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在〝偵探們的鎮魂歌〞後。

──────────────────────────

在經過一整天的東奔西跑、神經緊繃後,柯南終於回到偵探事務所,一頭倒向床舖的懷抱。

「好累……」

柯南仰躺在床上,除了精神上的疲憊外,摔傷的腿也隱隱作痛。快點睡著就沒事了,他閉上眼,正要沉入夢鄉時,手機鈴聲大作。

柯南抓起床頭上的手機,螢幕上顯示沒有顯示號碼,誰會三更半夜打電話過來?他疑惑的按下通話鍵。

「這麼晚還不睡覺,會被小蘭姊姊罵喔。」

答案揭曉──怪盜kid……柯南臉上的倦意一掃而空,拿著手機走到窗邊。在遠方的高樓上,模糊白影立於月下,即使看不見對方的臉,他也能清楚重現那抹不帶溫度的微笑。

「你也是啊,小偷先生不怕被路過的警察看見嗎?」柯南以同樣的假關心回擊。

「對於月光的喜愛,遠遠勝過警察所照成的阻礙。」kid的聲音華麗優雅,彷彿在面對萬人表演,而非和國小生對話。

柯南挑挑眉,冷漠的道:「喔,是嗎?那真是不錯。」

手機那頭傳來虛假的嘆氣,kid故作哀傷的道:「不過,名偵探的冷靜真是令我失望,你不問我是怎麼弄到手機號碼的嗎?」

「是從服部的手機偷看到的吧?時間大概是你在樓梯間摸走手機時。」

拍手聲響起,kid讚許的道:「真不愧是名偵探。你什麼時候發現白馬是假的?」

「在公佈欄看到時就感覺怪怪的,不過在聽見服部說救我的是你才完全確定。要知道我掉到河中,又能避開追擊者,除了翱翔於天的怪盜kid,我想沒有別人辦的道吧?」柯南邊說邊打開窗戶,讓自己能更清楚的注視白影:「為什麼要假冒白馬?理由該不會是想來個橫濱一日遊吧?」

Kid發出一陣輕笑,不置可否的回答:「說不定是喔。」

「喂……」

「和你們一起行動,就可以毫不費力的得到我想要的情報。」kid的聲音忽然放輕,彷彿貼著柯南耳朵說話:「這是官方說法。」

還是這麼愛裝模作樣……柯南乾笑兩聲,順著kid的話問:「那真正的說法呢?」

「你雙眼注視的,是什麼樣的景色呢?」kid頓了一下才接著道:「我相當好奇呢。」

假如是普通人,肯定會對kid拐彎抹角的說話方式感到厭煩。但柯南並不覺得,他反而揚起笑容反問:「那你滿意了嗎?小偷閣下。」

「滿意了。除了真實之外,你的眼中映不入任何物件。」

略帶嘲諷的評語,使柯南忍不住反問:「那你呢?你又看著什麼樣的景色?」

「大概是比你高八、九十公分左右的景色。」

得到的答案令柯南有摔手機的衝動,不過在動手前,理性先行發問──他所追求的是真實,那kid呢?

好想知道……柯南收起玩笑與諷刺,正經的問:「kid,你到底看著什麼?在無數的寶石後面,你到底在尋找什麼?」

話筒那頭沉默了,柯南以為kid會掛電話,不過白衣怪盜沒有這麼做。

「潘朵拉。」kid的語氣輕柔誘人,有如在呼喚情人:「集眾天神的恩寵,為了責罰人類而降世的絕代佳人。我渴望能揭下她的面紗,將她擁入懷中。」

華麗的詞語沒有騙過偵探。柯南挑挑眉,準確的問:「你在尋找名為潘朵拉的寶石?」

「啊……真不愧是名偵探。為什麼不猜美女?」

「你又不是採花賊。」柯南理所當然的回答。他注意到kid話中微妙的暗示,隨即嚴肅的追問:「〝為了責罰人類而降世〞,這段是什麼意思?」

「你不是偵探嗎?想辦法推理出來啊。」

kid慢了半秒才接話。是有什麼內情嗎?柯南如此猜測,沒進一步套話。他以為自己是因為認定套不出話才放棄,卻沒發現到這是對怪盜的體貼。

轉移話題吧!柯南刻意打了一個大哈欠問:「你半夜打電話給我,就是為了扯這些?」

「當然不是。我是來關心小偵探的傷勢,要是踢足球的腳有個三長兩短,以後可就沒武器對付我了。」

這是哪門子關心?柯南狠狠瞪了遠方白點一眼,平板的回答:「不勞您費心,我休息個幾天就能活動了。倒是你,被伊東他們從地上狙擊,身上沒多出幾個洞嗎?」

「不勞您費心,這種程度的攻擊只是小兒科。」

回答實在太過輕鬆,使柯南意識到話語背後的意義。孩童身軀的高中生偵探被莫名戰慄籠罩,急切的抓著手機問:「kid,除了這次外,你有被別人狙擊過?」

偵探過於激動的問題使怪盜訝異,過了一會才答道:「當然。其中一次是偷彩蛋時,其他嘛……不告訴你。」

「警察知道嗎?」

「怪盜kid只有被捕時才會進警局。」

換而言之,就是不知道。除了偵探、刑警的雙眼外,不知名人士覬覦著怪盜的性命,而怪盜只能靠自己的力量反抗。但即使如此,kid仍不顧自己安全的救助敵人。在客機上,明明左臂無法施力,卻仍跳機以警車引導降落;在奇幻樂園中,冒著差幾秒就會離開園區引爆的危險,抓起炸彈拋向空中。

明明已經自顧不暇了。

柯南感到一陣沉重的孤寂。當kid受傷時,誰來關心他的傷勢?而當kid生死交關時,誰會出手幫忙?

「別在意。」kid似乎感受到柯南的情緒,收起不正經的口氣道:「將夢想帶給觀眾,這是魔術師的職責,你驚訝的視線將是最好的報酬。」

「呵呵……將真實昭告於世人,這是偵探的職責。我絕對會摘下你那張做作的面具!」然後了解面具下的真實,所有的傷痕和竊盜的原因。

「做作的面具嗎……」kid冷笑,不知是贊同或是對這個形容感到有趣:「期待再度被你的視線追逐之時,小偵探。」

雖然道別了,電話卻沒立刻掛斷。還有什麼話想說嗎?
柯南皺起眉。

「腳的傷,真的沒問題嗎?」

kid的聲音聽起來意外柔和,簡直和平常判若兩人。柯南愣了一下,原來特地打來真的是擔心腿傷,一股暖意包圍了他。柯南朝著白點點頭,回答道:「沒問題,很快就會好的。」

斷話聲響起。柯南放下手機,遙望從大樓頂飛離的白影,他突然很想抓住kid,但卻不是因為偵探職責或法律等理由,純粹是想將傷痕累累的白鳥納入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