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給"怪盜の安眠曲"特企的文。

看著腳底下忙碌的警車紅燈,月光下的魔術師仍舊輕鬆的立於屋頂,彷彿不知道自己是混亂的中心點。

熟悉的喧鬧,熟悉的景象。他優雅的抬起雙手,有如等待開場的指揮家,閉上眼尋找最佳的開場時機。

「怪盜kid!」

稚嫩卻氣勢十足的嚇聲。他露出微笑,轉頭瞇眼凝視背後的偵探,雙手重重往下一擺,萬千煙火瞬間從遠方高樓竄出,令所有跑錯方向的警車瞬間轉向──轉到更錯誤的方向。

怪盜扶著禮帽,躬身詢問唯一的觀眾:「今晚的表演您喜歡嗎?小偵探。」

「你還是這麼喜歡裝模作樣,這樣遲早會讓人厭煩的。」

一如往常,偵探以不削的口吻回應。

「我會記住這點。晚安了,工藤新一」

話一說完,白衣怪盜忽然翻身跌下高樓。他能想像偵探追到屋頂邊的樣子,還能活靈活現的為對方配上〝總有一天會摘下你狂妄的面具……〞。

但怪盜絕不會讓偵探稱心如意,面具揭下的那天,亦是他對〝他〞失去吸引力的那天。為了獲得偵探的固執目光,他絕不能曝露真實的自己,只能大張旗鼓的偽裝再偽裝。

和寶石的光輝相比,更迷戀對方眼瞳中的神采,他激烈又無法親近的愛情。這是怪盜的秘密,偵探推理不出的真實。



望著遠去的白點,偵探收起眼中銳利,撿起躺在地上的藍寶石。

每次都說要摘下他的面具,每次都說要將他繩之以法,但每次接近目標時,又希冀他能逃脫,以便能在下個月夜相逢。

如果不全力以赴,自己便會只是平庸的追捕者之一,無法映入單邊鏡下的眼;但若真的將人抓起來,卻會永遠失去相遇的機會。

和面具下的真相相比,更享受彼此面對時的激盪,他激烈又無法親近的愛情。這是偵探的秘密,鎖在怪盜開不了的櫃子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