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讀書會規定要寫作業,題目是史記的李廣射虎事件,內容形式不拘。
(老師還說寫越偏越好XD)

【讀書會作業】李廣射虎之後……

(本文無視史實)

李廣見草中石,以為虎而射之,中石沒簇,視之,石也。因更復射,終不能入石矣。

※※※※

黃沙掃過白軍帳,帳外守衛身披鐵甲,面容嚴肅的遠望初升朝陽,準備迎接寧……

「又來了!這是第幾次啦?到底是誰做的!在這樣下去軍隊還沒出陣,武器就先壞光光了!」

……吵鬧的早晨。兩位守衛對看一眼,軍師發雷霆之怒,他們最好把皮繃緊一點。



被守衛稱為軍師的,是一位作書生打扮,臉上的剛烈之氣卻遠勝帳中軍將的斯文青年。

青年的手掌重重拍上將軍桌案,黑眸直瞪桌上成堆箭羽。

「別動怒,宣時,不過就是石頭嘛。」

坐於軍帳中央的將軍平靜的道,他粗曠的外表和平和的表情形成對比,也令宣時更為火光。

「不過個頭!李廣你說這什麼話!重要的武器莫名奇妙損毀,不趕快抓到兇手,下一個出事的就是人了!」

怒焰轉向大將軍。宣時抓起一把箭,用力敲擊李廣的頭盔。箭頭上的石頭--部用懷疑,本該是箭鏃的地方全都沒入圓石中--敲出巨響,周圍侍衛擔憂的注視大將軍,卻不敢出聲制止軍師。

「所、以、我、才、要、你、別、動、怒、啊,冷、靜、想、想、一、定、有、線、索、的。」

李廣的聲音配合敲擊,斷成規律的單字。

「我唯一能想到的線索,就是你是不是得罪石頭神了?」宣時將手伸向桌案旁的箭桶,隨手抽起一支正常的箭,邊說話邊握箭刺向硯台:「要不然尋常人哪來這麼大的力氣,能將箭鏃刺入……」

「刺入了。」

「啊?」

宣時低頭看著硯台,箭鏃的確陷入硯台中,引動四周震驚目光。

「……我先聲明,這只是意外。」

※※※※

「黃石公,我說你復仇也復夠了吧?」

「白石公閉嘴!你怎知老夫中箭之痛!」

在漆黑的軍帳中,駝背的黃髮老者憤怒低喝。他一手握箭,一手握石,動作迅速的將箭鏃刺入石心,旁邊還堆著一座箭山、石丘。

「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沒禮貌了!想當年老夫遇到張良時,掉那麼多次鞋都沒被打!幾天前不過是野宿草中,那個該死的娃兒就一箭射來,害老夫慘遭同輩恥笑……」

「好好好,在抱怨這些前,先把被上的箭拔下來吧?」

「此箭是激勵老夫之物!該死的娃兒,射中一箭就算了,知道我是石頭後還叮叮咚咚的繼續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