虹電又驚又怕的回頭看香奈可。騎士臉上也掛著相同的驚愕,她拉長脖子望向隊
頭,不放心警告道:「就算是變態,吃那種怪東西也會搞壞肚子的啦!」

「可是我喜歡沒吃過的東西。卡西歐,拜託了~」

焦點一下子回到卡西歐身上,期待、擔心和無所謂的眼神交集於一點,黑髮青年
沒有讓同伴等太久,在約略思索幾秒後立即做出決定道:「今天晚上分兩組行動。
小落、香奈可、虹電保護土居人,我和子夜負責抓鍊金獸。」

「抗議!」

小落馬上舉手反對。孩童快速的動作嚇呆了周圍大人,也令監護人感到驚訝,但
金色瞳孔略感意外的凝視孩子。

「我不是小孩!」為了強調身分,小落少見的說出完整句,不過雙手叉腰的模樣
看上去依舊嬌美可人。

「我是基於戰力平衡才把你分到香奈可那一組。在不能確定鍊金獸數量的狀態
下,有必要增加護衛的人手。」卡西歐以十足專業的表情、語氣說謊。正如敵人
為了保存實力撤回封印一般,現階段的他們不能動到最後的王牌。

小孩童不悅的皺起眉,但也沒再出言拒絕。他加快腳步追上背椅的土居人,攀住
獸皮往上爬,賭氣坐上監護人大腿,完全不顧此舉會增加背負者負擔。

「小落……」雖然卡西歐萬般無奈的看著孩童,不過最後仍伸手環住小落腰部,
小心的保護嬌小身軀以免掉落。

「那就這麼決定囉~我會緊緊的依附〝餌〞的!」

「小孩跟變態真好……」香奈可羨慕的喃喃自語。無論是小落還是子夜,在和卡
西歐進行肢體接觸時都顯的十分自然,原因除了個性外,兩個人的性別也是優
勢。一想起這個無法改變的現實,女軍官忍不住垮下了臉。

「香奈可不是那種人實在太好了……」

虹電的低聲感慨勾起香奈可的注意,她好奇又疑惑的靠向白龍,直盯著後退龍兒
問:「為什麼?」

「因為……因為……」虹電臉色微紅的閃避頻頻逼近的騎士,支支吾吾了好一會
才答道:「因為我喜歡你。」

香奈可的臉瞬間充血,她抬起手重重拍向虹電背脊,大笑道:「討厭!突然說這
種話很容易被人物會的啦!不過我也喜歡電電。」

「我、我下次會注意。」虹電扶著身旁樹幹回話。和先前子夜說的一樣,太直接
的方式很危險。

※※※※

沙漠逐漸脫去單調,稀疏雜草和灌木開始佔據黃色,直至完全鋪滿沙地。熟悉的
矮灰房由小而大,馬車中的凡賽斯偷偷鬆了口氣,轉過頭向同車貴婦道:「已經
看到邊界了。這一路上多虧夫人照顧,要不然我們不知要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家
園。」

黑髮貴婦受到凡賽斯溫柔微笑的挑動,害羞的舉起毛扇遮住臉龐,搖頭輕聲道:
「不不,幫助巫師城的大人,本來就是邊主的職責。」

「若不是有邊主們幫忙治理土地,哪來的巫師城呢?」凡賽斯稍稍挪動身體,他
的指尖以微妙距離觸碰貴婦手套,藍眸凝視對方道:「不過這麼年輕就能做好這
個職務的人,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雅絲堤邊主,不知道我以後還有沒有機會一親
芳澤?」

「什麼年輕、芳澤的……雪都大人真是的。」

前車廂的對話一句不漏的傳到後車廂。馬丁亞一臉怒氣的別開頭瞪視窗外景物,
另一邊的伊爾完全不受影響的繼續翻閱手中書本,除了偶爾抬頭對對面愛梅達頭
射殺氣外,他的眼睛一直停在紙張上。

「為什麼卡資慕尼大人會和那種輕浮的人交上朋友?太難以想像了!」

馬丁亞對著窗戶自言自語,他的腦後傳來闔書聲。少年巫師被驚的立刻回頭,水
色眼珠正好對上燃燒火焰,他略帶僵硬的承受火之真理注視,不過卻沒有收回字
句的意思。

除了雙眼外,伊爾的其他五官皆冷如石像,他正對著馬丁亞閉上眼,在將雙目火
苗熄滅後才重新張眼道:「凡賽斯的是很好的人,就各方面而言都是。」

「我無法認同這種說法,那個人……」馬丁亞瞪著前方木板,咬牙切齒的道:「輕
挑、不正經、油腔滑調,而且還……還對我抱持不正常的感情。」

伊爾目光飄邈的一同注視暗紅格板,突然說起不相干的話:「我第一次遇到凡賽
斯時,賞了他一拳。」

「什麼!?」馬丁亞不敢相信的大叫,他差點要失態的從座椅上站起,好在心中
理智制止了軀體,少年巫師僅是呆看著火之真理,久久不能言語。

不過伊爾並沒有因此停下來解釋。他循著自己的步調,若無其事的繼續說下去:
「第二次見面是踹擊,第三次是手刀,接著是肘擊、撞頭、過肩摔、杖攻擊。凡
賽斯雖然打架不行,肉體強度倒是不錯。」

如果清楚火之真理肉搏戰上的實力,就會了解馬丁亞為何會驚愕到閉不上口,他
完全想不到感情極好的兩個人有這種不堪相處。藍髮少年看著伊爾的側臉許久,
戒慎恐懼的問:「真理大人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討厭他這種人。喜歡某個人就該直接去表白,製造一堆掩飾的模樣讓人很煩
躁。」伊爾在平靜的說完話後,缺乏特色的臉突然浮起溫暖笑容,口氣也轉成懷
念:「所以一開始我們的關係很惡劣,一堆同學還開賭盤賭凡賽斯什麼時候會把
我趕出寢室。」

伊爾的話使馬丁亞疑惑,他謹慎的回想腦中記憶,在確定無誤後才問﹔「真理大
人和凡賽斯是室友?但你們入學院的時間不是差了三年嗎?」

「同級和高級的人都很怕我,所以我和助教--當時是凡賽斯--住,不過剛開
始一個月他幾乎都待在醫者那裡。」

輕描淡寫的回答反倒令聽者怵目驚心,尤其是對面的愛梅達。馬丁亞眼中彷彿浮
現綠髮同僚渾身繃帶的模樣,想發笑又害怕的緊閉雙唇。

「雖然如此,他完全沒對我生氣過,也沒在成績上報復。甚至沒有對他虛假的行
徑多做辯護……」火之真理依舊維持平淡口氣,他彷彿看著遙遠景色,低聲輕語:
「若不是凡賽斯對人的包容力很高,我們一定當不成朋友。」

「我也很敬佩凡賽斯的好脾氣,但他拈花惹草的行徑實在令人難以忍受!」馬丁
亞加重最後一句話的口氣。他始終不能忘懷姊姊的死,對自己的怨恨在不知不覺
中加諸於凡賽斯,使少年巫師對同僚的厭惡更加高漲。

伊爾的手臂如疾風般掃向馬丁亞。少年巫師略顯短小的肩膀被緊緊扣上椅背,火
之真理的眼中鑲著火焰,猛烈燃燒前方藍影道:「若不是他拈花惹草的行徑,我
們現在還在沙漠中;若不是他喜歡的是你,你已經死了。不高興自己還活著就去
自殺,但是別把自己的責任丟到別人身上!」

伊爾直接不修飾的話語深深刺入馬丁亞胸中,他僵硬的低下頭,默默反省了許久
後才重新開口道:「感謝真理大人的點醒,我會向凡賽斯致歉和道謝。」

火之真理的紅眸微微柔和了些,他將目光放回書本上,邊翻動書頁邊補上一句:
「不過我不因此鼓勵你接受他的感情,那傢伙不會因為告白失敗就去死。」

「我、我知道了。」

馬丁亞點頭,他還來不及對伊爾的忠告表達驚訝,車廂外豪爽的男聲便勾走了少
年巫師的注意。藍髮少年激動的將頭探出窗外,在圓矮茅草糧倉中站著一名棕髮
中年人,微胖、稍矮的身材看上去不顯臃腫,反有種可信任的感。地之真理方基
肯‧雪都笑臉盈盈的站在道路中,被藥水染色的厚手使勁揮舞。

凡賽斯、愛梅達和馬丁亞都以程度不等的熱情回應,只有伊爾至始至終都沒透過
窗戶看人。火之真理安靜的跟在同伴後面,但當他和地之真理錯身而過時,憨厚
的中年巫師突然像揭下羊皮的狼一般,以尖細難聞的聲音道:「再不多努力一點,
我的要求會被接受喔。和我許下相反願望的人。」

話一說完,方基肯便邁開大步笑呵呵的小跑步跟上前方晚輩,一面與兒子、別院
巫師交談,一面登上墨綠色鐵車。地之真理的背影在伊爾眼中燃燒,他如狂風掃
入凡賽斯和中年巫師之間,赤瞳狠狠輾過敵人,猛烈的注視竟將方基肯當場逼退
兩步。

※※※※

入夜的叢林吹起稀奇微風。柔順風絲完全脫離溼氣、腥味沾染,帶著少見的秩序
流竄枝幹間,不過這並不是老天爺一時興起創造的奇像,而是由於卡西歐的控制。

青年純黑高挑的身體獨立於藤蔓、樹根中央,一柄法杖直指向上。數顆參天巨木
互相交錯行成高高天頂,塔塔沙特有的堅石樹在擁擠密林中撐出一片空地,一目
了然的空間稍稍利用變成絕佳陷阱。

──氣味……相同的氣味……

隨著風絲繚繞,陰影也被勾動起來。樹與樹之間的縫隙似乎滲出了透明液體,無
色之物在幽影掩護下前進,為了接近獵物而忽前忽退,忽快忽慢的擾亂對方視線。

──封印者……將吾限制於無盡漆黑者之徒!

昆蟲和動物皆自動奔離它們的路線,就連石樹梢也不斷搖晃發出響聲冷冽、濃厚
的殺氣使植物都不願久留。

不過身為獵物的人類卻仍微閉雙眼,沉靜的接受敵意包圍,卻又不受敵意影響。
如此沉著的模樣激起它們不滿,冰冷殺氣轉成熾燄,隱匿行蹤化為張揚,無法以
肉眼捕捉的掠食者立起大網撲向數十年怨氣的結晶體,將全身化為利牙、利爪、
利刃,將獵物咬碎、撕裂、切割!

透明物體貼上巫師的皮膚,憤恨的啃咬腥嫩肉塊。可是它們張開的口吞下的物體
和想像的中天差地遠,嫩而無味的薄膜封住一張張利嘴,比叢林最深處陰影還要
漆黑的色塊傳出甜膩笑聲,一吋一吋反食不生不死的鍊金獸。

當耳邊傳來綿延吞嚥聲時,卡西歐選擇轉過身坐下。他並不想看同伴用餐,宛如
星子的淡金瞳甚至在聲音消失前都沒開過。

「我吃飽了,謝謝招待。」

子夜甜甜嗓音中透露著滿意,他取出手帕擦拭嘴角,這個動作對用全身吃食的他
而言沒什麼意義,純粹是在弟弟強力灌輸下的習慣動作。

「……回去吧。」卡西歐從樹根上站起來,像是要拋開什麼般吐出一大串話:「土
居人知道不繞山就到巫師城邊境的路,順利的話三天內就能看見順風城的城牆;
等到了城牆後我看看有沒有辦法弄到風車的票,這樣到達巫師城的時間可以縮短
三倍以上……」

「卡西歐……」

子夜由後搭上黑髮青年的肩膀,後者因此不自然的微微一震,又隨即恢復正常。
黑色貴公子因此露出笑,細柔黑髮和過白嘴唇一同靠上對方耳畔,放軟了口氣呢
喃道:「鬼被我殺掉了,不用怕了。」

「我才沒有怕,而且那個不是鬼!」

卡西歐強硬的反駁。過度激烈的回話反而印證子夜猜測,魔族嘴邊的笑容開的更
加燦爛,自信的道:「就算是真的鬼我也殺的掉喔!所以就算森林裡有其他鬼,
你也不用擔心。」

被料中兩次的卡西歐瞬間青了臉,面向前方直直的走往做為出口的大縫隙。黑髮
青年迅速穿越樹幹,不過一腳落下踩到的卻不是腐葉,而是友人的衣襬。香奈可
蹲在地上仰頭看同伴,美艷臉龐尷尬的擠出笑容,正想解釋時,一旁孩童猛然撲
向監護人,用動作代替言語。

「喂喂!你們全過來了,那土居人誰保護?」

即使口中說著不滿,卡西歐仍穩穩的抱住小落纖細的身體,觀看香奈可的視線也
是無奈大於責備。對於隊伍中的人有時會脫離指揮這件事,黑髮青年可說是越來
越習慣了。

「他們在那邊,有電電看著不用擔心!」

香奈可揮動水晶槍,在幾公尺外的樹藤間,虹電張起的電網代替星辰提供光亮,
遠望起來雖不甚明亮,要標示位置、嚇阻敵人卻已足夠。

卡西歐凝望藍色微光,他將罵人的話吞回喉中,搖搖頭認命的道:「回去吧,明
天還要趕路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