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探們的鎮魂歌劇情有!寫給"怪盜の安眠曲"特企的文。


當快斗從空中看見柯南翻下大橋時,心跳突然漏跳好幾拍。

追擊的騎士在確定人落水後,很快就掉頭離去。快斗調整飛行方向,順著河水方向滑翔,光從水上找不到人,他狠下心解開固定,讓滑翔翼飛升,自己則躍入水中。

快斗很快就發現下沉的小身軀,同時也很快發現自己被魚兒包圍。聞名世界的怪盜全身緊繃,差點因為恐懼而溺水。絕不能發生這麼丟臉的事!快斗硬撐到抓住柯南才閉眼,按下回收繩索──一頭綁在他腰上,一頭連在滑翔翼上──的鈕,迅速浮出水面。

快斗單手抱著昏迷的偵探,降落在河堤上。他注意到柯南有隻腳擺盪的動作頗不自然,但礙於身上沒帶急救用品,只能將人平放在河堤草地上,盡量不去動到傷處。

快斗迅速檢察柯南的生命跡象,呼吸、心跳都十分正常,正常的讓怪盜升起一股無名火,他伸手打向國小生的頭,微怒的罵道:「真是的……小偵探,拼命時也想想你老婆吧?」

在罵完人後,快斗的怒火不減反增,活像是在心情不好時,又聽見不中聽的話。白衣怪盜粗暴的掏出手機,以白馬探的聲音通知阿笠博士。

怒氣在理性運作下訓速消失,快斗恢復魔術師該有的撲克牌臉,低頭看向柯南──正確來說是工藤新一──的臉。

第一次見到新一,是在偷鐘塔時。他忘不了當時新一的眼神,一雙藍眼有如鑽石材質的利刃,危險又美麗的讓人忍不住想招惹。

對於那雙眼的印象實在太深刻了,以致於當快斗在杯戶飯店頂頭,見到變小的新一時,他本能的認出孩童內的靈魂。

新一的情人認不出新一,身為對手的快斗卻毫不費力的看出來。每當他想起這點,就忍不住莞爾。

「為什麼會這樣?名偵探。」

昏迷的人無法回答,快斗也不期待得到答案。曾幾何時,工藤新一已經從〝難搞的敵人〞,移轉到〝期待的敵人〞,和新一的對決使他感到戰慄,同時也興奮萬分。最近,後者的成分有增加的趨勢,所以快斗才會喬裝白馬,藉機混入調查行動中。

雖然見過搶匪的臉、被相關人士追殺,但嚴格說起來,快斗和這次事件實在沒什麼關係,跑過來純粹是插花兼管閒事。

快斗伸手彈彈柯南的太陽穴。明明出手救人救了好幾次,名偵探大人卻連一次道謝也沒,頂多說什麼〝這次放過你……〞云云,真是一點禮貌也沒。

「你到底把我當成什麼啊?」

快斗被自己的話嚇到。為什麼會想問?偵探和怪盜,他們倆不就是這種關係嗎?

──小偵探,拼命時也想想你老婆吧?

諷刺的話猛然響起,快斗全身爬起一陣雞皮疙瘩。他要趕快回去換衣服,要不然絕對會感冒!

白衣怪盜心慌的逃離現場,以致於沒發現小偵探緊抓披風的手。

就像怪盜本能察覺到偵探的存在一般,偵探也在無意識中試圖抓住怪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