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篇:希冀之人》~第三章~


風雪迎面撲來。

提米爾從車中探出頭,他拉下滾著貂毛的黑斗篷帽,動作優雅的不像在阻擋雪花,而是在向淑女致意。

在雪白大地移動整整三天後,提米爾與護送隊伍終於看見立於潔白雪原中的城堡。芬蒂亞家族的權力象徵──雪嘯之堡折射著陽光,灰色晶石砌成的城牆、高塔……等等建築光采奪目,絲毫沒有因暴風雪而黯淡半分。

以絲絨、黃金裝點的紅色車門傳來輕輕震動,護衛恭敬的在門外詢問:「提米爾大人,已經到城堡中了,您要下車嗎?」

「開門。」

提米爾減短的下令,深著白色獸皮斗篷的護衛立即開門,低頭恭送主人下車。

提米爾步下豪華馬車。他抬頭將周圍輕輕掃過一遍,正前方是四匹拉車的雪馬,覆蓋馬身蓬鬆白毛與廣扁馬蹄在在顯示牠們是極品;左側是雪嘯之堡的暗藍城牆和一整排白色侍衛,城牆有如破碎的不規則玻璃,尖銳如刀不容侵犯;右方也有城牆和侍衛,但不同的是多了兩座高塔,灰色尖塔在風雪中昂然而立;正前方是淺灰主堡,高聳尖頂組合成一座龐大、威嚴的建築,刻意突出的樑柱令人聯想到骨骼,細緻的雕刻則如攀爬骨骼的藤蔓。

在大門前……提米爾淡藍色的眼睛微微瞇起,他住意到門口的迎接隊伍和上一次有些不同,兩側侍衛站的位置靠近了十公分左右,白斗篷下似乎都多了一把刀,而總是代替父親──芬蒂亞侯爵迎接來客的雙胞胎姐妹花也沒有出現。

就在提米爾豎起警戒時,一名男人從侍衛中走出。

男人身材高挑,全身裹著暗藍色長外套,領口和袖口滾著誇張獸毛,完全符合封雪地富豪的愛好;深紫色長髮固定在左頸和左肩的交界,髮尾垂在胸口附近,散發著雍容沉靜的氣息;明亮金眼藏在眼鏡後,底下是洋溢知性美的五官,給人精明伶俐的印象。一般人可能會不自覺得對男人生起信賴感,提米爾卻敏銳的察覺到,那只是隱藏真意的偽裝。

「這一路上辛苦了,提米爾閣下。」男人向提米爾鞠躬,自我介紹道:「我是雪嘯之堡的管家──諾以。因為小姐們身體不適,所以由我代為迎接,希望您能見諒。」

雖然對方刻意放低姿態,但提米爾仍感受到一股難以形容的威勢,普通管家不該有的威勢。有趣……他以同樣應酬式的微笑回應,裝做不在意的問:「原來如此,我正在想怎麼沒見到兩位小姐呢。侯爵閣下的身體還硬朗嗎?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能當面拜見他。」

諾以露出有些難為的表情,輕輕搖頭回答:「侯爵大人前日染上風寒,目前正在休養中。」

「那我更要親自拜會了。」提米爾面露擔憂之情,彷彿完全沒看出對方在說謊。

雪嘯之堡居然被佔領了……提米爾一面以完美演技掩飾所知,一面為接下來可能的變化預作應對準備。

※※※※

在虹電全速飛行下,兩人一龍僅花了四天就從巫師城移動到文洲。

道行船停靠的紅色船樓站在文洲四角,翠綠飛船忙碌的進行載客或卸客的工作,鮮豔色彩和周圍滾滾黃沙行成強烈對比。

虹電改變雙翼的角度減速,緩緩降落在文洲中央的文樓前。本地人早已看慣白龍落地,並沒有起什麼特別反應,但外來者就不同了,不少旅行者停下腳步,好奇的看著傳說巨獸。

在卡西歐和香奈可跳到磚地上後,虹電立刻換成人形。連飛四天的白龍終於有機會打哈欠,活動活動僵硬的四肢。

香奈可一回頭就看見虹電在做伸展活動,貓眼中也充斥血絲。她擔心的靠近白龍問:「電電,你還好吧?」

虹電盡力表現出輕鬆的樣子,點頭道:「嗯,只是有點疲倦而已。」

不過這種程度的演技騙不了卡西歐。他彎腰靠近虹電的肩膀,低聲道:「撐著點,再走一段路就有地方休息了。」

「謝謝……」

香奈可站在文樓敞開的藍色大門前,不耐煩雙手插腰,瞪著兩位男士道:「你們兩個在說什麼啊?」

「沒什麼。」卡西歐站直身體,快步走向門口,邊將香奈可推離大門邊說:「接下來要到信差工會本部。」

香奈可疑惑的轉頭問:「咦?不是到潑墨行會嗎?」

「不是。潑墨行會的情報雖然也很多,但僅限於有和他們結盟的綠洲和人員,像鍉這種自由獵人的行蹤是不會特別紀錄的。」卡西歐一面解釋一面遠離文樓。在經過虹電時,他拉起對方的手扣住香奈可的手腕,自己也改牽白龍,像粽子串般帶著人走向市集。

※※※※

灰門阻擋風雪與寒氣,也令光線無法照入,以菱形、尖角……等等為設計的窗框、門廊包圍來客,比普通房舍高上兩倍的天頂繪滿芬蒂亞家的光輝事蹟。

在進入雪嘯之堡後,提米爾終於可以脫下毛茸茸的斗蓬,恢復喜歡的整齊典雅裝扮。他對著女僕捧上的鏡子簡單整理衣裝,少年般清澀的臉沉著如老者,只有身上紅艷華麗的套裝稍微符合年輕人的喜好。

諾以站在樑柱下耐心的等提米爾準備,直到少年魔族的十指脫離領結,他才走向客人道:「請跟我來,提米爾閣下。」

提米爾微微點頭,淡藍色的眼輕輕掃過從斯菲爾帶來的隨從,忽然跌向最靠近的一名,隨從用來暖身體的酒頓時潑到主子身上。

「你們在做什麼啊!」

提米爾尖銳的責罵,周圍的女僕連忙抓著毛巾靠上來,卻被一把推開。他煩躁的拉著沾上酒污的部份,轉向諾以冷淡的道:「請轉告芬蒂亞侯爵,我要更衣,會慢一點過去。」

「我知道了。」

諾以提起腳,正要往長廊盡頭走時,提米爾無禮的打斷他的動作道:「等等,通報那種事交給下人做就行了。你帶我到更衣的房間,其他人退下。」

「是。」

諾以再次轉身,低下頭答應。低垂的金眼平靜無波,就像沒有遭遇任何不合理要求一樣。

「那就快點帶路。」

提米爾的聲音傲慢無比,不等諾以就自行朝長廊走。被下令退下的奴僕、侍衛安靜待在原地,一張張臉平板似人偶。

※※※※

信差工會本部位於綠洲西南邊,一處四層樓的大房子裡。房舍面積雖是周圍鄰居的三倍大,不過灰色建築看上去十分普通,除了門口懸掛的羽毛信鐵牌,整棟樓沒有任何裝飾。

卡西歐推開一樓的大門,直接走向左側櫃檯,搖搖鈴鐺叫醒睡著的辦事人員,出示自己的會員證,表明想上二樓查資料。

一頭亂髮的男辦事員在核對過會員證上的號碼、圖騰後,臉上的表情立刻從懶散轉成熱心,親切的主動請問需不需要幫忙?

「謝謝你的好意,但我想我應該能自己應付。」

卡西歐笑容可掬的回答,拉著香奈可與虹電迅速上樓。女軍官訝異的盯著他手中的會員證,頗感意外的問:「卡西歐,你還是信差工會的會員啊?」

「還是。雖然沒有送信件,但我每年都有交會費。畢竟巫師城隨時都有人在祈禱我失業,高級會員的身分又很方便。」卡西歐邊說邊上到二樓,金瞳將放滿書櫃的樓面簡單掃過一遍,伸手指向後方的長椅道:「虹電,你去那邊監視樓梯。我不認為會有人攻擊我們,但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嘴巴上說是監視,但卡西歐和虹電都很清楚,這個安排是為了讓白龍休息。虹電輕輕點頭以示感謝,直直走向長椅。

香奈可一如往常,準備跟著虹電行動,可是卡西歐卻拉住她的手臂,靠近女軍官的耳朵道:「你跟過去,虹電就不會休息了。」

「咦?為什麼?」

香奈可不解的反問。卡西歐無奈的嘆了口氣,壓低聲音問:「虹電前陣子和你告白了吧?」

「……你怎麼會知道?」

「子夜告訴我的。他還說,你的回答是:『給我一個月考慮。』沒錯吧?」卡西歐供出情報來源者,事實上是子夜在他做菜時,單方面的說個不停。不過這不重要,黑髮青年嚴肅的點出重點:「現在還在一個月期限內,虹電又是那種自我要求高的固執個性,當然會想盡全力表現到最好。」

「唔……原來如此。」香奈可點點頭。粗線條女軍官完全沒想到這個可能。

「不過,和強撐比起來,適時的軟弱更吸引女孩子。」

卡西歐的話使香奈可露出複雜表情,她凝視著友人不帶情緒的臉,感謝的喃喃自語:「還好你是對情色沒什麼慾望的人,要不然一定會搞個後宮出來……」

「後宮?」在香奈可感嘆時,卡西歐已經站在書櫃的滑梯上,皺起眉催促道:「別說些有的沒的了!過來幫忙。雖然有大概的尋人方向,不過找起來還是很費時間的。」

「遵命。」香奈可用面對上級的口氣應聲。她捲起袖子,正要開始工作時,腦中突然閃過一個重要的問題。

「卡西歐,鍉是獵人吧?為什麼不到獵人工會找?」

「去獵人工會的話,我們要先繳閱讀費,而且只會找到好幾打凶狠怪獸或惡賊的資料。」卡西歐從書架上抽出一本紅皮書拋向香奈可,眨眨單眼道:「信任我的專業吧。」

香奈可的臉上泛起淡淡紅暈,她壓低頭,強迫自己將注意力放到書頁上。老是到處亂放電……卡西歐討厭死了!

※※※※

諾以守在客房外,待客用的柔和笑容消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沒有表情的沉思。他已經面對灰門足足半小時了,而這段期間房內沒有傳出任何聲音。

「呦!宰……哇嗚!」

走廊另一端傳來充滿活力,可惜沒機會說完的呼喚。諾以的左手維持投擲姿勢,不帶感情的糾正:「是諾以,〝巴西卡特禁衛隊隊長〞。」

「我知道了啦!不要長煙管拿砸人,你那支可是用星夜礦做的耶!」發聲者一手握著煙管,一手按著紅腫眉心,邊走邊抗議。來者和諾以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暗紅色短髮亂糟糟的垂在肩膀上;黑眼裡充滿情緒波動;臉頰上的刀疤則是為深刻五官加上一股粗曠之氣。

不過兩人最大不同處還是在身材。諾以是優雅的文人,巴西卡特黑色皮革、鎖子甲和鎧甲下是如獵犬般勇猛的身體。

諾以抽回自己的煙管,面向灰門道:「只要多用點心,你就不用痛了。」

「早就叫成習慣了,哪有那麼容易改……」巴西卡特將目光放到門上,一雙黑眼瞪著灰門問:「吶,客人要關到什麼時候啊?」

「這點提米爾閣下會自己決定,請回到自己的崗位上待命。」

諾以面無表情的趕人。而就在此時,房中終於傳出聲響。提米爾從裡面喊道:「諾以,進來。」

諾以將手放上門把,他以眼神要巴西卡特退下,接著才推門進入。

客房的擺設以冷色系為主,深藍色的沙發、床墊……等等家具放置在淺藍色空間中。如此的配色使房間中央的紅衣魔族萬分醒目,尤其是當提米爾脫下套裝上衣,露出爬滿赤紋的蒼白皮膚時。

諾以約略能猜出赤紋的功用,雖感到微微的驚訝,不過完全沒表現在臉上。他裝出擔心的模樣,快步走到提米爾面前,彎腰拎起套裝上衣,一面披回對方身上,一面急切的道:「提米爾閣下!請不要隨便做這種事,萬一生病的話,要我怎麼和侯爵大人交代?」

提米爾冷笑,揮開諾以的手,直接的道:「不用演戲了。你根本不是雪嘯之堡的管家,是佔領者。芬蒂亞侯爵已經死了,堡內連同我帶來的侍衛,大概也在你們的控制下。沒錯吧?」

「閣下您怎麼這麼說……」

還想裝嗎?提米爾開始一項一項點出:「首先,門口的迎接隊伍殺氣太重了,不像迎接貴客,反而像在押解人犯;第二,我在進門時做了不少蠻橫失禮的事,不過你卻完全不為所動,其他人也一樣。我已經到雪嘯之堡好幾次了,但卻沒人對失常表現有任何反應,這不是精神疲憊沒注意到,就是已經被施予精神控制,而且控制者對我非常不熟悉;第三,芬蒂亞侯爵是個性情剛烈的老者,那有可能容許你遣下人去通報?綜合以上幾點,你不是管家,而是入侵者。」

隨著提米爾一項項點明,諾以虛假的笑容也一片片剝落。他恢復令人不寒而慄的深沉表情,讚許的輕笑道:「很精采,你的力量雖很弱,但腦袋卻很清楚。」

「你的話我會當成讚美收下。」提米爾拉掉肩膀上的衣服,露出滿深紅紋道:「直接進入正題。我不知道你們有什麼企圖,但我大概是人質,用來威脅斯菲爾或某人。到這邊有錯嗎?」

諾以搖頭,頗富興致的等待對方說下去。提米爾以手指輕點紋路,接續道:「那我就有資格談條件了。這些紅紋──正確名稱是獄火紋──是我的屬下紋的,確切位置是紋在骨骼上,所以要讓它浮現在皮膚上要花點時間。獄火紋的功用……」

提米爾刻意停頓一會才說明:「把我燒的連一根頭髮都不剩。啟動獄火紋的方式很簡單,而且使用一點點魔力就夠了。重要的人質要是無法使用,結果會如何呢?假管家。」

「那就麻煩了……」諾以的表情和聲音都沒有〝麻煩〞的感覺。他緩慢而優雅的走到提米爾前方的繡花軟椅,坐在豪華柔軟的厚墊子上問:「在提出威脅後,您有什麼打算?人質閣下。」

提米爾穿上上衣,直接了當的回答:「告訴我你們的企圖,假如太無聊我就自殺。」

「假如很有趣呢?」諾以反問。

提米爾斜眼看了諾以一眼,一面整理衣裝一面答道:「那就合作。」

「我喜歡這個提議。那麼……」

「那麼先告訴我你的名字。」提米爾打斷諾以,高傲的道:「無聊和無禮,這兩項我都討厭。」

「說的也是。」

諾以站起來,脫下作為偽裝的華麗外套,露出彷彿寶劍銳利明亮的本性。繡有繁複黑紋的灰色寬袖長外套、合身白套裝。

灰外套、白套裝優雅而犀利,不過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環繞宰相身軀的金鍊子。金鍊框住他的肩膀,在胸口處交叉延伸至腰,二次交叉後垂置在地上,看上去既像束縛又像保護。

「宰相,這是吾主賜與我的珍貴名字。」宰相自我介紹,不過這次他沒有低頭更沒有彎腰,而是直視提米爾的臉。

※※※※

「卡西歐!」香奈可趴在書櫃頂,朝著三個櫃子外的友人大喊:「搜尋條件再說一次啦!」

「二十天前、標示成重大危險、曾經有一次以上的委託失敗、經濟能力普通以上!」卡西歐不厭其煩的第三次重複:「你所在的櫃子放的都是二十天前的資料、重大危險是紅色方塊、獵人委託次數是用黑條標示、經濟能力是黃圓,塗色面積越大經濟能力越強。」

「好複雜……」香奈可跳下幾格梯子,一面搜尋書側的記號,一面疑惑的問:「不過,為什麼信差工會會記錄村落的獵人委託次數啊?」

「為了避免普通信差走到危險地帶。」卡西歐抱著一疊標明村名和其他記號的書,邊說邊走解釋:「紅方塊加上一條以上的黑線,這種危險區域是四星、五星信差限定,但有時也會有生手只顧速度不顧安全,硬闖危險區。」

香奈可抽出符合條件的書,抱著書跳下梯子,半開玩笑的問:「說到硬闖,如果沒記錯的話,卡西歐你第一次接工作就闖到危險區域吧?」

「那是被人陷害的。」卡西歐扣扣木桌桌面,示意香奈可將資料放在該位,自己也拉開椅子坐下。

「的確。」香奈可坐在卡西歐身邊,好奇的問:「現在要找什麼?」

「鍉出現過的村落。」卡西歐將書分成兩推,將較少的推向香奈可道:「你負責這堆,假如有寫到鍉就放到前面。」

「了解!」香奈可翻開書頁,幹勁十足的尋找關鍵字,不過這股衝勁並沒有持續多久。

「卡西歐……」

「什麼?」

「怎麼會有這麼多本啊?」香奈可趴在書堆中,痛苦的望著卡西歐。

卡西歐將過濾過的書放到一邊,在沒有停下閱讀的情況下回答:「中央沙漠的每個村落、綠洲,和大陸國境邊緣的三不管地帶,全部加起來當然多。加油吧。」

香奈可一頭到倒向攤開的書本,對她而言,體力勞動遠比腦力勞動輕鬆。

※※※※

提米爾站在雪嘯之堡的地窖中,蒼白的臉上掛著罕見驚訝,沉著的少年魔族直盯眼前黑光球。球體的直徑至少有三公尺,表面被六個不停移動的銀環圈住。環身刻滿花紋,球內則頻頻傳出沉重鼓動聲,令人聯想到跳動的心臟。

「很令人折服吧,吾主的〝力量〞。」宰相抬起頭仰望大球,金眼中漾著純粹的欽慕,和先前喜怒不形於色的表現截然不同。

力量?提米爾暗記下玄妙處,收起驚訝恢復平靜道:「的確,我沒見過如此強大的力量。然後呢?」

「我們在尋找能承受這股力量的人。」宰相伸手觸摸黑光球,不過在他碰到球面前,銀環便發出耀眼白光,狠狠燙傷他的手。

宰相放下發紅的手,對疼痛毫無所感,接續未完的話道:「候選人有兩名,一名是現任德里斯伯爵,另外一名還在尋找中。」

提米爾低下頭思考。這就抓他當人質的原因?就把二哥引過來上是合理,不過對照到目的卻相當怪異。真的只是尋找〝承受這股力量〞的人嗎?假如只是想尋找有能力駕馭的人,公開徵選的效果不是更好?

「如何?」宰相轉身面對提米爾的側臉。由腰間垂至石地的金鍊發出清脆拖行聲,輕輕敲響提米爾心中的警鐘。

「合作成立。」

提米爾露出淺淡笑容。先爭取時間,才有查明事實的機會,反正二哥沒那個容易死……

※※※※

夕陽從方窗射入,照在香奈可無力的身軀上。女軍官軟趴趴的倒在桌上,身邊則是攤開的地圖,卡西歐已經將鍉出現過的地點標出,現在正使圓規畫出大大小小的圈。

香奈可一吋一吋轉動頭顱,垮著臉問:「卡西歐……你在做什麼?」

「以鍉出現地點為圓心;鍉每天的移動距離,乘以出現日距離今天的天數作為半徑劃圓,看看有哪些危險區域被圓圈包住。」在回答時,卡西歐劃出最後一個圓,也是半徑最小的一個圓。圓中有兩個點,和文洲的距離以虹電的速度看來,需要一天到一天半的路程,先去哪個?

「你怎麼知道鍉每天的移動距離啊?」

「商業機密。」

卡西歐毫無誠意的回答。他將閒聊丟到一旁,指著較接近文洲的點,金瞳瞥向香奈可道:「明天太陽一出來就出發,我們到清州看看。」

「明天?」香奈可皺眉,不解的問:「為什麼不挑今晚?」

卡西歐看了香奈可一眼,以略帶輕鬆的口吻答道「我要準備給鍉的見面禮。」

毫無危機感的理由使香奈可蹙眉,立刻想開口要對方取消。卡西歐舉手制止女軍官,壓低音量道:「虹電問的話,就回答我剛說的話。今晚務必讓他好好睡一覺,接下來不知道會遇到什麼事,也不保證有時間休息。」

「原來如此。」香奈可點點頭。她猛然想起在巫師城外,友人充滿火氣的猛烈連攻;對照到現在,卡西歐冷靜且照顧同伴的表現,兩者的反差使女軍官忍不住問:「卡西歐,小落被擄走的事……」

「我還在生氣。」卡西歐的語調聽起來十分僵硬,握住圓規的手指緊緊縮起。他低頭瞪著桌面,彷彿帶走孩子的人就在眼前:「不過我會等到面對敵人時再一次爆發。我不會殺人,但折磨人的方式倒是知道不少。」

香奈可凝視卡西歐,將手放到對方肩膀上,盡力做出最柔和的笑容道:「我們一定會堵到敵人,放心吧!」

香奈可難得的溫柔使卡西歐愣住,呆呆看著女軍官一會才回神,感謝的注視老友。

香奈可被卡西歐的視線弄得滿臉通紅,害羞的一拳槌向對方的頭道:「不要用那種眼神看我啦!」

「痛……不要那麼大力打人!會流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