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章~


第二天,在卡西歐的堅持下,一行人還是前往仰日教會一探究竟。

不知是因為渺渺當局已不想花力氣看管火災現場,還是香奈可的上校軍階頗具威信,守在門口的警備並沒有多做刁難,就讓香奈可推著輪椅、帶著小孩進入──原本打算將小落寄放給旅館老闆娘,可是孩童堅定的抱著卡西歐手臂,完全拉不下來。

卡西歐坐在輪椅上,被壓斷的左手吊在胸前,右手、腰部則繞著繃帶。

他轉頭掃視半坍塌的建築。昔日潔白、整潔的石尖屋被燒的焦黑,部分瓷器甚至還熔化黏在牆上,足以想像火災時的高溫。

教會面目全非,幾乎連樑柱位置都很難確定。不過雖然如此,卡西歐還是發現在中央走道邊,有一堆不自然的物品。他指指物品的位置,香奈可隨即推著輪椅靠近。

那是一堆坍塌的木樑,在落下時似乎擊中底下的桌椅,大塊碎片中混雜了不少小碎片,以及最重要,吸引卡西歐過來的東西──人骨。

一整排的焦黑骨頭被壓在木頭下,遺骸的動作大同小異,幾乎都是雙手背於後,雙腳屈起的模樣。卡西歐一臉陰鬱的凝視人骨,香奈可雖慢了幾拍,但也意識到這代表什麼。

香奈可吞吞口水,因為憤怒而顫抖的道:「卡西歐……」

「祭司和信徒是先被綁起來,然後才放火燒教會。」卡西歐說出香奈可沒說完的話。明顯是預謀縱火的行為,再加上火災時間與船難、砲台爆炸相同,若說是巧合,那也太巧的太過火了。

卡西歐抽出法杖,彈開的黑杖撞上黑色地板。現在只需做一件事就能確定了……他將法力藉由杖尾,灌入教會地板。

不祥的黑鐮刀圖騰立即浮現,香奈可瞪大了眼;小落漠然低頭;卡西歐則略帶沉痛的盯著地面。第三個喚神法陣的楔子……黑髮青年收回法杖,拍拍呆掉的友人道:「都確定完了,回旅館吧。」

「咦?這樣就好了嗎?嫌犯還是什麼的,我們都還不知道啊!」香奈可驚訝的問。雖然知道這是預謀殺人,但犯人或方法什麼的,都還沒調查清楚啊!

「這樣就好了。」卡西歐肯定的回答,他舉起法杖指向教會旁的房子,面無表情的解釋:「首先,火勢明明強到能融化瓷器,卻沒波及周圍房舍,這表示縱火者不是普通人,應該是對火系魔法極擅長的人士;接著,這裡是喚神法陣的楔子,所以下手的多半和那位裝年輕的水之真理有關,而我昨天和她對戰時,中途有人施放〝長遠之火蛇〞幫忙。由此可知,下手的人和水之真理,也就是巫師城高層有關,而且不排除是火之真理等級的人。」

「喔……原來如此。」香奈可點點頭,彎腰問:「我可以把這個寫進報告書嗎?這種涉及他國陰謀的最好交給軍方或外交部調查。」

卡西歐點頭,做出〝請〞的手勢道:「務必寫進去,不過我不認為剛克特軍方能從巫師城那裡逼出什麼。」

「……說的也是,巫師城一向不太理我們。」香奈可垮下臉。剛克特與巫師城的關係雖沒像對仰日一般險惡,但也沒好到哪裡去。

「香奈可‧孟迦?香奈可‧孟迦小姐在這裡嗎?」

呼喚聲從門外傳來。香奈可推著輪椅走到坍塌黑門前,旅店老闆娘抓著一包東西,焦急的塞到女軍官手中道:「海港的人要我把這個交給你。」

「謝謝。」香奈可接過包裹,好奇的攤開白布。布中躺著一件她非常熟悉的服裝--剛克特軍服,而且根據上頭的徽章,這應該是陸兵工兵隊的衣服。

衣服的胸口染有一大片血跡。香奈可眨眨眼,忽然了悟的大叫:「愛梅達?」

卡西歐撐起身體,將頭探向衣服問:「工兵隊的副隊長?確定是他的?」

「一定是。」香奈可盯著衣服,一臉疲憊的抱怨:「可惡……原本還打算等找到人後,狠狠扁一頓的。還好他無妻無兒無父無母,要不然我拿什麼臉回去啊?」

「節哀順變。」卡西歐拍拍友人的手,正要近一步安慰時,金瞳忽然縮緊,指著衣服問:「香奈可,剛剛那位太太說這是海港的人轉交的吧?」

香奈可點頭,不解的答道:「是啊,不對嗎?八成是船難時被炸死的,遺物由海港的人撿到很正常吧?」

「假如是死於船難,那應該是受傷後馬上落水,如此一來,會留下這麼清楚的血印嗎?」

卡西歐反問。軍衣上的血跡相當深,一點也不像被海水沖洗過。

「咦!那不就是死在其他地方了嗎?」香奈可盯著衣服。該不會有人借這次事件行刺愛梅達吧?

「我不知道,把衣服帶回去化驗吧。」卡西歐深吸一口氣,朝遠方的孩子招手道:「小落,該回去了!」

小落快步跑向大人。紫色雙眼在注視人骨時毫無波動,卻在注視到卡西歐領子裡的繃帶時,露出些微憂慮的色彩。

「嗚哇啊!心情沉重!去喝一杯!」

香奈可大叫。卡西歐沒有同意也沒有阻止,只是冷漠的問:「回去前把輪椅拿去還。」

「卡西歐不做了嗎?」

卡西歐無奈的指指左手道:「我只是斷手,又不是斷腳!。」

「可是那是特地為你借的耶……」

「謝謝,我已經一路從旅館坐過來了,你一直推人也很累吧?快點還回去。」

「是……」香奈可失望的抓住空輪椅。她的目光與小落的目光偶然交錯,女軍官凝視銀髮紫眼的孩子,低聲問:「要和我去喝酒嗎?」

在小落回答前,卡西歐迅速的抓住孩子,冷酷的道:「不準!」

「咦!」

香奈可和小落同時〝咦〞,而前者還加了一句〝一個人喝酒很無聊〞。

卡西歐頭痛的嘆氣,開始進行〝喝酒有礙身心健康〞說教。雖然在此的工作已告一段落,但黑髮青年顯然還有得忙,無論是眼前的小事,還是未來的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