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既然有比較好走的路,為什麼剛剛要帶我們走那種路啊?」

香奈可不滿的抱怨。回去時的路遠比進來時明亮,彎道、岔路少了許多,地面更是比較平坦,難怪香奈可會

越走越氣。

「嗯。」

卡西歐虛應一聲,專心於腦中的思考活動。

香奈可斜瞪友人一眼,忽然伸手推了對方一把,輕輕鬆鬆將黑髮青年送入淺水中,留下小落站在原地。

這麼一推將卡西歐推回現實。他坐在海水中,半身溼透的盯著香奈可低吼:「香奈可!你做什麼啊!」

「誰叫你都不理我,自己一個人一直想一直想。」香奈可由上而下注視卡西歐,不滿的道:「腦子裡想什麼

要講出來啊!我又不會讀心術,又笨笨的猜不到你在想什麼!」

卡西歐仰頭看著香奈可,殘忍的問:「……你的強項不是思考吧?」

香奈可的眼中漸漸長出火苗,她岔開長腿,將青年侷限在自己的雙腳之間,恐嚇意味十足的道:「沒錯。我

就是腦袋比你差,肌肉比你發達,但這表示我不能參予思考活動嗎?」

「沒有。」卡西歐識相的簡短回答,乖乖說出剛剛所想的事:「海妖精給我們看的法杖,假如沒錯的話應該

是真理巫師杖。」

「真理巫師?」香奈可伸出手,邊說邊將卡西歐拉起來:「很厲害嗎?」

「是非常厲害。」卡西歐甩甩袖子上的水。他一面擰乾衣襬上的水一面解釋:「巫師中最低階的是學徒,最

高階的則是真理巫師。他們是巫師的領袖,也是統治者。人數只有四人,按照各自所擅長的元素繼承水之、

火之、地之或風之真理之名。」

「最低階……說到最低階,卡西歐,你為什麼一直當學徒啊?明明就強的嚇人。」

香奈可隨意的問,卡西歐卻瞬間止住扭衣服的動作。

香奈可疑惑的看著同伴,正想問出了什麼事時,卡西歐突然轉移話題道:「我忘了軍裝不適合扭,回去要重

燙了。」

「那不算什麼大問題啦!」香奈可拍拍卡西歐。要體諒朋友不想說的事,她自動忽略卡西歐的異樣,踏步向

前道:「快點回旅館換衣服吧,再拖下去我都要感冒了。」

「沒錯。」

卡西歐附議。香奈可爽朗的性格是優點,也是缺點,但對卡西歐這種習慣隱藏某部份感情的人而言,這個缺

點無疑是優點。

「小落,要我抱你嗎?」卡西歐低頭問。淡金色瞳孔在接觸到孩童後,露出明顯的震驚表情。他打個響指將

走遠的香奈可叫回,面色凝重的盯著雪白手臂。

小手臂上掛著一道血痕,看來應該是剛剛卡西歐跌倒時,小落為了閃躲而被岩石刮出來的。明明受了這麼嚴

重的傷,卻完全沒出聲,卡西歐邊查看傷口邊搖頭,從腰包中掏出繃帶和簡單的消毒器材。

「我的天啊……」香奈可忍不住驚呼。她皺眉看著小落的傷與臉。紅色血痕掛在雪白肌膚上,色彩鮮明的十

分嚇人,但孩子卻依然一副毫無所感的模樣,這使女軍官沒由的恐懼起來。

「卡、卡西歐,你看小落的臉。」

卡西歐抬起頭匆匆一瞥。他也發現小落的異常,可是青年產生的不是害怕,而是對孩子不懂得愛惜身體感到

生氣。

卡西歐以繃帶纏繞住傷口,壓抑著怒氣道:「受傷了就要講,這樣我們才能幫你包紮。知道了嗎?」

「為什麼?」

孩子問。奇怪的問題使大人呆住,香奈可的恐懼變成寒意。雖然這種解釋有點離譜,但她近乎直覺的知道小

落問為什麼的原因,因為這種〝小傷〞在孩童眼中根本不算什麼!

--活像是被訓練成兵器的人……

香奈可呆呆的瞪著孩童,卡西歐則是忍不住怒火爆發,嚴厲的回答:「因為這樣傷口才會快點好,讓你不那

麼痛,我也會比較放心!」

「我不痛,你放心?」小落似乎有些驚訝,紫色眼睛瞪的大大的,彷彿對關心或善意毫無認識。

「就是這樣。」卡西歐放下包紮完畢的手,注意到小落的表情。沒有被人關心、安撫或照顧過嗎?他感到一

陣心痛,包紮動作因此柔和不少。

「我不知道你父母親是怎麼對待你的,但是……」卡西歐低頭吻了繃帶一下,以輕柔無比的聲音道:「看到

你受傷,我會傷心;受傷又不好好處理,會更傷心。」

「因為我?」小落訝異的微微張口,小臉頭一次露出符合外貌的情緒。

「因為你。」卡西歐肯定的回答,抱起小落繼續朝出口走去。

小落將頭靠在卡西歐肩膀上。他舉起受傷的手臂,淡淡笑容洋溢在臉上,一次又一次的低聲重複:「因為我

,因為我,因為我!」

「好好好,是因為你。」

卡西歐被小落誇張的反應逗笑,他拍拍孩童的肩膀,回頭看向香奈可。女軍官仍站在原地,臉色異常蒼白。

「香奈可?」

卡西歐困惑的呼喚友人,香奈可這才回神跟上。

香奈可從背後凝視小落,孩子滿臉欣喜的靠在大人身上,先前的冰冷已完全消散。應該是自己想太多吧?不

過就是七、八歲大的孩子,跟兵器有什麼關係……

※※※※

香奈可很清楚自己的朋友的心機很重,不過卻沒料到,會重到這種地步。



從洞窟回來、換上乾爽衣服後,香奈可立刻直奔卡西歐的房間。

有太多事情需要討論了,從斷崖產生的原因及目地、海妖精給的情報、封印……有一大串事需要進一步釐清



一邊吃午餐一邊討論。

香奈可如此想著。但當她打開朋友的房門時,卡西歐已經換上一身花俏的圓領短袖衫、湛藍合身長褲,只剩

下紅色腰帶還躺在床上,完全一副準備出去的模樣。

香奈可瞪著脫下軍裝,一身觀光客打扮的卡西歐,不習慣的問:「卡西歐,你在做什麼?」

「出去玩。難得到渺渺,不好好玩玩怎麼可以?」

卡西歐答的理所當然,對著鏡子繫上腰帶。香奈可仍然呆呆瞪著友人,不可能!卡西歐居然說要〝好好玩玩

〞?這怎麼可能,這個工作狂怎麼可能說要〝好好玩玩〞!

「我打算先去餐廳吃飯,這附近有家火烤魚店,之前有同行吃過說不錯。接下來的行程就到時候再討論吧!



卡西歐依舊以側面對著香奈可。他從鏡前矮桌上抓起一條項鍊,黑色細皮繩串起一個雞蛋大小的金陽,尖銳

長薄片環繞在小圓上,細小文字佈滿其上。

香奈可被太陽的細緻所吸引,卻又感到些為詭異。她仔細觀察項鍊,赫然發現金陽正自行綻放光芒。

「卡西歐,那個項鍊……」香奈可走向卡西歐,將手伸向美麗太陽。

卡西歐緊急退後,閃開香奈可的手。他抓著閃亮金陽,慎重的警告:「別隨便碰它,這東西是昇日之神賜予

的封印。」

「昇日之神賜予的封印!是海妖精要來的東西嗎?」香奈可靠向項鍊,近距離觀察小太陽。原本以為是反光

的光輝,仔細一看竟是項鍊自身散發的金光,這實在太神奇了……

卡西歐脫下項鍊,將皮繩遞給香奈可,方便對方觀看,自己則進一步解釋:「沒錯,剛剛才從戒指裡拿出來

的。我有昇日之神的血統,所以觸碰時沒發生什麼事,但一般人就不知道了。為了自身安全,請盡量別碰觸

它。」

「說的也是……」香奈可點點頭,翠眼轉向卡西歐額前的金髮,輕聲道:「我都快忘了你是還柔人這件事。

大陸上唯一的金髮種族,還柔女神的血親。你們在黑市很搶手呢!」

「這種讚美我敬謝不敏。」卡西歐收回項鍊,掛回自己脖子上。他走到床邊,伊面彎腰幫小落打好紫紗衣上

的蝴蝶結,一面側頭問:「要一起去嗎?我可能會到處閒晃一下午喔。」

一起去……友人──同時也是所暗戀者──竟主動約自己,香奈可心理升起甜蜜感,同時也想起半個字都沒

動的事故報告。女軍官垮下臉,陷入感情與責任的天人交戰中。

卡西歐一眼就看出朋友的煩惱。他拍拍香奈可垂下的肩膀,了解的道:「報告的話我會幫忙,今天下午就稍

微休息一下。」

「卡西歐……」香奈可感謝的望著卡西歐。賺到一下午的休息,又得到工作助手,女軍官雀躍的想高聲大叫



「那就快點去準備。我可不想帶穿軍服的女人出遊喔!太煞風景了。」卡西歐將香奈可推向門口。女軍官背

對著他,以致於沒發青年臉上完全沒有出遊的輕鬆。

香奈可很清楚自己的朋友的心機很重,不過卻沒料到重到這種地步。至於有多重?這點她必須等到日落時分

才會知道。

卡西歐面色陰沉的握住項鍊,喃喃自語道:「釣魚行動,開始。」

※※※※

在由樹皮編織成的褐牆中,鮮魚香味和木炭熱氣正穿過紅色帆布直上雲霄,勾引著來往行人的胃口。

火焰在陶甕中跳動,包圍在甕邊的則是插在竹籤上的銀魚。魚身因為醬料染上光澤,酸辣香氣瀰漫在矮矮烤

魚店中。

香奈可坐在矮藤凳上,一雙眼睛注視著逐漸焦黃的魚。她吞吞口水,想問什麼時候可以吃,又怕自己表現的

太貪吃。

「請用。」

兩隻死魚眼正對著香奈可。卡西歐一手將銀魚遞給朋友,一手幫新插上甕緣鐵環的魚上醬,還要留心其餘烤

魚,忙碌的他因此忽略了身邊孩童。

可是香奈可有餘力注意。女軍官在接下食物的同時,發現小落的驚人行為,連忙指著孩子叫道:「卡、卡西

歐!快看小落!」

「什……!」

卡西歐陷入短暫的呆愣。小落抓著剛剛烤好的魚,魚骨頭一半被扯出身體,連同竹籤絲一起掛在小嘴外。

非常明顯的,小落把魚肉、魚骨頭和竹籤一起吃掉了。而更糟糕的是根據卡西歐的記憶,他先前已經給過孩

子一條魚了。

「小落!不要把骨頭和竹籤吃掉啊!你會拉肚子的!」

卡西歐扳開小落的嘴巴,將殘在一起的魚刺、魚肉、竹籤掏出。他憂心的將口腔檢查一遍,在確定沒有流血

或傷口後,才鬆口氣道:「能吃的只有白白嫩嫩的魚肉和魚皮,其他的不能吃。知道嗎?」

小落看看殘留的魚與竹籤,再看看嚇出一身冷汗的大人,似乎不能理解對方的堅持。

「唉……」卡西歐挑了一隻熟透的魚,用短竹籤挑下一塊白嫩肉塊,送入孩子口中。他看著小落從緩慢咀嚼

到快速嚼肉,低聲問:「魚肉比較好吃,沒錯吧?」

小落用力點頭,紫眼緊盯著剩餘的魚,一副隨時會撲上去的樣子。可愛的動作令卡西歐忍不住笑出聲,加快

速度挑肉。

香奈可注視著大人與小孩。卡西歐的笑容一向是裝飾大於實質,像這麼開朗的模樣她還是第一次見到。女軍

官將裝有烤魚醬的小甕移到自己面前,揮揮手體貼的道:「魚我來顧,你去照顧小孩吧!」

卡西歐點頭,邊閃避小落搶魚的手邊回應「拜託你了,請別讓我吃到焦掉魚。」

「沒禮貌!我可是烤肉專家呢!」

香奈可用抹烤魚醬的木片敲卡西歐的頭。青年小幅度移動身體閃避,太陽項鍊跟著脖子盪向火燄。女軍官因

此停下玩笑性質的攻擊,憂慮的皺起雙眉。

「卡西歐,那個,」香奈可指著太陽項鍊,略帶不安的問:「讓它這樣亂晃可以嗎?被敵……被人看見會有

危險吧?」

「別在意別在意。小落,啊──」卡西歐輕鬆的聳聳肩膀,一邊餵小落吃魚一面回答:「反正他們又不知道

封印長什麼樣子,就算看到也不會怎麼樣。」

「是這樣嗎……」香奈可仍無法放下擔憂。她凝視著明亮的小太陽,視線偶然掃過金陽邊的孩子。小落專注

的等待卡西歐撥魚,單純喜悅的眼神和之前的冷漠行成對比。

「差好多啊……」

香奈可忍不住驚嘆,卡西歐疑惑的望著她,女軍官趕緊解釋道:「我是說小落啦!之前明明冰冷的嚇人,可

是現在看起來卻好可愛,好像小孩子。」

不知道是遲鈍還是個性問題,卡西歐並沒感受到小落的恐怖之處,自然也不能體會香奈可的驚訝。他奇怪的

望了朋友一眼,答道:「本來就是小孩子吧?」

「這麼說也對啦。」香奈可抓抓頭,繼續上醬的工作。在她心中,有某個地方隱約察覺到朋友有些奇怪,卻

想不出是怪在哪裡。

也許卡西歐真的是想放鬆吧?香奈可將異樣感拋出胸口,在拉起袖子,準備專心與火焰搏鬥時,她突然發現

朋友正向斜後方的客人拋媚眼。

──牛郎模式!

香奈可瞪大雙眼,不祥的預感猛然升起。

※※※※

在經過一整屋的魚香轟炸後,緊接而來的是海風吹撫。

香奈可原以為下一站是海洋女神聖殿,不過現在他們卻站在充滿觀光客的海岸,遠眺海中的奇特岩石。

海中巨岩頗似娉婷少女,雙手背於腰後,纖細腰身環繞點點綠色植物,臉部面向海平線,彷彿在等待情人歸

來。

眼前景色非常美麗,但香奈可就是沒辦法靜下心觀賞,因為卡西歐正與一旁的女觀光客閒話家常。黑髮青年

掏出項鍊在女孩面前晃了晃,清脆笑聲撞擊女軍官的耳膜,緩緩挑起臉上青筋。

「牛郎模式。」

雖然卡西歐指正過小落的用詞,但孩童仍選擇用糾正前的字句下註解。

香奈可煩躁的斜瞪友人,殺氣濃烈到使女觀光客退縮,在做出簡短告別後紛紛離去。

卡西歐目送女孩們離去。他雖背對香奈可,但卻能感覺到友人的怒火。黑髮青年微微偏過頭,恢復正常表情

問:「不高興了?」

「當然!」香奈可一掌往木欄杆上拍,木條碎裂掉落,使周圍觀光客全部後到一邊,圍成圓形看熱鬧。

「香奈可,你最近火氣很大呢!」

卡西歐擺弄著胸前太陽,毫不在乎的死樣子令香奈可怒火中燒。她一把握住金項鍊,小太陽在接觸皮膚後迅

速發燙,絲絲白煙從五指中冒出,但香奈可卻沒有鬆手的意思。

「掛在胸前亂晃就夠誇張了!你居然還拿去向女孩子炫耀?這東西可不是普通項鍊耶!拜託你稍微警覺一點

好嗎?」

香奈可扯斷皮繩,將小太陽丟向卡西歐。明亮的翠眼氣出淚水,她惡狠狠的瞪著友人,朱唇半開想說些什麼

,卻遲遲沒有發出聲音。

若是平常,卡西歐絕對不會刺激盛怒中的香奈可,甚至還會馬上進行安撫。但黑髮青年完全沒有改變態度的

跡象,他拾起落在地上的太陽,語氣輕挑的道:「因為晚上就要放回聖殿了啊,在那之前讓我拿來玩玩,算

是補償這一路上的辛勞。」

「那也沒必要到處給人看吧?你以為你是花花公子啊!」香奈可的手重重朝後方一揮,柵欄也應聲折斷。

「為什麼不能拿給別人看?你又不是我媽或我爸?我要做什麼你管不著吧?」卡西歐反問,略帶高傲的態度

足以令任何人抓狂。

斷掉的柵欄還躺在地上,四周看熱鬧的群眾全都為卡西歐捏一把冷汗,安靜無聲的將頭轉向香奈可。

香奈可憤怒的站在原地發抖,假如眼神可以殺人,那卡西歐現在肯定成焦炭了。沒錯,她不是卡西歐的爸爸

、媽媽,充其量只是普通朋友,或者感情好一點的普通朋友。可是……可是……

「真是的……為什麼你老是在意這些無聊的事啊?我完全無法理解。」

不知是有心還是無心,卡西歐戳中了香奈可最在意的地方。女軍官抬起頭,伸手一把將卡西歐往後推,在眼

淚滑出臉頰的同時,大聲吼道:「卡西歐是大笨蛋!」

香奈可轉身邊哭邊奔離海岸,中途還撞倒了一、兩個人。

卡西歐勉強抓住背後的搾欄與凸起岩石,躲過落海的命運,金瞳將看熱鬧的人群掃過一遍。

有人──大部分是女性──以不諒解的目光瞪著他、有人搖搖頭離開,更有不少父母親低聲向自己的孩子作

機會教育,內容不外乎是〝不可以用那種態度說話。〞、〝在別人生氣時就別火上加油。〞或是比較奇怪的

〝不可以交像大哥哥、大姊姊一樣說話酸或暴力的朋友!〞

這些人都不是卡西歐所要找的。他匆匆略過無關遊客,嘴角在接觸到某個人影後,泛起淡淡微笑。

「卡西歐,香奈可,找?」小落抓抓卡西歐的花袖子,伸手指向香奈可離開的方向。

卡西歐望向同樣的地方,也一併悄悄將周圍道路看過一遍。他收起惹人厭的酸溜溜表情,牽起孩子的手,微

微提高音量道:「去找她吧。找完我們就去海洋女神聖殿,把封印放進去。」

在卡西歐提到〝把封印放進去〞幾個字後,他發現原本打算離去的人影停下腳步,稍微轉身望向自己。黑髮

青年技巧的避開對方視線,牽著小落往香奈可消失的方向走去。

大魚上鉤,該做收網準備了。

────────────────────────────────

明天要去醫院拔智齒(我有一顆千呼萬喚長出來,猶抱牙齦半遮面的智齒 = =||),所以提前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